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中央格兰德岛”6天4晚游记

• 出发时间/2014-06-07

行程日期:2014年6月7-12日

关于选岛

马尔代夫是一个群岛国家,最大的岛屿是马累,也是首都,去马尔代夫旅游要明白的一件事情就是马尔代夫一个岛屿就是一个酒店,这家酒店经营者这个岛屿上的住宿、饮食、玩乐。既然有这么岛屿这么多酒店,选择去哪个岛屿旅游,住哪个酒店就成了一个大难题,其实大部分岛屿的游玩项目都是差不多的,但是酒店的价格却迥然不同,我们在选岛的时候没有费太多工夫,因为我们的宗旨就是要简单明了,以休闲度假为主,所以选了一家全包的岛屿,在几个一价全包岛屿的比较中,最终选择了较为新的且适合浮潜的小岛屿,就是中央格兰德岛,岛屿比较新,则人就会比较少,适合浮潜的一般风光都不错,事实证明,没有选错。

出发和到达:

​从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出发,乘坐美嘉航空,7小时直飞马累,在飞机上我们收到了一份小礼物,为我们蜜月旅行准备的奶油蛋糕,味道不错。飞机飞到马尔代夫上空的时候,往下看大海上有一个个形状各异的漂亮的岛屿,远看真的像大家说的上帝散落的一个个珍珠,马尔代夫是落地前国家,所以到达马累后,在马累机场会设有各个岛屿(酒店)的接待台,我们在机场填了一些资料,取到行李后,就直接拿当时预订好的一价全包协议去接待台报到就可以了,酒店核对信息无误,便统一安排前往

领队带我们去国内航班Flyme,准备飞往中转站viam机场,我们坐Flyme的小型飞机在海上飞了40分钟,到了viam机场,然后又在机场等候了半小时,乘坐机场大巴去码头,转坐快艇去我们的最终目的地——Centara Grand Island(中央格兰德岛,又称圣塔拉岛)。快艇的速度很快,坐在船舱里都有飞起来的感觉,我们坐在窗边往外看大海。

岛上游览

​岛看上去面积不大,一眼就能看到全貌,走一圈也就十分钟左右,但是风景很漂亮,度假休闲的绝对好去处,第一天第二天,我们住沙屋,看图吧:

全岛一共有三家餐厅,Reef是全岛最大的一家,它每天提供不同风格的自助餐,有意大利中国日本等等,写在餐厅门口的小黑板上。Reef餐厅旁边就是岛上的露天游泳池,池水清澈透明非常漂亮。Reef餐厅对面的酒吧休息,名字叫Coral Bar,酒水和点心也是完全免费的。

在接待中心去预约后面几天的活动。里面有个接待人员会说中文,看上去应该是中国人。我们预订了第二天的Spa,第三天的黄昏垂钓和第四天的日落巡航。然后又用人民币兑换了大概40美元的1元零钱用来给小费。​在马尔代夫需要给小费的地方主要有:小黑将行李送进房间时给两美元小费,每天早上起床离开房间时丢两美元房间整理消费,一日三餐每餐结束时在餐桌上放1美元小费,参加活动结束时给小黑1-2美元小费等等

马尔代夫的蚊子特别毒,晚上睡觉前一定要在房间的衣柜里找到灭蚊喷剂,否则就别想睡好觉了,我们可是亲身经历啊

​接下来的三天休闲活动:吃喝玩乐,拍照,其中两天换了水屋

泰国餐厅

游泳池和鸟

圣塔拉岛地图,水屋一角

出海垂钓

螃蟹赛跑游戏

夜景

圣塔拉岛碑牌

香蕉船,不敢坐啊,没有安全带,还没出海就折回了,害怕

意大利餐厅

日落巡航

经过了几天的休闲时光,在第五天的下午,我们依依不舍得离开了圣塔拉岛,和来的时候一样,我们到了Viam机场坐飞机原路返回至马累机场,还是美嘉航空,返回上海,告别了这次舒适愉悦的马尔代夫旅行,希望以后有机会还可以再来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4-26 17:26

引用 蚂蜂窝用户91640285 发表于 2016-04-26 17:27:38 的回复:

楼主游记写不错,照片也拍的很漂亮,赞一个,我在带飞软件买了800多块机票8月份去马尔代夫的机票,咨询一下楼主电话卡是去到买还是淘宝买方便一点呢,还有当地充电器接口是那种呢

回复蚂蜂窝用户91640285:我没有买电话卡 全岛都有Wi-Fi的 不过电话卡我同事一般在淘宝买 去马代需要带插头转换器

2016-04-26 21:42

引用 zhishanmu 发表于 2016-04-26 17:26:29 的回复: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回复zhishanmu:马尔代夫其实没什么攻略可言 因为只能去一个岛上 订一个酒店 岛上就那点地方那点人 一会就逛完了 游玩项目都大同小异 除非你要去好几个岛 可以研究一下各个岛的情况 否则几天待在一个小岛上 怎么也够玩了 无所谓什么攻略

2016-04-26 21:44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5-02 13:58

引用 bianjing 发表于 2016-05-02 13:58:24 的回复:

回复bianjing:已更新完

2016-05-03 13:46

不错的地方,人间仙境。

2016-06-14 14:47

去马尔代夫可以开国际漫游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