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章先生匆匆忙忙的关西之行

小怡妞、 LV.7
2016-04-26 16:40 1048/13
  • 出发时间/2016-04-05

本打算过了樱花季之后定定心心的去京都走一走~。奈何蚂蜂窝出来一个大阪的自由行,价格便宜到哭。5天4晚大阪1499。好吧,反正签证早就办好了,就走吧~!樱花季哈哈哈哈一定会挤哭吧 编辑

关于老话题交通

定好了行程,万难的日本交通,真的把我难哭了,这里问,那里打探的。也只摸出来一个大概。其实,说白了,就是自己太愁了~真到了,哪有那么多的事情哈哈哈哈!好了先奉上一张在难波站拍的票价给大家,希望有帮助。

就如图所示,每一站其实大家看字基本可以看懂每一站,需要投多少钱,标示的很清楚来着呢。我和章先生,不会日语,英文又差,但是看交通图也没有丢~~哈哈哈哈。其实去之前就希望可以摸索的很清楚。所以这次去京都。还有回机场,都把交通图拍下来了,献给那些和我一样怕丢了的小伙伴~

即便摸索了好久的交通,我还是。。买了一张大阪一日券和一张关西周游2日卡(KANSAI THRU PASS)。其实打算大阪好好走一下的小伙伴,买大阪一日券,我觉得还是很划算的,地铁随便坐,玩还不花钱。,盗一张淘宝图~

真正论这2张卡,可以省多少钱,其实真的不会便宜多少,主要是方便,方便,方便~~但是出来玩,又行程很赶的小伙伴,这些卡真的可以省很多时间出来。因为这次的酒店是连着4晚上住大阪,所以后面2天我们的京都都是当天来回的,心里算了下交通费,没有省很多,所以这些卡,小伙伴们看自己需求购买,。因为买了ktp,我们就没有坐JR,简单说,JR也可以去京都奈良,地铁也可以去,ktp又可以坐地铁,还能坐公交,所以我最后选择了ktp。

贴2张票价图给大家参考。

苏州-大阪

苏州去浦东机场,最省力的办法就是机场大巴,虽然时间要3个多小时,但是可以在车上定心睡觉,不用倒腾
关于到日本的接机,出去前有咨询过很多家淘宝店铺,很统一的是,0:00-7:00接送的话需要支付额外的服务费,最最最重要的是,如果误点超过2小时,司机可以拍照走人。要不然就是按分钟加钱。说实在。。。我挺怕飞机延误的,。
后来我在逛贴吧也遇到一些地陪接机啥的,接机开价1600左右软妹币,难道。。。物价就是辣么的高??
最后是春秋发来的邮件有提到可以提供接机服务,480送到酒店,司机不管延误到几点都会等你,好的~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
在这里我真真真真要推荐春秋安排的接机帅哥,人好到爆,做事也认真。后来我们又在车上聊说,小哥不单会接春秋的单子,其他都有接,也可以地陪包车,至于价格,实在!!

贴上小哥二维码,价格啥的自己问吧

我们住的是大阪温泉酒店,阿波座9号口出来,加油站往前一直走,会路过一个全家,一个7-11就到。
一下飞机就饿哭了,在机场买了麦当劳,当然少不了这个北海道牛奶派。
到了酒店出门就是7-11,买了些吃的就赶紧洗洗睡了

大阪

如果时间充裕,那么我想我也会选择环球影视城,海洋馆之类的去走一走,可是我们这次的行程只给大阪安排了一天,又买了一日周游,所以我们这一天的行程就是
通天阁
四天王寺
大阪城公园
HEP FIVE摩天轮
梅田蓝天大厦
也算不浪费这一张卡,地铁很方便,按着交通图走就好,开始看着觉得很复杂,什么中央线啦,千日前线啦等等,就是人家每条线有名字,就好比我们这里的一号线二号线。只不过人家不叫一二三四...这样说是不是就很好了解了= =

结束之后直奔道顿崛,哈哈哈哈老鼠掉进米缸的感觉有木有~
道顿崛就不细说了,看到什么想吃的就买买买就是了。

岚山

本打算这一天要往衹园清水寺这个方向走,谁知下雨,临时改变了行程,去岚山~!先看下交通图

坐阪急京都线到(桂)再转去岚山。岚山想要定心拍照的,我觉得一天是至少的。岚山的樱花真的美哭了,比其他地方拍出来都要好看很多,但是大雨!!!湿到脚!!的感觉,真心无力,嵯峨野小火车坐一圈赶紧回酒店,换了衣服继续道顿崛走起。

不要问我。。。连一个车站都可以这么美的岚山为什么就两张张照片。。。。因为。。。雨太大。。。。。相机完全没法拿手上好好拍照
如果大家明年要去看樱花,那!就!去!岚!山!!不解释
贴几张手机拍的凑个数

京都

很多菇凉一定和我一样,想去京都变装,所以早早的在某宝定好了对不对!!其实,。。。真的没必要。。。我订的是SAGANOKAN 京都四条本店。并不是说店家不好哦,服务各方面都挺好的,但是要先从大阪去四条,然后再去玩,还得掐着点回四条,太折腾了。其实像衹园啦,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变装店真的真的是大街随处可见!!价格其实没有比某宝卖的贵很多!甚至有些店还便宜!变完装直接还掉,接着玩方便的很。唠叨完了。。。先上几张变装图

可能是樱花季的原因,衹园,二年坂三年坂,清水寺,各地的游客把路挤得水泄不通的,真正想好好逛京都的,那一定要花些时间,而且。。趁人稍微少一点的时候。我们到了清水寺,也没往里面走,人多的可怕。。
好在这些景点都离的很近,暴走一天可以逛完,

奉上京阪线时刻表和线路图。上车一定要看清楚哦。普通是每一站都会停,所以时间会很长可以选择准急,急行。特急。图一图二每站下面有表示,哪一辆车到。比如萱島这一战,急行特急都不停,只能做普通和准急。图三图四是每一天的时刻表,每一辆车代表的颜色都不同。

还了衣服,往回走,去伏见稻荷。其实菇凉们,去伏见稻荷变装也会美美哒。

从白天拍到天黑,定定心心。。。继续回道顿崛。也别问我为毛都没有发道顿崛的照片。。因为我们每次回去后都会把脚架和相机包放回酒店再出门。手机也是随手一拍。不信你们看。。

我们回去的飞机是早上9点多,所以一早起来,但是很怕自己笨手笨脚的弄得迟到。又怕堵车什么什么~这个性格太不好,其实,直接找接机小哥送我们去机场好了啊。但是心里默默一直想大阪会不会堵车,是不是地铁比较快,也是服了自己。想太多了。好了继续贴图大家,怎样从难波去关西机场。

急行和特急就差10分钟,大家看自己要赶哪个班次就好了

在最后感慨一下,在短短几天遇到好多好心人,真心被感动到。这张是章先生手机拍到的,其实车站很空,大家都很自觉。其实是满心的羡慕,不知道我们大天朝何时可以做到。很小的一件事,真的是自叹不如。

补几张手机照结尾。。

其他被我组了图,不好意思拿出来你们了看
感谢耐心看完的小伙伴希望对你们有帮助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4-27 17:25

引用 猪的小猪68 发表于 2016-04-27 17:25:38 的回复:

回复猪的小猪68:谢谢

2016-04-27 22:20

然而我在你要回来的时候才发现你野出去了,船要翻。

2016-04-30 12:18

引用 包子脸想回唐朝 发表于 2016-04-30 12:18:30 的回复:

然而我在你要回来的时候才发现你野出去了,船要翻。

回复包子脸想回唐朝:我出去之前就说了!友谊的小船呢!!别烦了下个月走不走

2016-05-01 09:03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5-02 11:52

引用 orangexcjj 发表于 2016-05-02 11:52:01 的回复:

回复orangexcjj:那不是简直想哭

2016-05-06 22:02

2016-05-10 00:27

居然在这给我遇到你

2016-06-06 02:12

引用 StevenCn1 发表于 2016-06-06 02:12:14 的回复:

居然在这给我遇到你

回复StevenCn1:哈哈哈哈

2016-06-06 21:44

引用 猪猪 发表于 2016-05-10 00:27:35 的回复:

回复猪猪:

2016-06-07 10:09

请问 ktp能否用在京都的公交车上?谢谢

2016-10-01 16:29

引用 晴天kizuna 发表于 2016-10-01 16:29:39 的回复:

回复晴天kizuna:可以可以,公交车可以用

2016-10-11 14:05

引用 小怡妞、 发表于 2016-10-11 14:05:14 的回复:

可以可以,公交车可以用

回复小怡妞、:谢谢楼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