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找春天。。

小喜 (厦门) LV.16
2016-04-26 15:57 1128/4
  • 出发时间/2016-03-19

2016的春天,雨下个不停,个把月了,下得人都要发霉了。南方的城市,一年四季一样的没有变化,春天只是变得湿漉漉的。让人心情都低落了起来。好在现在高铁真方便。利用周末都可以短暂出走。我家的某只看我心情郁闷,居然主动提出要带我去赏花。楼主是个旅行中毒者,听到有的出去玩,什么不开心都烟消云散了。选了武汉婺源。思来想去,樱花还是留着去日本看吧。那就去婺源看漫山遍野的油菜花吧。为了节约时间。周五晚先出发到福州,周六一早七点,福州婺源,到达婺源大约上午九点多。出了动车站,右边就是公交车站,1路直达婺源老北站,差点坐到终点的长途车站了,还好中途看大家都下车跟着下了。记得要在婺源老北站下啊。结果呢,还找了一圈车站。然后游记里没有人提到老北站坐车是那种上车买票的,并没有售票厅的,傻了一圈不知道应该坐什么车,没有售票窗口可以问啊。结果去庆源的车刚走。下一班要到下午两点。思来想去只好去江岭转车吧。油菜花的季节,游客真的超多。特别是去江岭的。我们十点上车,说是到江岭只要一个小时。结果堵得不要不要的。车是用挪的。到了江岭都十二点多了。到了江岭,下了车,大片大片的春天气息就扑面而来。下了这么久的雨,老天很给面子,居然是个阳光灿烂的日子。没有进景区就大片大片的油菜花到处都是。但江岭我留在了第二天的行程。一路上过来,景点的人都还蛮多的,其实婺源的景色都大同小异,建议好好找一个地方就好。不必把大把时间浪费在路上。到了江岭堵得不行,也没有找到去庆源的车,只能坐摩的。旺季的摩的也是水涨船高,价格都呼呼地上去了,爱坐不坐。江岭到庆源约七八公里,愣是要了60的价。没有办法。去就去吧。穿了弯弯绕绕的山路终于到达。进了景区收了20门票,进了小门,庆源才在眼前展开。真是个世外桃源的小村子。如果没有游人,一定安静美好。大片油菜花,小桥流水桃花。村子不大,但到处是花的香味,空气很好,在这里,随手能抓一把春天。
趁着阳光甚好,花田里走起自拍。往山上走,找一块没有人的花田,尽情拥抱春天吧,真想躺在花田里,晒着太阳,睡上一觉。

穿着的话,出太阳其实很热的,基本上是长袖T就够,再带一件薄的外套,虽是山里,但不知道为什么并不冷
拍照 相机 佳能6D  手机  美图V4

其实三月中下旬来是刚刚好的时候,油菜花正好,而且有很多桃花,李花,梨花。空气都是甜的。

为了拍照,白鞋都变成泥鞋了。有阳光的照片就是灿烂。楼主拍照,衣服还是很稍微配着景穿。庆源其实是很适合拍点小桥流水的调调,但无奈周末游人太多,实在是不利拍照。楼主本以为五点起床六点出门应该能拍点没有游人当背景的照片,结果隔壁房客四点多起床,楼主六点出门,游人如织,大家都好勤快,楼主都无奈了。。。太再早,天没有亮啊,所以要拍照的,尽量不要周末来吧。花田比较多,还可以找到没有人的角落自娱自乐,但村子里就不行了。

村子里好不容易拍了几张,其实有花有水有建筑,真的很适合拍照,但是如果是平日来一定很好。楼主已经努力了。架不住人多。

第二天行程,江岭。江岭名气很大,必定要去看的。以梯田油菜花出名。第二天天气就不太好,灰蒙蒙的。到江岭买的单景门票60.今年都要到换乘点坐景区的车上山。车蛮多的,其实还是挺快的。个人觉得,江岭适合看大景,就是上观景平台拍那种大景,但来得晚了,二来天气不好,视线不佳 ,三来没有带广角镜头。江岭有点失望而归了。楼主还是喜欢呆在庆源那种有情调的小地方,鸟语花香。江岭游客就特别的多,周末回程千万要提早走。一来路会堵,二来车不好坐。我们十二点多就下山,很顺利坐下换乘车,到了山脚,很幸运坐到了车,好多人等 了好久没有等到车,我们坐的那辆车也是车位有限,不能超载,好多人上不来。江岭到婺源县城车票20,回程由于堵车走高速收了25.到了县城一样等 公交坐1路往动车站。周末只有两天,时间短,并没有排太多景点,主要是呼吸下春天的气息。花田里蜜蜂蚂蚁多 ,大家要注意防护。还要不要乱踩花草,不然别人看到的就不是美景啦。楼主很惨的忘了带防蚊水,回来被咬得惨不忍睹。但是,还是很值得去的。

江岭的景在于满山都是花田,拍人呢就拍不到全景。而且这里算是比较正常 的景点了。有扎了许多稻草人,今年的还有西游记四人组,但拍照人太多,楼主就没有去凑热闹了。

来一张江岭大景,THE END。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4-26 18:25

引用 猪猪de窝 发表于 2016-04-26 18:25:50 的回复:

回复猪猪de窝:只有两天行程,没太多可说的哈

2016-04-26 18:51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5-02 14:51

喜欢婺源,感谢楼主分享,互相关注一下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