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沙湾-大漠沙如雪

• 出发时间/2016-04-22

一.决定开始

我把我的第一篇游记,献给了响沙湾
来到这里,是突然一个决定。缘由是同去的朋友(后面简称p小姐),一直对沙漠充满向往。加上我大学时期来过一次,就带她走上了,离京最近的这片沙漠。但这一次也让我重新认识了它,走进了它。
我们两个是从响沙湾的官网打的官方联系方式,结识了小朱女士(旅游合同签订人,想去的可以找她,非常负责的靠谱的人)给我们介绍了响沙湾的特色后,我们就迫不及待计划行程了。我们是在4月末也就是这里的淡季,选择住在沙漠,由于资金问题我们选择的是福沙岛度假村住处,这里是850一个人含所有游玩项目,以及两个正餐一个早餐。另一个莲花岛,那里真的可以称作中国迪拜,无论是建筑还是服务都堪称一流。淡季是1480一个人。
4月25日周五晚上,下班我与p小姐就乘坐火车从京启程到达包头车站,时间大概是10个小时左右,刚好可以在火车上睡一觉。早上6点多就到达了包头车站。提前我们联系好了出租车司机白师傅(也是朱小姐介绍给我们的司机师傅),这可能是遇到的态度最好的一位司机。真想把我们的微信对话发来~出租车大概40多分钟就到了响沙湾景区。这时候天气还有点凉,一下车我们便从困意中瞬间清醒。开始我们的两天一夜,沙漠度假。

二.沙漠初印象

到达景区后,来到游客中心办理入住。房费和门票是提前交好的,这里只需要500元房间押金就可以了。行李也不用拿会直接托运送到我们的房间。然后工作人员给我带好一个红色的手环,这个手环就是我们通往所有地点的通行证。这个手环还有个特权就是,任何游玩项目不用排队!想去哪里,都会疏通无阻。以至于离开时候剪掉手环,我失落了很久。
然后我们做3号索道,就直接可以到达福沙岛,我们的住处。
初到这里。也就是福沙岛的村寨大门,哈哈。给一种古朴的感觉。

三.福沙岛住处体验

圆形的很有异度风情的建筑就是福沙岛吃饭的餐厅。图片里可以看到我们住的小蒙古包,一出门,有两个大泳池,环绕泳池的各种躺椅。小资的不要不要的。到达后,我与p小姐简单的梳洗下,就开始在福沙岛疯狂的拍照。午饭时间,由于人少,没有开启自助餐。但吃的也是非常不错的。菜单上的菜可以随便点,只要不浪费就好。果断的牛羊肉走起。不得不说羊肉的味道和家里的味道一样,比较纯正(本人老家是呼伦贝尔的 同属内蒙)

福沙岛的一些活动内容。通常游客是第一天选择在福沙岛活动,第二天再选择去另外两个岛。但我们总是与别人不同,第一天选择先去另外两个岛。

四.仙沙岛体验-沙漠运动项目

从福沙岛到仙沙岛,先乘坐观光车,到达第一段落看到的古朴的村寨口。然后乘坐沙漠冲浪海盗船到达仙沙岛。海盗船在响沙湾是非常有特色的交通工具。驰骋在沙漠里,带你领略浩瀚无边的大漠风情。相应p小姐号召,先去做了沙漠骆驼,这里做骆驼可以选择原地回来,也可以选择乘坐骆驼直接到达另一个悦沙岛。
然后体验了沙漠摩托。在p小姐的要求下,我可能是做了我最不想做的高空滑索。这也是排队最多最刺激的项目。但是不用怕排队,出示你的手坏,直接走到队伍最前端。别人都会好奇,为什么你不用排队。哈哈,能满足我们小小的虚荣心。

五.悦沙岛翱翔

到达悦沙岛,两个方式,一个是骑乘骆驼,另一个是沙漠小火车。我们都做了一次~ 手环还有一个好处是所有项目是不限次数。
悦沙岛主要是玩水上项目,看沙雕。和一些表演。悦沙岛中间的泳池也是超级大,在沙漠的泳池还是很奢侈的。我们来的季节偏冷,水上项目是不开放的。看了会儿歌舞表演。就回到了福沙岛。再多的语言,不及一张图来的直接。希望可以从图里感受到,这里的美。在这里我们充分的享受了细沙的洗礼。感受到了真正的大漠沙如雪。

六.沙漠圆月相伴的夜晚

晚饭吃了自助餐,依旧是牛羊肉,奶茶。草原特色。晚上八点,酒吧晚会就开始了。那里的酒水都是免费的。边看演出表演,喝杯小酒。感受沙漠的夜晚。这一天,恰好月亮很圆,恰好天空有繁星点缀,恰好醉意微醺...所有的一切都是这么的到位。

七.徒步探险沙漠日出

这个季节的沙漠,温差很大。还好我们准备充分,穿好棉服。4点半起床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准备去看日出。由于天气状况多云,看不到日出,工作人员没有叫早,但还是有一些游客自己起来准备前去观看。我门也是其中的一员,不想放弃。就算看不到日出,也想感受下沙漠的早晨。
这一天,风很大,沙子吹打在脸上很疼,目的看着真的很远很远。但我们最后全都坚持了下来。这个过程是我记忆最深刻的过程。也是这趟旅行最有意思得一段回忆。
大风吹过沙子,好像是沙漠的魂魄在游走。雄浑,静穆。一深一浅的走过翻过,害怕过也想放弃过。最终,到达目的地。太阳还是很给我们面子的升了起来。回程路上,我们没有跟随工作人员。我与p小姐,独自走在沙漠中,探索自己的路。边走边享受我们与沙漠的独处时光。沙漠的纹路变化万千,也是我们之前在景区里看不到的,这是没有脚印的,最干净的沙纹。

八.蒙古风情体验

最后,我们体验了蒙古人家。热情的敬酒歌,响起来,我感觉真的像回到了家一样。喝着香甜的马奶酒,香浓的奶茶,感受蒙古人的豪迈与热情。乘坐勒勒车,感觉牛真的好辛苦,我们都开始于心不忍了。
天极处,山叠峦,闲云行几朵。沿着路走到山顶,我俩敖包来相会~

九.致谢

感谢响沙湾所有的工作人员。带给我们这么好的体验。他们的服务,是真正的能体会到的耐心,诚恳。
感谢旅游签订方的小朱小姐。她的联系方式:135-2276-9849。如果也有想去这边,不知道怎么过去,有什么疑问,可以联系她。她都会耐心告诉的。
感谢司机白师傅。去包头需要司机的可以联系他:158-0477-1857。
感谢p小姐,一路陪伴。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4-26 18:18

看着好美啊,你去的时候天气合适吗,我要是想近期去的话应该穿什么衣服呢,跪求妹纸回复

引用 bleeding love 发表于 2016-04-26 18:18:32 的回复:

回复bleeding love:现在去的话白天就穿个小外套 早晨和晚上要传小棉服

2016-04-26 18:19

引用 luckfoxbat 发表于 2016-04-26 18:18:15 的回复:

回复luckfoxbat:嗯嗯是啊 图片 很着急的就上传了 太激动和大家分享了

2016-04-26 18:19

引用 一只璐的那些事 发表于 2016-04-26 18:19:23 的回复:

现在去的话白天就穿个小外套 早晨和晚上要传小棉服

回复一只璐的那些事:哈哈哈哈神速啊,太谢谢啦!~

2016-04-26 18:21

引用 bleeding love 发表于 2016-04-26 18:21:15 的回复:

哈哈哈哈神速啊,太谢谢啦!~

回复bleeding love:不客气 有啥问题问我 这边真的很美 值得来一次

2016-04-26 18:21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5-02 01:05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5-02 13:52

引用 liannnnnnnn 发表于 2016-05-02 13:52:22 的回复:

回复liannnnnnnn:谢谢我会努力

引用 lalamay 发表于 2016-05-02 01:05:27 的回复: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回复lalamay:嗯嗯一定很多人

2016-05-02 13:53

妹纸,徒步是到地方参团吗?

2016-05-04 11:29

引用 yq020129 发表于 2016-05-04 11:29:56 的回复:

回复yq020129:不是的 这个我就是在响沙湾官网预订好房间就去了

2016-05-05 17:55

我计划近期去穿越一次,当地这种团应该多吧?bleeding love(北京)有没有兴趣结个伴,我这里应该有两人,均为男士,放心我们都是正经上班族。

2016-05-06 11:16

bleeding love(北京)方便的话可以加我微信:yqsupm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