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是那一低头的温柔——花见关西6日游记

• 出发时间/2016-03-31
前言

去年清明其实就是想来日本赏樱的,结果因为请不到假的原因无法成行,只好把订好的酒店都退了,改去了济州岛。今年无论如何还是要完成长久以来的心愿,早早的做攻略、订机票、选酒店、办签证、请好假,终于和小鱼一起踏上了日本关西赏樱之旅。
      但事情往往就是这样,当你对某件事情期待度太高时,真正经历的时候只要与原先的想象的有一点点不符就会在心理上产生落差,比如天气不好、酒店一般、服务态度让人吐槽无力、食物吃不习惯等等。但无论如何,这一路有小鱼同行,也有樱花相伴;走了千本鸟居,也喂了呆萌小鹿;吃了新鲜的生鱼片,也尝了正宗的怀石料理;感受了京都在樱花初绽摇曳中的温柔缱绻,也欣赏了大阪城在花满枝桠映衬下的明艳动人!
      在2016年春节的时候我预约下这篇游记,如今我来记录下这次行程的点滴,为关西之旅画下最终的句号。

行程计划

1、关于机票:
      来不及等廉价航空的机票出来,而且也担心行李超重的问题,最后还是在携程上定了日本航空的往返机票,提早了4个月,还是要三千多,樱花季就是贵啊……
2、关于换汇:
      提早两天在招商银行换的,不如中国银行方便,还要打电话预约。我们一人换了6万左右,主要用来吃饭、交通,门票等,用的差不多。
3、关于酒店:
     这次住宿是计划在京都两晚,在大阪三晚,在樱花季想订信价比高的酒店也是真的很困难,提早了5个月都担心订不上。
     在京都无论如何要感受一把日式旅馆的风情,在最有人气的几家旅馆中斟酌了好久,最后还是选了略微便宜一点的柊家别馆,是在e路东瀛上定的,网站还是相当靠谱,中间有几次更改入住时间的小问题都耐心帮忙解决了,附上网址:http://www.japanican.com/cn/hotel/detail/6232016/
      在大阪就想说住便宜一点,参考了蚂蜂窝上的推荐,订了人气颇高的大阪天然温泉超级酒店,但是不得不吐槽的是,正是因为这家酒店现在人气爆棚,导致房价上涨,早餐费上涨,服务却感觉有点跟不上,具体到正文再说吧,网址:http://www.mafengwo.cn/hotel/6325377.html
4、关于签证:
      日本自由行不能自己递签,必须找有资质的旅行社,于是在TB上找了家销售量最高的旅行社,某龙旅社,准备材料跟着要求走,服务不错,速度也快,加了微信还能实时跟踪进度,最后贴签寄回之后还送了购物优惠券,虽然最后也都没用上,但总的来说还是推荐。
5、关于WIFI:
      直接在携程上定机票的时候一起预定的egg,才6元一天,很划算,在浦东T1航站楼到达10号门对面,取还都很方便。
6、关于行程:
      Day1:关西国际机场——京都——高濑川赏樱,住宿柊家别馆;
      Day2:蹴上铁道——南禅寺——哲学小道——银阁寺——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八坂神社——花见小路——鸭川——四条河源町,住宿柊家别馆;
      Day3:京都站——伏见稻荷大社——拉面小路——大阪梅田——心斋桥——道顿崛,住宿天然温泉超级酒店;
      Day4:日本桥近铁——奈良近铁——兴福寺——春日大社——奈良公园——黑门市场——道顿崛,住宿天然温泉超级酒店;
      Day5:大阪城公园——西之丸庭园——天满桥站码头大川樱花游船——梅田Hep Five——梅田蓝天大厦空中花园,住宿天然温泉超级酒店;
      Day6:难波南海站——关西国际机场。
7、关于交通:
      日本的交通非常复杂,不同的铁路公司有不同的路线和站点,当时做攻略的时候也是弄得我焦头烂额,想尽量选择简便快速的交通方式,以下为我们的出行方案,仅供参考:
      1)从关西机场去京都:最快最简便的是乘坐JR铁路公司的Haruka号,从关空直达京都JR站,推荐购买Haruka&ICOCA联票,联票只能乘坐Haruka号4、5、6节车厢的自由座,但一般都有座位;ICOCA卡非常实用,就是可充值的交通卡,联票中包含1500元储值,乘坐关西地区的交通工具基本都能使用。关西机场站二层售票处专门有会说中文的服务人员帮助购票,非常贴心。
      2)京都市内的交通方式:很多攻略都推荐购买巴士一日券,如果选择的景点都是巴士可达的话确实是不错的选择。但是由于我们在京都时间不多,赏樱的地点集中在东山区附近,而且我们住在京都市役所附近,到第一站蹴上铁道乘坐地铁比较方便,因此我们直接使用ICOCA乘坐地铁,从银阁寺到清水寺乘坐公交100路也是直接刷ICOCA,其余都是步行。
      3)从京都去伏见稻荷大社:直接在JR京都站乘坐JR,三站到达稻荷站下车,出站就能看到神社。
      4)从京都大阪:从JR京都站乘坐JR到大阪梅田站下车,因为我们酒店在梅田站附近,所以坐JR比较方便。
      5)大阪市内交通:我们基本都是使用ICOCA卡乘坐地铁出行,酒店附近有阿波座站,可以乘坐中央线和千日前线;另外,第五天我们使用了大阪周游券,可以乘坐各种交通工具,还包含了基本所有著名景点的门票,非常方便划算,强烈推荐。
      6)从大阪奈良:先乘坐地铁去日本桥,换乘近铁到达近铁奈良站,不包含在大阪周游券里面,必须另外买票,也可以刷ICOCA。
      7)从大阪关西机场:本来准备坐JR环线,但是车次不多也慢,最后还是去难波站乘坐了南海电铁,买了特快指定席,省时方便。
8、关于购物:
     我们的购物基本是穿插着进行的,也没有心思一一比对价格,总之根据攻略提示,说是京都药妆比较便宜,我们就先在京都的药妆店,买了一些必须要买的药妆,到大阪之后基本就是补货,还是有很多热门的东西买不到,特别是著名景点附近的药妆店,很多东西都缺货,最后我们在闲逛到天满桥站里面的一家店,反而东西非常齐全,价格也不错。商场方面,我们逛了京都河源町的LOFT,大阪心斋桥的大丸百货、LAOX免税店,难波的Bic Camera、高岛屋、MUJI,梅田的阪急、Hep FIve、堂吉诃德,最让人抓狂的是除了堂吉诃德24小时营业外,这些商场的关门时间都好早啊,基本都在9点左右,逛起来真是匆忙。最后就是在关西国际机场免税店发现里面还是很好逛的,零食啥的都是在这里买的,包包之类的感觉也比商场要便宜。

小趣味:跟着柯南游关西

做为名侦探柯南的死忠粉,最开始了解关西就是从柯南的动画片里啦,想着无论如何都要去看看服部平次的故乡。因此这次就特意做了些动画和照片的对比图,就权当游记的预告片啦~

1-1:飞抵,艰难的入关

旅行的计划不管计划的再完美,在实施过程中总是会碰到这样那样的困难令你不得不改变计划。我们也只能自己去面对、去克服,这也许就是自由行的缺点所在,也是乐趣所在。

3月31日,我们正式踏上了关西赏樱之旅。开始一起顺利,提早到达,领取WIFI,准时登机,座位还是比较宽敞,飞机餐虽然没有想象中好,但是也还不错,机窗外的云朵热烈翻滚着,如同一座座雪山。

真正的考验从我们入关开始,我们原本赶到京都旅馆吃晚饭的计划,在看到长的可怕的入关队伍之后彻底没戏了。我们不得不给柊家别馆打了两次电话延后到店时间,旅馆方面也告知由于我们晚到,无法为我们提供晚餐,唉。
      经过整整两个小时的排队,我们才通过了海关入境。然后一路急匆匆的赶到关西机场JR站买票,售票处很贴心的安排了很多会中文的服务人员,服务态度很好,还为我们建议最合适的联票套餐,点个赞!
      终于,我们在晚上7点钟坐上了通往京都的Haruka列车,才算是闯过了到日本来的第一关。

1-2:日式旅馆体验,名不虚传的柊家别馆

Haruka从机场到京都需要开1个多小时,再加上我们从JR站赶到旅馆的时间,一直到晚上9点,我们才最终到达了柊家别馆。旅馆的服务人员很热情,听到出租车的声音就赶出来迎接我们,还一直感谢我们打电话通知他们会晚到。
      柊家别馆在御池通和二条通中间幽静的小路上,推门而入是个小小的花园,感觉一切都很宁静整洁。他们很快为我们办好入住手续,领我们去房间,榻榻米已经铺好了,还送了欢迎我们的水果,我们终于可以稍事休息,从赶路的情绪中缓和过来。

1-3:临时改变行程,高濑川夜樱看一看

稍事休息,我们准备出门觅食。原本打算去二条城赏夜樱的,但是由于时间很晚了,而且yahoo樱花前线也说那里的樱花还是花苞,我们果断决定去高濑川那边赏樱顺便吃饭。出门的时候,我们把钥匙交给前台保管,他们马上拿出我们的鞋子让我们更换,并贴心的给我们地图告诉我们哪里有吃饭的地方。
      从旅馆走到高濑川并不远,我们一拐进木屋町通,便看见窄窄的水流沿着街道一路延伸,川边种满了樱花树。刚开始的几棵树还只是半开,越往里走花朵越是繁茂,游客也越多。盛放的樱花绵延不绝,仿佛形成了一个长长的花做的屋顶,映衬着小路两边不同店面照出的灯光,幻化出不用的色彩。

走累了,我们随便找了一家盖浇饭的店进去,自助型的小店,自己在机器上买好票,服务员看着也没什么精神的样子,不过意外的觉得味道还不错,就这样凑合了到日本来的第一餐。

2-1:迷蒙中体验和式早餐

由于前一天晚上弄得很晚,第二天早上实在有点起不来,本来旅馆是要收起榻榻米上的被子才给我们送早餐的,但是看到我们实在起不来的样子,日本阿姨无奈的还是把早餐送进来啦。

迷迷瞪瞪中,看到她们摆了满满一桌的早饭,看着非常精致可爱,于是赶快爬起来洗漱吃饭。烤三文鱼和味增汤味道还是不错,可惜不是所有的菜的吃的惯,比如黏黏的纳豆,完全没有味道,实在是无福消受了~

2-2:下雨天,樱花和铁道更配哦

吃完早饭又磨蹭了一会儿出门,外面已经下起了雨,唉,天公不作美。在我们还想着要怎么开口借伞的时候,旅馆服务员已经把伞递到我们面前,还在上面贴了黄色标签以示区别,服务真的很到位。
      我们到京都市役所乘坐地铁,三站就到蹴上了,从地铁二号口出来就被铁道斜坡上一片樱花的美景震撼到。

本来以为这个天气游人不多,没想到游客还是络绎不绝,大家冒雨前来,也不想辜负这美景。阴沉的雨云,被雨水拍打的粉嫩樱花,还有湿漉漉的废弃铁道,真是别有一番凄美的风情。

多么想像戴望舒的《雨巷》中一样,逢着那么一个结着愁怨的姑娘,她撑着油纸伞,独自彷徨在这飘散着樱花花瓣的铁道上,冷漠、凄清、又惆怅,她从我们身边飘过,像梦一般的凄婉迷茫;她静默的远了、远了,消失在铁道的尽头、樱花的深处,在雨的哀曲里,消了她的颜色、散了她的芬芳……

2-3:哲学小道还是樱花小道?

游览完蹴上,我们便开始了漫长的雨中跋涉。跟着指示牌一路走到了南禅寺,由于时间关系没有进去,只是在门口走了走,全木质结构,门槛和门楣都非常高,屋檐完全靠层层叠叠的斗拱撑起,很喜欢这种肃穆古朴的建筑风格。

沿着南禅寺边的小路可以拐去哲学小道,由于下雨的关系,这条窄窄的小路变得泥泞不堪,但所幸大家都安静有序的欣赏美景,走起来也没那么困难~

小鱼同学友情出镜,展示哲学小道上的小桥~

我们本来打算在小道上找家餐厅午餐的,结果一直找不到合适的,只好跑去另一条街,随便找了个店吃蛋包饭,味道一般,服务也一般,唉,就算是找个地方歇歇脚吧~

2-4:遗憾的半开,清水寺签个到

哲学小道一路把我们带到了银阁寺,我们也没时间进寺游览了,直接在门口坐100路巴士到清水坂下车,去游览京都最著名的景点之一——清水寺。沿着清水坂,跟着浩浩荡荡的人群往上爬,终于到了清水寺门口。到这边就可以看到很多穿着和服的妹子了,应该大多数都是游客吧~

买了票就可以进去清水寺建在清水舞台上的正殿。我们也学着其他游人一起,脱鞋进殿,投下香火钱在佛前许愿,大家有序的排队,安静肃穆。从正殿出来,可以绕到后面的平台拍摄正殿的全貌,可惜樱花没有全开,不然在粉色簇拥下的清水舞台一定更加好看。

2-5:漫步,迷失在迷宫的十字路

从清水寺出来,我们便融入人群,沿着二年坂、三年坂慢慢下山,沿路的建筑大多保留了日本江户时期的木制建筑风格,现在也是形形色色的小店,随意逛逛也很有趣味。

京都做为日本平安时代的首都“平安京”,当时是效仿唐朝的长安建设而成,道路横平竖直,东西走向共有九条大街,南北走向以朱雀大街为中轴向两边蔓延,形成一个个十字路口,因此柯南以京都为背景的第七部剧场版就叫做《迷宫的十字路》,里面和叶唱的皮球歌《丸竹夷》完整的描述了京都各条道路的名称。 我们在这一个个十字路口中穿梭,有时误入一条无人的幽深小路,有时无意走进一个精致的小小庭院,迷失在这千年古都之中……
       看着这一座座建筑,我突然觉得有些遗憾,中国日本这两个国家曾经在地缘、文化、习俗上这样息息相关,却在历史长河中渐行渐远,以至于到现在这般水火不容、争斗不休……到底是在哪个十字路口上,我们开始分道扬镳的呢?

沿着小道绕下来便到了八坂神社,疲惫的我们不想多停留,只想找个地方歇脚。

本来想去一家有名的茶寮,结果看到排队的人都到大街上了,果断换了地方,去了附近的Yojiya Cafe。还是稍微排了会儿队,抹茶拿铁的拉花很有特色,味道还行,服务也挺好的~

下午茶出来,我们就在Yojiya开始了采购,后来路过一家卖和菓子的小店,看到这个樱花蒟蒻可爱的要命,就忍不住买了,后来吃了,其实味道一般般,完全就是靠卖相,哈哈~

2-6:沿着鸭川走回去

预约了旅馆7点的晚餐,我们看时间逛的差不多了,开始往回走。经过花见小路走到鸭川,沿着鸭川朝北往二条大桥的方向走,碰到一对学生情侣,樱花树下男孩子给女孩子撑着伞,女孩子低着头微笑,简直就和漫画里的场景一样,忍不住偷偷拍下~

2-7:号称米其林一星的晚餐,吃好了泡个澡

回到旅馆稍事休息,服务员阿姨就开始一道道上菜了,我们也终于品尝到正宗的怀石料理了!她先给我们看中文菜单,不过最后上菜和这个还是有点出入,比如最后的甜点由于前一天晚上给我们提供过,所以就换了。

头菜:扇贝很有嚼劲,珊瑚菜配上碾碎的鲣鱼粉,味道有点奇特~

生鱼片:两道,一道新鲜不加料,另一道加了小葱、酱油等调料,味道都很赞,胜在食材新鲜,全都鲜甜爽口~

凌品:又是一个奇特味道的菜,米饭很像糯米,很黏,豆子有一种奇特的香味,不太适应这种口味~

八寸:我本来预言是道大菜,结果端上来小鱼就笑我了,不过摆盘很可爱,樱鳟鱼这种生鱼片类的当然很好吃~

焚合:原本以为是最后一道菜了,略微失望,章鱼还不错~

和牛:竟然多加了一道菜,正宗的香煎和牛,超级超级好吃,本来都有点吃不下了,还是把牛肉吃光光。煎的火候刚刚好,一咬下去肉汁满溢,表面有煎烤的口感,里面肉质又非常鲜嫩,阿姨来收盘的时候忍不住赞了个哦依稀~

甜点:必须吐槽一下,本人第一次吃芥末口味的冰淇淋,芥末的辣味和冰淇淋的冰凉在口中交织,那酸爽,谁吃谁知道!

吃完晚饭,我们便出门采购,出门前和阿姨预约洗澡时间是11点,和前一天一样。因为我们住的房间是不带浴室的,必须预约公共浴室洗澡。但是说是公共浴室,其实我们预约之后只有我们两人使用,因此还是非常方便舒服的。
       柊家别馆估计有好几个公共浴室,第一天晚上,他们给了我们一个超级大的池子,可以供四个人一起使用,可惜我没带相机照下来。第二天晚上,他们换了一个小池子给我们,我们只能轮流泡澡,虽然一开始有点失望,但是小木池水温更适度,而且靠着更舒服,我们俩都泡的不想起来~
       需要注意的是,在日本泡澡必须在淋浴下面先洗好澡,再到浴池里泡,不然会把浴池里的水弄脏。柊家别馆提供的洗浴用品都是自己产的,里面含有柊树叶的成分,天然好闻,真想买瓶回去,可惜太重了~

3-1:准备告别,京都站存个行李

第三天早上,虽然还是很累,但我们还是爬了起来。服务员阿姨她们利落的把床垫收拾好了,为我们摆上了早餐。今天的早饭比昨天的要合口味,有好吃的鳕鱼和厚玉子烧~

今天我们要告别京都了,感觉很多地方都还没去,可是碍于时间安排,也不得不离开了。我们走的时候,旅馆的阿姨和大叔把我们送到门口,还送了两双特制的筷子做送别礼物,一直目送我们的车子开走。在柊家别馆的这两晚真是非常特别的体验,所有的服务人员都谦和有礼,处处为客人着想,我想这就是最传统的日本服务精神的核心吧。

上午我们要去游览伏见稻荷大社,准备先把行李寄存在京都站,之后再回来,从这里去大阪。今天的天气真是非常好,京都塔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也很美,唉,为什么昨天的天气不好一点呢~

京都站的设计还挺有特色的,非常现代化。我们将行李寄存在地下一层之后,就匆匆乘火车赶往景点啦~

3-2:伏见稻荷大社,壮观的千本鸟居

从京都JR站搭乘火车三站就到稻荷JR站了,出站便是伏见稻荷大社。这里号称是日本人气最高的旅游地之一,游客真的超多。

大社供奉的是稻荷神,是主管农业与商业的神明,因此很多商人在这里参拜祈求生意兴隆。神社参拜是有一定的规矩的,我和小鱼学着前面的参拜者依葫芦画瓢的完成了参拜。正殿那边参拜的人非常多,我们路过一个偏殿就只看到一个老爷爷在参拜,感觉非常的虔诚~

狐狸作为稻荷神的使者,在大社里随处可见~

伏见稻荷大社最著名的莫过于千本鸟居啦,当年艺妓回忆录就是在这里取的景。成百上千个红色的鸟居,绵绵延延,一路从神社通往稻荷山的山顶,非常壮观。
       可是问题来了,由于游客太多,从鸟居的入口进去只能人贴人的走,想照个相都很困难。我们被挤在人群中,感觉非常扫兴。
        这里要特别给机智的小鱼同学点个大大的赞!在我本来想就这样败兴而归的时候,她提出说从后面绕绕说不定还有什么别的景点,谁知道我们随便走走竟然绕到了半山腰,从这段开始的鸟居游人数量骤减,完全可以自由的拍照玩耍啦~

我们在鸟居里逛的差不多了回稻荷站坐车回京都站,等车的站台边有一片河边的樱花,像是为无聊等待的游客制造的小惊喜~

3-3:拉面的抉择,排队少的不一定不好吃

京都站里面有个伊势丹商场,伊势丹10楼有条拉面小路,中午的计划就是在这里吃碗正宗日式拉面。拉面小路里有十几家来自日本各地不同口味的拉面店,我们到的时候正好是饭点,各家店前面都排起了长队,特别是最著名的博多拉面,人更多。

我们实在不想浪费太多时间在排队上,因此就选了当时排队人最少的德岛东大拉面。没想到还挺合我们口味,比起清淡的博多豚骨拉面,东大的酱油味增拉面味道可是重多了。桌上的鸡蛋可以免费取用,直接打在面上吃使拉面的口感更加爽滑,真的非常好吃~

3-4:到达大阪,从心斋桥到道顿崛

午饭后,我们正式和京都告别,搭JR前往大阪。在梅田下车后,打车去不太远的酒店大阪天然温泉超级酒店。
       酒店前台有中国服务员,入住办理的还是比较快,不过房间真的挺小,通风条件一般,送的女性入住礼包已经完全变成一次性装的洗发水之类的东东了,真心不如以前。
       我们放下行李稍作休整,就动身开始了采购行程。从酒店走到阿波座地铁站大概7分钟的样子,然后乘坐中央线到本町,转御堂筋线到心斋桥,出站便是大丸百货。大丸百货的南馆主要提供海外游客购物,里面还有LAOX免税店。但是南馆东西不全,我们只好去北馆买好东西再回南馆办退税。
       心斋桥有很多药妆,基本都被旅行团攻占了,我们决定放弃在这里采购。这边还有很多服装店和小饰品店,价格适中,逛逛也挺有意思。

走出心斋桥便是道顿崛了,可以看到著名的格力高招牌。道顿崛主要是以餐饮店为主,我们也是准备在这边解决晚饭。

道顿崛上那些著名的美食店门口都是大排长龙,我们逛了一下午,又饿又累,实在不想等。一抬头正好看到鹤桥风月,就决定去他家吃大阪烧。

鹤桥风月的两人位挺有意思,并排坐在小隔间里前面是一块铁板,会有服务员小哥直接在铁板上现做大阪烧给我们吃。味道嘛其实还不错,就是包菜鸡蛋饼里面加上肉和各种酱料吧~

道顿崛的药妆店还是开得比较晚,我们吃完饭又继续转战药妆店,等回到酒店已经是11点了。
       所幸酒店的温泉开得很晚,酒店的特色我们当然要体验。温泉泡泡真的非常舒服,还有spa池可以用水流冲冲身体,很是解乏。这也是这个酒店为啥这么受推崇的原因吧。

4-1:去奈良吧,看那盛放的樱花

第四天的计划是去奈良看小鹿~我们搭乘千日前线到日本桥换近铁过去~出站就可以看到奈良的吉祥物,设计者估计是想把奈良佛教和小鹿的特色都展现出来,但是混合在一起的感觉有点怪怪的,呵呵~

和京都樱花含苞欲放的半开状态不同,奈良的樱花已经满开啦~到处都是花团锦簇,犹如粉色的盛宴~

奈良公园在樱花的映衬下尤其美丽,孩子们在树下嬉戏,情人们互相依偎,我们?我们当然是忙着拍照,找小鹿啦~

4-2:到处都有萌萌的小鹿

奈良的小鹿随处可见,离车站比较近的公园入口那边的小鹿,已经被热情的人们喂撑了,躺在地上一动不动,一副懒得搭理你们的样子~

我们一路往春日大社走,路上总是会有小鹿窜出来,呆萌的不行~

春日大社里也随处可见小鹿,比公园那边的害羞一些,它们偶尔从灯笼柱后面探出头来,直直的看着你,感觉多了几分灵气~

4-3:饿了吗,脆脆的鹿饼来两打

奈良到处都有卖鹿饼的小摊,这是小鹿们最爱的口粮,我们当然也要买一些喂他们啦~

小鱼同学一开始还是战战兢兢的不敢喂,后来还敢摸他们的头了。不过这些小鹿看着呆呆的,其实聪明的很,它看到你从包里掏出鹿饼来,就会自己伸头到你包里去叼;还有一只小鹿,趁小鱼不注意,绕到她身后,直接把脑袋伸进她装鹿饼的衣服口袋里,把她吓了一跳,哈哈哈~
       小鹿们还可会撒娇了,看到你有吃的,就会跑过来和你鞠躬,你要是再不给它,它就会用头在你怀里蹭,真是萌的你不好意思不喂它们~

4-4:快来买哦,黑门市场新鲜的生鱼片哦

从奈良回来依然是在日本桥下车,正好去逛黑门市场。去的有点晚,大多数店都关门了,连著名的黑门三平也正准备打烊~

我们只好去了隔壁一家经营的比较晚的店,挑了块生鱼片、一块章鱼、一盒海胆,现切现吃,真的超级新鲜,价格也合适~

4-5:继续补货,夜宵来个烤串

黑门市场离道顿崛不远,我们先去逛了离得比较近的BIC CAMERA,本来准备在这里买点小家电的,谁知道这里也被中国团客攻占了,热门的电器型号全部售罄,收银台的队伍也超级长。我们于是放弃了,去逛难波那边的商场~

逛了很久也没买到什么想买的东西,身心疲惫,偏又找不到合适的地方歇脚。还好小鱼找到一家叫鸟贵族的店,于是我们决定去吃日式烧鸟~

又是并排坐两人的小隔间,还提供衣架给你挂衣服,挺有趣的设计~
      烧鸟的味道还行,主要也就是为了尝个鲜,最后觉得最好吃的竟然是韩国泡菜,唉,没办法,我们就是重口味~

又是疲惫充实的一天,我们每天都在刷新步行步数的记录,还好晚上可以泡泡温泉~

5-1:大阪城公园,小鱼到此一游

离开前的最后一天,是我们大阪周游券的打卡日。之前我们刚到大阪的时候在梅田站还忘了买周游券,幸好后来在心斋桥的大丸里面买到了~这个周游券真的非常合算,基本著名的景点都包含了,还可以免费乘地铁~
       第一站当然是著名的大阪城,它和名古屋城、熊本城并称为日本的三名城,最早是丰臣秀吉的居城,后来毁于战火,由德川家康增建完成。
       我们坐地铁中央线到森之宫站下车,进到公园就可以看见大片的樱花~

走了一段不短的距离,我们才真正来到大阪城的主体建筑天守阁,全阁共有八层高,白墙绿瓦,在檐端和阁顶各处镶有金箔,八层瞭望台可以俯瞰大阪市景。
      周游券里包含了天守阁门票,我们就上去转转~

从天守阁出来,看到一片古老的城墙上种满了樱花,人们争相在这里照相,帮小鱼同学抢了一张,颇有些时光静止的感觉~几百年前,这城墙下,是不是也有可爱的女孩子为这片粉樱停驻呢?

5-2:满开的西之丸庭园,樱花映衬下的天守阁

大阪城的西面是西之丸庭院,既可以赏樱又可以观赏樱花映衬下的天守阁~周游券里也包含,我们当然不能错过~

本来早上还下着雨呢,这会儿却停了,阳光穿过厚厚的云彩流泻而下。我们在花荫下找到一把椅子坐下,一抬头就可以看到天守阁。离我们不远的另一把椅子上,坐着两个女白领,她们一边聊天一边吃着自己带来的便当,间或有顽皮的花瓣飘到便当里,她们只是微笑着抬头看看,然后温柔的把它夹出来~另一边的草坪上,被几个年轻人铺上了蓝色的地垫,似乎在准备中午的聚餐,他们收拾完了就背靠着树干坐在地垫上,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眼光在花间流转。这里没有太多的游客,我想这便是大阪春日里最寻常的一角,一切都因为樱花而停驻,一切又会因为樱花而消散……

5-3:去坐船赏个樱吧,哪有那么容易翻

离大阪城不远的天满桥站是我们下一个目的地,在这里可以乘坐游览船欣赏大川两岸的樱花,当然也是包含在周游券里面的。

我们随便找了家餐厅吃了点东西就排队上船。两岸的樱花沿着河道延伸,几乎看不到头,坐在船上看看也挺有味道。可惜河岸比较宽,无法近距离观赏~

船长大叔一路都很严肃,只是在回程的时候提醒我们在某个角度可以正好看到大阪城,果然被我抓拍到了,边上就是著名的日经新闻社~

游完船我们又开始逛街,天满桥站这边还颇有些店可以逛,特别是找到一家药妆店,里面有各种在其他药妆店都卖断货的商品,价格也还不错。接着我们搭谷町线去东梅田,逛阪急和HEP FIVE,总之就是逛的根本停不下来。

5-4:最后一晚,梅田空中花园观灯海

天色渐晚,我们前往关西之旅的最后一个景点,梅田蓝天大厦的空中庭院,从地铁站过去要走蛮长一段路。我们计划先在楼下攻略里推荐的泷见小路吃饭,可惜看来看去都不太喜欢,最后还是随便吃了个盖浇饭。
      我们出来排队已经挺晚了,没想到排队人还是不少,可能是因为也是周游券包含的景点。

坐电梯到顶后,再往上爬一层就是360度无遮挡的空中庭院啦,夜景真心不错~点点灯光汇聚成灯海,蔚为壮观~

庭院中打着紫光灯,营造出梦幻的气氛,我们指甲都被照亮了,经过小鱼提点才知道原来所有含有荧光剂的东西在紫光灯下都会发光~

至此,我们所有景点都已经游览完毕。不过后来我们又跑去24小时营业的唐吉坷德去逛了逛,回到酒店又收拾了很久的东西,这才疲倦的睡去。

最后一天赶飞机,我不得不吐槽一下大阪的这家酒店。当时小鱼的箱子坏了,锁卡主了合不上,我们无奈向前台求助,换来的只有没有办法和必须马上离开房间否则加钱的通知,我们只好借了小车把箱子拖下楼,准备自己再修理试试,服务员竟一度不让我们呆在大厅,怕我们影响别的客人!经过小鱼据理力争才同意我们坐下,我们又折腾了大概20分钟才勉强把箱子合上,期间没有服务人员提供任何帮助。其实这家酒店是超级酒店旗下的连锁酒店,属于自助型酒店,这个我们是能理解的,但是最让人不舒服的是服务人员的态度,他们从头到尾的冷漠旁观让我们感觉更加无助。所幸我们的飞机是下午的,我们才不至于因为这个小插曲影响行程。
       由于耽误了时间,我们决定去难波乘坐最快的南海电铁去关西机场。在机场我们主要是购买了一些吃的,后来发现有些电器、包包之类的反而机场更便宜~
      下午三点我们登上了回程的飞机,挥别了日本关西~

后记

这就是我们六天五晚的关西之旅,正如我开头所说的那样,它并不完美,因为我们把它想象的太完美。然而我们旅行的目的难道就是要去寻找别人口中的完美吗?不,我们这次旅行的目的是去体验和感受最真实的日本关西,原来日式旅馆住起来真的很有意思,原来这里的街道真的非常干净整洁,原来在铺天盖地的樱花下漫步是这种感受,原来这里的人有的真的很友善有的也没有那么亲切,原来日本人在地铁上也会大声说话,原来日式料理有的鲜美可口有的却实在吃不习惯……我们不用过分夸大旅途的美好,也不用刻意回避旅途的艰难,我们在每一次旅行中经历、积累、历练、成长,这便是旅行的意义。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4-27 17:25

引用 阳阳荡起双桨 发表于 2016-04-27 17:25:47 的回复:

回复阳阳荡起双桨:你也可以多出去走走~

2016-04-27 21:22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5-02 11:52

引用 笨笨笨小西 发表于 2016-05-02 11:52:13 的回复:

回复笨笨笨小西:谢谢收藏~

2016-05-02 13:09

2016-05-10 00:25

引用 Kelsey小强 的图片:

老爷爷们好会享受生活!!!

2016-10-13 18:59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13 18:59:26 的回复:

回复丸子:哈哈,我也是觉得

2016-10-13 21:16

引用 Kelsey小强 发表于 2016-10-13 21:16:3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