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老少少游南京、扬州

• 出发时间/2016-04-14

世界那么大,总想出去走走,可是宝宝很粘自己怎么办?
那就带着宝宝一起出发吧!出游时间定在了4月14日-17日!
因为宝宝之前做过腹股沟疝气手术,不想那么早带她坐飞机,所以选择了火车这个交通工具。
选来选去,温度适宜,路程适宜,经典适宜……
就是它了……南京
宝宝的爷爷奶奶担心我们俩个人带着宝宝不安全,又担心宝宝太爷爷太奶奶留在家里也不安全,老公果断决定,7口人,一同出游!
游玩计划,就这样展开了……开始做功课吧!
首要任务就是攻略!听着打印机刷刷的打印着攻略,心都飞走了!
其次,就是选择住宿!因为出行人员比较多,也担心老人家吃当地饭菜会不适,所以放弃宾馆,各种短租APP查来查去,选择了“小猪短租”!主要是可以自己做饭!价钱核算下来,比住环境不错的宾馆的价钱还要优惠!
带着老人小孩,想要舒适的旅行,当然要选择自驾出游!一堆租车APP选来选去,选择了优惠最大的“一嗨租车”,那么多人,车当然要大!上汽大通G10,完全符合标准,车大,价格便宜!果断预定!
一切的一切都准备好了,那就出发吧!

第一次坐火车宝宝很兴奋,开着窗外兴奋不已!
不过因为7点的火车,5点就已经起床,火车没开多久,小家伙就睡着了。
抱着孩子虽然很累,但是心甘如怡!宝宝依赖妈妈的被需要感,还有踏上旅途的兴奋感,合二为一!
虽然高铁很快,但是还是觉得时间好慢……
11点30出站,去租车取车
南京北京的温度真是差很多,出南京南站,感觉烈日当头,30多度,后悔穿的是长裤!
取完车,向租住的房子进发!

租住房子窗外的景色,虽然景色不错,但是清洁度有待挺高!
入住之后,收拾行李,做饭,午休……要让老人觉得旅途舒适,就要随时可以回家午睡!
宝宝很兴奋,一直在玩,没有睡觉的迹象,一直非常开心!
太爷爷太奶奶睡醒后,稍作休整,第一站,出发!

虽然我们还很小,但是希望长大后,可以状元及第!

古人作弊的技术!叹为观止!毛笔!

生命力顽强的树!
只逛完夫子庙,其他的地方也没逛,老人表示有些累了,打道回府,多多休息。准备明天的旅行!

宝宝白天没有睡觉,晚上早早就睡下了,充电满满,明天走起!

天空作美,昨天南京还是和北京一样有些雾霾,今天有风,被风吹散,阳光明媚……

满满的桂花香,周五一早就去的中山陵,景区还没有开门,人就已经很多了!
车停在山脚下的停车场,建议徒步走上去,如果累的话,可以做观光车下来,如果力气满满,走下来,另外一番风景;
其实中山陵风景区很大,有明孝陵,中山植物园等等一堆经典,但是比较出名的还是中山陵吧,所以我们只去了中山陵,而且中山陵免费,其他经典收费,费用不详!
老人体力有限,爬完中山陵急需补充能量,我们开车返回住处,做饭,吃饭,午休……
回程的时候就有些起风、阴天……
天气预报显示近两天都会有雨,看着天气不太好,外加上上午体力有些透支,下午决定在家休息整顿;
房东家有个自动麻将桌,赶巧了正一家人都是“麻将世家”,在家喝起茶,打起麻将来!

麻将也要从娃娃抓起……已经开始认识“白”!

孩子奶奶想要去有山有水的地方,老公嘴里总念叨:烟花三月下扬州,加上南京下雨,老公不想在家待一天,决定驱车前往扬州
一路都在下雨,进入扬州境内以后,虽然也是阴雨绵绵,但也好了许多……

天空作美,到扬州瘦西湖以后,雨停了,开开心心的瘦西湖游起!

老公和自己爷爷合影!

瘦西湖,瘦西湖……

因为有天气的顾虑,还有老人时间上的顾虑,我们选择进门就上了游船。
不用徒步省很多劲,还有景点讲解,虽然是录音版的……
不得不赞叹,真的很美!阴雨蒙蒙的游瘦西湖,又是另外一种感觉!

路过的文昌阁,据说是夜晚亮灯最美丽!
孩子奶奶想买些纪念品,我们就进选择了关东街!

关东街里打点滴的树!

关东街里面很坑的一个小吃,叫花鸡,20一直,一直还没有我老公一只手大!
逛完,回家!
最后一天,定的下午2点的火车票!上午选择比较近的雨花台溜达一下,当地人晨练的地方!没有拍照……
回租住小屋,收拾行李,准备回京!
可能因为第一次租车的缘故,也没享受过其他租车公司的服务,我们将租的车还到门店后, 营业员知道我们要去南京南站,主动邀请我们,给我们送到南站。虽然步行路程不会太远,但是老人、孩子、大包小包,还是很感激的!

虽然很多南京知名的地方没有去,但是老人很开心,宝宝也开心,一切就够了!

第一次写游记,难免有些瞎白活、调理不清楚!还希望大家别嫌弃!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4-26 18:18

引用 ❤趙筱錵❤ 的图片:

2016-04-26 18:50

想说扬州这个是东关街吧~这个时间点去扬州是不错的,瘦西湖里面花都开了,很漂亮

2016-04-26 19:19

引用 jsyzlrm 发表于 2016-04-26 19:19:47 的回复:

回复jsyzlrm:嗯 应该是 总是记不住名称

2016-04-26 20:13

2016-04-28 00:55

引用 xiaoazhao 发表于 2016-04-26 18:18:18 的回复: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回复xiaoazhao:谢谢

2016-04-29 11:58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