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游平遥古城和乔家大院

• 出发时间/2015-02-21

这是一次纯粹没有计划的出行,一共去了三天半,出行方式是自驾。选定的目的地是山西平遥古城和乔家大院,去的时节有点偏冷,冬天的尾巴,建议多带点厚衣服,山西还是要比北京冷的

Day 1
 睡到自然醒,从北京开车出发,直奔高速~
路上查看到的山西旅游地图。
平遥古城比乔家大院相对远一些,所以第一站先是平遥古城

路线我们选择的是G4京港澳-S9902-G5-S60然后就是一路跟着路标~
全程差不多不到600公里,想着6、7个小时就能开到,但进了山西界内基本上都是盘山路,所以时间远超过我们预计的时间

出了这个高速口基本上就是平遥古城的地界内了,而且基本上一出了高速我们就开始排队了~
古城周边有很多住宿的地方,古城里面也可以住宿,最后经过排队的折磨,我们选择在城外找一个酒店住宿,然后步行去古城。
要说古城周边的酒店价格确实是比较高的,488元一晚,还得抢~~

定了好住的地方,我们就开着车绕着古城转了一圈,这边不大,而且感觉平时客流量也应该不是很大,所以吃东西的地方不多,我们到的时候差不多属于晚饭时间了,但很多地方都没有吃的了,最后我们找到一个德克式才吃上了晚饭~~

Day 2
一大早洗漱完毕直奔古城,古城这边的住宿都离城门不远,大概步行十多分钟都可以走到,古城是一个封闭式的、保存很完好的一个建筑,古城内的街道、店铺和民居依旧保持着传统的布局和风貌,门票是通票,上面有景点和表演的时间,去到一个景点会在上面打孔。在古城里面我们吃的早点~~

强烈建议多穿点,我们就被冻得连方向都找不到了,一直在古城里转来转去的找景点~~

我们基本上是转到哪照到哪~

我们早上出来的早,基本上等到太阳很高的时候我们已经转完了,但可惜的是有的表演没有赶上,建议去的朋友看好票上的表演时间~~
吃午饭~

其实,到了山西我们最想吃的就是正宗的削面,但每顿饭都感觉一般~不知道是不是没找对地方,反正很失望~~
吃饱了找了当地的超市买了点牛肉和特产带回去家人~~
下午直接开车奔乔家大院~

这个距离很近,走S221省道就可以了~
开车也就一个多小时不到二个小时的样子~
到了依旧是找地方住~~
相对古城,这边就显得人少多了~~虽说第三天去景点的时候依然被挤死了~

Day3
乔家大院
排队买票就排了半个多小时,期间还被无数次插队~
其实山西的大院大多很相似,可能就是因为拍过电视的原因,所以这边人超多~
建议大家可以考虑王家大院什么的~

电视剧里取景的地方只是乔家大院里很小的一部分院子~
但实际走起来,不仅仅因为人多走不动,更是院子太大了~~
不过还是对当年乔家鼎盛时的样子很憧憬~
依旧是走哪拍哪~

走了一天,累得不行,还被挤得不行了~
建议别选在节假日,可以好好参观一下~

Day 4 回家~~

总体来说,这次没有安排的行程苍促了一些,而且大部分的时候我们都用在了路了,但景点的参观还是挺不错的~下次如果再去山西我们会考虑先去龙门石窟,然后再去悬空寺~最后从山西的最北边回北京,这次我们来去都选了同一条道路,感觉有点绕。期待下次山西之行吧~

很赞!

2016-04-26 20:31

引用 天天揍老胖 发表于 2016-04-26 20:31:55 的回复:

回复天天揍老胖:谢谢~

2016-04-26 21:42

补充:平遥古城通票150,乔家大院门票65

2016-04-26 22:03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4-27 19:25

引用 可乐美 发表于 2016-04-27 19:25:34 的回复:

回复可乐美:去一趟吧~~还是挺好的~~

2016-04-27 19:32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5-02 13:58

引用 jmsgd 发表于 2016-05-02 13:58:3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