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行杂记01---Enschede游览

朱品先 (南京) LV.9
2016-04-26 19:03 703/14
  • 出发时间/2015-04-18

我在荷兰的常驻地是位于荷德边境的Enschede。由于这里周一到周五都是坐班,周六就呆在宾馆休息了一天,准备周日再出门转转并采购一些日用品。4月26日周日早上起来按照计划带上相机和购物袋出门。一出门就傻眼了,整个大街上空荡荡的连个鬼影子都没有。这才想起来刚到荷兰时某些同志曾说过:“这里周日一般都呆在家,因为商店都不开门“。不过既然都出来了就四处逛逛拍点照片吧,说不定运气好还能碰到一两家超市开门就可以买牛奶了。冰箱中最后一点牛奶周六晚上已经告罄。但事实证明这是痴心妄想。可能因为天阴,街上冷冷清清的,什么都没有。好吧上照片吧,看看空空荡荡的大街。

这是到Enschede以来第一次正式的参观这座城市,先上一张全市地图。可以看到该城市是个由两个环形组成,用红色标出的内环算是市中心,黄色的主干道构成了外环,蓝色是Saxion所在地。绿色宾馆所在地。

出了宾馆大门就是这景象。照片中广告牌上的大体意思是:Enschede(恩斯赫德)----4月26日----橙色之夜。原因是4月27日是荷兰国王节,荷兰人特别喜欢橙色。看来周日晚上这里是要搞party了。背景建筑上文字的含义是Twente之家。Twente(屯特,亦成为特温特)其实和另一所大学屯特大学有关,也就是前文所说提到的UT (University of Twente)。UT其实才是Enschede最出名的高校,它是荷兰大理工院校之一,听说在欧洲也算一流的大学。前文提到的另一所大学ITC原来是独立大学,后来被UT合并了,类似于南京的南铁医和东大的关系。

空荡荡的Enschede大街,偶尔有一辆车经过。

这个地方是个挺大的广场,通过万能的google maps 和 google translate 的帮助,得知名称叫做heekplein(鳕鱼广场)。这里其实蛮靠市中心的了,平时有很多市民在此休憩。现在都围挡起来了,可能是为了晚上的party。

荷兰是自行车王国,看样子这里是一片自行车停放地。不过今天车都不在了。上周去位于Zwolle市的移民局的途中曾看到过一片大的自行车停车场,密度很大,下次有机会看到类似的补一张照片。

Peter Hu 是Enschede的一家中超。兼卖中国食品和少量亚洲食品,估计中国人都会来买一些特产,例如五香八角啦,油盐酱醋啦等等。这是一个中国留学生告诉我的,我的面条和大米都购自这里。这里已经出了外环,离宾馆不算太近了,那次买了一袋10kg的大米花了近17欧,折算一下大概人民币五块多一斤,也不知道算不算贵,反正拎着走回宾馆是挺累的。 后来在宾馆做饭时遇到了另一位中国留学生,她告诉我其实在宾馆附近还有一家中超叫Toko,下次要去看看。

这是市中心的钟楼,每到整点都会打鸣,尤其是晚上听得分外清楚,这保留了欧洲城市的一贯传统,一听就让人联想到欧洲小说中描写的镇子中的敲钟场景,很有感觉。

城市中心的喷水池,平时也有不少人在这里聊天休息。

这里的雨下的时间特别短,走着走着天就晴了,看着蓝天就特别舒服,到处都透亮的。

天气转好后再来一张Twente之家,看着心情都不一样了。

上两张我所住的ITC宾馆照片,我所住的房间就在第一张照片的第六层。

继续向前就到了我每天工作的地方:Saxion 大学。它是由一系列形态各异的楼宇组合而成。

继续向前拐弯不远就到了Transfer Center其实就是火车站,一直到这里才见到点人。不容易啊!

2016-04-26 21:06

游记很赞,互相支持

2016-04-26 21:27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4-26 21:56

2016-04-27 09:59

不错。

2016-04-27 10:34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5-02 15:52

引用 寒江天外 发表于 2016-05-02 15:52:07 的回复:

回复寒江天外:Enschede不是旅游城市,没有太多景点。就介绍到这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