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廊双廊——祭五月

2016-04-26 18:59 969/18
  • 出发时间/2014-05-08
  • 人均费用/2000RMB

双廊,第一次知晓便是从你那里,那个在我这里重要,但是无关爱情友情亲情的人。我一个人去了我们说好要一起去的地方,阴差阳错的错过又到达,你可知道?

记得去年五月,我为了奋不顾身的要去到那里。错过火车,赶过汽车,无助的站在街边流过泪,可是后来还是没能到达。这个梗,一直在心头直到今年五月。这个五月,像极了歌词里说的那样“很久没有笑过,又不知为何”。这就是苦逼上班族的无病呻吟,哥哥曾说过他可以理解。与同事换好班,回家收拾好行李,准备一个人悄悄的上路。后来的后来也不知发小Y是怎样在我行程里的。
去往双廊的这一路并不顺利,还是被无良的司机骗了,把我们拉到半路,跑去买了县际班车的票要我们自己前往。此情此景是敢怒不敢言啊。最后进客车站之前,对着那司机骂了句“娘”便匆匆跑进人群,车上Y一直闷闷不乐,我知道她心理对我是无比绝望的,第一次和我出来穷游,便遇上了这等事。她好胜心强,容不得别人欺负,彼时彼刻应该很是委屈的吧,再者我俩是发小,她也看不得我被别人欺负。可是于我来说这已是家常便饭了,不想花费心思去计较,所以不得不低头,出门在外什么样的际遇都可能会遇到,都是重要的经历。不过后来想想,当时自己怎会如此之耸呢,去他NND的。只是最后收获的美景,让女老汉我什么都原谅了。

洱海边

我和 Y骑小毛驴往返挖色晒成了黑珍珠,大大的脱了一层皮。比起沿途的风景,独自骑小毛驴让我更加的兴奋。Y是个女强人来的,什么都厉害,骑车更是不在话下,那是一个帅气。我也不是吹牛,从来没碰过的小毛驴,三两下便能掌控,还得兼任摄像师的工作,我容易吗我。虽然后来还是摔了,但是那种乘着风载着阳光的感觉,你是否可以体会?从挖色回来的路上,坐在海边的遮阳伞下,一人来了一瓶风花雪月,谁也没有说话(左边一群小姑凉和右边俩自驾游的土豪除外)。就这样看着光束洒在海面上慢慢的走向岸边又退去。若即若离的勾引着我们。

我和Y晃荡在玉矶岛,那上面是孔雀娘娘的行宫,不让参观的,上岛还要门票,最恼火的是这是我去了才知道,NND之前怎么没人告诉我一声。晚上在岛附近随便找了一间人不多的小酒吧钻了进去,一人一瓶风花雪月,贵的要死。喝不起的节奏。静静听着那些原创民谣,其实什么也没听懂。可是看Y一脸沉醉的听着,我也是醉了。我不太愿意花时间去慢慢品别人的沧桑,我本就是为了逃离而来,又何必让自己沉浸在别人的故事里。
我和Y途经半岛63,那是个有着地中海风情的客栈,我生性脸皮薄,不好意思蹭地方拍照,于是点了一份芒果酸奶(味道可以),在临海露台上拍了几张伴着落日的照片,客栈还不错,可惜对临时出行的人来说,要想住在这里是很难的,传说得提前几个月预定,他NND。在双廊,逛客栈也是很多游人的行程之一,除了我们以外,所谓,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因为我不喜欢被打扰,所以也没有去打扰别人。

我和Y浪迹到双廊的地标——海地,已是下午,拍了几张不太满意的照片然后走了,好照片是需要等待的,我哪里有那个耐心。因为海地的白色长桌是公众区,免费参观拍照,所以那里无时无刻都是人排着长队等着。看得我拍照的欲望都没有了。倒是在找寻海地的路上,看见了很多有趣的图标很是喜欢。处了海地有这样文艺的地方外,在大建旁村村口有家客栈也有这样的地方,只是没有海地出名,拍出来的照片也还不错。

我和Y哪里也没去坐在客栈的椅子上看着院里的三角梅发呆,看着芸慢慢的聚在苍山,偶尔一只海鸟掠过海面,感叹时间就此停住也是好的。喜欢上了院里茶几上的插花紫色的——勿忘我,也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把紫色放在眼里了。每每看着那瓶“勿忘我”的时侯,我都会想到上中学那会流行写留言簿,不管是给谁写,大家都会不约而同的在最后留下“勿忘我”三个字,如此之幼稚。Y在旁边打电话给某人说“以后我开车载你来,这里真的很美,很安静。”我在旁边就不爽了,姑娘我辛辛苦苦带你来,免费当向导,免费当摄影师……带你把这混熟了,你倒好,要带别人来。怎么没听见你说点好听的哄哄我来着。NND,这死丫头回我一记奸诈的笑容。

我和Y认识了客栈的掌柜阿红,是个年轻的广东帅小伙,他十分爱双廊,那是他去了就不想走的地方,每天看着日出日落,看着人来人往,心里平静踏实。在这里他最喜欢的就是赶集市,在那儿他可以采购很多食物和他喜欢的花。聊天时他见我饥渴的盯着院里的青梅,实在看不下去了,去摘了一颗赏我,一口咬下去那个酸爽。他给我们看他骑行滇藏线的照片,说那一路遇见了不少美人,到达拉萨后都变成了非洲,但是那段经历是毕生难忘的。他给我们说了他想在沙溪自己开客栈的计划,他给我们讲了他今年要走的地方——柬埔寨吴哥窟尼泊尔的鱼尾峰滑翔伞。NND,在一个苦逼上班族面前显摆时间,真是够任性的。不过,我确实也羡慕他现在的生活,可以在喜欢的地方做喜欢的事,还可以有充足的时间去旅行。这就是大冰所说的平衡吧,不是放弃原有的生活盲目的旅行,也不是说走就走的旅行。某天傍晚,我看见阿红在晚霞下给花浇水,安静的背影,瞬间我也安静了。

那个喧嚣又宁静的小镇,街上充满了人来人往,真的只适合找间靠海客栈住下发呆。我选择的“虫二”在众多临海客栈中算是相对便宜的,也是看日落比较好的地方。这边的客栈比起海地那边要相对安静些,只听得见海浪拍打木台的声音。比起那坑爹的海上日出,我们还是等待日落给的惊喜吧。喜欢双廊的日落,以至于我专门留了一天时间呆在客栈哪里也没去,傍晚时分,海面上飘着一道波光粼粼,仿佛要刺瞎我的双眼,然后慢慢划来一只渔船,那画面太美……静静的等着太阳慢慢躲进越聚越多的芸层里光芒四射,最后投进苍山的怀抱,然后留得漫天的“红霞”,夜幕慢慢降临。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4-26 19:12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2016-04-26 19:30

双廊就是住宿有点贵,别的都好

2016-04-26 20:14

2016-04-27 09:59

挺好的景致。

2016-04-27 10:35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