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妹日本自由行(二)战国豪杰的奥之院灵园

上次说到住在了高野山的宿坊樱池院。宿坊都是古老的木质建筑风格,房间内也是传统的和式装修。虽然十分宽敞精致。很多和式的房间并不适合安装空调,所以春季乍暖还寒的时候都会提供热风机,不然房间里真是冷的只能呆在被子里了....不过樱池院里的卫生间和澡堂都是共用的,并不会有私人的洗浴处哦。不过樱池院的澡堂非常舒适,是不是温泉已经不太记得了,只记得泡到发红才出来啊...在日本住宿,只要空间稍微允许都一定会有一个澡盆浴缸,有的时候浴缸小到腿都不能伸直...可以强烈地感受到日本人民对泡汤的热爱。

樱池院和其他宿坊一样也会在一大清早安排早课活动~ 而且早课是早早饭时间之前,大概六点半左右开始,我们五点多便起来洗漱准备。高野山的早晨十分十分十分的寒冷...本来想穿新买的白裙子,结果实在是太冷了,而带的最厚的外套也只是一件薄毛衣外套,所以今天整个一天几乎都在受冻啊....

早晨的宿坊小庭院还是别有风味,蒙蒙的雾气笼罩在枯山水庭院,睡眠不足的我眼睛也是肿肿der毫无血色...

樱池院的早课是在院内一个精致的佛堂里举行。中间供奉着巨大的金色佛像,周边都是信徒供养的自家先祖灵牌。时间尚早天还未全亮,佛堂内会点起许多蜡烛,气氛还是略阴森的... 所有的住客都会来参加早课,其中大部分都是欧美国家来的旅游者。住持会用日语先讲解早课的主要内容并解释一些佛家文化,然后会英文的一位大师父会用英文再次向大家讲解。听完讲解之后就是轮流奉香祭拜许愿+诵读佛经,为了所有人都能诵读还专门发放了英文版本的佛经...大师父还专门请我们在诵读的时候使用中文住客中也有一对可能是有其他坚定信仰的白人夫妇并没有进行祭拜,不过还是坚持听完了整个早课。祭拜的时候拍照的话实在是不合适,所以此处无图啦~~~

由于服务小哥理解失误早课之后我们没能吃到早餐,只能又去超市买了些饭团,然后马上出发去高野山著名景点:奥之院。相传高野山日本佛教大师空海大师(又叫弘法大师)得道之地,高野山也被尊为日本非常重要的佛教圣地,更有许多史上著名的人物以及当今重要人物、企业纷纷在此建碑、献灯或者长眠于此,也会有很多专门的人员伤亡缅怀立碑。

奥之院非常非常非常的大,同时也非常非常非常冷...对于历史著名人物的墓所都会标有数字,如果领取讲解机按对应数字就能听到日文讲解...当然我俩听不懂所以也就省了这一步啦。如果你想要看全所有带数字的名人墓所,目测需要8个小时左右吧....

随着一点点步行深入,果然发现了许多在史(you)书(xi)里见过的名字~ 玩过战国basara的朋友几乎能在这里找到所有登场武将的名字啊~
比如著名的独眼龙:

著名的军神和他的儿子(据说上杉谦信墓所也在附近,然鹅我并没有找到):

当然也少不了信封佛教的丰臣家群墓啦:

同时,德川幕府的八代将军吉宗公,作为从和歌山出来的将军,墓所也安在了奥之院(就是逆转大奥里柴姐演的那个将军惹):

还发现了松尾芭蕉桑的句碑,这个应该不是墓所啦:

当然,不得不提到一下第六天魔王的佛敌织田信长之墓。作为佛敌,实在想不到为何信长死后要(被)安葬在奥之院这个地方,信长公的墓所也实在是小到惊人...小到想合影留念就会把整个墓挡住...旁边还有森兰丸的小小墓...

从早晨8点走到下午1点左右,受时间和体温的限制,我们离开了奥之院,赶往了下一个地点:海边温泉度假圣地白浜。缆车下山的时候拍了一张缆车电车道,两边都是绿树丛荫,偶尔也有还未凋零的樱花,走了一个上午也冻了一个上午,非常期待赶紧去海边回点温啊。

-----------我是回温分割线------------------

乘坐JR+黑潮特急来到白浜站,下了火车会有特别可爱的温泉酒店大联盟shuttle bus,每天下午有几个时间段会发车,只要是联盟内的酒店都可以送到入口附近。我们预定的是南纪白浜Laforet酒店的和式房。整个白浜地形都是高低差大大大,随时都会面临爬坡状况...还好酒店非常宽敞明亮,还提供统一的温泉浴衣。

在酒店稍事休息片刻我们就准备吃饭啦。原本想在酒店的饭店吃饭,结果意外的贵到吓人,我恰好想起之前在网上做攻略找到一个很想吃的馆子:喜楽(kiraku)。本来想在明天中午去,结果周二是休息日,当时就计划了别的饭店~现在岂不是正是时候???白浜比我们想象的要小不少,于是我们就愉快的向喜楽出发啦!

喜楽也是和式料理,但是和接下来所吃的一些和式料理比起来,真是量足好吃而且不贵!从对比图可以看出,我们是真的饿了.....日本很多餐馆都会在每个季节推出当季限定的套餐定食,这招对我十分有用,我几乎每次都...点了春季限定....

吃完饭天色已经暗下来了。白浜的沙滩经典白良浜正好就在酒店门前不远,回酒店的路上看到了白良浜美丽的夜景,气温也回暖了不少,白天受的冻和饿已经治愈了一大半啦!

回到酒店的首要任务就是泡温泉~白浜的每个温泉酒店都有自己的特色温泉,Laforet的有两个特色温泉:一个是顶楼的露天观光大温泉,另一个就是限时家族温泉。家族温泉这个对一小家一起旅游的游客来说十分受用,1500日元50分钟,完全属于一小家的私密空间!而且温泉室内还有婴儿小马桶等设施,非常适合带着小孩子又怕打扰别的游客的家庭来泡哦~(也非常适合小孩是男孩子又不放心老爸带孩子的妈妈哈哈哈哈)而且在这个小池中也可以透过窗户看到外头城市的夜景哦~

泡完温泉就回房间休息啦,白天真是冻到散瞳.... 明天可以好好在白浜的沙滩上撒欢啦~

--------我是温泉分割线,第二天结束--------------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4-26 18:14

引用 sniperzp 发表于 2016-04-26 18:14:13 的回复:

回复sniperzp:哈哈哈哈 都是手机拍哒 相机都没拿出过包包

2016-04-26 21:10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