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卡西安寻秦记

• 出发时间/2016-04-20

经过上次桂林靖江王府之行,我依然决定了自己去一趟古城西安,主要原因是我对于历史类的东西尤为感兴趣,而媳妇对此却明确表示全无兴趣。。。

出发

4月20日
北京——西安 飞机 MF1063 ¥510
为了节约人民币,我一大早就4点半睁眼,睡眼惺忪地奔赴了北京首都国际机场T2航站楼。。

这个困啊。。困。。困还不是最重要的!就在飞机准备降落在咸阳机场t3航站楼的时候。。我突然肚子疼。。然后生平第一次在飞机上。。。这个味儿啊。。。哈哈哈~丢人死了~

大家都知道西安,古称“长安”、“镐京”,长安自古帝王都,西安拥有着7000多年文明史、3100多年建城史、1100多年的建都史,是中国四大古都之一,中华文明和中华民族重要发祥地之一,丝绸之路的起点。 丰镐都城、秦咸阳宫、兵马俑,汉未央宫、长乐宫,隋大兴城,唐大明宫、兴庆宫等勾勒出“长安情结”。

第一天

下飞机之后我~滴滴一下,马上出发~到了宾馆所在地,西安钟鼓楼附近的竹芭市。

放好东西,狂脱衣服之后(当天北京气温9度,我还穿着秋裤。。。)饥肠辘辘的我马上就去了当地最负盛名的回民街,别看不是旺季,这里依然人山人海,我找了一家没什么人的羊肉泡馍店吃了一碗正宗羊肉泡馍,喝的是当地的冰峰汽水,结果错有错着,老米家泡馍比老孙家的好吃,而且还是当地人推荐的泡馍店,又香又软,而冰峰汽水类似北京的北冰洋,也是有年头儿了~

从回民街酒足饭饱之后我按原计划去了距离不远的西安古城墙(真不远。。差点没走死我。。)

西安城墙又称西安明城墙,位于陕西西安市中心区,是中国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古代城垣。墙高18米,顶宽12—14米,底宽15—18米,轮廓呈封闭的长方形,周长13.74公里。城墙内人们习惯称为古城区,面积11.32平方公里,著名的西安钟鼓楼就位于古城区中心。

西安城墙主城门有四座:长乐门(东门),永宁门(南门),安定门(西门),安远门(北门),这四座城门也是古城墙的原有城门。从民国开始为方便出入古城区,先后新辟了多座城门,至今西安城墙已有城门18座。

其实原计划是上城墙看看走走就去西安历史博物馆的。。结果生生走了城墙的四分之一。。又骑车骑了城墙的四分之三。。等我赶到博物馆的时候人家已经下班了。。。这对于我这个时间紧张的旅游者来说莫不是一大遗憾啊~不过也让我有了再来一次的理由~

百无聊赖的我于是决定走着去大雁塔,去看了看著名的大雁塔与玄奘法师的大慈恩寺~

晚上,又去了回民街吃完饭,而晚饭则是著名的biangbiang面,这个字我真查不到怎么打出来。。只能拼音了。。还有一首打油诗来描述它呢:一点飞上天 黄河两头弯 八字大张口 言字中间走 左一扭右一扭 你一长我一长 中间加个马大王 心字底,月字旁 一个小勾挂麻糖 坐个车子回咸阳~

注:当天一天走路步数微信排行第一~32000多步。。。

第二天

第二天一大早,我就早酒店附近的路口等着旅行大巴来接,去往兵马俑了~推荐一下这个团,这个团不错,不仅便宜而且还很值~导游叫阳莎莎~也比较认真负责~

驱车大概半个小时到了旅行的第一站,华清池,华清池(华清池·骊山)景区位于西安城东30公里,与“世界第八大奇迹”——兵马俑相邻。周、秦、汉、隋、唐等历代帝王在此建有离宫别苑。因其亘古不变的温泉资源、烽火戏诸侯的历史典故、唐明皇与杨贵妃的爱情故事、“西安事变”发生地而享誉海内外。里面虽不是旺季也是人挤人人挨人,观赏了著名的贵妃出浴产生的浴池(导游一直说澡堂子。。),我因为时间的问题没有留下来观看著名的长恨歌表演,据说不错,表演出当初唐玄宗李隆基与杨玉环可悲可泣的跨年龄的爱情~

从华清池出来,我们当然就是用膳了,用膳完买了几样相对便宜的陕西蓝田玉当作纪念品~蓝田玉是中国大名玉之一,秦始皇当初的玉玺就是用蓝田玉制作的,而唐玄宗送给杨贵妃的定情信物也是蓝田玉~而且据说蓝田玉还有对身体好一说,当然,真假就不去争论了,全当纪念罢了~

下午我们到了最著名的秦始皇陵博物馆,之前无数次在电视中看到过兵马俑,兵马俑又叫秦俑,于1974年3月被发现,而1987年,秦始皇陵及兵马俑坑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批准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并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当初这些兵马俑在出土前都是有颜色的,只是出土的时候因为风化原因导致全部没有了颜色,可想而知当初陶俑技术之强!可惜~断代了。。。

我仔细看着每一个陶俑的脸,希望从中发现和我一样的秦俑,那我岂不是穿越过~哈哈~不过值得一说的是每一个秦俑都是独一无二的!他们承载的是距今2200多年以前大秦帝国辉煌的历史,展现的是中国人在2200年前就已经拥有的强大与才能!

从兵马俑出来,我们又到达了秦始皇陵墓遗址,其实就是一个山包,因为现在咱们科技技术的原因,不足以打开陵墓,据说陵墓中有无数颗夜明珠昼夜点亮着陵墓,而始皇帝的尸体依旧没有腐化地在满是水银托起的小船上漂流,寓意为:始皇帝,活着要巡游天下,死了也要周游列国!不能否认的是,距今2200多年前的技术,今日的科技仍然无法破除,值得现代的人佩服及反思!

在这天的旅程中认识了一个大哥,我俩一起晚上有一次回到回民街,吃了当地同事推荐的贾三灌汤包与八宝稀饭,不知道是饿了还是怎么的,真好吃啊!

可惜,我的时间太短了,无法把西安游览全,陕西的人文、历史只能等待我下次再来探究了。。。。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2016-04-26 19:32

2016-04-27 09:59

还不错。

2016-04-27 10:36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4-27 13:26

引用 小蛮腰 发表于 2016-04-27 08:04:09 的回复:

照片很棒!

回复小蛮腰:多谢~

2016-04-27 17:07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5-02 11:52

引用 summerboy 发表于 2016-05-02 11:52:14 的回复:

回复summerboy:非常感谢

2016-05-02 20:26

引用 天津spirit舞团 发表于 2016-04-27 13:26:00 的回复: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回复天津spirit舞团:走啊,其实束缚住自己的不是别的,是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