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也纳-萨尔斯堡-潘多夫outlet-巴拉迪斯拉发

Tsunami拽 (Gent) LV.7
2016-04-26 18:41 1963/18
  • 出发时间/2016-04-17

day1
到达维也纳机场,做火车去市区,一人票价4.4欧,但是两人一起团票只要4.6欧,机场免费wifi随便用
手机上下载了离线导航citymap2go,我非常喜欢这个软件,在有wifi的时候下载好要去的城市地图,然后标注好要去的景点的位置,然后到了那个城市旅游时,即使没有wifi也可以导航啦,非常适合自由行,再也不会迷路啦
因为第二次去维也纳了,这次就没有再去美泉宫,只是在市区逛了逛,沿着环城大道逛,史蒂芬教堂啦,霍夫堡宫,城市公园啦,金色大厅之类的,随意走走。我们选择的都是步行,没有坐地铁。

特别推荐一家中餐馆,叫味采,英文名是yummy house,不是打广告哈,在karlsplatz地铁站附近,大盆鸡超大一盆,够两人一顿餐,才17欧,酿皮4.5欧一份,还有烧烤,烤豆腐特别好吃,2欧一串,羊肉串才1欧一串,那羊肉可比国内实在多了。
中餐馆附近正好有家billa的超市,可以买水果和水之类的,也不贵
day2
去萨尔斯堡,提前在obb上买的火车票,从wien hbf到salzburg hbf,单人单程19欧,已经是特价了,两个半小时
萨尔斯堡的景点很多,所以推荐买salzburg card,24小时基本全部景点免费进入,还有公交车免费乘坐。我在官网买的自己打印出来的,所以是24欧一张,如果到了火车站那边的游客中心当场买,据说是26欧,贵一点点。但是自己买的打印出来后,需要到萨尔斯堡火车站游客中心那边去换卡,免费的哈,也不麻烦,还可以拿一下地图小册,咨询下相关情况
我们做的7点半的火车去萨尔斯堡,快10点到达,因为事先做好了攻略,所以去了之后换好卡,直接在门口坐25路去海伦布尔宫,也就是亮泉宫和水机关,还不错,推荐一下,那边是有工作人员带领你参观的,之后我们玩了下山上的动物园,还有一个民俗博物馆,我们就没去了。

吃完饭,我们直奔要塞城堡,坐缆车上山,然后到城堡看全景,还是很美的,再去城堡里看兵器博物馆,都不错,去了这两个地方,萨尔斯堡卡的费用就回来了。亮泉宫门票13欧,要塞缆车上山和博物馆套票13.5欧。所以这个卡很划算的
看完后下山,随意逛逛都是景点,莫扎特出生地,故居,博物馆,爱桥,教堂,等等,凭卡都是免费,随意看看哈
如果要买巧克力的话,在这里买比较划算,300g的盒子装莫扎特巧克力的7.5欧,机场9.3欧,其余地方也没这便宜
傍晚吃过晚饭,做了8点的车回到维也纳住处
其实萨尔斯堡的翁思特山也很棒,但是没时间了,我门选择了亮泉宫,就放弃了翁斯特山,如果在那边呆两天还是可以去玩一下的,也是缆车上山,阿尔卑斯山脉。

day3
潘多夫打折村,早上坐地铁到karlsplatz,出站后在state opera对面等车,工作日早上只有11点有车,提前一点去排队,四十分钟到达村里
开始买东西,觉得这里的打折村虽然牌子多,但是价格一般实惠,最终只买了几件tommy和一件Buberry风衣,一双timberland的鞋子就回了,去的时候shuttle不用给钱,回来的时候我们做的5点的车回城,要在游客中心买票,11欧一个人

day4
斯洛伐克的首都布拉迪斯拉发,这里距离维也纳很近,只有87km,火车也就1小时车程
这个城市去的中国人不多,因为我之前已经去过捷克布拉格,所以这次就去下这里,而且我学世界城市地理的,对这个城市之前有所耳闻,也比较好奇,去了之后真是给人很多惊喜呢。
从wien hbf机器上购买regioticket Slovakia,从wien hbf出发去bratislava,四天内返回wien即可,包含了当天到bratislava的公共交通车票,一人16欧,还是很划算的
斯洛伐克的建筑风格跟捷克一模一样,奥地利的更像德国的建筑风格,这里物价不高,火车站机器上出售的可乐只要1欧,,好便宜,先坐93路去市中心,我们先去米歇尔门,门下面看罗盘,当时的人们以为那是世界中心,那个罗盘上指向了世界各大城市,并写了距离,距离北京只有7433km,然后吃午饭,这边餐馆很多,随便找一家进去都还行
这个城市最有趣的是很多雕像,有工作的小水道工人,偷拍的狗仔像,乐观的银人像,半蹲的铜人像等等,最令我惊喜的还是blue church,去看过欧洲很多著名教堂,我觉得这个粉蓝的教堂真是一抹小清新,之后去城堡啦,像倒着的八仙桌真没错,堡上的视野不错,不比ufo deck差。
最后再逛逛看看教堂,大街小巷穿梭下就回维也纳了。

在wien的时间有限,不然还可以买这种城市间的区间票,去下匈牙利布达佩斯,也是一天往返足以,从wien往返布拉格也是不错的
总之,感觉玩东欧的话,以维也纳为中心出发还是不错的。图片是华为手机p6拍的,所以比较渣,不喜欢出门扛个单反,带个小个的手机拍拍意思下哈。本来就渣画质了,还是从我空间和围脖上download下来的,各位凑合着看下,因为之前写的游记懒得传图,有些人建议传图了,所以这次改进下,嘿嘿~~~祝各位愉快

本篇游记共含2042个文字,1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4-26 19:12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2016-04-26 19:33

2016-04-27 10:00

先顶后看。

2016-04-27 10:36

谢谢大家的支持哈~~~景色如果用单反拍会更美哈~我的手机比较渣,色彩不饱和

2016-04-27 16:22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