曲折的韩国四日行

fyy8849 (上海) LV.5
2016-04-26 15:16 719/4
  • 出发时间/2015-07-23

这是一段发生在2015年夏天的故事。。。

在剖主的大徒弟的勾引下,剖主决定和她去一回韩国。本身对韩国并没那么喜欢,但总好奇那么个弹丸之地是如何无赖的成为发达国家的,关键是要好好瞅瞅韩国人民日如何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上帝应该是不太愿意我去的吧。。。破折太多了。。。
一、刚刚订完了酒店房间,大徒弟就说手机坏了,要换手机没钱去了。。。手机果然是人类路途上的一道坎。。。
二、要出去前两周突然爆发了MERS!!!我的天哪。。。航班取消(他不取消我也取消了行程)。。。直接导致了本来三人行的旅程(可以多点几个菜的),变为了双人行,我们是尽力了的(心疼签证费,乐天官网上还买了好几千的东西怎么能说不去就不去了呢。。。哭。。。)。。。
       再去与不去的挣扎中重订酒店和机票。

一、关于机票
     来回航班春秋的,没啥好说的,便宜,来回机票加税1600左右吧。

tips:1.尽量在航空公司官网订票,退改签都会比较方便,也不会被无良票代欺骗。

二、关于酒店
       酒店预定是在booking上完成的,由于15年夏天韩国爆发MERS,所以酒店特别便宜。。。第一次订完了,隔了几天去看居然又降价了,勤俭持家的剖主果断重新预定。。。忘记报酒店名字了,剖主定的是明洞的太平洋酒店(390人民币/晚,便宜吧!!!),,搭乘机场大巴坐到首尔王子酒店下车,往对面看就能看到酒店的高楼了。酒店地理位置很好,就在明洞大街入口对面,从酒店到明洞地铁站步行时间是2分钟。酒店后方就是南山、南山索道、首尔塔,这些区域都可以11路到达。房间面积比较大,设施也很新,楼下就有咖啡厅,对面就是twotwo炸鸡。缺点同样没有中文服务。。。这在韩国遍地标中文的环境下是特别少见得。。。

tips:1.建议第一次去首尔的朋友住在明洞周围,出行比较方便,很多有名的连锁小吃店几乎在明洞都能找到。
         2.首尔挺多山的,尽量不要挑山上的,很累的。。。

三、关于韩币
      要算韩币的汇率很简单的,下载个极简汇率app就行。不过要说到换韩币,剖主我是一分韩币是一分没换,带着人民币和华夏卡(当时还是华夏借记卡还是国外atm取钱不要手续费的时期),就去了韩国。。。这真的不是剖主和伙伴忘记还钱,也不是我们太懒,因为看到好多人都这么做来着。。。之前查阅了很多攻略,大家的说法都是韩国当地的换钱所汇率很划算,比国内低好多,所以直接带着现金到韩国换钱是最节约的做法。。。勤俭持家,没办法。。。

tips:1.机场到明洞的大巴貌似是12000韩币左右,所以再机场怎么也要弄到12000以上的韩币。
      2.首尔的钱币兑换所汇率没家都不一样,不过不必特地找价格最低的,太浪费时间,总比国内划算的。

四、关于交通
       因为已经相隔一年,那里的地铁路线什么的早已记不清楚,不过有个好东西大家一定准备,就是google地图app,特。别。好。用。。。出了中国大门,Google地图就是找路者的神器,迷路者的福音。。。因为当时剖主和伙伴这方面的功课做得不是很熟,一直在韩游网上找路,简直傻X了,浪费了很多时间,希望大家引以为戒。
       有一点不得不表扬韩国,对中国观光客的热情真是做到了,哪哪儿都有中文服务——地铁有韩中日英四国文字(也真够乱的!);餐厅基本都有中国留学生或者东北大妈可以帮你点菜(亲切!);商场购物基本也能找到中文导购!所以完全不用担心在首尔迷路了怎么办,随便找个人问路很大可能是个中国人!
       韩国也有韩国的交通卡——T-money卡。大家可以事先淘宝买好,或者当地便利店有购买,剖主的伙伴订购韩国景点门票时有送,所以就没购买过。使用T-money卡的一大好处就是方便。资本主义国家们的公共基础交通建设的确是非常棒的,所以基本乘坐地铁就能往返各个的确,并且其实首尔说大也并不太大。另外还有写别的什么叫交通卡,一日券,两日券的,剖主仍然是不愿意研究的,太懒,太任性。

tips:1.首尔地铁的价格计算式10公里内一个价格(不是看乘坐站数的,这点很妖孽!)

五、关于行程
      4天的首尔行,第一天和最后天只能说是各半天,其实给到剖主的游玩时间只有3天。
计划行程:
1D   13:05上海首尔
        预计15点半到达首尔,16点半到酒店(近明洞站和南山)
        傍晚南山塔
2D   梨大→北韩村(土俗参鸡汤)→广臧市场(地铁6号线jongno5-ga站 8号口出来)→龙山汗蒸→明洞
3D   清溪川→梨花壁画村→狎鸥亭→新沙洞→明洞
4D   随逛→仁川机场,17:05首尔上海

实际行程:
1D   13:05上海首尔
        5点多到达酒店→明洞本粥→南山索道→首尔塔下→twotwo炸鸡→乐天网上商城领积分购物
2D   早餐→土俗参鸡汤→梨大→春川炒鸡排→明洞乱打秀→王妃家烤肉→乐天网上商城领积分购物
3D   广臧市场(小吃)→梨花壁画村(咖啡面包)→酱蟹→明洞乐天免税店→雪浓汤→乐天网上商城领积分购物
4D   明洞天主堂(海鲜面)→首尔火车站乐天超市(关门)→明洞→雪冰→仁川机场,17:05首尔上海

这么看来一路除了吃就是吃了。。。还有乐天网上商城买买买。。。
      剖主和剖主的伙伴运气是蛮好的,到了首尔就台风,天天下雨,直到走的那天去机场路上开始出太阳了!!!我想应该是不会再来首尔了吧。。。

tips:1.韩国的乱打秀很值得一看,需要提前购票,网上都能买到。
         2.广臧市场其实就是韩国的大型农贸市场,小吃很贵也没多好吃。
         3.壁画村是个值得小清新们去拍照的地方。
         4.要玩遍首尔4天是绝对不够的,连购物都不够时间,建议可以准备7天左右的时间,充分感受这个城市的气息。

六、关于饮食
       韩国美食在上海可谓是遍地开花,哪儿哪儿都能看到烤肉、部队锅、芝士年糕之流。不过到了韩国你就会发现其实中国的韩餐还是做得比较地道的。
       韩国给我留下印象最深刻之一的就是泡菜,一下飞机就能闻到泡菜的味道,每餐的小菜基本都有泡菜,不愧是泡菜民族。最重要的是人家的泡菜是真的好吃,每家的泡菜味还真的有些许不一样这是惊讶到我地方。
       再来说说这之二,那就是咖啡。泡菜民族到底是有多爱咖啡啊,首尔街头到处是各式各样的咖啡馆,面包店里一定会提供咖啡饮料,花店里说不定也买着咖啡,就连便利店里都有整面冷藏柜都是不同种类的咖啡。难道韩国男人的身材其实是靠喝咖啡!。。。
       虽然说这次去韩国的重点就是吃,但韩国的美食种类和做法较之于中国还是差很多的,但他们贵在不烂不杂,随便进入一家小店都不会觉得太难吃。在韩国的烤肉是一定要吃韩牛的,店员都会帮你烤,肉不会全熟,内层粉红但又不带血丝,关键是很嫩没有国内牛肉带劲嚼不烂的感觉,当然也没有入口即化。。。呵呵。。。参鸡汤是要喝的,只是没想到在土俗村参鸡汤店里的韩国朋友们都那么厉害,一大早男男女女老老少少,一人都点一份参鸡汤(鸡并不大,但里面还塞满了糯米),鸡肉、糯米、汤都吃的超级干净。实话说当时并没有觉得多好吃,回来后还是很想念这个味道的。大名鼎鼎的春川炒鸡排是一定要去吃的,但微辣就够了。。。真是没想到棒子们那么能吃辣。。。个人觉得鸡肉很入味裹着融化的芝士吃,比最近上海流行的那个詹姆士芝士排骨好吃多了!但吃过春川鸡排后就不太想吃这种韩国红色的辣酱做的所有东西了,因为都是一个味道!来了首尔怎么能少了啤酒炸鸡!炸鸡剖主选择的是twotwo炸鸡,就是星星里那家炸鸡(剖主酒店楼下就是,不高兴找其他的了),选了酱香味和原味,酱香味的炸鸡很好吃,酱汁比国内的所有炸鸡酱汁味道更为厚重,蒜味较浓(到了韩国就不用计较这个,下了飞机全是这股味道!),可惜剖主和伙伴年纪大了胃口不好,浪费了一大半。
       以上都是废话,不用太认真做笔记,接下来才是剖主认为是在首尔这四天内吃到的最好吃的、必须要吃、以及是上海没有的味道!
1.酱蟹
       可能很多人会说酱蟹上海也有店再卖啊!可那是同一个东西吗?是同一个东西吗?同一个东西吗?在上海也吃过号称韩国的酱蟹,吃完后的感受就是哪有我们的宁波的塭蟹好吃!以至于一度并没有要吃酱蟹的打算,只是因为吃活章鱼的店里真好有酱蟹套餐就点了一份套餐!后悔点少了。。。整只酱蟹的蟹壳里流淌着生鲜的半凝固状蟹黄(你懂得!),将米饭和芝麻紫菜与蟹黄,在加一点点酱油。。。我的天哪,人间美味,有没有。。。蟹腌制的不是很咸,关键就在于这个蟹真的是很新鲜才能做到不咸又不腥。。。这个时候反而是一开始要吃的活章鱼显得那么平常,顿时被比下去了。。。一定要吃,如果能去专业酱蟹店味道一定会更好。
2.雪浓汤
       在吃之前剖主也和很多朋友一样是拒绝的,原因很简单,牛肉汤嘛,很普通对不对!不对,一口饭一口汤真的是好吃到没朋友!尤其是走了一天,超级劳累,这个时候就学要一碗热腾腾的雪浓汤加一碗米饭,保证不用10分钟就能吃干净,为什么不是5分钟,因为烫嘴巴。这不是一碗普通的牛肉汤,一碗奶白色的汤上面飘着一层绿色的葱花,一点牛肉汤的牛腥味和油味都没有,关键这居然是一家连锁店诶!这是剖主的伙伴坚持要吃的东西(平时是个没什么大原则和大坚持的朋友),幸亏她这次坚持要吃才没错过让我觉得是上海没吃到过的味道!所以一定要吃神仙雪浓汤!
3.海鲜面
        一听名字也很普通对不对,这是剖主一个去过韩国的小伙伴一直安利剖主一定要吃的一种食物!什么意思?!其实海鲜面在韩国被定义为中华料理,剖主的伙伴也是在明洞一家中华料理店里吃到的,但老实说中国真没有这种味道,所以只能说是一种食物了!这是剖主最后一天特意起了个大早逛到明洞天主堂就是为了吃这碗热腾腾的海鲜面!剖主没有找到朋友说的中华料理店,所以就随便进了家写着海鲜面的小店,当天由于太早了,老板们还没开店,但还是热情的接待了我们,为我们制作了两碗海鲜面。剖主的伙伴吃的是原味的也就是不辣的,剖主要的是辛辣海鲜面。。。哦哟妈呀,棒子们是真的很能吃辣。。。面的分量真的是很大,面多之外,海鲜也多,扑扑满的蛤蜊、青口贝、虾子、鱿鱼,太多了,不要说面了,连海鲜最后都没吃掉。这个海鲜面的汤头实在是太好吃了,看似辛拉面的红色但又不是这个味道,无法形容,因为第一次吃到!原味的也很好吃。直到现在剖主每次吃面都会怀念那种味道。
4.雪冰
       貌似雪冰在上海已经开了分店了,剖主没去吃过,但在首尔吃的那次实在影响深刻。首尔的最后一天,暴走了一个上午,从明洞跑到首尔站的乐天居然碰到了每月唯一关店休息的一天,于是赶紧回到明洞,小超市里随便快速的买了很多零食。大夏天的,又热又渴又饿但又不想吃中饭,于是感觉应该来点甜品。于是大众点评(没错是大众点评)随便找了家口碑不错的甜品店,坐下,点了一个最普通的花生打糕雪冰和红薯芝士烤厚多士。红薯厚多士是真的好吃,面包超级软糯,配上厚重的芝士,再加上甜糯甜糯的烤红薯,能想象吗!这口感,这满足感,这幸福感!是在上海没有吃到过那么好吃的考厚多士!

七、关于购物
       看了第五章节的朋友基本可以看出剖主的购物心得就是乐天网上免税商城。自从知道了乐天免税商场之后,剖主就不太噱于在韩国商店买东西,一来觉得要领着麻烦,二来实在是网上的便宜太多啦。这也得益于剖主去的时候真是爆发MERS的时期,所以韩国所有东西都在打折,尤其是乐天网上商城,本来会员积分就能直接抵扣钱的基础上,又再次打折,加上每天签到送积分,每周送积分,送到后面真是不买都觉得自己是亏了!的确是亏了,剖主那时的消费观过于保守,好多东西都不舍得买(现在还不是一样!),只是不停地在帮朋友们搬货!想想真是后悔。。。全世界最低的价格应该就是那个时候了吧,为什么你不多买几只口红,香水,还有包包!!!
       当然现在也是比较推荐现在乐天官网上买东西的,主要是省时间和不用计算托运重量!当然也是有麻烦的,由于剖主和剖主的伙伴网上买的太开心了,以至于买的太多了,当天机场取完货后遇到了点麻烦!东西太多了,并且包装的太厚实了,里三层外三层充气泡沫包裹着每一件物品,小道唇膏包装完的体积都比自身大了3倍,所以直到安检前,剖主和伙伴都是一身轻松就没领过什么大东西,但取完乐天网店的东西后整个人都不好了。剖主刚刚拿好东西,我们的飞机登机都快结束了,所以我们是最后两个登上飞机的,也直接导致了飞机上没有空的行李架给我们放东西了,不仅仅是我们,在飞机舱门口还有好多20寸的小箱子是要准备临时托运的,因为机舱内实在塞不下了。当我们拖着几大包乐天商品步路蹒跚的挤到了我们的座位时,顶上的行李架都已经被塞满了,一个空乘帅哥帮我们把一包稍小点的包裹塞进了最后一个空隙,上边还有三大带真的塞不进了,只能硬塞进前方的座位下,即使这样,还是有一包没地方赛,还好以为好心的阿姨让我们塞她脚下,否则真是懵逼了!于是在飞机起飞后我们和后排的小姑娘们就一起开心的一边拆着乐天包装,一边咒骂浪费资源不环保!
       以上这件事告诉我们,网购到哪里都容易买多了;必须留出在机场取货的时间,必要时还需要流出拆包装带的时间;一定要提早达到登机口,登机时一定要朝前排!

以上。。。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4-26 16:48

引用 vivian 发表于 2016-04-26 16:48:09 的回复:

回复vivian:一般都是回来看照片回忆!

2016-04-26 16:52

引用 蚂蜂窝用户91640285 发表于 2016-04-26 16:26:37 的回复:

楼主游记写不错,照片也拍的很漂亮,赞一个,我在带飞软件买了800多块机票8月份去韩国的机票,咨询一下楼主电话卡是去到买还是淘宝买方便一点呢,还有当地充电器接口是那种呢

回复蚂蜂窝用户91640285:我们用的是无线egg,没买电话卡,淘宝上都有租,因为我当时去的价格特别便宜所以没有参考价值。当时网上买门票送了我们转换器,所以没买过,不过一般酒店都有借的,或者便利店也都有买。希望对你有帮助!

2016-04-26 17:12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