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世界--成都&九寨沟&黄龙#闺蜜国庆双人游#

• 出发时间/2015-09-29

序 ~~ 久仰其名,未见其人

四川,一直是wishing list旅游地上的一个,到成都闲闲瞎逛,次个苍蝇馆子,到九寨沟看个五彩斑斓的美景,到亚丁看看原生态的海子,还有还有。。。。。数不尽说不清的各种想去,想感受的地儿。在这个国庆节,终于来了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尽管时间仓促,国庆游客又多,但克服种种假设的困难,我们的行程还是非常愉快的。照例先上一辑图。

关于行程&花费

国庆小长假为避开人流高峰,又能赶回南京参加10月4日好朋友的婚礼,所以只能安排非常紧凑的行程,在途牛报了成都的地团,九寨沟3日游,包车,包住,包部分餐点。
【行程】
Day 1:(2015-09-29)出发南京--成都,宿:成都派瑞酒店 (选择在青羊宫附近的快捷酒店,便于第二天早上6点前抵达大巴站去九寨沟
Day 2:(2015-09-30)出发成都--黄龙--九寨沟,宿:九寨沟民宿
Day 3:(2015-10-01)九寨沟景区一日游,宿:九寨沟民宿
Day 4:(2015-10-02)出发九寨沟--藏族人家--成都宽窄巷子,宿:成都锦江宾馆(五星酒店,天府广场附近,交通方便,酒店舒适)
Day 5:(2015-10-03)成都大熊猫基地--锦里--逛街--飞回南京的家,宿:南京Home

【花费】人均3000左右
机票:3380 两人;
途牛3日团:1928 两人;
住宿:成都派瑞酒店298/晚,四川锦江宾馆525/晚。
餐费:人均200左右(不包括小伙伴招待的餐点)
成都车费:基本都是滴滴出行叫车的,返回南京时做了机场大巴,所以车费基本人均在100左右。

瑶池仙境--黄龙

旅行团大巴终于在下午1点半抵达黄龙景区,导游会召集大家在一个木质长廊里有序的排队,然后发票,上山会有小半程是缆车直达,然后需要自己爬山才能到达五彩池,接着下山就全靠双腿了,如果不想自行下山就得走回缆车站,也会因此错过下山的大部分景点。这里要和大家说下小贴士,
Tips 1:从500米一下就上升到4500米的高海拔,人是会略有不适的,不过没必要在导游带去的一个高原饮品站买喝的饮品,功效有没有我不知道,97元一包的价格也是挺贵的,其实山上到处都有手握氧气瓶,15元一瓶,一般2瓶也够了,感到累的时候对着鼻子喷一些氧气。当然我们已经提前1-2天吃了红景天,因为即使乘坐缆车也有一段要自己爬上山,才能看到五彩池,下山又不走回头路,这种剧烈运动会加剧人体的不适感,所以我们两个人买了一瓶氧气交替着用。

黄龙已经是高海拔,属阿坝州的寒冷地带,这里的山林并没有完全变色,最好的风景看来还是要等天气再冷一冷,大概10月下旬,待层林尽染,才是更美妙的瑶池仙境。

Tips 2:看五彩池的时间最好是下午2-3点前,山里的天气变化非常快,我们开始有些高原反应,走走歇歇浪费了不少时间,大概3点还是晴空万里,之后就突然上雾,整个山头都被云笼罩,以至于3点半抵达五彩池时没有日光照射,水面分层也不明显,而且很冷,要穿羽绒服或厚外套,必备雨伞加雨衣。所以大家记得卡好时间,以便拍照能在最佳效果。

五彩池的水在缺乏光线照射的情况下,就是这种碧蓝色的,只能自己脑补天气晴朗时的模样了。

Tips3:过了五彩池其实就是下山道路了,会顺着左边的栈道一直向下走,这里提醒,如果身体确实不适,没有必要为了下山的景点选择不乘坐缆车,其实下山的景点并没有非常多可以看,但下山的路程着实要走一段的,而且下山人体关节受到的压力比较大,大概走2个小时不停歇,我得小腿肚那天以后一直有些酸胀,建议年长者选择缆车下山,下山的缆车半价40元一人。

藏家文化,经帆,随处可见,色彩鲜艳,在这高冷之地颇为显眼。

原始树林,据说九寨沟的原始树林也是这样的,因为早期伐木较多,所以树木普遍偏细,没有参天古树,第二天由于时间限制路途遥远未能抵达九寨沟的原始树林,所以就在黄龙欣赏了。当然,九寨地区是以水出名,树木在这里也就是匆匆一瞥的。

黄龙离开,突然下了大雨,虽然早有准备,带了一次性雨衣,但是裤脚和鞋子还是湿了大半。【小建议:如果你也和我一样是黄龙一日结束就到九寨沟,建议直接在黄龙脚下吃饱,毕竟从这里到九寨还有接近1-2小时的车程(视堵车情况而定),这里有汉堡炸鸡快餐店也有中餐快餐店。】我们是带着快餐直接乘上旅游大巴就开往九寨沟了,车上只感觉温度越来越冷,往窗外一看山头上都是雪,天空中也飘着雪花,还好我们在吃高热量的食物补充能量,顿时很庆幸自己买了晚餐。到了九寨沟地区天已经完全黑了,疲惫的我们来到酒店(旅行社提供的类似民宿,房间潮湿,晚餐难以下咽),就直接回房间了。【小建议:刚从高海拔地区(黄龙)离开为避免高原反应建议不要洗澡,毕竟天气冷,也不会大量出汗,大量出汗可能会带来缺氧,或者感冒的不良反应。当然啦,如果你也和我一样住在条件有限的民宿,看着昏暗的房间以及关不上的厕所门,你以一定也不想洗澡了,哈哈哈】

这一晚,我好不容易才进入了梦乡,一是因为换了地方,二是我觉得房间昏暗,空气潮湿,总觉得细菌到处滋生,额,神呐,我果然不适合山区啊,但是为了美景也是拼了。【小建议:女生出门可以自带枕套和床单,有自己常用的物品可能会减轻这种很zuo的心理。】第二天5点就起床了,因为是旅游旺季,必须靠起早来争取尽早入园以及多游览美景的时间。【小建议:早餐最好自备面包,真空包装的卤蛋或鸭胗,榨菜等,有点咸度,或者泡一杯速溶咖啡,可以唤醒沉睡的你,去去水肿,当天就可以美美拍照啦。】

色彩世界--九寨沟

如果说黄龙是瑶池仙境,那么九寨沟便可算是童话世界,九寨归来不看水,因为这里的水形态各异,颜色丰富,恰到好处的颜色堆叠,形成了九寨独有的美景。

由于前一天靠近汶川地区的塌方事件影响,国庆第一天的九寨景区游客并不十分多,景区经过多年小长假人流高峰的锻炼,显然也做足了准备。顺利进入九寨景区后,很快看到貌美的四川mm拿着小话筒跟游客推荐小巴游览(简介:丰田小巴车,价格记不清准确的了,貌似260一人。小巴可以带你去所有主要景点,定点车辆接送,有讲解员,每个景点根据大小留出游览拍照时间)。考虑到我们只有一天游览时间,且景区很大,我们果断买票了,优点:一天游览到所有主要景点,适合初次来九寨的游客;节省等公交排队时间,进口下车,出口上车;根据天气变化增减衣物,多余物品全部丢在车上,下车时间不超过1小时。大家可以结合自己的体力情况进行选择,如果有足够游览时间也可以自己慢慢走慢慢逛。

这就是景区的免费巴士,旁边的是游客排队等待上车的区域。

为避开人流高峰,第一站就到了诺日朗瀑布,早晨山里还雾气氤氲,色彩还没有完全展现出来,但是瀑布的气势很强大。

九寨归来不看水,因为这里大大小小的海子,各种颜色,各种形态的水流已经让人叹服了。

九寨沟早晚气温低,中午光照强温度高,建议穿着厚外套(羽绒服一件)里面穿短袖或者长袖T,便于穿脱,怕冷星人多加条打底裤,天气多变记得常备雨伞。

午餐时间到,我们就在景区内比较大的游客中心(诺日朗瀑布区域)吃了午餐。【Tip:导游直接会将你领到自助餐区域,让你在一个圆形柜台那交费,一个人100出头,其实这里的餐厅除了自助餐也有单点的餐点,只要一直朝里走,上个台阶就可以看到,我特意拍了这里的餐牌,我点的菌菇饭还是很好吃的,40元一份,菌菇应该也是山里的特产了,所以应该当地人做的都比较合口味的】

午餐过后,体力充沛,和闺蜜的合影不能少,中午温度高,光照强,手机随便拍的居然也拍出了光线散射的七彩效果。不禁要感叹,九寨沟是名副其实的色彩世界,所有的不禁意都透露出美好的气息。

回程是遥远的路途,由于来时的路受到塌方影响,回程时,旅行社决定绕路回成都,行车时间会增加,但是路上的风景却不错。我怀着美好的心情,想着晚上就不用住山间旅社,还有繁华的天府之都夜景可以耍,路上都没有睡觉。然而事实证明,后半段车程完全让我深入四川腹地,体会了古人云:蜀道难,难于上青天的真实感受。

吓死宝宝了!!!中途山路崎岖,拐弯时车底盘几乎摩擦到路面,而且由于惯性,整车都要驶向山下的感觉,于是司机让大家下车步行这段急弯山路。Ps:请忽略渣像素和各种抖动成像。

好在最后一切平安顺利,在山区没有消耗完的干粮,在这一整天的车程中全部消耗完,带的两个大石榴也全部吃完,因为实在干渴,又不敢多喝水,怕途中一时找不到厕所。囧

见 初---成都

成都美食】
总算到了成都,帅帅的Leo已经等我们多时了,先来个火锅压压惊。最地道的巴蜀大宅门火锅走起咯,从美食开始认识一个城市总是没有错的,哈哈哈

当地人都是吃着全辣的锅底,这锅底实在太麻太麻了,他们怎么能这么厉害呢。。。

成都酒店】
吃完晚餐,先到酒店check-in,跟九寨沟民宿比起来,这个酒店实在是美好啊,卫生间还能一边洗脸一边看电视,感觉接下来的行程都会顺顺利利的。

晚餐吃太饱,尽管时间晚了,还是冒雨出来溜达了,宽窄巷子只能看看夜景了,不过白天估计是人山人海的,也就是这静静的雨夜才能感受它别样的美吧。

不仅各家店面的名字都很雅,就连WC的广告牌都这么有创意。

成都一日游 大熊猫基地&锦里&当地小吃逛不停

成都大熊猫基地】
成都大熊猫基地几乎是每个到成都的人必选的旅游景点,还有许多歪果仁也来此参观,所以一定要早起,一定要早起,一定要早起。避开人流,避开堵车,就避开了可能产生的坏心情。我们出园的时候,上厕所都排了半小时队,打车又等了半小时,醉醉的。。。

熊猫宝宝们呆萌呆萌的,看的直想抱抱它们。

我是高冷范,人类好吵呢。

腿短,我容易么。。。

【文殊院】
回程打车到成都市区也开始堵车了,毕竟是国庆假期,到处都是人,于是就在堵车路段附近下车了,来到文殊院,也是成都当地小吃很多的一个地区,关键是来品尝下地道的龙抄手。

【锦里】
只能说成都人民太有享受生活的心情了,各色美食,各种文化形式的展现,仿佛回到了小时候的岁月。

成都美食--锦庐】
小伙伴推荐的美食店,我们的行程基本都很随意,都是玩到哪里,就附近找地方吃饭,这家菜很不错的,这次没有足够时间好好品尝当地美食,下次一定重游补上这个遗憾咯。

饱餐一顿,在附近超市采购了些当地特产,作为家人和朋友的伴手礼,此次旅行游玩已接近尾声,依依不舍呢。

时之韵--写在末尾时

旅行途中怎样能突出人物,拒绝拍出路人感,也拒绝从头到尾只会摆剪刀手pose。【Tips:充分利用iphone便携又好用的连拍功能,动感造型全看模特发挥,多拍几组,总有一张适用你。】

无论旅行计划多么周密详实,旅途中也总有意向不到的困难与惊喜,常常也会留下遗憾,但这都丝毫不会影响看世界的心情,回来看照片时也总是在回味旅途中的所有美好,那些经历的小挫折小磨难都变得微不足道起来。就让我们一直这么开心的笑着,闹着,慢慢长大咯

很赞!

2016-04-26 20:31

游记很赞,互相支持

2016-04-26 21:33

2016-04-27 09:51

引用 考拉Faye 发表于 2016-04-27 09:51:33 的回复:

回复考拉Faye:

2016-04-27 13:09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4-27 13:25

引用 我爱猪猪文 发表于 2016-04-27 13:25:57 的回复:

回复我爱猪猪文:是的,隔了着么久才写出来,也是有点虎头蛇尾,哈哈哈

2016-04-27 14:03

公司放年假和同事一起直飞黄龙机场,只有3天时间。不过也够了,。我给要去的朋友介绍一位出租车师傅,李师傅!TEL|微信~158~8409~3327~~.非常好的小伙子,给我的印象很深刻,人很实诚,九寨沟那个地方山路险峻,天气变化之快,景区到机场的路途又远,车是必须的交通工具。李师傅做得很好,山路上开得平稳,遇到极端恶劣天气也不会乱了阵脚,给我提供了非常有用的帮助。最重要的两点,车技好,人品好,所以推荐。九寨沟很美,我是四月去的,当地还没有完全进入春天,下次丰水期再去,肯会还会有惊喜 。

2016-05-01 22:32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5-02 01:05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5-02 11:52

亲,我想问一下,成都直接去大巴站买票去黄龙可以吗?要提前预定吗?

2016-09-24 23:49

风景如画的行程,自驾在风景如画的川甘道路,一切都美不胜收,!我只去了九寨沟黄龙若尔盖,已经回到家中!这条线路要么自驾,要么包车自助游,不要跟团跟团跟团!当时的包车司机刘师傅,开山路经验丰富,我飞九黄机场当天直接去玩黄龙,一路开的特别稳,去黄龙和回九寨沟都没有不适,不得不赞叹刘师傅开得一手好车,所以我强烈推荐给去九寨沟黄龙自由行需要包车的朋友,刘师傅电话微信:13518436373,QQ:576659540,一定要联系他,绝不会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