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越南-芽庄4天3晚考察游记

马尔代夫梁惠 LV.3
2016-04-26 16:27 961/2

4月16日,我们一行22人考察团从深圳湾集合出发,怀着热情激动的心情,登上了前往香港机场的大巴,早上8:30分排队过关,排队过关将近一个小时,再乘坐一个小时大巴,到达香港的时间已是11:00,从香港出发的朋友建议一定要提前几个小时,办理完捷星航空BL137的登机手续,经过了二个小时的飞行,下午2点半终于抵达了越南
       芽庄时间比中国时间慢1小时。过越南海关很顺利,给了五元小费。将护照、签证表格及另一张照片一起交给海关人员后即可入境。所有落地签证的护照都会被越南海关收走,游玩期间不用随身携带,直到最后一天退回。(新版签证不会盖章在护照上面,只是订了一页,返回时越南海关自已会扯下来。) 我们在机场出口处找到了本地导游,芽庄机杨很小,当地晴空万里,阵阵海风吹拂身上的疲惫顿时一扫而光,我们全团22人集中后上了旅游大巴车,在车上导游说了许多注意事项;如果单独行动切忌注意飞车党抢手机钱包,在景点游览需要带好随身物品。

机场离市区大概40分钟左右,回酒店后我们稍做休息,6点在酒店大厅集合后全团去吃海鲜自助BBQ。环境不错,无数贝壳类海鲜、生蚝、海鱼、虾、小吃、水果畅吃,啤酒任饮。
       晚饭后,漫步在芽庄市区,你可以看到路边喧闹的酒吧、也可以随处看到大街小巷骑着摩托的越南人民,等红绿灯时那一排排的摩托车,简直犹如赛车比赛,夜市里人头攒动。海滩边上许多人们在玩闹嬉戏、让你无处不体验到了这个城市的闲适,完全地放空自己。

芽庄市位于越南中部沿海地区的兴和省,是一个依山傍海的海滨小城,主要面积由城区外加几个大小不同的离岛所组成,在越南众多滨海城市当中是最美丽安静的小城市,有“小马尔代夫”之称。
      2009年世界小姐选美比赛就在这片纯净而碧蓝的海边举行。就这样,芽庄的独特魅力吸引着全世界热爱休闲度假的游者。近年来已经成为炙手可热的旅游目的地。每年的1-9月份是最适宜的旅游季节,美丽安静的芽庄,气候宜人.蔚蓝色的天空,清澈湛蓝色的海水,远处的海天连成了一片, 芽庄滨海沙滩呈狭长的半月形,海沙细而洁白,椰林树影随风摇曳. 海水没有受到污染,纯净、碧蓝无比,与远处的蓝天融为一体海底下五彩斑斓的珊瑚,鱼类……

第一篇准备物品:
护照、身份证、信用卡,2寸照片二张、泳衣,沙滩裙,薄外套(防晒用),拖鞋(平底凉拖最好,平时穿逛沙滩和洗澡用)帽子、毛巾,牙刷,梳子,卸妆油,洗面奶,防晒霜,面膜,餐巾纸,湿纸巾,手机&充电器,相机&充电器
 换钱:
可事先在国内换好美元,也可以直接用人民币在芽庄机场兑换越南盾,我们当时汇率是1:3380,少了可以找导游换取
手机卡:
机场大厅兑换处,有很多家,充了20人民币不限流量,如果要打电话回国可以办理充值业务

第二篇 芽庄四天日程安排
第一天:到达后休息--晚上海鲜大餐--海边溜达
第二天:龙山寺-芽庄教堂--女神庙--五指岩--泥浆浴
第三天:竹岛-蚕岛二岛游
第四天:返程

早餐后前往芽庄市区参观游览:从高处往下看,芽庄市区优雅的静卧环绕在长达7公里的海湾处,背山面海,全年日照时间长达300天以上,湛蓝的海水,金色的沙滩,造就了一个休闲惬意海滨度假之城。
     越南之行第一站【龙山寺】(不少于60分钟)是芽庄市最大的寺院,始建于1889年,探访佛教文化的神秘于宁静,经过数次装修、重建,成为今天的外貌,是当地人常去的地方。寺内有金色巨龙雕花装饰、有莲花池、佛教壁画等。从正殿右边,上152个石阶后,就会看到高24米的一座巨大座佛。在这里可以眺望芽庄市内和周边全境。

越南之行第二站是【芽庄大教堂】,建于1928年,以独特的法式风格吸引着无数游客,整座教堂外形由石头雕刻而成,矗立在一个绿油油的山坡上。沿着开满小花的阶梯上去,感受到一番肃穆神圣的气氛。这里不仅可以找到很多中国文化的影子,还可以嗅到独特的印度教的气息。是这座城市必游景点之一。

越南之行第三站【天依女神庙】(Po Nagar ChamTowers) (不少于40分钟),当地人又称此庙为婆那加,这里有几栋魏峨的宝塔,据说在7至12世纪此地共有8座宝塔,现只剩4座,其中最大的主塔内供奉占婆女神,她是古时候统治芽庄的占婆王国之母,印度教徒称占婆女神是印度希瓦神(Siva)的化身,越南佛教徒称她为天依女神。

随后前往另外一个大自然的特殊景观【五指岩】,耸立在海边的巨大岩壁有一个巨大的五指手印印在上面是为一种奇观。进五指岩前,先来到一座具有越南风情的建筑,欣赏由越南民间艺人演奏的乐曲。演奏是用用竹、石制作的很简陋的本土乐器演奏了几首越南本土音乐。
五指岩其实是海中一堆礁石,因岩壁有如五指手印而得名,是著名的观赏日出日落的景点。因法国电影《情人》的外景地之一而被国人知晓。可让人随意攀爬和看海,从沙滩远眺,一面是海,一面是城市。

吃过中餐后就前往【泥浆浴】,这个也是到芽庄必玩的项目之一,泥浆浴的基本流程:换泳衣—冲凉—泡泥浆—冲凉—泡mineral温泉—冲凉。最后在另一边有waterfall,还有很多免费躺椅,小型游泳池,也有孩子的,带两个滑滑梯,够他们玩一下午的了

不知不觉,我们迎来了越南之旅的最后一天出海自由活动。
     上午到达【竹岛】、午餐于此岛上享用丰盛海鲜合菜。
当您在美丽竹岛浮潜、悠游;与群鱼共舞的行程结束后。带领大家前往享用丰盛的海鲜午餐,抵达餐厅前,有:龙虾、虎虾、生蚝、螃蟹、象跋棒;种类繁多..令您目不暇给!!!另外还有新鲜的水果,您可自费选购、好好犒赏自己一番。

下午参观【蚕岛Hon Tam Island】
又称为谭岛,空中俯瞰像条绿色的蚕静卧在海面,是芽庄诸多列岛中最具代表性的岛屿之一,岛上郁郁葱葱,空气清新,随处都透露着一股原始美,各类生活、水上娱乐设施齐全,如游泳池,高尔夫,露天吧台,特色餐厅,独木舟等等。可以在海里尽情游弋,漫游碧天绿水,或自费选择托翼伞,水上摩托艇,香蕉船等水上活动。亦可在凉亭上吹着海风、看着游客、发着呆~!

旅行给予旅行者的是一种 “求新、求知、求乐”的高级精神享受。本次越南考察行,我们互相帮扶,一起欢呼,一起合影,一起歌唱,每一处景点都留下了我们领航者人快乐的身影。我们不仅领略了异国他乡的风土人情,体验了当地的生活民俗,还增长了对越南当地的了解,丰富了自己的人文知识,收获了平时不易得到的快乐。作为领航者人,我们心中无不充满了对公司的感恩,是公司给予了我们得以施展才能的平台,赋予了我们得以发展的机遇。

第三篇 性价比五星酒店推荐:
     【芽庄最佳西方哈瓦那酒店】坐落于风光旖旎的芽庄海滩之优越位置。酒店高41层,客房数达1000间,是越南全国最大和楼层最高的5星级酒店。酒店距离芽庄机场约40分钟车程,距离市中心如芽庄夜市、Po Nagar Tower等特色景点均不超过1公里,地理位置十分优越。
     酒店拥有完备的现代化设施,您可在酒店的落地窗前俯瞰蜿蜒的芽庄湾和壮丽的南中国海美景,远观落日中摇曳的船只,亦可在崭新的浴缸内沐浴和欣赏海景。在充实的一天过后,不妨到酒店的室外游泳池、特色水疗中心、桑拿室放松一下身心,洗去疲惫与烦恼。在酒店和海滩休闲之余,您还可选择前往芽庄当地富有越南传统特色的市场,挑选当地居民制作的手工艺术品和旅游纪念品,感受传统艺术之美。
  无论您正在计划一次温馨的家庭旅行,或准备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浪漫“私奔”,芽庄最佳西方哈瓦那酒店都是理想的下榻之地。

【芒青芽庄中心酒店Muong Thanh Nha Trang Centre Hotel】 共有458间房
  地处芽庄市中心,毗邻芽庄海滩,距离2/4广场和越南航海中心均只有300米。
  酒店提供设施完备的客房,迷你吧、平面电视和保险箱等一应俱全;浴室带独立淋浴,还提供吹风机和高档洗浴用品。酒店设有室外泳池、健身中心、桑拿浴室和卡拉OK设施,为您提供多样的休闲选择。此外,酒店提供全面覆盖的无线网络连接,配有餐厅、酒吧、商务中心和24小时前台,尽显便捷。
  无论商务出差还是观光游览,这里都将是您理想的住宿选择。

无论商务出差还是观光游览,这里都将是您理想的住宿选择。

实用信息总结(源自亲自经历)
 1.入境海关处是不允许拍照的,小心没收手机或罚款
 2.保管好随身行李,贵重物品放在酒店保险箱
 3.一定要带防晒霜或是防晒衣,芽庄日照时间长,皮肤暴露在阳光下很容易晒伤。
 4.抵达芽庄后用手机上的谷歌地图,找酒店很方便。
 5.大街小巷到处都是三轮车,乘坐之前要问清楚价格小心被坑。
 6.吃饭可以选择街道大排档,沿海的饭店价格贵
8.不要购买路边的烤龙虾,基本上不会是新鲜的
9.去泥浆浴记得带泳衣,门口的泳衣要多丑有多丑
10.喜欢出海的话四岛游必参加,绝对经典!亲子游可以参加珍珠岛一日游,很不错的一个游乐场。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4-27 13:25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