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行 一路不孤单

慕.络 (长沙) LV.16
2016-04-26 17:20 733/13
  • 出发时间/2016-04-14

一直以来 对天府之国 成都 重庆充满着向往。那天,闲坐在办公室里。师傅说我们去重庆把。机票特别便宜。没有犹豫一下子,我们就买了周四飞往成都的机票。
几经波折 我们周五凌晨
三点到达重庆

一上午就在解放碑附近转悠了一下子。去好吃街吃了好多小吃。这里真是好吃鬼的天堂。反正是我的天堂。要不也不会长一身肉肉
。酸辣粉就5块钱,其他小面也是五元。特别便宜。凉皮不推荐,我觉得不是特别好吃。小面超级推荐,百吃不厌的一个东西。一大早来个小面,就可以开启一个不一样的早晨。山城汤圆不怎么样。不推荐哈。我同学说吃那个酸辣粉,可以麻到头皮。我觉得还可以接受。如果你是湖南,贵州省的,应该会爱上重庆的小吃。特别重口。

我们的磁器口之行

磁器口是那种典型的商业古镇。不要门票。相对的,里面的景色也一般。我们在拥挤的人群中转来转去。实在觉得无聊。变脸也没有去看,个人觉得变脸应该是不错的。毕竟是非物质文化遗产。肯定有它的魅力所在嘛。 这里的物价也挺高。不推荐在里面吃东西哦。我们喝了一点果汁就花了60 元。主要是味道一般。
于是,我们开始在大众点评上搜好吃的火锅店,最终决定去往莽记火锅。
终于吃到正宗的重庆火锅,心情那个激动呀。

重庆的火锅看着满是红油,但不很辣,只是麻。不过我喜欢。晚上我们吃了毛肚 鸭肠 血旺 脑花 黄喉。还有一大堆蔬菜什么的。太好吃了。干脆停不下来。三人吃了220 人均就70.不贵。大家来了重庆一定要去体验一下正宗的重庆火锅。

DAY 2

四川美术学院是西南地区唯一的高等美术专业院校,已有70年的办学历史。1940年,李有行、沈福文教授等老一辈艺术家在成都创办了四川省立艺术专科学校,1950年底调整更名为成都艺术专科学校。1950年,由贺龙元帅任校长的西北军政大学艺术学院的部分骨干南下,在重庆九龙坡黄桷坪组建成立西南人民艺术学院。1953年,两校合并成立西南美术专科学校。1959年,西南美术专科学校更名为四川美术学院,设置为本科院校。
上午我们前往四川美术学院老校区。

学院里面充斥着艺术气息。一草一木兼有情。雕像也很好的与那些花草,大自然融为一体。我们在里面转了两个小时。拍照留念后前往洪崖洞。
从解放碑去往美院也是滴滴。20几块这样子。

洪崖洞

洪崖洞位于重庆直辖市核心商圈解放碑沧白路,长江、嘉陵江两江交汇的滨江地带,坐拥城市旅游景观、商务休闲景观和城市人文景观于一体。以具巴渝传统建筑特色的“吊脚楼”风貌为主体,依山就势,沿江而建,解放碑直达江滨。
洪崖洞拥有2300多年的历史。“洪崖洞民俗风貌区”项目是2005年重庆市政府“八大民心工程”之一,总面积4.6万平方米,是“重庆市重点景观工程”和“AAA级重点旅游项目工程”。该景区以拥城市旅游景观、商务休闲景观和城市人文景观于一体而闻名,并以最具巴渝传统建筑特色的“吊脚楼”风貌为主体,依山就势,沿崖而建,让解放碑直达江滨,是游吊脚群楼、观洪崖滴翠、逛山城老街、赏巴渝文化、看两江汇流。

洪崖洞真的很美。无法形容的美。感叹古人的智慧,可以在岩石上造房子,而且站在洪崖洞上如在平底。坐在洪崖洞4楼或者5楼,眺望着嘉陵江,听着古韵的曲子,心里的烦扰一下子烟消云散。洪崖洞值得一去。不需要门票。你就可以轻松的在那里度过三四个小时。

看着缓缓流动的河水,感叹自己生命的渺小。任时光流转,嘉陵江都在那里默默流淌着,伊人却早已消逝。

舌尖上的中国之晓宇火锅

黄喉

毛肚是最爱最爱 没有之一
吃吃吃 干脆停不下来

晓宇火锅在枇杷山上面。亲们前往必须打车。公交好像不能到达。如果想安稳的吃到火锅,一定要早早早。我们四点多到的。老板就要求我们必须一个小时吃完。六点被包场了。。醉了。重庆人民是有多热爱火锅呀。 我们吃完出来,发现外面等位的人超多。所以去吃的必须赶早哈。我们三人吃了160 。人均50几 ,性价比高。味道也比较正宗。菜品也很新鲜,喜欢火锅的亲们不要错过哦。是晓宇火锅总店哦。吃完晚饭,必须去看一下大重庆的夜景,打的前往南山一棵树。

南山一棵树

南山一棵树观景园,位于重庆市南岸区南山上,于2003年7月建成,总投资1200余万元,包括一棵树观景亭(高6层、建筑面积1570平方米)和野外休闲区(占地120亩)。南山一棵树是需要收取门票的。我们是学生票20元。成人40元。有点小坑哦。

去南山一棵树一定要5点之前出发。因为去晚了就没有好的位置可以拍摄了。旺季的时候那个人山人海~

夜景很美。看景的人也很多。拍个照片也比较不容易。推荐亲们一定要早点前往,占一个好位置。能过更好的观察夜景。重庆夜景素有小香港之称。晚霞,灯光,人为景观,长江。组合在一起,就是我心中最美的重庆。看完夜景,亲们一定要记得早一点出来。我是深受堵车之苦。车子行驶了40 分钟才到达山下。要知道上山只要五分钟。

DAY3

第三天 我们决定去大学城看看。所以离市区挺远的。搭轻轨都要一个小时。是终点站的前两站。推荐行程比较宽松的亲们前往。坐在重庆的轻轨上,不禁感叹重庆是个美丽的城市。不愧为重庆森林。城市的建筑物和山水融为一体。每个建筑物上都有好看的花草。特别美。值得一看呢。重庆的空气也忒好。鸟语花香的,特别适合居住。呆在那里都不想走了。一个有味道的城市。

吃完好吃的小吃。我们决定前往磁器口。我们是直接打滴滴取得。20几块就能把你从解放碑送到景区里面。人多的行程推荐直接打车,会比较快捷,性价比也很高。

来到重庆,已经累趴。直接找个酒店住下。就在解放碑附近。以后一定要提前订宾馆。可以省很多钱。
酒店一个普通双人间 148 。
上午九点,我们简单洗漱一下及开始在重庆闲逛。
重庆这个城市很大,大到滴滴师傅都要我们指路,幸好师傅在这个方面比较擅长。我们得以每天顺利到达目的地。
来一波重庆市区的照片。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4-26 17:56

不错哟,希望你玩的尽兴

2016-04-26 20:52

2016-04-26 21:12

引用 daphly 发表于 2016-04-26 17:56:45 的回复:

回复daphly:我自己写的特别差劲 第一次写 完全没有逻辑

2016-04-26 22:09

引用 prometheus 发表于 2016-04-26 21:12:16 的回复:

回复prometheus:谢谢谢谢

2016-04-26 22:09

引用 下里巴人 发表于 2016-04-26 20:52:26 的回复:

不错哟,希望你玩的尽兴

回复下里巴人:好的

嘉陵江渔夫原创--------

游重庆主城区必做的24件事(每一件都是必须的,因为这些都是重庆独特独有的哦):

1、吃一次真正正宗的重庆小面
2、吃一次真正地道的重庆酸辣粉
3、吃一次真正巴适的重庆老火锅
4、吃一次真正的重庆江湖菜(一定要选正宗直营店)
5、买一袋磁器口古镇的陈麻花和火锅底料
6、坐一次轻轨(建议从临江门站做到动物园站)
7、坐一次两路口扶梯
21、在中国三峡博物馆了解下重庆和三峡
22、在观音桥及北城天街体会一下中国最大步行街区
23、在重庆这个全球唯一的世界温泉之都的任意温泉泡次温泉
24、在南山之巅的陪都抗战遗址博物馆游民国总统别墅区及远东反法西斯中心
。。。。。。

2016-04-28 11:55

引用 嘉陵江渔夫(重庆) 发表于 2016-04-28 11:55:42 的回复:

回复嘉陵江渔夫(重庆):给力给力

2016-04-28 13:40

回复嘉陵江渔夫(重庆):😊谢谢亲。

2016-04-28 16:44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5-02 20:53

引用 yuanjing 发表于 2016-05-02 20:53:0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