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呼伦贝尔--我的草原梦

lyh (北京) LV.3
2016-04-26 16:11 92/1
  • 出发时间/2015-08-04

呼伦贝尔,以境内呼伦湖和贝尔湖得名。地处东经115°31′~126°04′、北纬47°05′~53°20′之间。东邻黑龙江省,西、北与蒙古国,俄罗斯相接壤, 是中俄蒙三国的交界地带,与俄罗斯蒙古国有1723公里的边境线。市境内的呼伦贝尔草原是世界四大草原之一,被称为世界上最好的草原。

呼伦贝尔北线游路线

海拉尔--金帐汗草原-- 莫日格勒河-鄂温克民族村—额尔古纳-白桦林—恩河
临江室韦—莫尔道嘎森林公园——黑山头—满洲里--呼伦湖—海拉尔

具体的旅游线路可以根据具体的时间以及想要去的地方和司机商量,他一般会给你安排好。酒店什么的也都是包车师傅给订。

1,关于衣着:由于内蒙早晚温差较大,草地蚊虫较多,最好穿长裤;日间可以穿短袖,带个薄外套,往北的林区需要穿比较厚的外套。虽说草原气候干燥,北部林区夜间湿气很重,衣服是晒不干的,所以多备两套换洗衣物,我们带了四套换洗衣物,基本刚好轮换。

2、关于饮食:内蒙饮食偏咸(可以要求烧淡些),菜品以肉食居多,味道都很不错;主食面食米饭都有,特别注意菜量很大少点以免浪费。饮食不用担心吃不惯的问题。

3、关于住宿:内蒙酒店说实在价格都不便宜,能提前订的都要提前预定好,旅游旺季许多地方房间爆满。酒店洗澡热水用的是电热水器,加热一次需要30分钟~1个小时,只够一人洗澡加洗几件衣服,如果两人都要洗就要早些洗漱,或者一人早上洗一人晚上洗;牙膏洗浴用品等配备基本齐全,吹风机最好自带一个。如果计划住蒙古包的,那么就需要自备所有物品了!

4、其它物品:防晒是必不可少的,草原天气多变,雨伞也不可或缺;草原蚊虫非常多,带些防蚊贴或者喷雾;怕上火的最好带些凉茶冲剂。由于很多酒店电压不稳定,充电宝是必不可少的。

5、关于信号:市区里基本都有手机信号,沿途玩的路上有的时候就没信号,比如:草原、森林等。。。
6、关于厕所:广袤之地是不需要厕所的,但是对于女生却是比较尴尬了,所以这一条送给女生,记住,看到有厕所的地方,先赶紧解决一下吧。

7、为了更方便的旅行,其实选择当地司机是最靠谱的。我去的时候就是选择当地司机,其实很多路线,师傅都是走了地图上都没有的小道。而且在选择哪里有好景点的时候,当地人,特别是经常带队出行的师傅,像我们,基本上下车后,都是不走寻常路,事实经过6天的相处,带我们去到好多景致与景点无差别,又不需要收门票的好地方。证明了我们这次绝对的找对了人,有要去呼伦贝尔玩的找他没错,用他的话说就是靠谱。豪爽幽默的东北性格,车技好,人缘好,有求必应,带我们去看最美的风景,一路陪我们玩闹,吃遍草原美食,住经济实惠的旅店,有一个这样的司机旅行会充满快乐。

下面奉上具体行程
8月4号第一天
到达海拉尔东山机场,一下飞机,久违的清新空气扑面而来,8月的海拉尔温度真合适,中午穿短袖短裤,早晚加个外套就完全可以了。
之前联系好的小明师傅已在机场等我们了,这里说一下租车的问题,一般去呼伦贝尔旅游肯定是要有车的,无论是自驾,到当地租车还是包车,有车才能去看美景哦。一般7、8月是这里旅游的旺季,车费是按天算的,一天价格500,这个费用就是用车的总费用,所以几个人拼车比较划算。其他宾馆住宿自己另花钱,吃饭的话是包司机吃饭。这边吃饭还算是比较实惠,就是住宿旺季比较贵,标间300左右

到了机场就莫名的兴奋,很快我们到达了第一个景点:海拉尔反法西斯纪念馆,因为需要门票我们并没有进去,看了看外面摆放的坦克,应该是老59式。

金帐汗:
草原的第一个景点(门票20元),海拉尔往北不远就到了。也是一个需要门票的景区,不过还可以,进去有大骆驼看,还有一些展览性质的蒙古包,可以看看游牧文化。

莫尔格勒河:
一路美景,第一曲河莫日格勒河

看了美景我们在这里停留了一会儿,拍了些照片。此时光线正好,草原更美了!

恋恋不舍地离开了莫尔格勒河,我们向今天的目的地,额尔古纳进发,景色永远在路上,沿途一直是美丽的草原,牛群、羊群。

一路走到天黑,晚上到额尔古纳已经是8点了,匆匆吃个饭,入住宾馆,一晚标间360,确实贵了,这个季节,尤其是今年游客特别多!晚上洗洗就睡了,一早准备8点出发!

8月5日 第二天
早上起来拉开窗帘看了看,还是多云天气呀,希望慢慢会放晴!
上午就来到了白桦林

白桦林景区里还有几只鹿,不过花钱才能看到。

离开白桦林,我们前往临江,途中到了上下护林,这里河水很清!

清澈见底的河水。
今天中午是在一个农家院吃的,不得不说这边的饭吃的很习惯,东北菜,加上菜是野生的,所以味道非常好!
吃过午饭我们就开车到达室韦,这里位于中俄边境,可以一览边境风光,同时这里也是电影《麦田》和《白鹿原》拍摄地
临江很小,是个屯子,挨着额尔古纳河,与俄罗斯遥河相望。天气还是有些阴,夜里还下了雨。

这里天气变化很快,阴了晴,晴了阴。

光线从云缝间洒下。

河对岸就是俄罗斯

晚上睡得还算早,想碰碰运气看日出,可惜最后由于天气没有看到,有点遗憾呢。

8月6日 第三天
今天的第一个目的地是老鹰嘴,路不太好走,我还犹豫有没有必要去呢,回想真是差点错过美景呀!旅游时一定不要懒,否则可能就错过很多美景!

由于是阴天的早上,所以温度有些低。多穿点比较好。

河道在这里来了个大转弯,形成了壮美的景色,近处的河水、悬崖、植物景观和远处的麦田呼应!

大片的麦田,可惜相机无法记录这么宽阔的景色,只有置身其中才能感受。

路旁有养蜂人。

这个石头就是景点名称的由来,像老鹰一样!

看到美景差点忘了饿了,还好小明司机提醒,中午我们在河边野餐了,小明亲手给我们烤美味的羊肉串

吃过饭,我们就开始往大兴安岭进军!沿途阴晴不定,好在空气实在太好了。

到了森林公园,门票160一张。这里面是需要开车才能游览的。火车里面都是木质的

莫尔道嘎广场

莫尔道嘎龙岩山上
莫尔道嘎就是此行的最北端

8月7日 第四天
从莫尔道嘎出发,一路晨雾。

去往黑山头的路上我们去了哈乌尔河以及额尔古纳根河湿地。
哈乌尔河在一个景区里,我们买了票,觉得来了就去看看吧,结果刚进景区就开始下雨,真是后悔进来。可接下来的所见又一次震撼了我们,幸亏进来了,幸亏雨下的不是很大!草原第一曲河名不虚传!

到达根河湿地

对了还有驯鹿

8月8日 第五天
起床已经将近9点了,开车来到一处山坡,好吧,又是一个山坡,似乎很多景色必须上坡才能看到呢!角度很重要!
黑山头小镇全景:

黑山头骑马

黑山头出来,走边防公路到满洲里口岸。沿途依旧是草原、羊群、牛群。

大草原,乳飘香!

边防公路路况很好,中午我们就到达了满洲里,这座小城,同时确是中国最大的陆路口岸。

满洲里还是很有异国风情的,俄罗斯来购物的人也很多,满大街都是卖俄罗斯商品的,但是大家如果想买东西一定要砍价,而且其实很多东西是 made in china的。
手机随便拍两张

满洲里的夜景很不错,晚上步行街很热闹!

满洲里俄罗斯套娃广场是全国唯一的以俄罗斯传统工艺品-- 俄罗斯套娃广场套娃为主题的旅游休闲娱乐广场,集中体现了满洲里中俄蒙三国交界地域特色和中俄蒙三国风情交融的特点

8月9日返回海拉尔

呼和诺尔草原旅游点位于呼伦贝尔市陈巴尔虎草原中心地带的呼和诺尔湖畔,景区占地面积约20平方公里,景区内绿草如茵,河流和明镜般的湖泊点缀其中,水草丰美,景色秀丽,是呼伦贝尔盟具有代表性的草原民俗旅游景点之一

伴着一路美景结束行程

伴着一路美景到达海拉尔,愉快的行程结束了,纪念我们共同经历的六天旅程,共同度过的欢乐时光和旅程中的所有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