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40℃的N种理由---泰北清迈 拜县十日梦游

时光贼荏苒 LV.5
2016-04-26 15:34 1127/11

前言

一次旅行对我而言有大概6-8个月的保质期,在这个有效期里旅途中经历的一切会时不时闪过眼前。它像一个美梦,虽然总会抱怨美梦做的太短醒的太快,但是当陷入现实生活的身不由己、万般无奈、言不由衷的时候,曾经的这段回想起来似乎有点不太真实的自由和小放纵,那些置身大自然中油然而生的渺小感和敬畏,让眼前的苟且虽然无法消失也变小到有足够的力量看轻看破,因为心中有一个真实又遥远的秘密花园。

引子

距离上次旅行已经快过了保质期,清迈这个目的地悄然飘进脑海。受爸爸的影响,很早开始就喜欢邓丽君的歌,后来我开始学唱她的歌。这个清丽的女子温婉却不甜腻的声音给我无数次温柔的保护,怎样嘈杂混乱的环境,只要这个声音入耳,便是一股清凉沁人心脾。曾经一段时间因为留着和她差不多的发型而且又喜欢她的歌,到了KTV一定会被要求唱几首。慢慢的对于她也更加着迷,而清迈这支邓丽君最喜欢的“泰北玫瑰”,这个《小城故事》里的小城,也让我魂牵梦系。
回国已经三天了,小城如梦般的日子恍如隔世。用什么词来形容这里呢?是十步一庙,神圣如它,是吃不完的花园餐厅,清新如它,是摩肩接踵的周末夜市,热闹如它,是嬉皮士的后花园拜县,惊艳如它,还是泼水节塔佩门的水枪大战,疯狂如它,40℃热带的风,总会给人N种爱上它的理由,那就是让你对它不得不爱。

关于交通
1、如果没有十足的把握千万千万不要租摩托车。虽然骑摩托车在清迈方便又便宜,每天150泰铢(30人民币)的租金,但是清迈地处山区,市区还好,如果上了素贴山或者拜县,山路崎岖,坡度超大,如果是摩托车小白就会非常危险。在街头可以看到太多太多胳膊上腿上绑着绷带的游客,时不时还有几个拄拐的,机场里被轮椅推着登机的也又不少,我们还看到有腿上流着血还在骑车的,简直是用生命在旅行,所以在骑摩托车的问题上千千万万要小心。
2、双条车记得要讲价。对于旅行者来说在清迈安全方便的交通工具就是红色的双条车,其实就是清迈的出租车。红色双条车一般的距离都是20泰铢/人,稍微远一点的,市区内40泰铢/每人基本都可以到达。有些司机开口可能就要60猪每人,记得还价哦,目的地如果说不清楚,司机又听不到英文,他们的车上都有标着中文景点地名的卡片,一定要交流好地点再上车哦!
关于着装
3、菇凉们收起海边装。清迈地处内陆,除了12-2月,其他时间都很炎热,我们去的4月更是一年中最热的日子。清爽的短裤+T是方便又凉快的首选,设计简单花色鲜艳的连衣裙也是不错的选择,当地具有泰北特色的民族服饰也可以让你回来的时候把行李箱装满。所以收起大长裙,大草帽,清爽方便的出街搭配才是在清迈正确的选择。

关于语言
4、千万不要以为英语为零就可以独步清迈。虽然泰国人很多都会说中文,但是我发现清迈可以流利说中文的人并不像普吉曼谷那么多,买东西吃饭的时候很多店家都会摇头表示不会中文,不过,大多数人还是可以讲一些英文,基本的沟通没太大问题。所以还是在手机里下好有道再出发吧。
关于换钱
5、这次去泰国发现支付宝、微信支付好方便啊!汇率帮你算好,输入泰铢,直接人民币付款。可是这些只存在于一部分商铺,建议还是去之前泰铢先换换好,带一部分人民币以防万一。另外,万事达和visa的卡是基本款,银联可不是全部商家通用哦!
6、出国前某宝搞定7天免流量HAPPY手机卡,4G那速递是嗖嗖的。如果旅行超过七天可以选择充值,也可以满街店面蹭WiFi。人家绝对不会撵你走哦,不用买东西店员都会微笑奉上密码的。

热带的风先从海上来

出发当天我大东北的气温只有4 5℃的样子,为了对40℃的热带提前有一个缓冲,我们决定还是先去十几度的上海转一转。国内飞清迈已经有多条航线,北京上海广州昆明,更低价的还有香港中转,但是对于我大东北的孩子们来说上海转机是最方便又低价的了。
4月的上海烟雨蒙蒙,花都开好,梧桐婆娑,细雨把武康路上的西洋建筑冲刷一新,我们不禁轻呼:这才是真正的春天。武康路是一条浓缩了上海百年建筑的老街,名人故居密度很高,一直以来良好的维护和修缮,让这条路上的建筑大多数都可以正常使用。穿梭其中,迷失在岁月里。

我专注的望每一座错落的屋顶,试图开每一扇斑驳的窗,想请谁能给我讲很长很多的老故事。

新雨后的地面 光洁如鉴 黑衣黑伞的他们 因为这个相拥依靠的场景 让人心生美好

P.S.南乳猪排 好呲

热带的风这样迎接我们

飞机晚点到达清迈机场的时间已经是当地时间接近午夜了(泰国时间比北京时间慢一个小时),办好落地签手续,取完行李,走出机场时已经距离我们预定的接机时间晚了将近2个小时。虽然预定时卖家说司机会最多等待两个小时,我们还是很担心,已经做好了坐出租车到酒店的准备,没想到走出机场就看到拿着我名牌的司机疲惫地坐在路边,心情激动的好想上去拥抱他。

看两人专车 够豪华炫酷吧 只要29元 送机也靠它,淘宝可订。

我的旅伴 金玲姐 少女心爆棚  有一个用心呵护她少女心的老公 但愿我到这个年龄 也有和她一样的心境

早上被一阵轻柔的泰语歌叫醒,伸个懒腰,走到院子里逛逛,才开始打量这座即将伴随我们整个清迈行程的家。不大的院子点点滴滴都是精心的装扮,粉红色的城堡,暖暖的家

简单的早餐 有了刚出炉的温度跟主人亲切的笑脸 变得内涵丰富

关于住宿
清迈的住宿建议选在宁曼路或者古城附近,吃喝玩乐去哪都不会很远,双条车40以内都搞定。如果不是对星级大酒店有特别需求的,建议选择民宿或小型的酒店。他们的服务会更细致用心,入住体验会更好。

找个理由不爱你---宁曼路

有人说宁曼路就是商业街,我承认,这里的确有鳞次栉比的餐厅、咖啡店、服装店、手工艺品店,但是这里的每一家店都会让人忍不住驻足,每一家店从布置到商品都有独到之处,甚至是店铺门口的公仔雕像都可爱到忘记心疼自己16G的内存。在这里即使你不花一分钱,即使做个橱窗游客,铺面而来的清新和柔和缓慢的节奏,都会把你感染。

这家专门销售手工彩绘大象的店铺是金玲姐爱不释手的。光是门口这只大象巴士就萌化了。客人还可以自己为大象涂色造型,你看这只榴莲象是不是好想一口咬下去。

宁曼路分1-17巷,穿梭在其中,不用分辨东南西北,只管迷失。只有迷失才会不断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喜悦,对于宁曼路几乎没有做攻略的我们,被这种喜悦一次次包围,乐在其中,不知不觉里爱上40℃。这盘有冰淇淋、有水果、有甜品只需要人民币18元。窝在沙发里再睡个午觉,那感觉实在是舒服。

这样的一家蓝白相间的街头小店,爱不释手

一年以前从没想过我会瘦到有胆量露出小蛮腰。我感谢当年说我太胖不愿意把我当模特练习人像摄影的朋友,如果没有这句话也许我一辈子也不会变瘦。

这间全木质结构四面通透的手工艺品店,是我喜欢的泰北风格的建筑。那时我在想,是谁会看到我的游记,了解我当下的心情。

想要一个这样的院子,种满叫不出名字的树,我和你坐在树下,只是双目对视,已许下一世欢愉。

这家叫做fairy tale 的饰品店,走进去的女孩子完全没有想走出去的念头,走在里面好像仙女踏着云彩,梦幻大概就是这样。

Thai Tea     在泰国果汁会喝腻 只有这种手冲的泰茶才是最爱。卖茶的小哥总是慢悠悠的做一杯茶,最后狠狠地加一大勺炼乳,比奶茶清爽,比茶饮浓郁,美~

路边经过了一家猫咪咖啡店,太淘气,偷喝咖啡不怕数不着吗 咪咪

在这里,只要人与人目光交汇,他们就会送上一个甜美的笑。笑,真的是最好的化妆品,那种发自内心的真诚,让每一张脸都看起来温柔可亲。记得有天,坐在双条车里,被热浪包围,在单行的路上,几乎被这辆转向都靠手的小皮卡绕城一周,又赶上下班晚高峰,红灯不知怎的长到忍无可忍。偶然回头,跟后面开摩托车的妹妹眼睛对视,她立刻展开的大大的笑脸,一阵清凉扑面而来。好像红灯马上变绿,目的地立刻到达,虽然戴着老花的司机爷爷还是分不清楚seven 和eleven让我们不得不步行很长距离回家,不过这个笑容的力量让这些立刻云淡风轻。即使是不笑的时候,他们的面部表情都会很放松,眉头绝对不会紧缩,眼睛里微含笑意,看着都是轻松惬意。本来嘛,谁的日子都是一样过,怎样都是一天,怎样都是一辈子,今天你看谁是阶级敌人,三年以后他是谁也许都忘了。

双条车上

小孩子都不太认生 我夸她可爱 宝贝就双手合十 说一句萨瓦迪卡 然后再来一个小鬼脸。

泰国,可不要因为上菜太慢,不停的喊服务员服务员,你会吓到他们的。他们不是在那里认认真真充满真诚的在为我们准备呢嘛,别着急,慢慢来嘛

这只粉色的人脸狗身就是宁曼路大名鼎鼎的IBERRY。这家由泰国著名的喜剧明星创立的甜品店可是连锁的呢!冰淇淋品种多到眼花缭乱,便宜到放肆的车只会担心体重不会担心荷包!戴着礼帽的头像LOGO有各种衍生品,周末带着家人在院子里吃下午茶的泰国人很多。人均20-30人民币在这样的环境里,觉得他们很幸福啊。

我的男主角呢?

这些都在这家甜品店的院子里 花好看的像假的 漂亮的不像话。再一次,生活在热带有这么多露天的院子,好生羡慕。

freedom最可贵 同意的快举手

尼曼路好像怎么也说不完,当然还有吃不完的美食。泰北菜、西餐、融合菜、甜品店、老档口、路边酒吧应有尽有,无需攻略,哪家看着顺眼就进去哪家,跟着感觉走,肯定没错。

这家餐厅叫蓝色蝴蝶。蓝色蝴蝶是泰国有名的植物染料,因为老板的女朋友的名字也叫蓝色蝴蝶,所以就有了这家因爱而生的餐厅。面类、饭类都用染料染成蓝紫色,这个颜色是不是很心水。面里面泰北特色的甜辣酱汁,加上些许花生碎,正对胃口。蓝色的茶饮滴入柠檬汁立马变紫色,神奇的让我们惊讶了好半天。这家店因为有一个甜蜜的爱情故事,吸引很多泰国的年轻人来吃,人家可绝对不会因为这个涨价呢。

这家salad concept 主要经营的就是沙拉。别小看只是沙拉,蔬菜自种,酱料自制,品种很多,降脂减肥的一餐就在这解决吧。

到了泰北可是一定要尝尝kao soi(靠水)。其实就是泰北咖喱鸡面,劲道的面条上面撒上一层脆脆像散子一样的脆面,浇上咖喱椰浆。当然家家的咖喱都有独到的秘方,我们偶然之间走进的这家,竟然是接受过国王奖赏的味道大王呢!

墙上的照片就是这位阿姨接受国王接见时候的照片,她有自己头像注册的秘制咖喱酱和各种调味品,可是在小店里阿姨还是亲力亲为做一碗面。看看这么多种调料瓶,每个都打开尝一尝。

泰国人喜欢吃面和粉,平平淡淡的一碗粉,加入泰国特有的甜辣调料,各种香料,放入各式菜码,或煮或炒,虽然简单确实越吃越有滋味。

别说看着简单,吃上一次,早晚会对特别的香气沉迷。

民宿楼下的日料店,很多本地人光临,自助只要人民币80元

褪去炙热的夜晚,这里是清迈人最喜欢的休闲场所。喜欢热带的晚上总是热闹的就像没有休止符,街边卖酒的商店,晚上会摆出桌子,就算只买一瓶啤酒,也一样可以坐在这里消暑。街边的各种小吃随便买个当下酒菜,就三三两两把酒言欢。宁曼路附近的MAYA是一个高级商场,顶层的天台MAYA HILL有好几家酒吧,坐在可以俯瞰夜景的位置,黑夜里的清迈一样妩媚动人。

MAYA是一个很不错的商场,很多泰国本地品牌非常有设计感。特别是有些衣服的颜色非常漂亮,不知道是不是当地有很多天然燃料的原因,总之颜色鲜艳又不俗气。地下有一个很大的易初莲花超市,楼上还有很多餐厅,一楼大厅常年有品牌折扣,很值得逛一逛。

已经晚上十点了 这个小姑娘都已经换了睡衣 还是跟爸妈出来吃夜宵。担心变胖就喝一杯牵牛花汁吧

这家企鹅雪花冰到了晚上也是人满为患,泰语歌总是温柔舒缓,配上木吉他更是让路过的人就不禁侧目。

光是宁曼路是不是就占用了太多篇幅。我只是想用这条路向你展示,清迈不仅是一个十步一庙的城市,她还有如此这般的美,也许可以帮你暂时慢下脚步,不用担心荷包,只管浪费时间,就这样悠哉悠哉地过几天轻松的日子。

悟孟寺 银庙 双龙寺----十步一庙 愿得平静安详

清迈的庙宇很多,不论是古城里还是街道旁,随处可见。这里的寺庙有的金碧辉煌、有的宁静圣洁。飞檐勾角,门庭院落,佛像大殿,却都是精雕细琢,巧夺天工,匠心别致。如果你的行程里没有进庙拜佛的计划,其实无需特别地对它们制定一天的行程,但是一定要在经过的时候走进一次这里的寺庙,只是静静的待一会儿,时间就这样静止了。

偶尔路过的寺庙,这些艺术品一般的雕刻和贴金真的很美。

悟孟寺距离游客常常活动的古城和宁曼路距离较远。打双条车时,有些司机都不太知道,所以如果要去这里最好先和自己所住的酒店沟通好具体位置,和双条车大概的价钱。其实,悟孟寺并不远,清迈大学后身沿着一段上坡路直行就是了,回来还可以顺便逛逛大学的夜市。只是这座清迈最古老的寺庙太过低调,只愿意在森林深处独守静谧安详。这里是有名的洞穴寺庙,斑驳的墙壁还有残留的百年壁画,可惜已经分辨不出颜色,洞穴各处的佛像前都有虔诚的信徒静静祈祷。这个坐落在森林里的寺庙是禅修的胜地,还有很多欧美人穿着白色的禅意漫步在这里参加禅修课程。

这些斑驳的佛像不知道经历了多少年,有些已经残破,时光流转,在这里似乎并没有物是人非。

有一个著名的有关这座大圆塔的清迈爱情故事。如果光脚绕着它走三圈,默默许下愿望,就会实现。一对素不相识的韩国男女,先后来到这里许下愿得一人心的愿望,在回国之后竟然奇迹般的相遇相爱。

来到这里的人都会拍一张时光穿越的照片,如果时光穿越千年,你我会是什么样子

从悟孟寺可以步行到清迈大学的后门。路过这家兔子幼儿园,可惜楼上的兔子秀已经休息了,老板娘说里面有几十只兔子,好多都是稀有品种。她家可爱的安哥拉兔让金玲姐爱不释手,可惜她家的兔子可不随意出售,买家必须是有自控能力的成年人,而且要在店里参加3小时以上的培训才有资格。金玲姐快走吧,老板娘不会轻易同意她的兔子坐飞机跟我们回中国的。

这片清迈大学附近,素帖山下的树林有国王亲手栽植的树。走在里面,鸟叫蝉鸣,和金玲姐聊聊天。旅途中总有一个时机,让人特别想说出心里话,也许因为放松,也许因为快乐,也许因为在没人认识的环境里更容易为所欲为,总之说过之后心情好像重生一般明朗。

银庙位于古城外,也不是一个十分好找的地方,可能要多问几个双条车司机才勉强找的到。银庙全部用银打造,上面由匠人手工打造的银画,精美夺目。阳光下的银庙闪闪发光,如果不想花费一天的时间去清莱的白庙,就来银庙看看。周围还有几家银制品的手工作坊,打造的银画大多是佛教主题,喜欢的可以买回家收藏。提示:女性不可以进入银庙大殿。

这只小象憨态可掬 好可爱

全部由银打造的银庙

每一个佛像,每一个场景都打造的细致入微,一定是心有虔诚的人才会如修行般用心打造。

庙旁边有手工作坊 原来是这么打造的

回来的路上碰到卖榴莲的摊位,正巧有一位华裔的阿姨在买,她告诉我们这种屁股尖尖的就是金枕头,还帮忙挑了一个甜甜的大榴莲。你看泰国的榴莲也并不便宜,110泰铢1公斤,人民币20左右,但这可是货真价实的金枕头啊!

双龙寺位于素帖山上,这里供奉着几颗释加牟尼的舍利。传说舍利子被放在白象的身上,由白象选择一处可以修建寺庙的宝地来供奉舍利,白象游走了几天几夜,最终在素帖山停下来,所以这里就修建了双龙寺。素帖山上还坐落着泰国皇室用来度假的蒲平皇宫,这里是一个大花园,休憩的曲径通幽,花团锦簇,内部维护的很好,气温也比山下低了一些呢。素帖山好像是清迈人的后花园,周末可以看到不少人在这里骑山地车运动,从双龙寺下拾级而上,还可以俯瞰整个清迈,也是很多清迈人周末的休假活动。

余晖下的双龙寺一角,特别喜欢龙尾的飞檐

向来对这种在小面积上的复杂雕刻特别喜欢或者说是佩服。这个亭子的四个大柱子上刻着白象寻找地址建双龙寺的故事,再看看亭子顶部的佛像,真的很精美。

双龙寺的这个大平台上可以俯瞰整个清迈,寺里有一群小和尚,觉得他们趴在那个向下望的画面很美,他们好淘气,好不容易抓拍到一张。

外国帅哥配这样的泰妹,开始觉得有点暴殄天物。不过泰妹脸上总挂着甜美的笑,看得我也有着岁月静好的感觉。而且英语很流利,还带着泰国女孩特有的娇嗔,的确别有风情。

开始我们不懂要换车,司机师傅英语不好也说不明白,正当我们转身要走的时候,一句磁性的HELLO叫住了我们。原来司机找来了同车的泰国小伙跟我们沟通。他是清迈大学的学生是要去双龙寺拜佛的,还有点帅。

泰北有不少少数民族,小孩都特别活泼,说要一起拍照,一下子就窜到金玲姐怀里。他们的衣服裙子都是手工刺绣,市场商店都有卖,买回去做礼物很不错。

填一勺酥油

只愿平安快乐

蒲平大花园

在古城,更是有数不清的寺庙,真的来到这里,之前做的攻略全都忘到脑后,你可以走进哪一所庙宇,靠的就是缘分。

这样的绚烂在这里司空见惯

被门口满墙芬芳吸引,走进这所寺庙。僧侣在打扫院子,大殿前的草坪上一群阿姨在练气功,那边还有小孩子跟狗狗打闹嬉戏。点一杯柠檬茶坐在庭院的摇椅上,这一切都井然有序,平静祥和,傍晚的阳光收敛起锋芒,只用温暖把世界笼罩。

寺院一角 花花草草 这是我爱的热带

这样的一家四口 是不是很多人的梦想

小贴士

清迈市区如果直接打双条车上山价格会比较贵。最好的方法就是到素贴山下坐车,素贴山就在清迈大学附近,如果住在宁曼路傍晚步行过去也是不错的选择呢。素帖山下的车会在双龙寺停下,如果要去蒲平皇宫要换车上去,每一段都是40泰铢/每人。素帖山山路蜿蜒,到双龙寺大概要15分钟,蒲平皇宫更远一些,晕车的可要提前做好准备。
皇宫和寺庙都有着装要求,如果自己有海边用的围纱可以带着,会有工作人员帮忙围好。也有长裤出租。
双龙寺据说很灵,如果你在这里许下的愿望成真,千万不要忘了回来还愿啊。

周末夜市 瓦洛洛市场-----这里是最生动的清迈

逛逛当地的市场和夜市最能感受本地人的生活。清迈的周六周日夜市是世界几大夜市之一,夜市绵延几条街道,越逛越沉浸其中,一不小心逛进岔路,索性就迷失在这些形形色色的小摊位里。清迈夜市的摊位大多很有特色,不少都不准拍照,独家创意,保护知识产权。看到有喜欢的东西赶紧拿下,再走下去可就没有这一家了哦。这样的夜市越逛越有意思,恨不得所有东西都收进口袋。夜市上摩肩接踵,本地人也把逛夜市作为周末的特别活动,夜市上有不少街头表演,特别是传统乐器演奏,慢悠悠的民族音乐里,脚步也渐渐放缓,跟着泰国人“寨烟烟”(泰语慢悠悠的意思)的“逛”过周末美好的晚上。夜市里外国的帅哥美女比比皆是,光看帅哥我的两只眼睛都不够用了,赶紧带上眼镜,再仔细瞅瞅。

看他的胳膊 我的天!快让我跟他同框

人民币2元钱 一大袋椰汁原浆还有大块果肉 我们的最爱 过了这家可没这个店喽

少数民族手工童鞋

玻璃艺术品

柚木制作的雕刻。跟摊主聊天,每个作品都是他自己去山里找到材料,自己设计,一个小小的大象也要用上3 4天的时间才能完成。他骄傲的说每件作品都有刻下他的名字,我对左边的那件特别喜欢,可惜太沉带回去太不容易只好作罢。临走,我说你可真是一个艺术家,他不好意思的向我双手合十。第二天的周日也是又偶遇了这个摊位,现在最后悔的就是没把那件带回来。

猜猜这是啥

冰棍是这样做成的

到这里 吃的喝的就是新鲜

昆虫耳环 蝴蝶耳环 都是真的昆虫呢 哪个都喜欢 一个摊位挑半个小时 再看照片的时候 后悔没再多买几对

清迈特有的皂花 娇嫩的不敢碰触

寿司只要5-10泰铢一个,选择多又好吃。

看看 普通的芒果糯米饭 做的这么漂亮 仔细看看还用蓝色蝴蝶做了染色呢 上面的脆米好甜好脆好好吃。

别小看任何一家夜市的摊位,这一小盘粉被我三分钟吃光,一粒不剩,看着下面的芭蕉叶做底就有食欲。调料真的是神奇的东西,酸的爽快,辣的适中,甜的恰到好处,配上花生碎和小咸菜,老板!one more please!

小贴士

清迈夜市最有名的就是周六和周日夜市。分别在清迈门和古城内。每天在长康路和古城的其他位置会有每日夜市,只是摊位较少。住在古城附近的可以在晚上逛逛顺便解决晚饭。
有些摊位在两天中只会出摊一天,所以看中了什么抓紧买下,犹豫了第二天就找不到了哦,记得讨价还价。
周日夜市相比周六夜市吃的比较少,还是吃饱了再逛,那天找吃的找到我们心发慌。
夜市里人很多,不要着急慢慢逛,不要横冲直撞,放松下来,别只想着买什么回去,那样就会被自己绑架。只要把这些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就好了。

瓦洛洛市场是清迈最有名的传统市场,生活气息扑面而来。水果、鲜花、蔬菜、生鲜、小吃摊位应有尽有,非常巨大,我们最喜欢逛当地的市场,看看当地人吃什么,穿什么,看看他们的菜篮子里都买了什么,和当地人讨价还价,这里才是一个城市最生动的地方。

这种泰北民族服装很多当地人穿,还有小朋友的,特别可爱,买回去绝对回头率。

泰国人喜欢颜色鲜艳花色绚丽的布料,用这些做出来的传统服装尽显女性的妩媚。

不少金店呢

不逛不知道,泰国的美妆店和SASA一样,简直让人眼花缭乱。太多太多本地品牌,各种便宜,各种选择,泰国的女孩子虽然是东方的面孔却有西方的轮廓,她们喜欢微浓的妆容,搭配这种外形恰如其分。

小贴士

瓦洛洛市场在古城附近,按照地图步行或坐双条车都可轻易到达。
有些东西如果夜市错过了,来瓦洛洛看看,应该不会失望。
瓦洛洛附近的大型化妆品店卖泰妆和欧莱雅那是相当便宜,问街边的人买化妆品的地方在哪里,他们就会为你指路的哦!
对于这里的人做生意好像不是正事,睡他们的觉,哄他们的孩子才是正经事。所以不要因为多次呼叫HOW MUCH没人回应而懊恼,也不要因为买衣服要什么号没什么号而生气,慢慢等就好了。

拜县---日子回到了它本来的样子

拜县夜丰颂府的一个县,与缅甸接壤。这里群山环抱,静谧安逸,这里只有三个红绿灯,两条主街,却有最最淳朴的泰北田园风情。如果你有一个世外桃源、归园田居的梦,来这里,带你找回日子的本来面目。西方嬉皮士几十年前发现了这里,每年有大量嬉皮士涌入,把这里当作后花园,一片最后的乐土。

这是我们在拜县的家。这种田园风格的酒店在拜县很多,原始的纯粹,伴随鸟叫虫鸣,惊喜的发现墙上的壁虎,晚上要小心青蛙淘气的跳进来,躺在吊床里做一个白日梦,这时候我想不出来还有什么可以扰乱心绪。

这里的猫猫狗狗总是懒懒的,废话,这么舒服,谁不睡觉呀。

稻田里的家

纯天然,院子里的早餐食材唾手可及。

拜县的酒店大多会有这样的院子,可以这样 这样 这样的随意度过炎热的午后,反正时间在这里就是用来浪费的。

这就是这里的日常 金玲姐说咱们就留在这里吧 怎么样? 我想不论去到哪里,但是我在这里看到了什么叫做生活:就是无论在经历什么,无论周遭如何变化,只要心向美好,就能初心不变

山里的晚上总是这么清凉。拜县虽然不大,但是步行街上的夜市也是相当热闹,街边的酒吧早就被嬉皮士占领,可夜晚的拜县即使热闹的也有深闺少女般的一丝静谧安详。

在热带从早到晚都可以和户外亲密接触,我喜欢被流动的空气拥抱。

这个摊主说话很温柔,她的烤串酱汁特别美味,旁边的一个老外吃了一串又一串,不停的说 amazing!看着我现在就在流口水

拜县的西方人太多,夜市的美食也很多摊位偏西式。千层面摊位旁,每天都有一个黑人老外弹吉他,伴着风情万种老板娘的吆喝,画面也是极美的。

街角的咖啡店里,清爽的白色茶具,一块黑色的布朗尼,一袋通红的草莓,简单的配色,纯粹的快乐

成语现场教学---怡然自得

这位是拜县大名鼎鼎的杰克船长,每天在二战桥自编自导自演跟有人自拍,白天没遇到,晚上“抓到”船长在路边上网。

编个嬉皮士的小辫子,我们是不是有点点小暧昧

小贴士

清迈拜县的交通方式可以乘坐Aya迷你BUS,微信关注Aya service即可预定,往返皆可。也可以在上面预定一日游,非常方便。Aya的拜县服务站是这里的地标,迷路了的话找到这里就可以让酒店来接你啦。
有大院子的田园酒店会稍微远离拜县中心,不过一般都会有摆渡车,全天免费提供服务。
虽然拜县很小适合摩托车游览,但是道路多为陡坡山路,再次提示水平不够一定要选择包车出游。骑摩托车建议上午9点之前下午点以后出行,白天40度的炙烤除非想锻炼意志。
清迈拜县有700多道弯,而且弯度很大,虽然路况不错,但是一定要备好晕车药,我们还给了同车的美国人一瓶藿香正气,成功解救了一个痛苦的人,虽然他皱着眉头愁眉苦脸的说:“这个味道真的不怎么样!”

拜县泰国因为一部《爱在拜县》的影视剧而家喻户晓,醉人的田园牧场,沁人的清新自然,迷人的纯美爱情,泰国人在这里结合自然景观修建了很多人文景观,但是却和周围的山谷稻田结合的恰如其分。

这里是拜县中心---我的天 房子倒了

粉色小屋是一间HELLOKitty 主题的酒店,因为全部粉粉的所以称为了有名的景点

大树秋千上 我在想你

这棵盘根错节的树就是著名的树屋酒店,清迈有几家类似的树屋酒店,有兴趣可以体验一下。这里的度假村即使不入住也可以随便参观拍照。

拜县大峡谷 虽然不及祖国的大好山河 但是自然界神奇的地貌奇观 还是让我看了兴奋不已 从来不恐高的我 一定要走到峡谷边缘看看 金玲吓得不停的重复:“我可恐高哦 我可救不了你啊 你一定要小心啊!”

自然的魅力在于在它面前一切变得微不足道,只想乖乖的做一个小朋友。

我只是鞋太滑 不然我也可以这样呢

清迈拜县有很多大象训练营 可以和大象相处一整天 帮它洗澡 坐在它的背上穿过小河。不少人会在大象训练营做长时间的义工,和他们朝夕相处。三次的泰国之旅跟大象的亲密接触,大象早就是我最喜欢的动物,就像《奇幻森林》里所说,他们建立了整个森林,是真正的主宰,我不想坐在它的背上,只愿俯身恭敬。

云莱是拜县的最高点。经过一段陡峭的山路,一大块平台出现眼前。这里最美是日出,杰克船长有时也会过来拍照,只是我们到时已近日落,不过仍然美的记忆犹新。20泰铢的门票可以无限量的品上香茗一杯,守在这里的华裔老人说这里才安静,拜县里面人多的让他受不了,那我们岂不是很可怜。。。。。。

缘分妙不可言。从上海拜县我们竟然在云莱遇到了相遇三次的三个女孩。一聊竟然还是老乡,她们热情的邀请我们一起赏日落拍照,这张清莱白庙的照片是他们的作品,是不是美到窒息。虽然他们已经不在老家生活,但是这种缘分是不是值得喝一杯呀,我们相约如果在家乡再次偶遇,那就是上天注定的缘分,到时候是不是应该义结金兰了。

我们一天行程的司机小妹。练习了两个小时摩托车还是让车行大叔频频摇头的我们,被善良的她禁止租车出游。受到三个女孩子的邀请我们要跟他们一起待到太阳完全落下。这个泰国女生非常负责跟对方租车司机不断确认后还不停地问我们是不是确定她们可以把我们送下去,才忧心忡忡的独自下山。

其实,在拜县最佳赏日落的地点是美因寺,远远的望去山上一尊白色的佛像就是这里啦

这里的日落和云莱又有不同的惊艳

插播马杀鸡

马杀鸡可是泰国特色,逛街累了来一下,旅途疲惫来一下,享受生活来一下。清迈也一样有无数的按摩店,比较有名的女子监狱、丽莎,奢华的绿洲,夜市街边按摩,各种形式价位应有尽有。我们可是三天一大按,两天一小按,不过还是要推荐一下清迈特有的兰纳古法按摩。

TOK SEN就是古老的传统泰北按摩 用木制小锤敲敲打打 静脉通畅 非常舒服

按摩前身穿传统服饰的女孩会给你一张调查问卷,里面有关于身体状况、能够承受轻重等的调查,让按摩更有针对性

这家原来还是《泰囧》的拍摄地呢。

按摩结束,吃一块米饼喝一杯姜茶,放在叶子里的米饼看着都更有食欲了呢

这家

每年的4月13-15日是泰国的宋干节,也就是泼水节,每天街道上都会不停上演“湿身大战”,人人都背着水枪,车车都带着水桶的盛况,可是不能错过呢。可惜我们13日凌晨就要启程回国,不过泼水节前一天已经能感受到热烈的气氛了。

别看他们水枪大 当看到被瞄准的时候 立刻败下阵来 因为新买的水枪还没装水呢

回程

旅行的日子时间过得真快,每天充实又兴奋。可是生活还是要回到现实,喜欢的不喜欢的还是没有改变。不过我开始学会平静,开始练习微笑,开始接受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带着热带的风,暂时忘掉一切的不舍,因为我知道有人在每天倒计时等我回来,金玲姐说:“旅行的意义在于懂得家的重要。”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4-26 19:25

引用 是非茶馆 发表于 2016-04-26 19:25:52 的回复:

回复是非茶馆:暑假人会很多 建议12-2月去 还能赶上天灯节 很美的

2016-04-26 22:32

2016-04-27 00:12

2016-04-27 00:13

很详细 很诗意

2016-04-27 10:54

引用 12 发表于 2016-04-27 10:54:19 的回复:

回复12:谢谢观赏

2016-04-27 11:27

引用 彬彬_Kelly 发表于 2016-04-27 00:13:59 的回复:

回复彬彬_Kelly:希望早日看到你的丽江游记

2016-04-27 11:27

回复彬彬_Kelly:希望早日看到你的丽江游记

2016-04-27 11:28

引用 吴中晋王 发表于 2016-04-27 00:12:23 的回复:

回复吴中晋王:谢谢观赏

2016-04-27 11:28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5-02 13:58

引用 站在北看台 发表于 2016-05-02 13:58:20 的回复:

回复站在北看台:谢谢你的关注哦 有人喜欢我的游记 是我非常开心的事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