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秘而伟大(热蒙了的吴哥三日游)第五次多图杀喵~~~

• 出发时间/2016-04-08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2月23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4月8日-4月12日,
我计划去柬埔寨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吼吼
 ㄟ(≧◇≦)ㄏ.......据说 预约的可以多给点蜜蜂~~~

ಠ౪ಠ恩我又来了,还记得去年那个想去柬埔寨最后去了泰国的我吗,今年我们查了2个月去英国的行程,在按下机票购买的键的最后一天,迅速的决定去柬埔寨了.......

这样充满挑战的旅行方式我觉得我已经习惯了........ヽ(・ω・。)ノ
好吧...........柬埔寨早就想去啦,lz偏爱那种神秘而古老的文明,柬埔寨简直.........太对我的胃口了.........

这次一起旅行的小伙伴是一起去泰国的基友财......不造为啥我俩老是一起去拉么热的地方~~

关于签证

签证这个,到了柬埔寨就太容易了,不用淘宝,直接点击.....https://www.evisa.gov.kh/?lang=ChiS ,还有中文的网页,连护照电子版都不用,一张照片填几个空,两天就出来了~~~大概240块钱吧,发到邮箱打印就行.......

机票+酒店

机票就直接南航官网买的,广州中转往返2600,你说柬埔寨一个旅游国家,我大北京居然米有直飞!!木天理啊木天理~~
酒店么,这次是在agoda上面订的传说中的金庙酒店 (Golden Temple Hotel)~~

不错不错,600块钱不到,房间干净服务周到,住了四天,离老市场走路五分钟,虽然没给安排俩张单人床但是给免费升级了池景房,送了一份晚餐✪ω✪  ,一份一小时的马杀鸡✪ω✪  ,一个小吃盘✪ω✪  .........总体还是很推荐的~~~

关于租车

吴哥窟主要就是三大圈,外圈比较远一般都是租的汽车,小圈大圈基本上tuktuk车就可以~~~还看见不少老外骑自行车,要是身体素质好的可以试试~~~
这次旅行要是说有点bug,那就是........租车.......之前也看了不少游记,大部分也推荐了不少司机,当初看着酒店安排司机也就想着直接让酒店联系一个,结果酒店早发了关于租车费用和行程的邮件但是我在快走的前两天才看见,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临近新年的关系,酒店给的价格要比自己查的要高不少,但是因为马上要走了,再找司机也来不及,于是就直接让酒店安排了,由于是没有跟司机直接联系,所以再后来我们要改变一些行程的时候,司机就会推说有事太远之类的,我们只能临时再找别的车.....大家还是要提前找好司机的说~~~

不开心的得嘞~~~

行程

DAY1:北京——广州——暹粒机场,入住金庙酒店,晚上逛夜市~~
DAY2:外圈:女王宫——崩密列——罗莱寺——神牛寺——巴孔寺——吴哥寺日落——酒店赠送晚饭
DAY3:小圈:吴哥寺日出——高棉的微笑巴戎寺——巴方寺——空中宫殿——斗象台——癞王坛——周萨神庙——塔布笼寺——中午老市场高棉厨房——晚餐Viva
DAY4:大圈:圣剑寺—龙蟠水池—塔逊寺—东梅奔—比粒寺—午餐Chanrey Tree - Khmer Cuisine——吴哥国家博物馆——巴戎寺看日落——晚餐Genevieve’s Restaurant
DAY5:暹粒机场——广州——北京
我和财哥都属于脚程比较快的吧,一般景点4-5个小时就可以逛完~~

关于费用

机票 2648+住宿1175+签证260+电话卡68+包车470+门票260+保险 45+买东西吃饭=一个人大概不到6000块钱吧~~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柬埔寨非常热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热,各种防暑效果没有卵用,而且除了酒店房间各种地方都没有空调,大家做好心理准备吧~~!!
       去之前最好看一遍蒋勋先生讲的吴哥之美,书或者讲座都可以,真的非常的好啊!!
       要提前找好车和司机商量好行程!!!
       柬埔寨分俩个季节,旱季和雨季,我们这是旱季的尾巴去的,草不绿树不茂密,天也不是很蓝也没有云彩~~据说雨季草木茂密,拍照什么的应该更好看一些吧~~
       个人觉得吴哥窟应该买个5天或者7天的票,早上6点出门十点回来,下午4点出门6点半回来,正好可以避开最热的时间,而且光线很好,人也少~~巴戎寺适合早晚都去,吴哥寺适合呆一整天~~
       鸡笼裤子并不好穿,腿长的不清楚,像我们这种腿的厘米数不是很多的,上下楼梯会被踩到,穿个轻薄贴身的裤子才是王道!!
       海关小费不用给,他们就是惯得啊,不搭理他们很快就被放行了!!
       我们感觉TUKTUK车比汽车更好啊,因为柬埔寨的树特别好看!!!tuktuk看到的风光会更好一些!!你说扬尘问题,热成那样其实也管不了什么尘归尘土归土了!!!
       最好带个广角,拍出来可能会更广阔一些~~!!!!
       如果酒店有游泳池,一定一定一定一定一定一定要带泳衣~~~拉么热的天气能好好的游个泳,真是太幸福了~~
       好了下面开始我们的旅行吧~~啦啦啦啦啦

奉上地图一张~~

北京-暹粒

今天一天都在飞机上过得,居然还坐了一次A380,那个大啊,就是南航的饭乳齿难吃......

暹粒很小的机场,我手机最近莫名出现这种闪烁的贼光可能快要成仙了~~~
奥对了,关于海关小费,众所周知的原因,暹粒机场海关工作人员是会要小费的,据说是某些旅行团惯得,我们过海关的时候,那个工作人员,真的完全没有认真看你护照签证,张口就是小费小费,一块钱一块钱,麻痹那样子啊,我在那装了半天听不懂也没用,没完没了的一直说小费小费,我想既然你中文这么好,于是跟他说:“哎我没带钱包哎,我钱在我钱包里,我钱包在我朋友那边,不在我身上..........”然后他一脸懵逼的深深地看我一眼,把我护照往后一扔就让我过去了.......旁边不少人都给了小费,千万不要惯这种臭毛病,再说他们的工作,在当地已经算是最好的了!!
不过也不要跟他们太强硬,毕竟拿着你护照呢啊不是,我建议就给他们背个长恨歌就好~~

暹粒机场很小啦,走出机场就看见一个穿着当地服装的漂亮姑娘举着写着我名字的牌子,金庙酒店这点挺好的,接送机都是一个服务员+司机,感觉挺靠谱~~~~
车子开了20多分钟就到了我们未来旅程将要居住的酒店~~橘红色的风格,服务很贴心哦~~一进门就送上了茉莉花香的冰毛巾和零食盘~~~

果汁很好喝~~嘿嘿IE嘿嘿嘿~~

类似于粽子一样的糯米的东西~
工作人员很热情亲切啦~~~办理完入住,和店员又重新敲定了一下行程,我们就直奔夜市,从金庙酒店走路大概五分钟左右就到了夜市,其实东西还不错了~~买了俩个鸡笼裤子(虽然之后事实证明并不好穿)hoho~~不过记得要砍价哦~~5刀的东西基本上2-3刀就可以拿到~~~

夜市,里面东西还是挺多的~~

柬埔寨的天气,实在是太热了,逛了30分钟就已经大汗淋漓~~赶紧回酒店洗了个澡~~早点休息,明天准备外圈的行程!!
ps:胶片机又坏了,修了好久才好~~简直想哭~~

女王宫—崩密列—罗莱寺—神牛寺—巴孔寺—吴哥寺日落

早上起来先去吃个早饭~~嘿嘿嘿嘿我真喜欢这个泳池~~

当然拿了不止一盘~~~

金庙酒店的餐厅,米空调,但是早餐很不错啊很干净很丰盛~~那个干干的培根真的很好吃~~~

满满的爱~~

今天是包汽车游外圈,吃了早饭7点就出发了,在柬埔寨玩就得起的早啊~~~~~~司机是个挺高的比较安静的人,长得也不错~~~
先去买门票了啊~~~

售票点建的很雄伟啊~~

买了3天的通票~~40美金~~你们看我指甲颜色是不是很man~~~
售票点门口都是tuktuk,天气已经开始热的要死了~~~第一站,女王宫!!!
女王宫就是班蒂斯蕾(Banteay Srei),离售票点开车要开上三四十分钟,是柬埔寨三大圣庙之一,被誉为“吴哥古迹中的明珠”。供奉著婆罗门教三大天神之一的湿婆。
具蒋勋先生说是给当时国师盖得宫殿,法国人刚来的时候不会玩,因为是粉红色就以为是给后宫的,所以叫女王宫~~~
 他那个雕刻啊,简直太好看了~~

女王宫入口~~

门口的睡莲~~~

这啥看不懂~~~

阳光开始强烈了起来~~

一到数码就灰了~~~呵呵呵呵呵呵

就这个雕刻啊~~,不知道怎么就这么好看!!!!

那个时候还在互相提醒捂严实点别晒黑了~~~后面两天就啥都顾不得了~~

这种旋着往外雕的雕刻简直了..........看得热泪盈眶~~几百年前的人们是怎么在这么热的天气雕刻出来的啊~~简直是,我的天啊!这么神奇吗!!

貌似是,卡拉么?

这个雕刻,这个粉色的石头.........真的是太好看了~~~

据说是因地雷致残的残疾人乐队~~

女王宫大概游览了1个小时左右吧,回到车上已经是大汗淋漓,司机给了两瓶冰水几乎就是一口气喝完了,来这里之前还想着冰水不能喝太多,现在已经完全顾不上了,在车里四肢摊开的吹了会冷气,感觉总算缓解了一下~~下个目的地——崩密列~~~

崩密列(Beng Mealea),是一座小吴哥窟式的寺庙,名字的意思是“荷花池”。这座寺庙距离吴哥古迹群以东40公里,崩密列是一座印度教寺庙,但是它有一些雕塑都反映的是佛教的主题。建造这座寺庙最初所使用的材料是沙岩,所以很多建筑都已经损毁,而且很难再被复原。(马蜂窝....)

入口一个七头naga~~ 那迦蛇神,这个形状也是真心好看.......不过话说naga这名字看着挺眼熟啊,后来一想naga上院,不就是房祖名被抓的地方.......

这个五头naga真的是.......太可爱啦~~~

特奇怪我崩密列拍的胶片几乎都对角不准~~几乎一张都没用上~~

这是湿婆神吧,,,,,,,,,,,,,

运气不好正好赶上一波欧美游客一个日本旅游团和好几个中国旅游团,哇啦哇啦,一堆人...........各自语言跟八国联军似的~~所以大家最好早点去~~

爬很高的外国大叔~~

崩密列的树和石头经过这么多年,已经完全长在一起了~~~据说如果砍掉树,建筑也就不存在了·~~

这个蜥蜴真的超级可爱,不停地点头............不知道是不是当地的精灵,于是我们问了他几个问题,貌似能听得懂中文,因为我们问他我们这样能不能瘦到95斤的时候,他头也不回地走了~~

体力好的可以爬一爬~~我们去的时候人太多了,简直没地方下脚~~又听不懂当地话,不知哪儿能爬哪儿不能~~

嗷嗷嗷嗷他好像在跟我打招呼!!!!

就真的太有历史的痕迹了..........

一个外星人~~

一堆腿...........
从崩密列出来,司机说带我们去吃饭,外圈的行程么,离吃饭的地方都很远,所以貌似都是司机带着去吃~~~于是这顿就只能凑合了~~

蔬菜卷和咖喱都一般,但是那个柠檬叶炒猪肉真的太好吃了·~~~

吃完饭休息了一下,饭店里也没有空调,于是决定一鼓作气逛完罗洛寺遗址群就回酒店休息,第一站是罗雷寺(Lolai)~~

一直再修,看其他攻略也一直再修.......据说是学校,里面有好多小和尚,然后一个老师给我们介绍了半天学校最后我们稀里糊涂就捐了5美刀~~~

啊?发....发生了什么~~~

好了不说了,下一站神牛寺~~Preah Ko~~Preah Ko~~

神牛寺由六座砖塔组成。塔建于砂岩平台上,分为两排,每排三座。庙塔面朝东,前排中间的塔最为高大。至圣所供奉因陀罗跋摩一世的三位被神格化了的先祖和他们各自的妻子:前排中间的庙塔供奉高棉帝国的创建者阇耶跋摩二世;它左边的庙塔供奉因陀罗跋摩一世的父亲Prithivindreshvara;右边的则供奉他的祖父Rudreshvara。后排的三座庙塔分别供奉前面三位男性先祖的妻子。中间的两座塔上都有印度教神祗湿婆的雕像。(网络........)

这个牛是真的可爱啊!!!

下一站是巴孔寺了哦,这个时候我们已经热的要崩溃了~~~天气也越来越晒~~司机从后备箱里掏出两把伞给我们,但是似乎没有鸟用~~~

走到这里的时候,已经凭着:这是最后一个的想法一步一步的挪上去~~

巴孔寺真的非常好看~~~人也炒鸡少~~

巴孔寺逛完,其实时间还早,才2点多,于是我们决定回酒店,并临时跟司机约定下午四点多带我们去小吴哥看日落,后来发现,这个决策真的是,太正确了!!!

酒店门口小池塘的小青蛙,早上走的时候没发现,现在才看见好多小鱼和小青蛙~~
回到酒店火速洗了个澡,把放在冰箱里的凉饮料糊在脸上降温,又好好的睡了一觉,这才觉得这个热劲缓了过来,这一躺就躺倒下午四点,起来要去小吴哥看日落了哦~~

从小吴哥的大门进去,还要走几分钟,这个时候几乎没有人类~,这条路简直太好看了~~~

太阳斜了下来~~照在吴哥寺上,真的是难以言表的壮观~~

这个世界哦,怎么会有这么伟大而神秘的建筑....这么伟大的四面群,几百年前到底是怎么建起来的~~~简直无法想象~~

夕阳从窗格里泄下来,这个光影简直太美~~

这个外国女孩真的雪白雪白的~~

外面是郁郁葱葱无边无尽的树林~~

哎这简直,让人心生敬畏~~

感觉就像是画一样~~
在里面呆了一个多小时吧,真是不想走但是跟酒店约了晚上6点半的免费晚餐,于是只能回去了,明天再来看日出~~~

金庙酒店会送一份免费的晚餐,不过要提前预约哦~~

餐厅里没空调,冰毛巾简直居家旅行必备~~~

挺正式的西餐,一道一道的上菜,最后一个是柬埔寨美食amok,最后还上了个果盘~~~~吹着小风吃着大餐,看着楼下泳池熊孩子一个劲扑腾,简直不能再美好!!!

吃完饭又约了第二天的马杀鸡,就回屋子吹空调睡觉啦,因为明天要四点半就起床~~~

吴哥寺—巴戎寺—巴方寺—空中宫殿—斗象台—周萨神庙—塔布笼寺

今天要去看日出,于是起了个大早,四点半俩个人就挣扎着爬了起来,看日出么,必须要辛苦一些!!
今天的交通工具是突突车,开起来小风吹得很舒服,五点钟的暹粒,可能是我们这趟行程唯一不热的那么20分钟~~

路上有不少老外骑着自行车去看日出,真是佩服这种精神~~~
到了吴哥寺,天还黑着,但是已经来了不少人,司机给了我们个大手电,我们就摸着黑跟着人群一路走了过去,荷花池旁边已经有很多人了,lz还是发挥了自己身高的优势,迅速的钻进去最前面~~~

荷花池边的人~~其实比我想的少多了~~

等了半个多小时后,天开始亮了起来,泛出一种柔和的橘红色~~

睡莲荷叶的倒影~~

太阳出来的时候,人们发出一阵感叹~~

其实右边的荷花池拍出来也非常好看~~

据说根据季节的不同,太阳会在不同的塔尖喷薄而出,春分秋分去观赏是最好看的,我们去的季节不对,日出不算壮观,但是已经够好看的了~~
太阳渐渐的升高,人们慢慢散去,我们也开始第二次游览吴哥寺~~

第二层平台,这一层的浮雕与第一层相比较多装饰意味,如仙女阿布萨拉雕像、莲花蓓蕾等形象。外国小哥很应景啊~~

非常的陡峭,需要怀着敬畏之心小心翼翼的爬上去~~

爬向第三层的“天堂阶梯”

阳光透过窗棂洒进来简直太美了~~

在第二层转了一圈,于是准备挑战一下天堂阶梯,就是二层通往三层的楼梯,13米高,几乎是垂直的,是限制人数的哦,需要很小心的保持着敬畏之心的往上爬~~ps,漂亮的外国姑娘~~
于是我们小心翼翼的爬了上去,可是
为什么
上面
会有小猫咪啊!!!!!!!!

于是又展开了到处摸猫之旅,东南亚的猫都小尖脸,热情无比!!!

三层漂亮的回廊~~

灰色的回廊,远处坐着一个穿着绿衣服,围着红围巾的工作人员~~

热热热~~

从吴哥寺出来,本来想着逆时针游小圈,下午再去看高棉微笑,司机却说不好走之类的,于是只能顺时针开始游览~~

tuktuk开了没几分钟,就来到了通王城的门口,反正东南西北我也不知道就是门口啦!!于是遇见了!!!——大象!!!!!!!!!!

不过似乎有点不管不顾,财哥差点被他踩到~~
虽然真的好可爱,但是感觉还是有点残忍啊,这两天看新闻还说有个柬埔寨大象累毖了........再说毕竟是动物,要发狂之类的也是没办法控制的~~

司机给停下专门拍照,这个城门也是霸气~~

城门俩侧的雕塑,据说是神与阿修罗搅拌乳海而得到长生不老之甘露的故事,两边各27座,恩这个头貌似很新~~

金刚怒目?

门口的高棉微笑就让我们很激动了!!!

大屁股摇摇晃晃一直走~~

第一站就是:巴!!!戎!!!寺!!!简直太好看了!!!这种伟大而沉谧的微笑!!!

无言而悲悯的面孔!!这种跨过千年的微笑,我们注视着他,或者说他注视着我们,似乎一切都静止了下来!!

可惜我们去得时候,游人简直太多了,见缝插针一样的观看,当时我就决定,要晚上再来看一次!!

出了巴戎寺,沿着旁边的小路走过去,下一站是巴方寺~~~

骑自行车游览的老外,这么热的天气真的好腻害~~~

长长的甬道~~今天的天气依旧是特别特别的热~~

这个时候我们已经没有力气再往上爬了~~就在下面转了一圈拍拍照~~

这个回廊啊,简直不能更好看~~顺便体现以下光有多强烈~~~

接着走走走,不过这个时候,我们已经累瘫了~~

胶片这个颜色还是很好看的~~

空中宫殿,真腊风土记中说,金塔是国王的寝宫,传说是金塔内住著高棉人奉为神灵的九头蛇精,夜化女身,与国王同寝交媾,即使是皇后也不敢入内。如蛇精一日不见,则国王死期将近,如国王一日不去,必定有灾祸降临..........
不过也说是国王冥想的地方~~~
国王陛下好累啊..........每天.......都。。。。。。。。。。。。。。

战象平台and癞王台,正对着通往胜利之门的大道,据说是以前国王检阅军队的地方!
逛完通王城,感觉体力有点透支,灌了一肚子凉水坐上车,下一站是~~周萨神庙~~

走在乡间的小路上啦啦啦啦啦~~

我们大中国修建的哦,网上老说给人修的很新啥的,没印度修得好之类的,其实现场看着还可以啊,再说中国跟他们也不是一种宗教,估计也会有不小的差异~~

数码相机内存已经不够了~~先用胶片拍着~~
不过这个时候,我们的体力已经到了尽头了,早上四点半起床,没吃早饭到现在已经6,7个小时了,再加上天气实在是热,累的已经走不动了,于是决定看完塔布隆寺就回酒店~~
塔布笼寺么,最有名就是古墓丽影和花样年华的拍摄地了,进去一看,卧槽那人是非常的多,多到根本走不动~~

yangg

我们去看的时候,最有名的景点已经被栏杆拦了起来,而且到处都是人,于是草草拍照之后就结束了行程,总算可以回酒店了!!

一个并不想卖东西的小姑娘~~

先去吃饭先去吃饭,简直饿死了,高棉厨房走起来!!!

红白格子的桌布很有特点,蔬菜卷,烤排骨,第三个叫啥忘了,最后是西红柿鸡蛋味的高棉炒饭~~再加上酒水可乐~~总共是不到100块~~~蔬菜卷的味道比昨天中午吃的好吃多了~~总体性价比那是相当可以~~

吃饱了又喝了凉可乐,觉得总算缓过来一些了,下午没节目,于是准备去老市场买个泳衣下午去游个泳,结果一问..........

一件泳衣25美金!!!!!!这不抢钱呢!!!!关键还好丑!!落了一层灰!!
只能悻悻的望着泳池发呆了~!

回到酒店发现床上放了个可爱的荷花~~~哟哟好可爱~~
泳是游不了了,于是洗了个澡,睡了一觉,下午起来,决定去吃个冰淇淋再吃个晚饭,晚上不是还约了个马杀鸡呢么~~~真是个完美的夜晚呢~~~~~
一觉起来,老市场的theBluepumpkin!!!!

还不错吧,就是上的慢了点~~~

吃完冰淇淋,在店里磨了一会享受了一下冷气,就准备去吃晚餐了,大众点评上查的,叫viva,墨西哥菜~~不过并不好吃~~

其实菠萝饭和鸡排还行..........
吃完饭,又闲逛了一会,就回去马杀鸡啦~~~

很不错,没那么暴力,一小时满满的,主要是特别干净而且服务又好~~~金庙酒店真的不错噢噢噢~~

按得很舒服,于是就舒舒服服睡觉觉了~~明天还有最后一天~~

圣剑寺—龙蟠水池—塔逊寺—东梅奔—比粒寺—吴哥博物馆—巴戎寺

今天起来的有点晚,继续在酒店吃了早餐,8点多才出发开始外圈的行程~~第一站~~圣剑寺!!

相传是阇耶跋摩七世为纪念他父亲而修建的。

这个地方很好看嗷嗷嗷~~·

早上来的时候,晨光会和回廊组成完美的搭配~~

超可爱的小朋友,柬埔寨虽然很穷但是小朋友都看起来很干净很可爱~~

第二站,龙蟠水池~~~不大的小水池~~已经被围起来了,神兽???的雕像很可爱~~举个小爪爪~~

两边是很大的池塘,如果是丰水季应该会很好看~~

要走过一条长长的甬道~~两边好多买东西的~~

旱季!!枯水!!!

柬埔寨这个树啊真的太好看了啊~~~

tuktuk继续开,塔逊寺~~~~也有巴戎寺那个围笑~~

东梅奔寺~~据说是罗贞陀罗跋摩二世祭拜父母的~~墙上有好多小洞~~

据说是镶嵌宝石的.........我擦嘞,那得多少宝石~~~!!!

雕刻也很精美啊~~

大象的雕刻~~

最后一个比粒寺~~~由于太高了我们也就没上去~~~据说是看日落的好景点啊,不过我们已经决定去高棉的围笑看日落了~~咦怎么老是围笑?

卖纪念品的小姑娘~~这边小孩很小就被家里叫出来赚钱,也是挺可怜,纪念品可以买点,但是要糖的就不要给了~~

外圈逛完才12点多,就询问司机下午可不可以送我们再去巴戎寺,司机推说下午有事不想去,于是就让他把我们送到老市场,先吃午饭,下午再租个车去博物馆和巴戎寺~~~

中午吃的Chanrey Tree - Khmer Cuisine,离老市场比较远,需要走五六分钟~~~环境很好!!!下面是个院子二楼是吃饭的地方,而且!!!!居然有空调!!!!!

讲真每一个菜都好好吃!!!服务也好,环境也超级好,价格在当地略贵,人均100吧~~!

楼下是个院子,很雅致啊!!

吃完饭买完单才看见这个,于是再一次跪拜马云爸爸!!!

吃完饭回酒店洗澡休息,下午准备先去博物馆看看
其实本来吴哥国家博物馆应该在旅行开始之前去,这次时间实在是有点不太好,就只能这个时间去了~~
酒店门口叫了个车,车主是个老大爷,没想到却懂四门语言,会用简单的汉语交流~~博物馆+巴戎寺 10美金,恩也不便宜~~

讲真展品不错,就是讲解器略玄幻,能听到的东西不多,每段之前都要放同一首歌还很长,听到最后都会唱了,现在脑子里还回想着那个曲子~~

博物馆大概逛了一个多小时吧,下面就要去巴戎寺看日落了哦~~

吴哥寺和巴戎寺,简直太美了~~非常值得去好多次~~
车子到了通王城的时候,已经堵成一团了,似乎都是去巴肯山看日落的,我们就不凑那个热闹了,巴戎寺,人好少啊嘎嘎嘎嘎~~

夕阳落在林迦和尤尼上,这个画面又美好又........污~~

和清晨的巴戎寺相比,现在又是另一个景色~~

夕阳下的四面佛显得尤为的安静祥和~~

几个和家人一起来玩的小和尚~~

因为晚上在Genevieve’s Restaurant订了晚餐,6点多我们就匆匆的从巴戎寺出来了,结束了我们三天的吴哥之旅~~~
Genevieve’s Restaurant算是当地各大餐厅排名最好的,需要提前预定哦,老板是澳大利亚人,一个高大的外国男子,很亲切啊,据说是几年前妻子病逝,他就在柬埔寨开了一家以妻子名字命名的餐厅,餐厅里的服务员有些是残障人士,菜品的味道真的很棒~~

那个椰子冰沙,简直不能更好喝!!!
在Genevieve’s Restaurant美美的吃了一顿,又去老市场逛着买了一堆东西,回到酒店,酒店又给送来了小食餐盘~~

虽然已经是吃不下了,但是还是恪尽职守的吃了好多,那个香蕉片真的好好吃!!
吃好了就,收拾收拾东西,好好睡一觉,明天就要回北京了.......

暹粒机场—广州—北京

早上吃了早饭,办了退房,酒店还送了两件t恤,工作人员和司机一起把我们送到了机场~~结束了我们这趟热蒙逼的柬埔寨之旅~~

最后的ps:到了广州,就被通知飞机晚点,果断的换了最早回北京的机票,so,这个决策又英明了,我们最初的那趟飞机直到晚上9点半才起飞!!

简直不能更机智~

写在最后的话~~

在吴哥寺的时候看见一个欧美的老大爷,大概60多岁吧,只有一条腿,装着机械假肢,在妻子和导游的陪伴下,拄着拐杖在吴哥寺的台阶上困难的上下,吴哥窟的建筑,在我们这些健康的年轻人都觉得难免劳累,当时就觉得他很伟大,又觉得身边那些总是说我要去哪里哪里,但是孩子太小,但是天气太热,但是飞机不能直飞,但是怕临时有事,但是那地方是不是吃的不好.....诸如此类的借口只不过就是不想去而已,世界上有那么多美好的景色,那么多伟大的文明,只要你想去,就应该去看看........

完~!!

有点禅意

2016-04-27 13:04

门票多少

很幽默,有个疑问,为啥你们开篇都是以预约了游记这么写?好像看见好几个人这样开头了

2016-04-27 13:09

顶一下

2016-04-27 13:18

2016-04-27 13:20

2016-04-27 13:34

引用 趁活着去旅行 发表于 2016-04-27 13:01:50 的回复:

隐秘而伟大,看标题我以为你去的朝鲜哦

回复趁活着去旅行:哈哈哈哈~~

2016-04-27 13:35

引用 云游四海 发表于 2016-04-27 13:09:25 的回复:

回复云游四海:就是走之前预约一下,回来完成游记,会给100蜜蜂~~

2016-04-27 13:36

曾经的辉煌!

2016-04-27 13:45

说实话,我就怕热。

2016-04-27 14:26

引用 浣熊先生 的图片:

熊本熊?!有爱心呀!

2016-04-27 14:27

当年首博办过“高棉的微笑”主题展,有这个场景。

2016-04-27 14:28

不错的游记

2016-04-27 15:50

2016-04-27 16:32

洞里萨湖没去?

2016-04-27 16:33

引用 自由者@-@九拍 发表于 2016-04-27 16:33:27 的回复:

洞里萨湖没去?

回复自由者@-@九拍:没去啊~~看照片感觉一般又是旱季~~

2016-04-27 16:55

引用 天羽手杖 发表于 2016-04-27 14:28:52 的回复:

当年首博办过“高棉的微笑”主题展,有这个场景。

回复天羽手杖:哎呀~~~

2016-04-27 16:55

引用 天羽手杖 发表于 2016-04-27 14:27:42 的回复:

熊本熊?!有爱心呀!

回复天羽手杖:动作略奇怪,就p了个熊上去~~

2016-04-27 16:56

引用 浣熊先生 发表于 2016-04-27 16:55:09 的回复:

没去啊~~看照片感觉一般又是旱季~~

回复浣熊先生:我是从北京经上海去的,元旦人太多了,坐突突车吹着风挺舒服。

2016-04-27 17:26

2016-04-27 17:30

2016-04-27 17:32

哈哈哈人家以为你去的朝鲜

2016-04-27 17:33

模特真好看!

2016-04-27 17:35

引用 招财 发表于 2016-04-27 17:35:04 的回复:

模特真好看!

回复招财:你说的对!

2016-04-27 17:35

2016-04-27 20:44

片子拍得很棒 看后非常想去啊也! 建筑风格很喜欢  好多吃的东西都感觉好好吃

2016-04-27 22:08

引用 weiwei46 发表于 2016-04-27 22:08:12 的回复:

回复weiwei46:嘿嘿嘿

2016-04-27 22:09

2016-04-27 22:57

引用 浣熊先生 发表于 2016-04-27 22:09:30 的回复:

嘿嘿嘿

回复浣熊先生:

2016-04-28 09:04

2016-04-28 09:47

2016-04-28 10:19

很赞哦

2016-04-28 11:32

哇哇哇哇~~~~ 太棒啦!!!!好赞哇!!!!

2016-04-28 17:35

2016-06-04 19:57

2016-06-04 19:58

引用 浣熊先生 的图片:

伟大神秘的吴哥!

2016-06-06 20:03

不错不错,16年新鲜出炉的,给我定好了17年去的做参考,多谢

2016-11-08 10:56

好棒,我的柬埔寨之旅也在计划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