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街头的暴走~~~

忆井 (常州) LV.5
2016-04-26 17:41 2139/12
  • 出发时间/2016-04-11

闺蜜的旅行,说走就走

这次旅行来的很突然,并没有计划很久。之所以会去是因为3月初看到蜂窝有活动,机加酒比较便宜,外加自己很想去泰国,就一直关注。但是小伙伴已经去过泰国,只好作罢。活动期间,我发了好多首尔的机加酒套餐给小伙伴看,她心动了,因为她一直很想去韩国!哈哈哈,她是一个不能受刺激的人。于是一拍即合,就定了。

我们的6日行程

自由行嘛,所有的行程都要在走之前定好,虽然会有变化,但是行程还是很重要滴!
我是很喜欢自己弄行程的,多看看宝藏游记,研究下别人的路线和首尔地图,最后根据自己的需求更改就行了,其实不难的,弄好后非常有成就感。只要你不是路痴,一切都好说,如果是,拉个不路痴的就行。

DAY 1—4.11
1.明洞

DAY 2—4.12
2.梨花大学이화여자대학교(穿过明洞大街,步行至乙支路口站5号入口坐2号线,4站路至梨大站2、3号出口)——女人街 (就在梨花大学大门左侧) ——延世大学(韩国最悠久的大学,2号线,新村站,2号或3号出口)——弘大(到新村2号线新村站上车,弘大入口站下车,8号口出)——首尔

DAY 3—4.13
3.北村韩屋村(地铁3号线至安国站(안국역))——三清洞(沿着北村上行,便是三清洞)——ssamziefil购物城——景福宫——仁寺洞(地铁1号线至钟阁站下车,经由3号出口出站,往塔谷公园(답골공원)方向步行,左拐便可看见仁寺洞街的入口)

DAY 4—4.14
4.汝矣岛(地铁5号线汝矣岛站3号出口,国会议事堂方向步行5分钟, 5号线汝矣渡口站1号出口,SBS电视台方向步行5分钟)汉江和KBS(穿过KBS就到樱花大道了)—— 林荫道新沙洞——龙山SPA汗蒸(地铁1号线至龙山站下车,可经由1号出口出站后下电梯,右手方向直走200米,牌子很明显,很容易找到)

DAY 5—4.15
5.梨花壁画村(地铁4号线至惠化站(혜화)下车,经由2号出口出站后直行,沿着骆山公园方向走,到公园正门左转,沿路走大概15分钟就能看到,实在找不到路可以问)——东大门(1号线,4号线)——广藏市场(乘地铁2号、5号线至乙支路4街站下车,经由4号出口出站后步行100米即可到达)——清溪川(在市厅附近,可坐地铁,我们直接在广藏门口坐公交150,到市厅下,往回走10分钟不到)

DAY 6—4.16
回家(路途遥远啊,整整一天!!)

拿EGG的地方有送了一份地图,很好用!里面有地铁图,各个区的地图。

关于机票和酒店

机票和酒店,都是在携程订的。一开始,因为携程的负面新闻,有点担心,但是小伙伴说没事,也就还是在携程订了,毕竟方便。
机票我们订的韩亚,价格贵一点,但是就是想体验下韩国飞机,空姐真漂亮,机餐也超好吃!
酒店的话,订在明洞,酒店叫Hill House Hotel Seoul (首尔菲尔豪斯酒店)。我很喜欢这家,首先地理位置很好,离明洞大街很近,走过去10分钟左右,去哪里都很方便。其次是房间算大,也干净。最重要的是价格合理,平均一天400多(可能因为淡季)。前台会说英语,所以交流没问题。每天早上10之前都有自助的早餐,味道也是不错的。

关于签证

我们的签证也是在包括在机酒里的,当时是288一个人,速度算是蛮快的。提交订单后,工作人员会把所有需要的资料都以邮件形式发给你,看着准备就行。

准备的资料:护照,照片一张,自己的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签证申请表,个人申请表,担保函(携程需要的,其他地方办理不太清楚),学生证复印件(学生),户口簿复印件,担保人身份证复印件,最重要的是资产证明。

在职人员的资产证明
1、以下材料至少3选1:
(1)本人名下近6个月交易记录的工资卡或借记(储蓄)卡对帐单或活期存折整本复印件或信用卡对帐单原件,盖银行章,四选一:每月有进出帐,收入部分用下划线标示,信用卡对账单上注明信用额度;如帐单上无持卡人姓名,另提供卡片的正反面复印件;
(2)本人名下近6个月(以截止收材料日期为限)社会保险参保证明原件(请在空白处注明查询密码,以便领馆核实);
(3)本人名下近6个月(以截止收材料日期为限)的个人所得税完税证明原件(可提供税务局网站上打印的税单,含二维码)上海税单网站下载样图 ;
2、免于递交此材料的条件:护照签发地、护照上的出生地,身份证上住址均为上海市;

学生的话提供父母的就行,我是提供我爸的社会保险,办理很方便,办理社保的地方有自助机器,自己打印就行,上面有盖章,是承认的。其他的话可以看下上面的链接。

提供下签证申请表的模板,供大家参考,注意要拿黑色水笔,不要写错!仔细填写!我写错了好几遍,这年头打印还老贵。

关于交通

我们出行基本都是地铁,很方便,地铁里都有中文提示,很好找的,不会找不到方向。还有就是地铁车厢内左右两侧的3人座,真的是给老弱病残提供的!没有年轻人会坐那。到达首尔后,可以在超市购买T-money卡,卡费3000韩币/张。可在地铁里的自动加值机上充值,有中文界面,非常方便,也可以直接去超市充值。最后没有选择退卡,就留作纪念。退卡的话,要扣500韩币手续费。
公交其实也不错的,就是看不懂站名,对着找很累。我们坐过两次,都是看地图后发现很近,坐公交比较便宜。如果要坐公交,提前问好路就行。
还有就是上车和下车都要刷卡,下车也要按铃!而且坐着很舒服,是软的,略像沙发。

因为我们有携程安排的接送机,所以对去酒店的路线不是很清楚,这里不能帮到大家了(有接送机真的很方便!)。但是之前做攻略,有看到一点,所以简单说一下吧。 从机场出发的话,有机场大巴6001路,支付现金可用上图优惠券抵用,需要打印,一人一张,如果两人同行,来回机场都选择大巴,就准备好四张,事先剪下准备好。票价是14000韩币/人,车每隔20分钟一班。大巴的话,到仁川机场一个半小时左右,我们接送机的话大概是1个小时。

关于出行必备软件

软件的话我就用这几个:
1. 极简汇率,如果你算不清价格,这个很有用,一般口算的话,韩元价格去掉3个0,乘以6,只会多不会少。
2. 乐天免税店,就是比较方便每天登陆,拿点积分。去了韩国后,还是可以在手机买东西的,但是要看清,有些商品写了3个小时的,就是要离境3小时前买,比如下午3点的飞机,过了12点就不能买了。
3. 韩巢地图,略坑,有的时候会绕远路(我后面有提到,害我们饶了一大圈),但是用用还是方便。这个软件指方向是一个三角形,你所在的地方是顶点,对边是你要走的方向,一开始我没搞清,全靠自己找路。
4. 韩游网,就是各种优惠门票啥的,我是没用上。
5. 韩国地铁,如果没有地图,这个软件就很有用了。会有下站提醒,但基本不会坐过头的。
6. IN, 就是我用的P图软件,有贴纸,文字,滤镜,我一直就用的这个。由于图片太多,后期也懒得P了。

关于WIFI

Egg是在淘宝上订购的,7块一天吧,押金500,可以用信用卡。我们是在浦东机场登机口附近取。这里还有个小插曲,因为时间有点赶,逛完日上免税店还有十几分钟登机,我们居然忘记取了,幸好我和朋友语音,正好聊到网络的问题,才突然想起来这么重要的事情,赶紧跑去找取Egg, 真是吓出一身汗。这个Egg很给力,基本可以用一整天,晚上回酒店还有电,网速也还行。大家定的时候看下评价,那种只能用4,5个小时的就算了吧,省的还要充电什么的麻烦。

一些重要的Tips

1. 在韩国做扶梯,千万要靠右站,中间会有一条黄线,左边是给需要快速前进的人走的。我一开始不知道,站了左侧,后面有人叫我让道,尴尬啊!
2. 关于语言,年轻人多多少会说英语,学生更别提了,所以简单交流,问路是没问题的。我们第一天到了那里,找明洞大街,拿着地图左看右看,突然听到有人说你们要去哪里?中文!激动啊! 那几天在街上,如果我们在看地图找路,基本都会有人主动来帮我们,其中很多是韩国人,真滴是很亲切!因为常年看韩剧,所以简单的句子也听得懂,会说一点点。此刻论看韩剧的重要性。但是很多路牌是没有中文的,因此我看到英文都无比亲切。每天走在街上,都觉得自己是文盲,哈哈哈哈。
3. 在坐地铁时,不要大声讲话,地铁里相对来说还是很安静的。
4. 回国时如果带吃的,千万不要带奶制品哦!(据说)
5. 换钱最合适的地方是明洞,明洞街上有很多可以换钱的换钱所,价格几乎都一样的,一般都是1:176.
6. 在明洞大街商店买的东西相对会贵一点,例如香蕉牛奶,明洞G25卖1300,我们宾馆楼下卖1000,还有的地方900.  包括T-money卡也是。
7. 记得淘宝上买个转换插头,不贵,再带一个拖线板,要充电的东西还是很多的。

关于购物

这次去之前,就有很多朋友让带东西的。之前看了很多游记,都是说在乐天官网买便宜,于是研究了下,确实做好功课能省一些。所以我的大部分东西都是在乐天网上提前下单,这样回来安检后,在机场取货,买再多东西都可以安全上飞机,不用托运。之前看到说乐天取货排队啥的很费时间,于是为了省去排队的麻烦,就只在乐天买了,新罗就没看。但是事实上,我去了机场取货,整个过程才15分钟(因为要签取货单,好几十张单子,所以浪费了点时间,另外签个姓就行)。

乐天:http://china.lottedfs.com/handler/Index
新罗:http://cn.shilladfs.com/main/main.do

在出行前一个月开始,就可以陆陆续续买东西了,注册就送积分。乐天网上有很多活动,每天登陆都点点,有总是好的,但是某些积分的时效很短,就几天,因此我也浪费了很多。护照信息,离境时间,航班,千万别填错,仔细检查。如果不幸填错了,记得打电话给中国客服修改,官网上有号码,不然是取不了货的。

游记正式开始

因为我在学校,小伙伴在常州,所以我们买了同一辆到上海火车站的动车,我在苏州站上车。早上7点,意味着我5点就起了。上海火车站到浦东机场比虹桥火车站近,大概快半个小时,我们路上一共用了2个小时。这种开了一夜的动车,味道实在大,我们只能在走道坐着了。

因为取Egg的小插曲,我们算是最后上飞机的了,包就放脚边了。韩亚的飞机很大,也是比较舒服的。一人一个显示屏,可以看电视,玩游戏,听音乐,重点是有USB接口,可以充电。还有就是那个遥控器是可以取下来的。机餐真的好吃哭,吃过最好吃的机餐,小伙伴说泰航的机餐也很好吃。饭上面那个像牙膏的东西是拌饭酱,略辣,味道很好。一开始我也不晓得是啥,正好周围坐的都是韩国人,依葫芦画瓢咯。座椅前面有耳机,插孔在扶手那边。

上飞机后,空姐会走过来问你是不是韩国人,之后会给你两张单子,看着填就行。都是有中文的,你填中文和英文都是可以的。这里忘记拍照了。
会要填酒店地址和电话,航班信息,护照信息。所以出行前就要准备好,都记下来。

起飞前记得把移动数据关掉,不然,嘿嘿。下飞机已经3点了,飞机真的滑了好久。苹果手机是自动调时间的,其他手机记得调块1个小时,有时差嘛。下了飞机后看着指示牌,有中文,去办入境,过海关,队伍真心很长。取完行李就去找携程接机了。开车的是韩国欧巴,长得倒不错,可我不理解的是韩国司机不用系安全带的么,还开得飞快,各种玩手机,坐我后面的妹子受不了了,让他别玩手机。

明洞

到了酒店放好东西,我们就出发去明洞了。真的是到处都是化妆品店,道路中间都是小吃。据说明洞很多假货,所以并没有买什么东西,加之大部分都在网上买好了,也没什么要买的。到了之后,就直接去找我心心念念的VDL眼影盘了,颜色真是美翻。

首先先去换钱了,我们各自先换了1000RMB,一下成了十万”富翁“啊!

韩国的炒年糕真的超级好吃,明洞街上3000一份,后来我在汝矣岛吃的也是3000一份,但是量比这个大很多。后来我在广藏市场买了年糕和酱料,打算自己回家烧,至今还没吃,因为不知道怎么搞,哈哈哈。小伙伴很喜欢那个鱼糕串。韩国的水果是真的很贵,草莓我们没买,打算回家买一筐吃。棉花糖没有吃,纯粹觉得好看。

这个炸香蕉很好吃,3000一份,略贵啊!

晚饭去吃了本粥,也是很多游记都提到的一家店,量真的是非常大啊,rmb差不多50一碗。我觉得两个人吃一碗应该差不多,毕竟在一路吃了那么多小吃,吃得下是有鬼了。菜单是有中文的,我吃的红豆粥,比较淡,很粘稠,我觉得味道一般。小伙伴吃的海鲜?里面的虾很嫩,我觉得她的比较好吃,可能是我的胃口重,哈哈。在韩国吃饭,都是有配菜的,泡菜真的是到处可见。还有韩国的水都是冷的,要喝热水记得带保温杯。

其实吧,我对这熊真的不熟,只是凑个热闹,拍照要排队。就在明洞大街,很好找的。

乐天免税店晚上9点还是9点半就关门了,所以我们就打道回府了,回酒店休息了。一天结束。

出发前,我就开始轻微咳嗽,结果第一天吃炒年糕吃的太欢,喉咙一下就不行了,今天早上起来话都不能说了,快发不出声了。一出酒店,赶紧找药店,药店里的妹子英语说得不错,真是万幸!

今天是校园一日游,装装嫩还是可以的。从地铁口出来后左手边一直走就对了,站口还有穿红色马夹的志愿者,可以问路啥的。这条路也是挺好看的。韩国的大学真的是啥都有啊,梨大里面化妆品店,甜品店,书店,总之很爽!建筑也比较奇特,看上去就像洞穴,如果要进去的话,要保持安静,都在上课。

梨花女子大学

大学的操场都是很小的,我目测只有200米吧。

我们从正门进去一直逛,逛到了后门,找了一个学生问了下怎么去女人街,被告知要去前门,右手边就是。梨大确实很漂亮,加上到处有樱花,美啊。

女人街

女人街标志物---红色高跟鞋

路边摊,好吃哭啊!鉴于我的喉咙,不能多吃啊,只能尝下味道了。

小伙伴说,韩国明星都喜欢喝美式咖啡,经常看RunningMan的也应该知道,美式咖啡经常出镜,于是我们也想尝试下。咖啡出奇的便宜,1200左右一杯,但是真的很苦啊,小伙伴没喝完就扔了。我喝的热的,加之喉咙不太好,好不容易有热饮,也就喝完了。如果你平时就不喜欢太苦的味道,就不要尝试了。

女人街都是一些小店,衣服啊,化妆品啊,我们是没怎么逛,因为从挂在外面的衣服来看,布料啥的不是很好。

延世大学

从新村站出来,有一条街,两边都是商店,一直走就对了,然后会有一个高架,给地铁走的。穿过这个,过个马路就是延世大学了。

从延世大学出来后,已经12点过了,赶紧找地方吃饭,原路返回。逛了半天也不晓得吃啥,看见KFC就进了,点餐的大叔不会说英语,整个点餐的过程真的是奔溃啊。不过看见好多很帅的学生,养眼了。吃完东西,餐盘都是要自己收拾的,包括可乐,喝不完的就倒在专门倒的地方,杯子也一个个垒起来,垃圾扔掉。

弘大

出了地铁口,有点搞不清方向,就问路了,走了好久,感觉一直在爬山,坡度真的很大,然后发现弘大在山顶。

弘大的操场也是真的很小。再看看国内大学的操场,还都是塑胶的。

弘大门口偶遇选举,并没有学生理他。

弘大很热闹,都是学生,游客也很多,可以好好逛逛。

首尔塔

学校逛完后就回酒店休息了,8点出门去首尔塔,从酒店走过去十几分钟吧,还是很近的。我觉得去首尔塔,晚上是比较好的,因为夜景很美,俯瞰首尔嘛。先要爬个坡,然后坐电梯上去,电梯下来后会看到一个停车场,然后进去排队买票。因为是晚上了,天气也比较冷,我们就打算缆车来回了。

走下图的掉头标志边上那条路,不要走上面的坡,不通的。一直往前走,就会看见大棚,坐电梯就行。

如果想要和首尔塔合照,站的拍照不是很好,因为拍不全,光线也不好,所以要蹲着拍!这角度绝佳!再用另外一个手机打光!为了拍美照也是蹲到脚麻,最后直接坐了。

逛完就原路返回,坐缆车回去了。晚上买了点零食,休息休息。进了7-11,反正我也只能喝热的,也不看懂韩文,就随便挑了瓶,味道还不错,三角饭团也是韩剧必备啊,居然是辣的!

这天真是暴走啊,微信运动30000步啊,北屋韩屋村+景福宫,真是走断腿。但是吃到了参鸡汤!大补!

北屋韩屋村

北屋韩屋村有好多有名的景点,看见地图不要错过,一定要拿一个,有中文的。最好按照他的线路走,把每个景点走一遍。里面还有很多民俗体验,做泡菜啦,穿汉服啦。但是我觉得穿韩服没啥意思,就是给你穿了,自己拍拍照,也不是很便宜。

终于在韩国找到我男神的痕迹,李准基-夜行书生!

这里是一景,全都是人,全都是人!

如果你看见这个地方了,请继续往上坡的方向走

然后你会看见这个向下的阶梯,那就下去吧,下去之后就是三清洞了。坡度有点大,所以走的时候当心。

三清洞

到了三清洞,其实已经饿了,但是为了要吃到土俗参鸡汤,我忍。三清洞的街道上的店外表看就是很有特色的,价格当然也不便宜。

潮牌!

三清洞一直往景福宫的方向走。会看见青瓦台的后面,小伙伴说参观要预约。

景福宫

到景福宫门口已经1点多了,本想着先去找参鸡汤,结果正好门口开始表演,结束后,就决定先去景福宫了,还好也不是很饿。结果没想到啊,里面那么大,原路返回出来都靠3点了!饥肠辘辘啊!

门口的大叔,是可以和他合照的,也可以去摸一下他的衣服和兵器。

门票挺便宜的,据说穿汉服是免费的,奈何我们不晓得去哪里租,就作罢了。看到一些欧美人穿着韩服,违和感十足啊!

和故宫是没法比了,就看看韩式建筑吧。
如果大家看到旅游团,就跟着他们走好了,自己看是看不出啥的,听听历史也是好的。我们听到一个导游说,现在我们看到的景福宫是不完整的,被日本人毁了之后,目前只恢复了30%,预计几年后恢复到80%,大工程啊!很多空地,你会发现土地的颜色不一样,那就是因为那边原来是有建筑的,只是被毁了。

这个亭子是在后宫庭院的,导游说,湖中心的路是建错的,也是因为被毁了之后,重建时搞错了方向。

这个是宴客的地方,如果有重大的活动,就会在这里表演,庆祝。也在重建,哎。

每天下午会有韩国民俗乐器表演,半个小时,具体时间不记得了,2.30左右吧。这个时间正好可以休息下,边上有咖啡厅和厕所。中央也有很多椅子。

出去后,就直奔土俗参鸡汤了。大门出去后,往右走,跟着导航就能找到。我们点的是最便宜的那种,其实应该差不多吧。肉真的是好嫩啊,汤也好喝。挖开鸡肚子有惊喜,吃完大补!感觉我的喉咙都要好了。因为要拖鞋进去,一开始还担心会很臭,主要是我的脚,哈哈。

这个人参酒的味道,一般人应该接受不了吧。

仁寺洞

吃饱喝足就去仁寺洞了。我是蛮喜欢仁寺洞的,都是一些传统的手工艺品,逛逛还蛮有意思的。

这个阶梯很有意思,像是螺旋楼梯的感觉。

真的超喜欢这个耳钉和戒指,超萌啊,还是夜光的,我买了一对耳钉,小伙伴买了一个戒指,就是价格贵,耳钉一对10000。

这个猫怎么可以这么逼真

仁寺洞逛完,就回明洞了,去乐天血拼。我觉得吧,乐天化妆品那层简直就是菜场啊!去了两次,都是买完立刻走,兰芝的队伍也真的是很长!买韩国的产品可以当场带走哟。

汝矣岛

本来是冲着樱花大道去的,但是我好像没找到,在汝矣岛公园逛了圈,就去找KBS大楼了。这里我要吐槽一下韩巢地图的那个软件,啥破玩意啊,带着我们绕了一个大远路,还好路上樱花很美,消了点气。KBS旁边的侧门进去,是专门参观的地方,根据里面的指示走就行。正门进去只能在休息区坐坐,再进去是需要刷卡的。

太后太火啊,门口就是广告牌,还有宋仲基的人形立牌,可以合影哟。

这孩子玩的可欢了,又唱又跳的

汉江公园

汝矣岛公园里有许多游览地图,上面有汉江公园,其实就在汝矣岛公园边上,也好找。
汉江公园像是一个度假的地方,给人很舒服轻松的感觉,草地上有人搭着帐篷,坐着聊天休息,骑骑车,节奏很慢。

新沙林荫洞

我来这就是为了吃乌云冰激凌和水果杯的,最路口的那家类似于饰品店的地方,东西都挺好看的,可以逛逛。

真想带锅子回家煮泡面,可惜太大了,行李箱塞不下了。

这家是买水果杯的,cafe-de-paris, 当你看到HM的时候,就快到了,从HM边上的小路进去,右拐就能看见,在一家幼儿园边上。对面就是乌云冰激凌。这个水果杯一杯大约RMB90,贵啊!但这里水果本身就贵嘛。我本来想吃芒果杯,可惜木有了。

草莓加奶油,但是不腻,下面是沙冰,天气热吃还是很爽的。

remicone---乌云冰激凌。

我和小伙伴买的是中间蓝色和黄色的,黄色是芒果味,好吃!蓝色有点说不清,上面的黄色粉末是酸酸的味道,小伙伴不是很喜欢。没有吃乌云冰激凌是因为之前看游记说不是很好吃。

龙山汗蒸

到了此行我最爱的地方了,因为实在是太舒服了,完全不想走。龙山这家据说是最大最久的,慕名而来。前台是中国人,放心。大约RMB60,可以呆7个小时。
如果有必要的话,可以带着换洗衣服。洗澡的地方里面只有肥皂,所以要洗头的话,带着洗发水。我们就是啥都没带就去了,用肥皂洗的头发,那干涩的感觉真的棒呆了!还有女生化妆的话,一定要带卸妆品!不卸妆的话,后面汗蒸也会出汗,妆会花的,所以卸了好。

门口买好票,会给你一套衣服和两条毛巾,下图是放鞋子的地方,拖鞋后才能进哟!然后女生是去坐电梯去三楼,找到你的自己柜子,脱了衣服去二楼洗澡,对,你没看错,是脱光去二楼。我问了好多人,才确定要脱光。其实也很近啦,不用坐电梯去,走楼梯,也不会有男士的,安啦。用毛巾遮着去,哈哈哈,不要羞涩。

汗蒸嘛,当然要搭配鸡蛋啦,敲头是真的很痛!这个鸡蛋是三种口味,其实我觉得吃起来差不多。

高温我们呆了3秒吧,实在太热了,完全受不了,一开门就能感觉到热浪。中温和低温都是很舒服的。
我们9点才离开,实在是不想走,真想过夜。

9.30回到明洞,去吃了炸鸡,明洞大街上有很多炸鸡店,随便挑一家就行,我们选的这家店就不错,肉很嫩,价格也不贵。

梨花壁画村

壁画真的是挺有创意,挺美的,装装B,拍拍照挺不错,哈哈。从骆山公园走过去,路边会有地图,记得要拿,按照路线走,可以把所有的壁画逛到。

地图就在下面这张图边上

东大门

从壁画村下来,大方向是往右,直接去东大门。doota边上的大楼就是一个批发商城,我们就在一楼看了一下,就去找八色烤肉了。跟着导航走就行,挺好找的,在姜虎东店边上。味道是不错的,而且人不是很多。服务员会说中文,菜单也有中文,放心吧。

这个饮料叫啥玩意来着?反正就是韩国特色的那种,味道还可以的。

我好喜欢喝汤,哈哈哈。

doota 就在这个大楼后面

此处进去是批发市场

吃完就有力气去逛doota了,我觉得里面的衣服确实有的挺好看的,价格还行吧,有的挺贵的,但是不能试穿,我看中一条裙子,发给我妹看,他回我说你确定你穿了不会像道袍?   我立刻失去了购买欲望,不管到底像不像道袍。

doota 对面就是东大门设计广场,是几个场馆组成的,大楼设计挺别致的。里面有一个表演,门票好像大约80RMB,略贵,就是看看衣服设计,门口有宣传片,可以看一下,再决定有没有兴趣进去看。其他展馆可以逛逛,里面的东西都很有创意。

手办啊!!

这个3D打印,大约300RMB吧,记不清了

广藏市场

东大门设计广场门口有直达广藏市场的公交,挺快的。

这个米肠千万别轻易尝试,我吃了一口,差点吐出来!还死贵,一个10000,最后就扔了。

一条章鱼10000,小伙伴不想吃,我一个人又吃不完,就放弃了。经过看见有妹子在吃,切成一段段的,还在动。

这个鸡爪真的好好吃,但是超级辣,吃一口喝半瓶水,我平时也是挺能吃辣的了,这个有点Hold不住,一份5000,但是你可以和yimu说要3000可不可以。

这种兵有很多,但是非常油!!!我是没有吃。

清溪川

广藏市场门口坐150公交车到市厅下,往回走一点路就到清溪川了,这里很值得去啊。我们到的时候太阳快下去了,风景如画啊。

往中间那个洞扔硬币许愿,我手残,没扔进去。

最后一个景点,这趟旅行快结束了,晚上经过明洞,又逛了会,吃了点小吃,略舍不得。

走之前终于吃到我心心念念的炸酱面,好吃!就是价格不美丽,一份炸酱面6000,小伙伴吃的石锅拌饭10000.

今天就回家了,携程安排了送机,也是很方便的。周一到周五,是提前2个半小时可以取登机牌,周末是提前3小时,所以早去没有用。我们是在机器上取得登机牌,有中英文在操作界面,很方便,然后去托运,这个也是自助的!贼高级。机器边上会有视频播放,教你怎么操作,边上有一个工作人员,如果不会,可以让他帮忙。就是下图的机器啦。因为我们不需要退税,所以有省去了一个步骤。

安检后,就可以去乐天取货了,反正我是很快就办好了。下图是乐天门口推得货,真的很多啊。

偶遇表演

买的相对来说,还行吧,两个大袋子。其实拿了货以后,包装什么的都可以拆了,我是基本全拆了取货边上就有一块地方,专门给游客拆包装的地方,所以没关系的。拆吧。

最后晒一下我每天吃的早餐和机餐,期待下一次旅行。

那个巧克力蛋糕超级好吃!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4-26 18:25

引用 xjenny 发表于 2016-04-26 18:25:54 的回复:

回复xjenny:还好还好    还有好多地方没玩呢

2016-04-26 18:34

引用 忆井 的图片:

2016-04-26 18:51

好棒哦

2016-04-26 18:52

下次我也要去。都去看我家智妍

引用 qzuser 发表于 2016-04-26 18:52:31 的回复:

好棒哦

回复qzuser:

2016-04-26 19:14

2016-04-26 21:11

2016-04-27 10:54

租wife的淘宝链接能发我吗

2016-04-27 16:15

引用 紫薯蛋挞 发表于 2016-04-27 16:15:56 的回复:

回复紫薯蛋挞:刚看了下,涨价了

2016-04-27 16:43

2016-04-28 14:38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