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老妈畅游苏沪杭

糖葫芦 (济宁) LV.5
2016-04-26 17:28 1539/5

我们的第一站,直奔杭州。

带着老妈去杭州的计划早就有了,只是要考虑的周到,规划的好用了一段时间,因为老妈晕车,所以我们的整个行程里面基本上排除了汽车。因为想这一趟多走几个地方,多玩几天,周五下了班,我飞奔火车站,事先和老爸老妈沟通好,下午五点,老爸把老妈送去火车站与我会合。这一切都非常顺利。一夜卧铺,第二天一早就到了杭州,对于我和我妈这种睡眠质量超好的人,卧铺也能让我俩一觉天亮,呵呵。
  事先预订了离地铁近离西湖也近的汉庭,下了地铁20米,离西湖300米左右,只是房间有些小,虽然有个小窗,但是对于北方的我们,还是感觉有些潮,价格相对有些小贵,不过地理位置好,没有办法。
  放下行理,我们就开始第一天的漫步西湖。

我们从涌金公园开始一路向南漫步在西湖边,一路欣赏着西湖边的绿树红花,呼吸着西湖边的新鲜空气。非常喜欢杭州,第一次到杭州就非常喜欢他,这是我和老公都非常喜欢的南方城市,。老妈的体力还是很可以的,我们走走停停,拍照,吃吃东西,一路走到雷峰塔。

再往前走,就走到了苏堤。到了中午吃饭的时间了,我们开始找吃饭的地方,路途中走进了太子湾公园,公园里面满眼的绿色,还有成片的郁金香,好美。

本来想带妈妈尝尝绿茶或是外婆家的,但是附近没有,随便找了一家能填饱肚子的,继续下午的路程,只是这一早上的路也真是有些累了,我们反回苏堤,坐游船去了小岛,看一看三潭映月,只是实在拍照技术有限,怎么也没有能把三潭拍的好看又紧凑,于是也就放弃了。

我们从小岛又坐了游船到了断桥码头,实在太累了,上了岸就到了断桥附近,妈妈在远处照了张照片,我们就坐车去吃晚饭了。

晚上我们虽然累了,但是还是去外婆家去排队了,知道人会挺多,但是没想到的是,我排到了93号,唉,无奈了,我们只能去旁边的吉野拉面一人一碗面就解决了。

杭州第二天,骑行杭州西湖,九溪,钱塘江。

昨天觉得走着太累了,而且今天的路程更是远些,所以我们在住的地方租了两辆自行车,吃完早饭,我们就上路了。我们延着西湖,南山路一路向南,骑过一个隧道,现在忘了什么名字了,后面就是山路了,没有办法,大多数我们都在推行,特别是满觉陇路。不过一附近的环境挺好的,是我喜欢的那种清新感,下次再去杭州的时候,可以考虑住在这附近。

一路向山上走就走到了杨梅岭,我们正好累了,就没有再向上面的龙井村走,直接近了杨梅岭。这里的风景和我上次去时一样的好,只是人比我上次多了太多,车辆也多了很多,多了商业气息,少了那份自然与宁静。

照片质量不是很好,在最美的风景相机不给力,全部用手机拍的。有点遗憾。

从杨梅岭出来就是钱塘江,我们延着钱塘江骑了一段,就骑着车子回住的地方了,其实是早早的去外婆家排队了。

江面上雾气还是很大的,也没再多拍照片。

晚上我们如愿的去到了外婆家,两个人,也没点几个菜,但也算得上饭饱了。

看老妈等着上菜的小样。

吃完饭我跟老妈在西湖边走了走,坐了坐,嘻嘻,感觉真的不错。

杭州第三天,西溪湿地一日游。

今天是我压力比较大的一天,因为今天不可避免的会坐几站路的车,怕老妈会晕车。不过很好的是,老妈特别的给力,一点问题没有,太棒了,于是我们非常顺利的开始了西溪湿地一日游。

正值四月份,我们遇上了西溪湿地的花朝节,各种颜色,非常美丽。

慢慢的走到了高家老宅,让我们知道了高士奇这个人,老妈还很好奇的,回去一个劲的让我百度一下这位高士奇是何人。

出游第四天,上海第一天,中国馆,南京路,外滩。

这是我们出游的第四天,一大早起来,我们就坐动车去上海了,之前世博会的时候去过上海,但是当时中国馆排队太严重,所以当时果断放弃了,想着以后再到上海,一定要去中国馆看看,于是,放下行囊,我们就坐地铁去了中国馆。
  不过中国馆里已没有原来的样子了,只是展出了一些名家书法,字画。不过还是看了那幅有动态效果的清明上河图,还是语音的,很是状观。

晚上去了外滩,外滩没有了之前的灯火辉煌,不过还是有着他的大气在。

上海第二天,豫园,城隍庙。

连续几天的旅程让我和老妈有些疲惫,于是今天是放松的一天。

因为我们住的地方离南京路很近,于是我们又走回了南京路,昨天逛南京路的时候,看见卖青团的地方排了长队,但是因为吃饱饭逛的,所以没有去排,今天很开心的买到了青团。

晚上,与在上海工作的弟弟一起吃了顿饭。因为我们都是独生子女,虽然和弟弟差着5、6岁,但我们也是彼此小时的玩伴,看着弟弟穿着西装,上班族的样子,那是怎个帅气,心中好个欣喜。妈妈提意,我们和个影,当时不知道自己怎么想的,说算了吧,于是也没有留下照片。吃着饭,聊着他甚是辛苦的工作,心中好个心疼。没想到我心里那个听话的小孩,现在已经是会给自己熬粥的大男孩了。加油弟弟,现在虽然辛苦,你一定会通过自己的努力,迎来更好的生活。我们分离时,转头的瞬间我哭了,想说,现在的年轻人也真的是不容易。

出游第六天,苏州第一天,拙政园,平江路,河坊街。

我们出游的第六天,早上也没有起太早,因为上海苏州好近,动车35分钟就可以了,不过我们的车竟然晚点了,半个小时就这样过去了,到了苏州车站有好多拉着报团的人,我们都没有理他们,但是当我们出站时,车站的一个人给我们说,苏州的旅游还是挺规范的,带着你们玩,住的还便宜,想着跟团是要坐车,但是苏州不大,每个景点之间的车程最多15分钟,我也有些累了,于是就这样报了一天的小团,决定当天自己玩拙政园,平江路,第二天跟团游。

给我们安排的房间的确不错,价格也便宜,我们稍做休息,奔向拙政园,在我们等公交的时候,遇上一个精神病,我们不认识,也没有交流,两次把手指差点指到我脸上,那一会儿,我好害怕,心想,两个女人出来还是的不是那么安全啊。妈妈笑话我,对于我这种爱玩的人,这个害怕劲过去两天就忘了,以后该怎么玩肯定还是会玩的,。还好我们没有理会那个人,不一会他就走了。
  不一会我们到了拙政园,门口有很多收费的导游,因为之前做了工课,知道园内有免费的导游,就只买了门票时去了。

知道读什么吗。

拍了两幅精彩的双面绣,了不起的工艺。

人家的后花园,跟咱家比比。

拙政园是全国最著名的四大园林,可能导游讲的不是很生动,没有感觉出拙政园特别特别特别的美。从拙政园出来,我们延着平江路走回了我们住的地方。

苏州第二天,留园,寒山寺,唐寅园。

这是我们这一路走来,唯一跟团的旅行,事后觉得还是不错的。
  第一站,留园。

边走边拍,歪了。

路遇两个在亭子里休息的唱昆曲的小生,主动邀请人家合影,爽快答应了。

从留园出来,我们到了一个码头,在京杭运河上面坐了一段船,又坐车到了吃饭的地方,这时,我的老妈已经有了晕车的状况,中午都没有吃饭,因为知道下一站是寒山寺,我与导游商量了下,我与老妈早点出发,步行去寒山寺。结果我们刚走没多远,看到了苏州的公共自行车,我试了一下,果然可以,聪明的我拿着两张自行车卡,我和老妈一人一车,骑到了寒山寺,好爽啊。

从寒山寺出来,就是我们这次旅行的最后一站,一代才子唐伯虎的家唐寅园。这个园林比起之前的两个园子确实小了,也寒酸了一些,在这里才知道,唐伯虎并不像影视作品里写的风流,只是当时官场失意。

到这里,我们这一次的旅行就结束了,可能是时间有些长,所以会有些累,但是心里还是非常非常的开心的,一路的美景足以让我心旷神怡,让我回味。
   不再多说了,我喜欢旅行,喜欢和爱的人一起旅行,喜欢一路的美景,喜欢美食,喜欢旅行带给我的不同生活,它让我的生活变得新鲜又有激情。
   下一站,加油。

很赞!

2016-04-26 20:31

2016-04-27 02:09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4-27 13:25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5-02 14:51

引用 天天揍老胖 发表于 2016-04-26 20:31:2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