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古郡庆尚北道--------以千年的气息治愈身心

2016-04-26 18:07 899/26
  • 出发时间/2016-04-10

庆尚北道之旅行程篇

您以为韩国只有首尔乐天明洞东大门?您以为韩国只有免签的济州岛?您以为韩国只有享誉世界的釜山电影节吗?韩国其实不止只有免税店,化妆品,熙攘的满是中国人的明洞,高丽参,护肝宝。她有更多国人不了解的传统文化和美丽风景。旅游的本质是什么?也许今后日韩旅游将迎来新的无购物时代,从真心去感受旅行的快乐。

海:韩国三面环海,西濒临黄海,与胶东半岛隔海相望,东南是朝鲜海峡,东边是日本海,北面隔着三八线非军事区与朝鲜相邻。
山:山地占朝鲜半岛面积的三分之二左右,地形具多样性,低山、丘陵和平原交错分布。低山和丘陵主要分布在中部和东部,海拔多在500米以下。
行政区划:2011年,韩国行政区划分为1个特别市,6个广域市以及9个道。相当于16个省级行政单位。[15]  世宗特别自治市2012年7月2日正式成立,与首都首尔一同承担国家事务。

此次的行程受庆尚北道观光厅邀请,从釜山出发,斜穿韩国,经庆州浦项安东闻庆,最终到达首尔,沿途山多树多花多美景多,感受真正的古都魅力。庆尚北道韩国文明的发源地,是韩国人的精神归宿,同时也是韩国本地人的度假胜地,这里是中国人还未走到的地方,离首尔只有三个小时的车程,预计这里是韩国未来旅游的开门之钥,她承载着厚重与未来。

自己出门儿还真没什么可带的东西,箱子好空....

到达釜山机场,出发和到达的程序就不用多说了,大家都很了解哈,出关和入关的时候就一直排队排队排队..............

取完行李出机场,感觉釜山机场很小,出了3号门儿就能看到我们的车啦~~到达釜山已经是中午了,先去吃饭,关于此次行程的所有美食,就不在每天的行程里说了,后面会统一介绍一下,因为太好吃了,无法简单的略过。
因为要等山东过来的六位盆友,所以吃完饭,去了一条很普通的步道,但是美的不要不要的......

这几位韩国友人就是这么吃饭滴~~我凑过去的时候说让我尝尝他们的紫菜包饭,但是我中午吃肉太多,也没好意思,谢过婉拒了,但是我说让我拍张照片吧!佩服韩国人的肠胃,要我就着大风吃,不出十分钟就得窜稀!

特别干净的出租车,就是咱们的索纳塔!但是看着怎么就那么不一样呢?

晚饭还是最后说,晚饭后入住庆州现代酒店,五星级,酒店一侧是湖景,一侧是山景。虽然是人工湖,但是环湖有很多自然和人为景观,非常美。

离睡觉时间还很早,不想浪费了,出来溜达溜达,顺着山道上来,伴着沿路播放的钢琴曲,感觉自己走到了韩剧的场景,此时此刻好想跟老公手拉手啊跟老妈肩并肩啊

一路上,沿路的地面五彩灯光,照映着樱花,路上的树不同的变换着色彩,呼吸着特别新鲜的空气,坐一个晚上都不觉得累

我不说话,您看照片,感受一下,是不是感觉听到了美妙的音乐?

夜樱纷飞,飘落到湖面上,手机像素不高,相信摄影大师一定能拍出更美丽的照片

酒店里古老的木箱,很有历史感!

这次去的几天基本都是阴天,早上老大去湖边跑步拍回来的照片,真的很美,后悔睡懒觉了

早上吃了早餐,出发去百鸟乐园,从现代酒店出发,环湖一圈之后上山,就到了庆州百鸟园。

卖萌的蜥蜴,一直追着镜头跑,还吐着小舌头

鹦鹉园区的工作人员,鹦鹉们都跟他很熟,他一伸手所有鹦鹉就都飞过来了,然后他把鹦鹉转移到游客的手上,他们都很可爱不怕人

这是饲养大鹦鹉滴工作人员,逗鹦鹉的时候太可爱了

这是一个观光塔,与对面的古代木塔遥相呼应,整座楼中间镂空的是木塔的形状,大小也是一比一的比例,总高82.1米。听当说当地人把两座遥相呼应的塔比作公母塔....

从塔上能看见前一晚住的现代酒店,和其他酒店,依山傍水,很美吧?

下一站,庆州乡校。这是一座类似于古代中国私塾式的学校。据资料,曾在高丽时代奉祀、配享贤儒的位牌而烧香,以便负责地方中等教育和教导地方人民。曾于新罗神文王2年把国学建立于此。后来,到1492年庆州府尹崔应贤重新修理,再到壬辰矮乱大圣殿破损,而把位牌搬到道德山斗德庵。然后,到1600年庆州府尹李时发重新兴建大圣殿和典祀厅,并把位牌办到这里。于1614年府尹李安纳重新修建明伦堂。它被指定为第191号庆尚北道有形文化遗产。到现在留下的建筑有大圣殿、明伦堂、东庑、西庑、典祀厅等。也是由正面三间和侧面三间形成的人字形屋顶。大盛典正保管宋朝6贤和我国18位先贤的位牌。
这里专门向学生传授“五经四书”、“孔孟之道”,是韩国传统儒家文化的传播地,据说每年这里还大规模地进行祭孔活动。其实在韩国各地都有这样的乡校,但以庆州乡校为规模最大,并被韩国政府认定为有形文化资产。

这儿有一家卖紫菜包饭的店,貌似是被像美食地图这种节目发现,听说很好吃,然后有很多人慕名而来,看看照片就能发现,真的看不见队尾,预计排了有一公里.....

要进门的时候,突然从一辆小轿车里下来一位着古代服装的人,当时就感觉自己穿越了!然后这个人整理帽子请我进去,我随他进去之后才发现,他就是接下来要给我们上课的老师.....

我的成绩还不错哦~~但是我是不会给你看我手被剑尾划破的照片的..

庆州乡校名狗!不知道叫什么名字,但是听说是网红,就叫它蜡笔小狗吧....然后听说眉毛是自然生长的哦~~~不是画出来的,韩国半永久妆真是意义深远啊~~~~

韩国人民嘲笑了.....根本就砸不到重点...

一上课就犯困....

开始的时候,感觉整个课堂看起来庄严,严肃,但是估计我们太顽皮了,老师也开始没溜儿了.....庆州乡校的体验是我认为此次行程中我最喜欢的部分,内外兼修,古今通理,病没治好,老师疯了....

后来去了东国大学庆州医院体验普拉提,学习精神疗法,森林疗法等,以后真的想带父母来这里再次感受一下古老的文化,修养沉静,让心灵从内到外的来一次净化。

傍晚,伴着夕阳西下,入住了浦项的Best Western酒店,海景房哦!!!

晚上去超市采购,路过一个加油站,贵吗?

从出发就舍不得家里的娃,为了哄孩子跟孩子说妈妈去给你买好吃的,答应了就要兑现......

夜里快两点才睡!!!定的早上5点的闹钟,起来一看,天还黑,继续睡。5点半闹钟响第二次,天还黑,继续睡。六点起,日出!!!!!!!!!!一直看了二十分钟太阳升起,起床,去海边~~~~~~~

早起清清肠,酒店自助早餐的养乐多~~~

《迎日台》---顾名思义,就是来这里看日出的地儿。不过海景房的好处是在房间里就能看日出,而且还不冷,但是如果老公也一起来,肯定拉着我到这儿来看日出了。

Best Western 酒店外观

清早的海边,很多海鸥在浅海附近。对面就是浦项钢铁厂。韩国浦项制铁公司(POSCO)成立于1968年,为全球最大的钢铁制造厂商之一,也是韩国十大财团之一。每年为全球超过六十个国家的用户提供二千六百多万吨钢铁产品。POSCO分别在韩国浦项市(Pohang)和光阳市(Kwangyang)设有完善的厂房,生产各种先进的钢铁产品,包括热轧钢卷、钢板、钢条、冷轧钢板、电导钢片和不锈钢产品等,被美国Morgan Stanley投资银行评定为“全球最具竞争力的钢铁制造商”,POSCO凭借其在急剧变化的全球商业环境中的技术竞争优势,锐意成为二十一世纪的全球领先钢铁制造商。

浦项运河,实际是一条人工河。以前浦项的环境很不好,到处都是垃圾,但是后来政府加大力度治理,挖垃圾,修运河,改善运河周边的环境,才使浦项变成一座美丽的钢铁花园。

浦项运河游览

浦项钢铁有名,浦项运河两旁有很多钢铁制的雕塑,曾经到德国参加雕塑比赛,比赛完成后,都运回来摆在运河两旁供大家欣赏。

听说吃了喂海鸥的食儿会变成海鸥...我们都尝了尝,就是虾条儿哦

运河码头,里面会介绍浦项市古今发展史,浦项运河产生的起因,过程和现状。入口处有个屏幕可以照相,然后输入自己的邮箱地址,照片就可以发送到自己的邮箱,本人太难看,就不在这里给大家展示了

因为中午就要在竹岛市场里吃饭,所以过来的时候正好是午饭时间,卖鱼的大妈已经开始吃饭了,还是一个一个一个一个又一个的小碟子....

比我脑袋还大的章鱼

这是节日婚庆用的礼盒儿,外面摆的都是假的样品,需要哪个哪种就让人家给做就可以了

竹岛市场里的海鲜都是很新鲜的,下面照片中的鱼也是当天早上刚捕捞上来的,鱼刺比手指头还粗好几圈儿

小鱼干儿~~~从远处看太阳照得闪闪发光~

这个就不说了....我很喜欢...但是估计很多人都接受不了吧,不过这个比咱们平时吃的要小很多。

午饭海鲜过后,走山路到达安东河回村芙蓉台。安东河回村位于安东市,这里完全保留了李朝时期住宅的式样和村庄的形态。它不是人工形成的村庄,迄今都有人在此居住。河回村三面被洛东江包围,因此村庄就取名为河回,意义是河流在此回绕,也有人称其为“水环洞”。
河回村周围有古老的松树以及宽阔、柔软的沙地,对面则是悬崖峭壁。河回村由于出了李朝时期(1392-1910)的儒学家柳云龙(号谦唵,1539-1601)先生和在壬辰倭乱(1592年日本入侵)时立下大力的柳成龙(号西厓,1542-1607)先生两兄弟而名声大震。由于河回村为山水包围,地理条件十分优越,因此从未受到敌人的入侵,村内从上流阶层的瓦房至普通民众的草房都完全保持了过去的模样。村内有180多户人家,是丰山刘氏聚居之处。被指定为受保护文物的由第306号文物养真堂和第414号忠孝堂。此外还有河回北村宅(第84号)、河回南村宅(第90号)、河回主一祭(第91号)被指定为重要民俗资料。村里被指定为受保护文物及重要民俗资料的房屋都归丰山刘氏所有,其中有以柳云龙和柳成龙的遗迹为中心形成的刘氏集体村庄,其形成时期及历史背景可推知一二。

芙蓉台,其实就是河回村对面的高山崖顶。可以俯瞰河回村全貌。

此次所有受邀滴盆友们~感谢庆尚北道政府提供的这次机会,让大家聚在一起,也让我们有机会看到庆尚北道这么多美丽和美好的地方。

大枣茶~

我选的桔梗茶,中午吃的海鲜吃到感动,来口清淡的桔梗茶全身都舒坦~

这个也是类似于韩国的美食地图介绍过的好吃的面包店,有一种面包每天限量,售完即止,我们到的时候是晚上了,肯定毫无悬念的吃不到呀。看名字大家可以自行百度搜索看图解馋,我也是这么过来的....

流着口水到了月映桥,又是一个凄美的故事.....

月映桥是韩国庆尚北道最长的木栅桥,位于韩国庆北道安东市。因月映台在1974年修筑安东水坝时遭淹没,后来修筑此桥时市民们提议取名为月映桥。月映桥于2003年建成,长387米、宽3.6米,桥上设立了羽翼型喷水台,在桥上的八角亭上可以俯瞰安东湖的秀丽景色。安东市建造此桥是为了纪念朝鲜中期的恩爱夫妇李应台及其妻子。

月映桥1998年4月,在韩国安东市亭下洞施工的工人们发现了一个朝鲜初期的坟墓,后经专家考察证实坟墓内埋葬的是固城李氏家族后人李应台(1556-1586),墓中出土了保存完好的木乃伊和大量服饰。木乃伊在用灰椁裹住的二重木棺内,木乃伊身上还发现了其妻子为祈求丈夫早日康复用自己的头发和麻绳编织的“麻鞋”,一封写给丈夫的韩文信件,信文感情真挚细腻,表露其丈夫离世后悲痛欲绝的心情。随着这些遗物的出土,这一对朝鲜时期的恩爱夫妻也逐渐被世人了解。在坟墓被发掘后美国‘国家地理’和中国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CCTV-4也曾作过相关报道。

不管心情如何,这里是一个特别想和恋人或家人一起散步的地方,特别舒服,但是当时见到这种景色美的特别感动,特别想哭

凄美的故事内容里边儿有妻子给丈夫写信,所以一般根据剧情发展肯定会出现这种爱情锁啦,小瓶子里面都是情侣爱人写的字条哦~希望大家都能拥有美好的结局哦:从此...王子和公主在森林里幸福的生活下去......

来,请回到现实。当晚入住的是安东利其尔酒店,类似于酒店式公寓,可以做饭,地板虽然不是榻榻米那种,但是都有地暖,不用穿拖鞋,酒店内设施很齐全,在山里,空气依旧很清新。

阳台还依旧是木制结构,很古朴。

韩纸体验和假面制作在一起,先每个人做了属于自己的假面,然后去参观了韩纸工厂并观看了韩纸制作过程。关于面具的来历还有段凄美的传说,相传高丽时代,安东河回村里一个姓许的青年在梦里得到白发老人的启示,如果村民们带着面具跳舞,神一高兴就会保佑村子的安宁和丰年,但是神圣的面具在做完以前不能被任何人看见。于是许青年开始制作面具。他在做面具的地方挂起禁绳防止人们出入,并每天沐浴以精诚之心制作面具。村子里一个爱慕许姓青年的金家女孩忍受不住相思之苦,便越过禁绳偷跑到制作面具的神圣空间,看到许青年正在做作最后一个面具。结果青年当场吐血而死,自责的金家女孩也郁郁而终。后来村民们建了城隍庙并将许青年奉为村子保护神,在村子祭祀时跳起面具舞怀念二人。据说安东面具中没有下巴的”傻瓜面具“就是青年当时没能完成的最后一个。

我应该在挑红脸蛋儿.....

韩纸做的各种,包括下面的这个台灯,真的不是木头啊,他大舅他二舅都是韩纸啊,不是木头。

这些柔软舒适漂亮的服装也都是韩纸制作的。

这些工人每天还是传统工艺制作韩纸,小张大概是40*60的还是50*70的这种吧,我猜的比例,总之一天能制作大概500张。

高丽纸(朝鲜语:고려지)又名韩纸(朝鲜语:한지)、高丽贡纸,书画用纸。产于朝鲜半岛,高丽为其古称,故名。质地坚韧 、光洁,受墨微渗有韵,宜书宜画,且有镜面及发笺等多类品种。《纸墨笔砚笺》称:“高丽纸以绵茧造成,色白如绫,坚韧如帛,用以书写,发墨可爱。”高丽纸自唐朝起由朝鲜输入,享誉“天下第一” ,宋称“鸡林纸”。每纸有固定规格,其长4尺、横2.5尺。制作时以棉、茧为主要原料,故其纤维甚长,类似我国长城古纸或皮纸。厚如夹贡,然其表面毛茨四起,又不及夹贡平滑。其韧如皮革部份,仅吸收水份而不易吸墨。盖此纸制作工艺不及宣纸进步之故。又因其分解、漂白未尽彻底,故一般纸色略呈红黄、且浮有较粗之料痕。高丽纸自唐、宋时期传人我国后,价值颇昂。粗制者,取其坚厚若油,用以为窗帘、为雨帽、为书夹;亦有精制,则大多用於书画,其色白亮如缎、其质柔韧如绵。运笔纸上,腻滑凝脂,毫不涩滞。落墨则成半渗化状态,发墨之可爱,别有韵味。

韩纸千字文

接着上面的古老传说咱们接着往下说,我不喜欢这个结局,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美好的happy ending,so我选了一个美女的假面,老师说既然是美女,是新娘,就一定要用心做,一定不要弄出皱纹,要好好的给自己的假面做spa!!!但是最后我的假面上也还都是皱纹,不过老师说再美的新娘随着年龄的增长也都会有皱纹的哦~我就呵呵了.....

午餐是在这个地方解决滴~~传统韩食体验馆,环境很好,美食还是在后面集中介绍~

这个是五味子茶,酸酸甜甜的特别好喝!!!!于是回来果断某宝搜了一下,还真有卖的。准备购入尝尝

在这么美的山里您猜我能干嘛?!一定想不到这是铁道自行车,穿山的那种,在铁道上骑自行车是我此次盼望的一大项目!结果!!!万万没想到!!!下雨了....结果...没法体验了,所以每次行程都要留点儿遗憾是对的,是正确的,是让人伤心的

虽然雨一直下,我的心情也像这个天气一样灰蒙蒙的,但是!!!此生也第一次因为下雨发生了大转变!!!射击是第一次体验哦,当时感觉很棒!之后回味无穷,回家肩膀疼痛......

听说这儿的价格比泰国还便宜一半,很多警察周末也都来这儿练习。

闻庆鸟岭不远的地方有着传统法式红酒体验场“五味王国”。这里虽然没有单独的门票,但是试饮可是要收费的。因为有观赏地图,所以可以方便地观看,而且设施也比想象中的要小,所以短时间内就能看完。据说,如果付费的话,还能制作出属于自己的红酒装在木桶或者红酒瓶里,贴上标签带走噢~

五味子气泡酒,真的好喝,度数跟普通的啤酒差不多,对于我这种喝不了酒的人来说,这一点点就可以让我随时倒下了....但是味道非常赞!因为五味子是集酸,甜,苦,辣,咸,五种味道集一身的植物,口感很顺滑,味道很奇妙哦~

喝完好喝的五味子气泡酒,来到闻庆鸟岭山中休息一下,雨后新鲜的空气让脑子一下就清醒过来了!!!

韩服体验....服装很美,其他的就啥也不说了....

收拾好行李,追韩剧吧~~~

出发去首尔准备回家,盼了一路,终于要回家啦~~对首尔不太感兴趣,也没什么可逛的,更多人比我了解的多,就不上图了.

要回家啦~~~跟老公共享的位置,离的还算近哈,过了海就到了......

庆尚北道之旅美食篇

这些天的美食,没记住地点,只记住了味道,屏幕前的您请自备纸巾。下飞机第一顿烤肉,在釜山机场附近,自助类型,各种小菜随便加,烤肉不够还可以要!

哎西巴!!!腿真的麻了,每吃五分钟必换一次坐姿,必要时起身舒展一下......

各种蔬菜叶子,吃起来很清爽,蔬菜卷肉不上火.....

大酱汤,不是剩的啊,上来就是这样的,真的,而且特别好喝,虽然很咸.....但是真的好喝,我脚着更像在北京喝的泡菜汤.

汤泡饭,这个饭是豆饭,韩国人很喜欢吃下面的锅巴.

自助咖啡机,我不喝咖啡,所以我只看看,我不说话

第二顿,豆腐宴,有名的豆腐宴,但是我不爱吃豆腐,因此我就看看我不说话

第三顿,什么来的?肥牛火锅好像是,总之,很好吃啊很好吃,尤其对于食肉的我来说.....

而且终于不用骂街了....因为是坐凳子上吃饭,吃的很舒服。

南瓜茶,说是茶,我觉得像咱们喝的绿豆沙那种。

第几顿来着?Best Western里的宴请,西式的基本都差不多,就不说啥了

吃饭永远蹭一身,只许嘲笑,不许评论啊亲们

竹岛市场里的海鲜们!!!这顿我记忆犹新!!!因为我差不多吃了三人份的螃蟹!!!因为我不吃鱼生!!!

韩式炖鸡,味道像韩国版的大盘鸡,很辣,偏甜,特别好吃,粗粉丝比鸡肉受欢迎,而且还接受微信支付!!你说强大不强大,你说有名不有名!

以下是传统韩食体验馆吃的,各种.....种种.......自行脑补味道!

小人参,很苦很苦很苦....沾蜂蜜吃,还是苦.....

像钵,与勺子碰撞的声音是全场大家吃饭过程中很享受的一个过程,声音悦耳有穿透力,非常美妙的体验

韩牛哦~~~好吃哦~~~~特别好吃特别好吃特别好吃!!!过程中还在看韩国议员大选

最后一天的早餐,我基本上没动....尝了口汤,确实不错,不过个人感觉适合中午或者晚饭,大早清儿的吃这个我是真的不习惯,但是感谢用心的安排

参鸡汤,大家都很熟悉了,好吃好吃好吃

5天4晚,一次心灵之旅,感动之旅,美食之旅。体验了很多有代表性的项目,收尽了无数的美景,得到了无限的感动。看到了这里的每一个人为保护她的历史做出的努力。喜欢庆尚北道,适合老年人和小孩儿在这儿生活,适合年轻人周末出游,适合所有人生活居住的地方。庆尚北道以她的历史感吸引着我,下次见吧~~~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4-26 19:26

2016-04-27 10:10

图不错。

2016-04-27 10:40

引用 helloyumi 发表于 2016-04-26 19:26:03 的回复: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回复helloyumi:世界那么大呢~~

2016-04-27 14:04

引用 霞浦林生 发表于 2016-04-26 20:23:06 的回复:

回复霞浦林生:感谢来踩~~

引用 素丸子 发表于 2016-04-26 21:28:35 的回复:

游记很赞,互相支持

回复素丸子:互相支持

2016-04-27 14:05

引用 小西畅游 发表于 2016-04-27 06:36:53 的回复:

回复小西畅游:感谢来踩~~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4-27 08:33:26 的回复:

回复lebo:感谢来踩~~

2016-04-27 14:05

引用 默默 发表于 2016-04-27 08:53:04 的回复:

回复默默:感谢来踩~~

2016-04-27 14:06

引用 Breath.yuyun 发表于 2016-04-27 09:34:54 的回复:

顶下

回复Breath.yuyun:感谢来踩~~

2016-04-27 14:06

引用 浪漫贵族 发表于 2016-04-27 10:10:52 的回复:

回复浪漫贵族:

引用 GILI 发表于 2016-04-27 10:40:01 的回复:

图不错。

回复GILI:感谢来踩~~

2016-04-27 14:06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5-02 01:05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5-02 17:52

引用 肩上纹着蝴蝶 发表于 2016-05-02 01:05:32 的回复: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回复肩上纹着蝴蝶:3月稍有些冷,但是樱花3月末开的最盛,最好看;4月温度最合适,樱花刚败,但是绿色已经开始繁茂了,庆尚北道早晚温差很大,白天短袖+薄长裤即可,晚上就要加长袖外套了,也常会下雨;5月温度应该是最合适的,白天会稍有点儿热,但是跟北京比起来气候应该比较舒适,因为山多水多;6月就热了,有时候也会比较闷热。
秋季就是9月10月比较舒适,11月就开始冷了,希望对您有帮助哦~

2016-05-03 09:41

引用 lanlangougou 发表于 2016-05-02 17:52:10 的回复: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回复lanlangougou:确实是,回来因为要准备考试耽误了一周才写的,有些交通方面的都想不起来了....

2016-05-03 09:42

引用 嗡嗡嗡嗡 的图片:

好美!

2016-05-30 15:14

恩恩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