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的小船在天津港两日逛吃~逛吃~

• 出发时间/2016-04-23

德州——天津西站(往返) 75
住宿一晚(标准间)148
打车、地铁、公交  约30
瓷房子 35
吃吃喝喝  200
合计:500块大洋
奉上初定路线,经验告诉我们计划不如变化

启程~~~绿皮火车!!哞!!哞!!

只顾难受了,没拍照,百度找图

早在今年三月,就约小伙伴们去天津,因为种种原因,拖到四月底才正式出发,一直听人说天津好玩的没多少,所以我们将此行定义为“小镇姑娘”

周六早上6点44,德州火车站——天津西站,两个小时

以前读书,16个小时的绿皮火车让我对这种存在本能的恐惧,一靠近火车,生理性的开始呕吐,也是没谁了,幸好我们四位小伙伴可以一直聊呀聊,倒也不觉得难以忍受

8点50左右,抵达天津西站

天津西站有个故址,离新西站非常近,如果时间不紧张,可以去看看,拍拍照

地铁2号线转1号线,先去大悦城吃早午餐~天津的地铁是一元硬币大小的塑料卡,很容易丢呀有木有

周六的缘故,大悦城门口正在进行5号车库的集市,很多我爱的丑萌小物件,而且难道我自带吃货光环吗,四个人一个走只给我试吃的零食,骄傲躺平

四个女纸,一个清真伊斯兰,一个不吃河鲜海鲜类,好像没点怪癖就不能出门,B1楼铁板饭双拼一大份,简直不能更捉急

这个长颈鹿必须来一发,虽然没什么意思,但我对它一见钟情呀

因为晚上打算看夜景,酒店就订在天津眼附近,其实天津市区的景点都非常近,徒步完全可以,只是因为如家和颐酒店那件事刚发生,出于安全考量还是就近原则吧

从大悦城出来徒步半个小时左右,到达鸿之都酒店,离天津之眼700米,中间途径鼓楼,檀府,大胡同批发市场,乱哄哄的,幸好天津不热,只当散步了,白天的天津之眼没看头的令人发指,妹纸瞬间觉得晚上还是去宜家逛吃吧~~~

需要提醒一句,天津租车非常好打,但是单行道多,打车的小伙伴们一定要看清楚方向,找到合适的位置,因为有时候司机真的不是在绕路呀)

我们定了两个标间,每间148,以为赚了,后来听人讲天津物价较低,148不算多么便宜,好吧,原谅我年少无知

办完入住,检查房间是否安全、设备有无损坏、有没有各种爬行动物,然后累得要死,妹纸们准备午睡(事实证明,我们女汉子的灵魂扶梯在了萌妹纸的身体上)

1点半,起床,出发,第一站五大道

五大道、天津之眼来一发

五大道是最远的一个景点,打车20元,司机直接开价的,打表估计15块左右吧~~天津的出租车司机蛮逗,介绍正宗的大麻花和狗不理,可惜我们从最开始就没打算这些~~

五大道被称为“万国博物馆”,比较适合拍照,作为吃货必须康乐红豆雪糕,两块一支,人不算很多,味道一般

旁边是辽宁路小吃,属于标配的中国式小吃街,大鱿鱼、臭豆腐、什么什么的,作为小清新的我们必须过而不入呀

来之前很多人讲五大道一定要租自行车,可是直到转完我们都没看到一辆自行车,什么鬼,难道不小心进入异次元结界

没做详细攻略,就是漫无目的的转转转,顺利抵达瓷房子

门票35,学生20,南开大学学生免费,这是不是体现了知识奏是力量and金钱

碎瓷片密密麻麻,游客密密麻麻,我的密集恐惧症跟着密密麻麻。不得不说,比较震撼,不得不说,比较难评价,就像对安东尼·高迪的圣家堂一样,留给后人说吧

瓷房子打算去张学良故居的,毕竟少帅的颜值还是相当值得看的,遗憾,正在维修,在门口探头探脑一番,西开教堂齐步走~~~

听说百余年前西开教堂闹鬼,于是我们决定去进行一番愉快的外事交流活动,门口遇到传教的姐姐,人很nice(四个人,为什么又是拉住我,难道我背后的马克思主义光环消失了),我尊重每个人的信仰,尽管内心已槽点满满,还是保持蒙娜丽莎微笑听完了她背诵的一大堆圣经,真主保佑,阿门~~~

看教堂一定要看窗户,色彩夸张的比对当场征服了我的膝盖,里面大多数是游客,但是很清静庄严,也有虔诚的教徒在祷告(是祷告吗??我不懂哎)

教堂正对面就是滨江道,体力不支,在costa coffee坐了1个小时,聊天看帅哥吃甜甜圈,巴黎贝甜的甜甜圈真心推荐,还有芝士蛋糕也很好吃

由于小伙伴各种不吃,选择起来比较纠结,晚餐就在吉利大厦的海底捞解决,我们去的时候5点多,不需要等位置,口味依然一般,服务依然高超,拉面小哥依然很帅,服务员还问我们是不是学生,让几位半老徐娘心花怒放

其实天津路很好找,一直沿着海河走就OK了,尤其是夜景,相当不错,但是由于太累了,我们选择坐公交,4.1公里,到金刚桥站下车

金刚桥名副其实最合适拍天津之眼的地点,因为近处游客实在太多了,天津之眼摩天轮每位70元,海河游船看夜景每位80元,我们七点多到的,因为是周六,天津之眼的门票已经售罄,姐妹儿都是知足常乐的性格,也没觉得很多遗憾

天津眼附近很多卡通玩偶,还有孙大圣,拍照收费的

遇到一个很热情的冲我过来,我评价了一下怎么长得那么丑,立刻垂头丧气的走了~~~喂,小哥,我们聊聊,我其实最爱丑的了,我男朋友可以作证

第二天觉得真心美好~~邂逅摄影师帅哥

睡到自然醒,准备意大利风情街,有一个小伙伴不舒服,不想出门了,我们分析是海底捞吃的过多,又坐公交很久,导致肠胃不适,所以出来玩吃东西要适量是真理

四人帮改为三人行,决定先来份煎饼果子,5块,好大一只,比起我们那边的好像是多撒了芝麻,因为饿了,觉得很好吃,本来想吃天津有名的锅巴菜,都没找到,也就放弃了

天津人都还挺不错的,很热情,问路什么的都好,为这个城市点赞~~~~

意大利风情街明显比五道口商业化的多,游客也是多得很,基本上所有的洋房都改成了饭店、咖啡厅、酒吧,但是还是比较美美的

意大利风情街紧靠着天津规划展览馆,有兴趣的一定要去,关于天津的规划展。身份证领票,整个馆区人不超过20人,里面很多创意让人觉得设计师狠下了一番功夫,还有一些游客互动的,非常有意思

意大利风情街出来可以往人少的地方走走,有梁启超故居(10元门票),意大利兵营,很多情侣在拍婚纱照,以及帅帅的摄影师

下午本来打算去宜家,百度地图显示需要两个多小时,放弃了(狠狠吐槽一下百度地图,后来听人讲从天津站坐9号线,半小时就可以到)

只好去大悦城打发时光,吃的越南菜,芽庄,酸甜口,蛮好的

然后一下午就是逛吃逛吃逛吃,晚上六点30,起航~~~~IM  BACK~~~~~~~~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4-26 17:56

2016-04-26 20:33

2016-04-27 02:25

引用 坚实的堕落 发表于 2016-04-26 17:56:44 的回复: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回复坚实的堕落:谢谢,么么

2016-04-27 14:16

引用 天天揍老胖 发表于 2016-04-26 20:33:00 的回复:

回复天天揍老胖:

引用 yuer 发表于 2016-04-27 02:25:02 的回复:

回复yuer:

2016-04-27 14:16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5-02 13:52

引用 makingbeauty 发表于 2016-05-02 13:52:2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