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旬夫妇57天自驾西南(三)

阿玲 LV.5
2016-04-26 16:17 551/2

7月5日   崇州街子古镇
     今天是周日,在老公战友小夏的陪同下,我们和他的家人来到了崇州市的街子古镇街子古镇位于崇州市城西北的凤栖山下,与青城后山连接,,因这一带水系发达,地下水丰富,因此有“川西水乡”的美称。说来自己真是孤陋寡闻,以前竟没有听说过街子古镇。这个古镇也算是历史悠久,几经风雨兴衰了。与其它古镇有所不同的是它不仅古朴典雅,而且更大气,规模更大,集中反映了川西南山坝结合部独特的自然风光,又有深厚的优秀文化积淀,加之距离成都较近,所以很多成都人都会在周末或节假日选择来这里度假。
     记得以前听说过这样一句话“飞机从成都上空飞过都能听到城里面打麻将的声音”,这话虽然有些夸张,但是来到这里,才体会到这里的人们生活有多安逸!瞧,说来就来了,一进街子古镇就看到一条小溪的长廊下摆放着几十张麻将桌,人们在长廊下打麻将,脚浸在清澈凉爽的溪水里,娱乐的同时还清凉消暑!不能够再周到了啊!
     在古镇的几条街上转完,吃了它的著名小吃汤麻饼后,我们在凤栖山上的农家乐吃了午饭,然后我和老公在小王女儿的陪同下朝拜了“光严禅院”,在古寺我和老公恭恭敬敬诚心诚意地在每一座殿内都上了香,虽然我们没有任何宗教信仰,但很多时候还是该有些敬畏之心的,另外,出门在外,路途遥远,图个吉利,求个平安吧!
    离开街子古镇已是下午两点多钟了,下午又参观了建川博物馆和刘氏庄园(因时间较晚,只在庄园外围看了看)。
晚饭可太有意义了!小王家有个临街的底店,前面一大片空地,当地人称之为“坝子”,小王夫妇在坝子里安排的家宴,出席的全都是战友,有带家属和孩子的,也有一个人来的,满满坐了四桌!吃的全都是家里做的饭菜,还有另外一个战友专门去弄的野生鳝鱼!觥筹交错,开怀畅饮,只恨时光短暂。场面热闹极了,太难忘了!

7月2日   阆中------崇州
     清早起来再一次穿行在古城的街道上,再一次感受它民风的古朴和文化的厚重。漫步江边,突然看到不远处的江水边有一对青年夫妇在洗衣服。在现代化高速发展的当今社会看到这情景真是太难得了,我们赶紧走过去与他们攀谈起来。那年轻女子把衣服放在石板上用木棒一下下捶打,发出“梆梆”的声音,这是多么美妙动听的乡村音乐啊!很可惜,只顾着聊天忘拍照了。
张飞曾在阆中做官,所以这里的张飞牛肉很有名也很好吃啊!
    告别了古城,我们前往下一站------距成都四十多公里的崇州。那里有老公当年在守备二旅通信连的几个战友。崇州的小夏原本给我们的安排是先  到广汉三星堆,然后去崇州。但是路上遇到了大雨,局部路段的雨都称得上是暴雨了,因此就取消了三星堆的行程,直奔崇州了。晚上不用我说各位客官也能猜得到,多年不见的战友相见,又是一顿大酒,照例又把老公喝多了!
7月3日   成都
    昨晚几个昔日战友的热情好客加上老公性格直爽,结果就是老公喝多了,不过那种场合也确实盛情难却,可以理解。今天上午十点多才起床,快十一点了才出发去成都市里(看到他是身体真不舒服,可又不好意思在酒店待着不带我去成都市里逛逛)。
   到了成都市,吃了顿情妹妹耙泥鳅,老公的状况没有太大好转,精气神也没有,哪儿也去不成了,就近找了个望江楼公园,在江边(锦江)的茶亭里两个人点了茶,细细地品,慢慢地喝着,看着公园里喝茶的、打麻将的、摆龙门阵的人们,想想在如今这快节奏生活的现代社会里,成都人能拥有这份悠闲和自由是多么幸福啊!置身其间原本心里的火气也顿时消失了(之前还有些怨老公喝多酒误事,来到成都什么也干不成,只能在公园里坐着喝茶!虽说这是第二次来成都了,可还是想四处转转呀)。
   不过在公园休息这一下午也有收获,让我了解了望江楼公园。它是纪念唐代女诗人薛涛的古迹和游览胜地,因楼身位于锦江边而得名。园内茂林修竹,亭阁相映,翠竹夹道。因薛涛一生爱竹,所以公园里的开放区是全国竹子品种最多的专类公园。不经意间也满足了我爱竹赏竹的愿望,同时也对薛涛有了一些了解。
7月4日   成都
     昨天只在成都市的望江楼公园呆了半天,所以今天又来了。
    时隔六年重游草堂,又沾了沾诗圣的诗气;锦里品小吃,同时还观赏了川剧变脸;在宽窄巷子里找到了北京南锣鼓巷的感觉。特别需要一提的是,老公战友小王的女儿热情开朗,陪伴了我们很久,算个小导游吧。
      成都真是个让人留恋的地方!真的,上帝为什么造四川?又为什么造的这么好!晓看红湿处,花重锦官城。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4-26 18:18

有美图!求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