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城之旅-清迈

2016-04-26 17:59 1153/10
  • 出发时间/2015-11-01

写在开头

三十岁的这年,我终于踏出了国门。出国的第一站,定在泰国清迈,原因很简单,因为泰国签证只需要护照和照片即可,不像其他国家,需要材料很多。事实证明,我们的选择是完全正确的。首先,在淘宝上找好代办签证,260元钱,5天出签,其次,100元泰铢折合人民币17元钱,清迈小城消费不高,适合穷游的我们。最后,泰国信奉佛教,他们深信轮回,认为天堂与地狱同在,应该与人为善,多做好事,死后才能上天堂。所以我们在清迈遇到的泰国人,都特别热情。再加上清迈小城民风淳朴,安全系数还是很高的,这对于第一次踏出国门的我们两个女孩子来说,非常之重要。
       机票信息:因为郑州没有直飞,看了机票价格后我们选择了在香港转机。郑州香港,往返机票987,香港清迈,选择的都是不提供餐食的廉价航空,去程选择的是香港快运航空,机票598元,回程选择的是亚航,机票价格637元,机票总额2222元/人。我们是提前一个月定的机票,所以机票个人感觉如果能早点定,还会更便宜。而且廉价航空周一的航班票价还要更低,可惜我们时间不够用,只能定稍微贵点的周末机票啦。
      酒店信息:所有酒店都是提前在agoda上定好的,第一天住的酒店是宏通尼曼酒店,拜县住的酒店是拜县艺术度假村(Pu pai Art hotel),回到清迈之后住的是EMPRESS HOTEL,,香港转机住的是港岛太平洋酒店,酒店合计费用1684元。
其他:去泰国之前换了10000泰铢,折合人民币1850,算上购物,全都花完了。费用大体就是这么多了。

第一天 香港-清迈

11月1日 早8:10-10:45分,郑州——香港,很幸运,每次和小康同学旅行,飞机都会早到,这点令我们很开心,出安检之后在机场吃了饭,然后到香港机场的2楼客运大楼换了登机证,就开始了香港机场的半日游。香港机场很大,往来航班也很多,是世界上最忙碌的机场之一,也有好多店铺可以逛,所以等待转机的时间也不会太无聊。
      下午17:45-20:15   香港-清迈,飞机有小小晚点,登机的时候已经是18:10了。飞机18:30起飞,但是到达清迈的是时间是20:20,也不算晚的太多。飞机上空姐会发放入境卡,填好后过边检时会查看。一定要每一栏都填写。清迈机场非常小,一出边检,就有换手机卡的地方,工作人员会说中文,所以不用担心。机场有坐出租车的地方,把酒店地址出示给工作人员,他会告诉你费用,可以还价。一番周折之后,我们到达入住的酒店,我们的酒店有个很可爱的滑梯,在清迈入住的酒店都会赠送两瓶水,但是是玻璃瓶子的,不方便携带。入住之后,出门解决晚饭问题,清迈随处可见7-11便利店,非常方便。洗漱之后躺在床上,心想原来踏出国门这么简单啊。

第二天 清迈-拜县 小清新之旅

清迈-拜县 早上吃过早餐之后,我们就退房,乘坐双条车(可以讲价)前往车站,买好拜县的车票,就在车站等着。从清迈拜县,车程3个小时,但是全程都是山路,大急弯,据说有276个弯,所以一定要提前吃好晕车药,这点很重要,真的非常重要!!!买的10:30的车票,中午1:30准时到达拜县,迎接我们的是拜县大大的阳光。两个人被3个小时的山路晃得晕晕乎乎,还好买了杯水果冰沙将我们拉回了现实生活,哈哈哈,大大推荐水果冰沙,真的是用水果做的,特别回魂。去酒店check-in,我们住的酒店离拜县县城有点距离,但是风景特别美丽,都是独栋的别墅,还有无边泳池,稻田,度假村里还有一条小河,养的鸡、鸭、鹅到处跑,还有两匹小马,非常适合休闲度假,适合躺在那里什么都不坐,放空,哈哈。

安顿好之后,我们在镇上租了一辆摩托车,开始畅游拜县拜县小镇很小,有很多colorful的建筑,十分小清新,骑车绕着山路兜风,轻松自在。舟车劳顿伴随美景一扫而光。但是呢旅行生活并不都是顺利的,总得有点小插曲,才特别令人难以忘记。来到泰国,我们也经历了一次泰囧。过程是这样子的,当晚我们逛完夜市,骑着我们的小车准备回酒店时,开始下起了小雨,因为之前也下了点雨,所以我们也没有在意,结果雨越下越大,瓢泼大雨,回酒店的沿路也没有路灯,雨下的大到完全看不见路,我们就跟着导航稀里糊涂、全身湿透的回到了度假村,然后花了5分钟开别人屋子的门,哈哈。第二天听别人谈起,说我们冒雨回来的路上,还有小小泥石流发生,吓得我们两人一身冷汗。还好我们足够幸运。

第三天 和Sori亲密接触

拜县 早上醒来的时候,雨还在下,行程都被打乱的时候,在度假村里闲逛,才发现我们置身在美景之中。上面提到的稻田之类的风景,都是这时候发现的。黄色的稻田,红红的三角梅,白色的鸡蛋花,还有绿色的草地,一切搭配的如此相得益彰,令人心旷神怡。

短暂休息之后,预约了骑大象的行程,和亲爱的大象Sori进行了一次亲密接触,蒙蒙细雨中Sori带着我们爬上山坡,度过河流。我们玩的很开心,Sori玩的也很开心。

下午又回到拜县小镇,去还租来的车,晚上吃完晚饭,出来转转,发现酒店夜景也很美呢

第四天 清迈,我们又回来啦

拜县-清迈 早上一大早,Check-out,和美丽的拜县小镇说再见了。经过三个小时痛苦的路程,我们又回到了清迈,入住皇后酒店。 皇后酒店是一间非常具有泰式风格的酒店,check-in之后酒店很贴心的送上了welcome drink,酸酸甜甜的,类似于山楂的饮料,很好喝。皇后酒店位于长康路上,离长康路夜市比较近,出门走个四五分钟都有吃的,还是很方便的。房费含早餐,中西式的都有,还是偏西式多点。中式早餐有稀饭,咸菜,稀饭个人感觉味道一般....酒店小憩之后,我们开始逛清迈小城。

入住的房间看到的清迈景色

清迈大致分两个地方,古城内,和古城外。
       古城呈四方形,四边城界长约1.5公里,均有城墙和护城河包围着,都保存得很完整。它是泰国重要的文化遗产之一,美丽清幽,遗迹众多。古城内有很多泰国传统的庙宇。宝塔建筑,也有众多各具特色的酒店、民宿、咖啡厅、餐厅等。古城门中,东门塔佩门保存较好。-摘自百度。
       我们逛的地方,是靠近清迈大学附近的尼曼翰明路,这里有各种小店铺,比较适合女孩子,可以淘到不少可爱的小物品,这里买的好多小东西大部分都是手工制作的,别的地方是买不到的,比较独特。逛完之后,我们跟着攻略去到了大名鼎鼎的MANGO TANGO,这个就相当于泰国的许留山,出售的甜品都是以芒果为主的,强烈推荐芒果糯米饭,真的很好吃。

晚上我们杀到了酒店附近的长康路夜市,这里出售各种纪念品,有非常漂亮的彩灯,五颜六色的香皂花,各种大象摆设,还有泰式的服装等,可以砍价,不会英语也没关系,拿着计算器使劲的砍吧,哈哈

晚上回到酒店,迎接我们的是酒店赠送的一大堆零食。还有摆在枕头上的蝴蝶兰花。心情瞬间美丽。

第五天 白庙 黑庙 探秘之旅

清迈-清莱  前一天在酒店预约的清莱白庙黑庙的行程,吃完早餐后就在酒店等着来接。10个人一团,导游Ken是英文导游,但是会说一点点中文。清迈清莱车程大概三个小时,去的时候会在一个温泉休息站短暂休息10分钟,休息站有卖温泉蛋,看到有外国人再买,生的鸡蛋,鹌鹑蛋,泡在水里几分钟就熟了,挺有意思的。

又经过一段路程,我们在接近正午时分的时候到达了清莱白庙。
       白庙是泰国著名艺术家、建筑师、画家Chaloemchai Khositphiphat所设计及监督建造的,是这位艺术家送给诗吉丽皇后的礼物。这座寺庙于1998年开始建造,至今尚未竣工。-摘自百度
        到达白庙之后,才明白,白庙一定要在正午的时候来参观,太阳光直射在是白色玻璃建筑的白庙上,和蔚蓝的天相辉映,美的无与伦比,震撼人心。白庙每在中午12点-1点的时候要休息一个小时,目前是免费的,但是听导游Ken说,明年为了维护,开始要收费,大概是50泰铢一个人,折合人民币大概不到10元钱。白庙里有好多烟酒的骷髅造型,因为在泰国,他们认为烟酒是罪恶的。白庙周围有一个小池塘,养的小鱼,据说代表着普度众生的意思。然后是一座小桥,桥两边是伸着的手还有骷髅,代表地狱。小桥就是从地狱通往天堂的路。只能往前走,不能回头。白庙里面是不允许拍照的,需要脱鞋进入。里面墙上都是各种佛家壁画,但是我还看到了小黄人、哆啦A梦、黑衣人和变形金刚,你相信吗?不相信的话你只能自己来验证一下咯。白庙还有一个金黄色的建筑,是厕所,但是我们去的时候刚好在整修。据说这个厕所非常豪华,有这么个说法,没有来过白庙的厕所,算是没有去过白庙,哎,我这趟算是白来了......想着这种遗憾,我从出口出来之后,又从入口进了一次,再次感受了美丽的白庙。

白庙全景

再来一张

还在修葺中的

各种blingbling的装饰

象征罪恶的头像

传说中的豪华厕所,可惜去的时候在修,没有进去一探究竟

白庙出来之后,我们又去了黑庙。其实黑庙并不是座庙,而是一个博物馆,但是因为建造的像是寺庙,所以被大家成为黑庙。清莱的白庙黑庙,象征天堂地狱。黑庙是修建者自费修建了一个巨型的花园式博物馆,由多座原木结构的泰式庙宇大殿组成。博物馆主题是地狱及死亡。他穷毕生精力搜集了大量难以想象的关于死亡、地狱的展品,包括数千年前的兽骨,原始民族的猎杀工具,各式各样的古代工具、古董和标本等,用现代装置艺术的手法,把展品融合成一件一件的艺术品。例如用水牛角构成的巨型座椅;古代木船上的魔鬼浮雕;吊在半空的风干动物皮造成的风铃装置等;巨型的庙堂式展厅中央高十多米,从大门及两旁泰式木窗渗入的阳光,只能把这漆黑的大堂一角照亮,余下空虚一片的黑暗,给你留下一片无间地狱的联想。黑庙是不收门票的,免费供大家参观。看完白庙之后,再看木质建筑的黑庙,总感觉差了那么一点点,哈哈。逛完黑庙白庙,还有个长颈族的景点,是自费的,这个在云南海南那些民俗村看得多了,我们没有看,导游也不会强迫,只不过如果你同团的有人要看,你就得等待了。时间不长,半个小时。然后就返程了。

大眼睛猫头鹰

第六天 last day in chiang mai

清迈  这是我们在清迈的最后一天,当然要去古城看看了。早上睡到自然醒,吃了早餐之后,我们搭乘tu-tu车到古城内比较大的柴迪隆寺。这个寺庙完全是免费的,脱鞋入内,坐在大殿里,感受寺庙的虔诚和宁静。就那么静静的坐着,思想完全放空。最近遇到好多事情,坐在那里的那一刻,我感到了前所未有的放松和平静。心里十分满足。这就是泰国的寺庙,说不上来与我们这里的寺庙到底有什么不同,但当你走进去,坐下来的那一刻,你就会静下心来,感觉到整个人都被净化了。如果不是时间不允许,真想在这里坐上半天。从柴迪隆寺出来,我们步行到第二个比较大的寺庙——帕辛寺,个人感觉帕辛寺不如柴迪隆寺雄伟,但是也还值得一看。步行的路上,也有好多大大小小的寺庙,不收门票的,进去遵守规矩就行。

逛完两个有代表性的寺庙,我们又乘车来到了清迈比较大的瓦洛洛市场。这里售卖各种清迈的特产,水果,还有花,香料等,是当地人经常逛得市场。物种丰富,物价便宜。购物的朋友推荐清迈机场附近机场购物中心,东西比较便宜,买够2000泰铢还可以退税。

“小城故事多,充满喜和乐,若是你到小城来,收获特别多。”这里是邓丽君歌唱的小城,静静地坐落在泰国北部的山区,等待着你来探访。其实当初来清迈之前,我并不知道从小经常听和唱的小城故事中的小城指的就是清迈(是后来看攻略才知道的)。据说邓丽君在去世那一年,先后几次来到清迈,她也是在这里去世的。想必这座小城有她留恋,难舍的东西存在。清迈几日,感觉这里确实如歌中唱的那样美丽,生活节奏缓慢,随时可见湛蓝的天空和白云,还有到处盛开的三角梅。连警察局也像花园般美丽。逛得累了,你可以选择到寺庙中歇歇脚,沉淀一下;也可以选择街边的咖啡店,点上一杯喝的,坐在那里看人来人往。这里虽然并不富裕,但是这里的人们脸上洋溢着温暖幸福的笑容,是一座充满幸福感的小城。不起眼,但是总会带来惊喜。

第七天 返程回家前,香港迪斯尼在high一下啦

清迈-香港   6:00-9:45  天未亮,我们就搭乘亚航的飞机,离开了美丽的清迈。伴随着一路的日出,到达了香港。因为是第二天的飞机回郑州,大半天的时间不能浪费啊,所以我就带领了小康同学去到了香港迪斯尼乐园。没办法,谁让这里是离机场最近的景点呢。一进到迪斯尼,到处都是欢乐的气氛,两人因为早起睡眠不足和没吃饭晕机的不舒服一扫而光,开开心心的玩吧。和米奇、维尼、高飞一起开始奇妙旅程吧。哈哈哈

引用 大头孙小欣 的图片:

2016-04-26 18:48

2016-04-26 20:24

2016-04-27 08:34

2016-04-27 08:53

2016-04-27 09:54

2016-04-27 10:11

清迈是一座安静的小城。可以静静地坐在大佛寺广场的椅子上晒太阳。非常宁静的地方。

2016-04-27 10:27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4-27 17:25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5-02 01:05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