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东京的那几年 之 鲜花之旅(日立(常陆)海滨公园)

✨Erin💕 (东京) LV.8
2016-04-26 17:43 1789/8
  • 出发时间/2016-04-16

春暖花开

春季,给人的感觉便是繁花似锦,五颜六色的,比如上一篇讲到的樱粉,又如这篇会讲到的蝶兰。春天,总是用她那温暖的双手抚摸着大地,而她所过之处必定是春暖花开,生机勃勃。此如我和李先生的感情,在经历过冬的凛冽之后,终于在春天开出了朵朵夺目的鲜花。

名称由来&区域介绍

我们的春季鲜花之旅,第二站来到了离东京大约80公里的茨城县。这里有一座美丽的海滨公园,国営ひたち海浜公園,中文译名常常被称为日立海滨公园。一直以来,楼楼都认为之所以叫日立海滨公园,是因为这座公园临近日立市鼎鼎大名的日立制作所。直到楼楼准备写这篇游记的时候才知道,原来此ひたち,非彼ひたち(楼楼曾经还和李先生讨论过,是先有的日立海滨公园呢还是先有的日立制作所,要是先有的日立制作所,那它真是个牛X的公司,国营的公园还给日立冠个名,现在想来还好没和人别人讨论,不然显得多无知)。
       下面我来给大家普及一下(现学现卖)这座公园名字的由来:茨城日本旧时代的行政区划体系中称常陆国,“常陆”的日文假名与日立一样,写作ひたち(Hitachi),所以常被国内翻做日立海滨公园,事实上官方确认的翻译应为国营常陆海滨公园(怪不得楼楼在公园里照的照片的地址都写的常陆那珂市,敢情人家按旧时代写的)。
       常陆海滨公园,占地190公顷。有西、南、中央、海滨四个大门可以出入。内部划分为花卉区、西口区、南口区、树林区、草原区、沙丘区以及游乐园区,每个区域都有不同的特色(附上海滨公园区域划分图。和新宿御苑一样,游园地图可以在官网和入口的资料栏上取得)。
  官网地址:http://hitachikaihin.jp/

抵达路线

从东京到常陆海滨公园方式有很多,电车,高速巴士,自驾都可以抵达。只不过,电车和巴士都比较颠簸,占用的时间也比较多。最好的方式就是自驾,大约1个小时就能到达(楼楼和李先生此次就是搭乘的同事的大奔)。附上电车和高速巴士的搭乘明细(搭乘信息全部来自网络),方便时间充裕的朋友们利用。
方案①(电车+电车+电车+巴士):
  东京站---8分(JR山手線/165円)---品川站---85分(JR常磐線/2,268円 )---勝田站---30分(ひたちなか海浜鉄道・湊線/570円)---阿字ヶ浦站---10分( スマイルあおぞら巴士/100円)---海滨公园西口,合计:133分/3103円
方案②(电车+电车+电车+步行):
  东京站---8分(JR山手線/165円)---品川站---85分(JR常磐線/2,268円)---勝田站---30分(ひたちなか海浜鉄道・湊線/570円)---阿字ヶ浦站---20分(步行)---南口,合计:143分/3003円
方案③(电车+电车+巴士):
  东京站---8分(JR山手線/165円)---品川站---85分(JR常磐線/2,268円)---勝田站---17分/23分(茨城交通バス/400円)---海浜公園西口/南口,合计:110+5分/2833円
方案④(高速巴士):
  东京站---2小时(2,240円)---海浜公園入口

营业时间

海滨公园因每个季节有不同的活动,比如夏季非常人气的摇滚节等,所以开园时间也有些许变化。具体时间如下:

门票价格&园内各种设施金额

大型车:1550円
       普通车:510円
       二轮车:260円

由于常陆海滨公园十分的广阔,全程步行是比较耗费体力,所以可以选择在园内租赁自行车游览或者乘坐公园的海滨小车。价格如下:
自行车:
  310円/3小时(成人,每超过30分钟加收50円)
  210円/3小时(成人,每超过30分钟加收20円)
小火车:
       500円/日,3岁以下免费,可在公园内10个景点随时上下车,运行一周约37分钟。
PS:
  个人觉得乘坐小火车不太划算。当天除了我们四个年轻人以外,其他乘客都是老爷爷,老奶奶。其实,年轻气盛的我们,完全可以徒步穿越整个公园(事实上,我们确实,确实,确实也只坐了一次,哈哈...)
  另外,就是园内规划了10条专门的单车路线(估计是因为安全起见,园内单车和徒步的路线是分开的),相同的风景不同的路线,会不会有不同的发现呢?!大家自己去探索吧,我就不写了,嘻嘻!忘记照小火车的照片了,传张网上搜来的小火车的图。小火车的样子,会不定期有更新哟。

由于楼楼过分美化了对小火车的想象,所以一进公园就迫不及待的买了小火车一日搭乘券(我承认我又冲动了)。在木质的候车亭,等了大约10分钟我们便踏上了有且只有一次的搭乘之旅。小火车共10站:中央大门站-->儿童游乐场站-->南门站-->沙漠与海的森林站-->海滨平台站-->海滨大门站-->大草原站-->眺望之丘站-->纪念之森站-->西门站。前四站没什么特别吸引我们的景点,因此我们选在第5站『海滨平台站』下车。
  所谓的海滨平台,其实是一栋位于沙丘区的海滨咖啡厅。这是一间临海的咖啡厅,开在有整面整面的落地玻璃窗的”玻璃房”里。坐在临近海面的玻璃窗下,可以直接面对太平洋。此时,点上一杯香醇的咖啡佐以西式简餐,在明亮和静谧交织的空间里眺望海天一色。别提是多么美妙的一件事情了。

在”玻璃房”里小资了一段时间后,我们没有选择继续搭乘小火车,而是沿着火车的路线徒步前进。在经过了公园南门,又穿过茫茫草原之后,终于看到了我们此行的主要目的,眺望之丘那上一片蓝色的海洋。

眺望之丘上种植了大约450万株风姿绰约的蓝白色粉蝶花,而4月至5月正是粉蝶花盛开的时期。所以每年这个时候来海滨公园,就会看到一幅这样奇妙的胜景:近处是淡蓝色的粉蝶花海、远处是蔚蓝色的大海,而高处则是澄蓝色的天空,三者浑然融为一体,人站立期间,犹如坠入阿凡达潘多拉星球的蓝色世界。一缕清风吹过,便掀起一阵阵的花浪。

这里的粉蝶花开得很盛,一朵挨着一朵地开放着,鲜鲜亮亮,好像一匹宽幅的蓝色锦缎。清风拂过,一片片的粉蝶花随风摇曳,深深浅浅的蓝色花海,如潮似浪,即像顶天立地的男子一样安静又宽容,又像妩媚少妇一般鲜亮又神秘。
  我们漫步在蜿蜒散步道上,向上、回望、再向上、再回望。每一次回眸瞥见的都是绝美,每一次继续前行都是为了更好的绝境。就像我和你爱恋,每一次回忆都是满满的幸福,而为了更多的幸福,我们定要将这条婚姻之路一直一直走下去。

一片天,一坡花,一对人。

从眺望之丘的另一侧下来,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片黄灿灿的油菜花田。他们宛若仙子遗留在人间的丝带,将大地渲染成一片金黄。穿过这片充满灵性的油菜花田,便来到了几栋古建筑的前面。这就是传说中土肥的家和里的家。你要问土肥和里是谁?好吧,让楼楼再来科普一下:土肥的家是江户前期和中期,建立在稲敷市下太田的利根川边上的古建筑,是东日本最古老的民居No.1,据说已经有1600年历史了。1981年到1982年就解体了,当时保留了已解体的建筑一些部材,并在2010年,用保留下来的部材在公园中,复元了当时的建筑。而里的家是由在水戸市小泉町(旧常澄村)修建的民居的一部分部材移筑的,在2008年供游人参观(有没有觉得楼楼很博学,其实楼楼也是去看完才知道的)。

里的家内部

土肥家厚重的房檐。

参观完古建筑,我们此次的鲜花之旅也接近尾声。最后一站---公园西口区。春天的公园西口区是欣赏郁金香和水仙花的好地方。中部的音乐喷水池,将整个西口区域去一份为二,左侧水仙花园,右侧郁金香花园。

徜徉在花丛之中,静静欣赏花开的美丽。春风悄悄划过,在深深浅浅的二人记忆里留下的是,一丝美好,几股诗意,些许心动。花,静静的开;风,轻轻的吹。这份惬意和愉悦,便是流年里最美丽的一道风景。

午后,暖暖的阳光被撕成了碎片,散落在色泽艳丽的郁金香花瓣上,最终停留在她那亭亭玉立的绿色枝干里。我是如此这般的喜欢这里,喜欢这五颜六色的鲜花,喜欢那层层叠叠如波浪的花海。

春风轻拂面,花儿开正艳。浅走花田间,幽香绕心田。与君手相携,繁花配红颜。
  我想最幸福的不过就是这样,有我的地方你都在。

再接再厉。加油丫头。

2016-04-26 19:56

真美啊!

2016-04-26 20:06

游记很赞,互相支持

2016-04-26 21:30

引用 ✨Erin💕 的图片:

这一大片花太好看了!

2016-04-27 09:45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4-27 13:25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5-02 13:58

引用 jackywpp 发表于 2016-05-02 13:58:3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