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日本关西,附详细攻略哦~

娟 (上海) LV.5
2016-04-26 19:15 4703/11

引子

2015年年底在某活动中抢到了去日本的特价机票,瞬间觉得人品爆发,赶紧预约起2016年的日本自由行。但是...人生嘛,总会给你来那么一两出计划外的事情。从年初开始持续的加班导致在出行前做攻略的时间严重不足。甚至在出行前3天被告知回程的机票取消,要晚一天才能飞;oh my god,只能再匆匆的预定最后一晚的酒店...更甚者...我2016/4/16晚的飞机,在16日凌晨,日本九州发生7.3级地震。这真是...(其实我想念三字经)...当天来自四面八方的问候短信,让本来不紧张的我开始犹豫到底要不要飞。但是好不容易请粗来的假期啊,终于在三番向日本朋友以及旅行社朋友的确定下,了解到本人前往的关西地区与发生地震的地区相去甚远后,下定决心,走起!!!!
    ok~吐槽完毕,让我先来说一下我的旅游线路吧~

D1上海--冈山 ; 宿:冈山
D2 冈山--大阪--京都--大阪 ; 宿:大阪
D3 大阪 ; 宿:大阪
D4 大阪 ; 宿:大阪
D5 大阪--京都--大阪--冈山 ; 宿:冈山
D6 冈山 ; 宿:冈山
D7 冈山--上海

可能有小伙伴要问,为什么把京都分开游玩,后续文中会有解释哦~~~

行前准备

1.住宿:这次所有的酒店主要通过AGODA和HOTEL预定,冈山住的酒店是东横INN,(加出来的一晚住的是玛利亚酒店,由于是临时加出来的一晚,东横INN那时已经没有房间了,如果能早知道,酒店的安排会在完美一点~);大阪住的是大阪新阪急酒店,草鸡推荐的一家酒店,地理位置极好!AGODA和HOTEL的预定流程极其方便,无需预先注册哦~AGODA还支持延迟付款,两个网站都支持免费取消~预定成功后会发email给你,里面有个预定号,checkin时提供给柜台即可~

2.交通:日本的交通既贵又复杂,攻略的大部分时间都交给了交通这一块。如果你准备日本自由行,请把交通这一块的攻略交给一个思路清楚且方向感极强的朋友做,否则就呵呵哒了;因为交通这一部分尤其难做,不过日本有周游券,每个城市,例如京都还有一日游交通的套票。那怎么买,买什么票才能更省钱呢?其实不用研究别人的攻略很多,毕竟每个人的路线都有不同,可以先把大致行程做出来,了解每天要去的景点路线,然后下载一个app “Yahoo!”(里面有一个案内换乘,把起始点和终点输入,他就会告诉你各种换乘方式,时刻表以及金额,非常方便);计算原价车费,如果总数超过你购买周游券或者是一日游通票的价格,就买。不然,就不买咯~~~如果想要详细了解日本花式交通名称以及详细解释,可以参考小气少年的微博,相信不会有人解释的比这位大神更加详细了~~~

3.保险:其实以前出门都不太注意这一块,但是这次不同啊!日本地震啊!7.3级啊!不买不安心啊!具体买什么就各花入各眼咯,市面上的保险多了去了,大家各自看着买,本人因为信用卡购买机票时已经包含了延误险,所以就买了交通意外险以及境外旅游险种~

4.旅游app:推荐Yahoo!和Google Map。  Yahoo!前面有介绍过,里面的案内换乘,把起始点和终点输入,他就会告诉你各种换成方式,时刻表以及车票金额,非常方便;Google Map可以搜索路线,不过不知道为什么,我在日本用Google Map时,总有方向性错误的指示...让我多走了很多冤枉路...

下面来说一下JR关西广域铁路周游券、大阪周游券和京都巴士一日游通票
1.JR关西广域铁路周游券
・ 关西广域地区铁路周游券可在地图上的有效区域内无限乘坐。
・ 可以乘坐以下列车。
    - 山阳高铁(山阳新干线)的不指定座位(普通車自由席)(新大阪冈山
    - 特快列车"HARUKA、KUROSHIO、THUNDERBIRD、KOUNOTORI、SUPER HAKUTO(京都⇔上郡)"等上的不指定座位(普通車自由席)
    - JR西日本在来线的管内快速(新快速)、普快(快速)、普客(普通列車)
* 不可乘坐以下列车。
    - 东海道高铁(东海新干线)(新大阪东京
    - 山阳高铁(山阳新干线)(冈山⇔博多)
    - 九州高铁(九州新干线)(博多⇔鹿儿岛中央)

我们这次的行程规划:冈山——大阪——京都——大阪——冈山,这张JR PASS完全满足我的需要。不过冈山-新大阪可以使用该卡乘坐新干线,而从新大阪大阪以及大阪京都,只能使用该卡乘坐新快速而不能乘坐新干线,否则就要补票哦~从这就可看出做功课有多重要啦。
         这张JR 5日有效,提前在国内购买8500日元(不过官网预约的兑换地点木有冈山地区,只能选择邮寄),当地直接购买9000日元。在国内某宝等买好兑换券,到当地车站凭兑换券和护照,换JR PASS也可以(大家记得提前干这事啊~~我因为工作的事情,很晚才做这事,导致网上买的票都来不及寄给我,只能去当地购买,比官网提前预约贵了500日币,当然如果在某宝买更加便宜啦)。
         网址:http://www.westjr.co.jp/global/sc/travel-information/pass/kansai_wide/,有中文版,写的很清楚。

2.再来说说大阪周游券,有1日券2300JPY和2日券3000JPY(注意:2日券必须是连续的两日,不能分开使用),可以1天或2天内随意搭乘地铁。还可以参观多个免费景点,只要在景点设施窗口出示乘车卡给工作人员扫描一下就可以了,很超值。比如用2日券,我们坐了水上巴士、帆船型观光船、参观了大阪城天守阁,通天阁、坐了世界排第二(?)的天保山大转轮以及hep five摩天轮,还不包括2天内,可以任意乘坐地铁。(日本地铁一站就要180JPY或240JPY),基本购买一张可以覆盖所有在大阪的景点门票以及交通费用,还是很值得购买的。附送的指南手册上有地铁交通地图和优惠券。不过有些景点会有休息日,做攻略前可以详细研究一下要去的景点,避开休息日哦~
   网址:http://www.osaka-info.jp/osp/cht/index.html,也是有中文版,上面写的超详细。

3.京都巴士一日游通票
该票可以在京都巴士车站的综合观光案内所或者京都站前自动售票机购买;若是忘了买,也可以在巴士上问司机购买哦~购买后不一定要当天使用,但一旦使用,当天有效哦~~大人500JPY,小孩250JPY
京都的巴士都是从后门乘车,从前门下车。下车的时候付车费。车费在市内中心为成人230日元,小孩(6岁以上,12岁未到)120日元。所以可以看出如果是成人乘坐巴士,只要乘坐超过3次以上就可以购买该票哦~
购买一日游通票搭乘巴士:第一次使用,下车前請插卡。第二次使用,下车前把卡片背面出示給司机查看即可。京都没有像大阪如此发达的地铁线路,基本巴士包含了所有的旅游景点,所以不用担心买了巴士票,想坐地铁怎么办,京都的景点地铁到不了~
   网址:http://www.city.kyoto.lg.jp/kotsu/page/0000028337.html,这是日文版的,貌似可以选中文~

D1

啰里八嗦那么多!终于开始旅行了~~~~
霓虹!GO!  GO!!  GO!!!

D1上海--冈山 ; 宿:冈山
由于是抢购的特价机票,所以没有从关西机场直接到日本,而是在冈山入境。
注意事项:1.飞机上记得问空姐要入境卡和申报单!!!幸好之前做了攻略,了解要填这东西,自己主动要了,不然空姐根本就没发好不好,不然等你下了飞机入境时再填,耽误时间啊,得赶着坐最后一班机场大巴去冈山JR站啊,不然打的贵的吓死人啊!!!2.记得打印好住的酒店的信息表,填写入境表格时需要酒店信息~
机场门口就是机场大巴啦~门口会有两位中年大叔,一位会主动帮你把行李放到车上,还有一位会指导你到机器上买票,760JPY/人。
 由于第二日一早就要出发去大阪,所以第一天也就将就一下咯,通过AGODA定的“东横冈山站西口右宾馆 ”。选择他,主要是酒店距离JR 岡山站走路只有大约5-10分钟,方便我拖着行李走过去~并且位置非常安静。虽然订酒店时显示不包含早饭,但实际酒店以先到先得的方式供应免费早餐,时间在7:00-9:00,早餐还不错。有饭团、味增汤、沙拉、配菜,面包等。品种虽少,但吃的很舒服~由于就待了一晚,不做详细介绍啦,放个两张图,给大家参考一下,还是很推荐的一家酒店,虽然小,但很干净。尤其适合像我一样短暂停留一晚上的~~~

D2

D2 冈山--大阪--京都--大阪 ; 宿:大阪
这一天,那是相当的忙啊,一早起床,拖着行李赶到JR车站(这时候你就知道住在车站附近是多幸福的一件事,用护照购买JR West Pass,搭乘新干线到新大阪;再换乘JR新快速到大阪。之后三天都住在“大阪新阪急酒店”,该酒店的一大特色就是地理位置极其优越,大阪的梅田地区;JR车站出门5分钟就到(如果是关西机场入的,有直接到酒店门口的机场大巴车站~)日本的酒店都是在下午14:00后才能checkin的,所以我们寄存了行李后马上出发去京都啦~~~从酒店出发去京都只有半小时哦~~比我上个班的路程时间都短呢~
由于和我妈咪一起旅游,所以当然景点不能安排太多,所以京都当天就安排了三十三间堂-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八坂神社-衹园;这几个景点是在一条线上的,如果是年轻人自己来玩,我觉得这个行程可以不用买一日通票,因为各个景点间的距离很近,可以步行到达,所以只要来回只坐俩回公交,可是老佛爷的腿脚不便,任性的不肯多走路,所以小的我只能买了票,在各个景点间坐公交

三十三间堂,长约120m的高大的正殿内排列有1001尊千手观音菩萨,由于不让照相,所以木有内部照~外部又在装修~另外的风景照因为都有老佛爷的出景,不让上传~大家只能见谅咯~~~

--清水寺全名为音羽山清水寺,是著名的赏枫及赏樱景点,与金阁寺、二条城并列为京都大名胜,1994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不过我去的时候已经是4月下旬~所以木有樱花啦~~不过满园的春色也非常的漂亮!途中偶遇一老伯在寺内作画,太像了有木有~

本来以为衹园会是一个具体的园子,到了衹园还在那边找园子,向路人问路,结果鸡同鸭讲的绕了好久好久,最后才了解衹园是指从八坂神社、鸭川到东大路通之间的区域,是京都传统的一个繁华街区。而不是一个具体的园林。。。这里出名的原因是有舞伎和艺伎出没,其中衹园甲部为京都规模最大的花街,有时可以在花见小路上看到她们的身影;我去的时候艺妓没看到,就po一张花见小路的照吧~

八坂神社啊...一个让我...哎..怎么形容,本来好好的在参观,结果看到一群日本妹子在那边求签,好奇心使然也去凑了个热闹,签上只有数字,付了钱才会给签注,竟然是凶....赶紧问了问,结果我摇的签筒竟然是专门求姻缘的...可是签文是日语,我看不懂啊!!问工作人员有木有英文版或者中文版的,答曰无...无奈地问我日本好友,解释签文说我现在单身,还未有另一半,所以凶...你要不要这么准

来到京都,怎能不来京都站里的拉面小路?回去前正好把晚饭给解决了!不要问我为什么有一碗没拍实物,拍的是照片..因为俺妈动作太快,我还没拍就动筷子了,为了拍原貌,只有拍菜单上的图片了味道么,汤头很鲜很浓,但是和拉面小路外的拉面赶脚差别不大哦~~

吃完返回酒店checkin啦,老佛爷已然罢工,只好陪着在酒店歇息一晚,明日再战!

PS. 在回大阪前,通过大众点评(这东西在日本一样好用,可以告诉你就近的美食)了解到京都有一家日本数一数二的吃和牛的店--弘,不过非常火爆,一般需要预约,像俺这种不会日语的怎么电话预约啊...只能当场来试试咯,果然不行,告知可以预约后天开始的位子,谁让我们是自由行呢,时间安排就是如此的任性,为了吃,我决定吧连续两天的京都游拆开,明天开始先大阪玩起来,待两日后再来京都吃和牛

再来张酒店的照片,这是要睡三晚上的地儿~虽然房间放了两张床后略显小,但是酒店很干净!而且地理位置草鸡好!很满意!!!但是不包含早饭哦~~~所以给了我们个机会品尝便利店里各式饭团和泡面~也是极其美味的啦

D3

D3 大阪 ; 宿:大阪
一早起来,酒店出门走5分钟就可以到达梅田(JR大阪站1楼中央大厅北侧)游客指南中心购买大阪周游券;在购买时会询问你会在哪两天使用,并告知这两天哪些景点会有休息哦~最好仔细看看,免得白跑一次~像我使用的那几天,好多项目就不能使用拉,比如大川樱花游览船、中之島夜景觀光船等。买好以后就可以肆无忌惮的乘坐地铁啦;第一站,道頓堀水上觀光船!因为根据地图显示,就在难波站附近,所以准备先过去坐了小船,然后下午可以逛逛心斋桥~结果,这个观光船是12:00am开始售票,下午13:00pm才开始发船...so,只能更改行程,先逛了心斋桥,吃了午饭,然后再坐小船;本来还想再去个景点的,可是,观光船上船点旁边就是唐吉柯德!莫名的下船后就去逛唐吉柯德了...出来已是大包小包,只能先回酒店啦
交通:地铁御堂筋线心斋桥站

其实道頓堀水上觀光船的旁边就是唐吉柯德,唐吉柯德旁边就是松坂牛肉,松坂牛肉的旁边就是一兰拉面,想要去这几个点的亲,可以安排在一天;可是因为本人已经吃过拉面了,也预约了京都的弘牛肉,所以当然要去尝尝其他品种的美食啦~所以锁定了章鱼小丸子以及乌冬面~~哈哈,图片中的🐙小丸子已经被我吃了两个啦~~~很美味哦~

吃在大阪这句话不是说说滴~~~😳,刚回酒店放好东西,就又通过Google Map找寻到网上极其推荐的黑门三平店,我最爱的海鲜啊!!我来了~~这顿,就当是下午茶吧~~~话不多说,请看图
交通:地铁日本桥站

吃完饭就是要去散散步消消食嘛~所以来到了无印良品购买我心仪已久的香薰机以及BIC CAMERA购买给小侄子的Casio手表~
交通:MUJI无印良品,阪難波旗艦店大,地铁御堂筋线难波站

从BIC CAMERA粗来,正好逛到了元祖串串烧(道顿崛店),赶紧再来一顿呗!😄各种美食都尝一尝,更何况是日本出名的炸物~味道很不错哦~~特别是蔬菜类,非常棒的口感,外面一层包裹的面粉非常脆哦~酱汁也是我喜欢的微甜的口感

由于酒店住在梅田,所以决定回酒店前,去个HEP FIVE摩天輪
交通:地铁御堂筋线梅田站

从HEP FIVE步行回酒店,被楼下的便利店给拖住脚步了,里面也好好逛哦~我就是喜欢逛超市,听了闺蜜们的推荐,买了好多零食,😁

D4

D4 大阪 ; 宿:大阪
今天玩得景点有点多~大阪城公园/(天守阁&西之丸庭园)-帆船型观光船 圣玛利亚号-天保山大摩天轮
天守阁共有六层,可以乘电梯也可以走楼梯上,电梯只到五层;走楼梯可以不用排队,乘电梯就要排很长时间的队伍哦~每一层都有一些内容介绍,主要是有关丰臣秀吉的介绍,顶楼是个平台,可以看到整个大阪的风貌~可以步行至最高楼一层层往下看。
交通: 地铁谷町线・中央线谷町四丁目车站

保山大摩天轮曾经是世界上最大、最高、也是技术最先进的摩天轮(如今最大的是英国航空伦敦眼摩天轮),里面有分全透明舱位和普通舱位,全透明的因为只有4个,所以要排队,老妈有恐高,所以我们就直接坐了普通仓位。由于当天天气好,所以赞的不行!可以俯瞰大阪港,看到对面的环球影城,时间大约15分钟一圈。相对梅田的HEP FIVE来说个人感觉更赞些~~~而且这边相对人少,不用排队哦
交通:地铁中央线大阪

航行于大阪湾的帆船型观光船“圣塔玛利亚号”是仿照航海家哥伦布当年船队的旗舰制作而成的,船内还有关于大航海时代的物品展示,是大阪港最有人气的大型观光船。白天航行时间为45分钟,每隔一小时一班。相比于道頓堀水上观光船,更加推荐这个哦,非常棒的体验。单独买票的话一个人大约是1600JPY,但是周游券可以免费乘坐,无任何隐性消费,非常超值哦

玩了一圈回到酒店旁的小吃一条街已是下午15:00,所有的小食店都已关门,我和我妈咪都快饿晕了...转了两圈突然看到吉野家还在营业赶紧冲了进去点菜时还在和我妈说,到日本来吃吉野家,也是醉了,结果饭一上来,那叫一个美味啊!!也不知是真饿了还是咋滴,日本吉野家的牛肉饭就是比国内的好吃,都光盘行动啦。我都好久没吃过那么多米饭了好么

由于老妈有点累,所以下午还有俩小时就在酒店给她休整休整。晚上6点多粗门觅食加给朋友买东西...决定去难波法善寺看看那些日式小店,找个来尝尝😁在吃过了乌冬面,荞麦面,拉面,牛肉饭,炸物,等之后,我决定吃个烤物和日式火锅

这家居酒屋里面只有老爷爷老奶奶俩人在做食物,还有一位妹子做服务员,很小的一家店,但感觉很好,很放松。我看很多当地人都在里面吃喝,缓解一天上班后的压力~~~食物也很美味哦,火锅不是中国川式火锅,口味很清淡,但是更显食材的新鲜

吃完,就是开启买买买的模式啦,自己用的,给别人带的,拿回酒店的路上手已断
至此,大阪的两日游结束!

D5

D5 大阪--京都--大阪--冈山 ; 宿:冈山
今晚要回冈山住,所以一大早就退房,行李寄存在酒店,从京都回来后拿;粗发去京都!!
几天游玩下来,老妈已颇累,所以今天安排了两个景点:伏见稻荷大社和金阁寺

伏见稻荷大社位于稻荷山的山麓,这里主要供奉以宇伽之御魂大神为首的诸位稻荷神,是深受京都人爱戴的神社之一,香火最为旺盛。稻荷神就是狐狸神,被认为保佑五谷丰收,衍生为商业繁荣。伏见稻荷大社内,到处可见口中叼着稻穗或谷物的狐狸,接受人们的膜拜与礼敬。
伏见稻荷最大的看点是千本鸟居,在漫长的山路上竖立着无数根鲜红的鸟居,都是个人或企业捐赠的。千本鸟居也是电影《艺妓回忆录》的取景地,在半山的路口还可以俯瞰景区的美景,如果想完整走完所有鸟居单程需要两个小时左右,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折返。因为老妈的缘故,我们就走了一半。

这天的天气极好,没有涂防晒霜的我都被晒伤了...

金阁寺建于1379年,其名源于足利义满修禅的舍利殿,因其外以金箔装饰,民众遂以金阁殿称之,寺院也因此被唤作金阁寺。1950年,金阁寺被蓄意纵火烧毁,现在看到的金色建筑是修复的。对这段历史感兴趣的朋友可以阅读三岛由纪夫的小说《金阁寺》。
金阁寺是3层的楼阁,这座阁楼其实是进不去的,我参观时正好遇到一队中国的旅游团,乖乖的在门口听导游讲解金阁寺的由来,据说之前某国领导来也没让进楼阁内,作为普通人的我也就不奢望啦😁金阁寺的建筑与园林构造相融合,一旁的镜湖池池水清洌,身影华丽的金阁倒映在镜湖池中的景观是京都的代表性景观。有专门的两处给游客拍照,不过事实是遭遇了旅游团,所以院内都是人...都没法好好拍照

金阁寺的独特之处:游客拿到的不是参观入场门票而是写有祝福话语的朱印。另外,金阁寺内出售的抹茶冰激凌口碑也很不错。😁老妈这几天天天一支🍦,太开心了有木有

门票大人一张400JPY,朱印我就不拍了,想要看朱印的可以网上看其他人拍的~

这天真的热疯了,参观完金阁寺热的不行的我,请老妈吃了顿京都抹茶冰淇淋甜品,很不错哦~

由于还要回大阪取了行李回冈山checkin,怕太晚天黑了不好,所以甜品吃完,休整一会儿,就出发去大前天预定的弘料理...但si,人家是17:00准时营业,你早到了也进不去啊,算了,为了美食,我们等!!!

这顿饭吃的老妈赞不绝口啊,本来想选套餐的,但是又分不清具体是哪些肉,最终还是单点了;店里的服务员英文水平略差,沟通起来不是特别顺畅,但是无所谓啊,只要你学会一个日语单词:おすすめ(推荐),让服务员给你推荐几个菜就行啦~~~😁管他是牛身上的什么部位呢,说了我也不懂,上来的每一种肉都很好吃,烤好的牛肉入口鲜嫩多汁,价格也很合理 强烈推荐给各位哦!!不枉我为了他改变了行程,特意等了两天来吃

吃完后回到大阪取了行李在返回冈山,入住东横INN。由于前面有介绍过这家酒店,就不再赘述啦~

D6

由于航班的问题,导致我要在日本多待一天,而且通知的很仓促,所以等我在向东横INN预定第二天上晚的房间时已经没有,所以在国内就预订玛利亚酒店...就个人而言,这是我在日本住的最差的一个酒店,住得很不舒服...但是看在当时已经没有酒店给我选择,并且就一个晚上第二天一早就走的份上...我也就忍了,不然铁定换酒店酒店设施非常老旧,而且顶灯有蜘蛛网...总之,就是不干净!所以我也就没拍照片,大家看自己情况吧,这家酒店是真心便宜,但是个人并不喜欢,虽然在网上的评分还不错...从东横INN搬过来checkin之后我和老妈就出门逛冈山了,计划之外的行程,但是冈山的后乐园也是很出名的,多了个机会逛逛何乐而不为呢~唯一美中不足就是这一天下了整整一天的雨啊...
交通:冈山非常小,从酒店到冈山后乐园,步行只要15分钟,所以不需要任何的交通工具!

冈山后乐园
后乐园,到现在已经有300年的历史,是一片山水如画的庭院,去的人却大多是远道的游客。后乐园和水户的偕乐园、金泽的兼六园合称日本三名园。

由于当天大雨,所以光线不好,不然会更美一点~

逛完从南门出来后,已是中午,觅食啊!!!门口就有一家小店,因为大雨,不想多走路,就决定将就一下~没想到意外的好吃!而且食物也非常的精致哦~小店里有一大面的落地窗,窗前吃饭别有一番风情,透过窗,可以看到河对岸的冈山

通过大桥来到冈山城,其实私以为,这冈山城,大阪城没有多大的区别

还意外的在冈山城二楼遇到了做电台节目的现场,这女主播的声音好好听

日本的最后一顿晚饭啦~为了体验当地人的生活,进了家在小巷中的居酒屋。结果店家完全不会英语,沟通无能点菜全程手舞足蹈,店员连画图这一招都用了,最后才知道他要说的是神马意思...为了点菜的顺利,最后还动用了微信的语音聊天,让朋友远程和店家沟通帮我点菜...这一招看的店员都惊呆了但是食物还是非常美味的,点了杯梅子酒,酸酸甜甜的可好喝了,空腹一杯就下去了,老佛爷都看傻了,后来才知道这酒是用白酒做的啊,就我这破酒量,后面就顶了张猴子屁股般的红脸吃完了整顿饭,😄

D7

D7 冈山--上海
一早6:00退房,步行至冈山车站,买票,等6:30一班去机场的大巴;筒子们喜欢的生巧克力可以在机场的免税店购买,但是其余的就不用多考虑了,冈山机场的免税店极小...满足不了你们的购物欲望😁

总结

时间过得好快,这七天匆忙而又充足,既要游览、又要购物,还要吃美食,苦了老佛爷跟着一路玩,但也很满足,大部分想买想吃的都实现了,唯一遗憾的就是没去泡汤,但是旅行不就是因为有了缺憾才有下一次的再次出发吗日本给我的印象十分之好,等着我的下一次日本游!

总结:
1.费用结算(人民币结算)
机票:1500
住宿:4000
签证费+Wi-Fi:650
人民币换购日币共用:6000

total:12150/2人(不算购物支出)
便宜吧

经验之谈:如果想要和我一般体会当地小吃,多品尝当地人去的小店,请多准备一些日币,很多小店并不能刷卡

2.感受:日本给我的感觉就是干净,热心,服务周到;
干净:街上,餐馆,景区都十分干净,没有很多的垃圾桶,但是在地上你就是看不到垃圾,这需要长时间的素质教育才能做到这程度吧;
热心:如果你在日本问路,如果语言不通也不要紧,他们往往会直接放弃和你沟通,直接带你到你要去的目的地!!!在我几次问路经历中,好几位日本朋友都是在无法用英语描述如何到达的情况下,直接带我们到目的地哦!绝对32个好评😁

霓虹,等着我的下次光临!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4-27 17:25

引用 gunghost 发表于 2016-04-27 17:25:49 的回复:

回复gunghost:一走了之那是不太现实的😁但是好好规划,可以每年让自己有几天空下来,好好享受生活哦。快快计划一下如何逃离现有的环境吧~

2016-04-28 16:22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5-02 11:52

引用 守卫帕台农 发表于 2016-05-02 11:52:15 的回复:

回复守卫帕台农:?

2016-05-02 18:16

很详细,太有帮助了,另外请问背景音乐的歌名和歌手,哈哈

2016-05-07 20:04

引用 Faln 发表于 2016-05-07 20:04:36 的回复:

回复Faln:哈哈,有帮助到你就好😁歌名:battles and wastelands

2016-05-09 08:44

2016-05-20 00:12

引用 猪猪 发表于 2016-05-20 00:12:00 的回复:

回复猪猪:😁😁😁

2016-05-21 00:40

2016-05-21 01:00

明年四五月也准备和家人去关西游,虽然计划的行程和你不太一样,但你大阪和京都的各两天参考价值极大。条理清晰,而且中间几天全程住大阪我也觉得是很好的方案。
其实比较不懂的倒是一些需要预先准备的东西,比如出国前准备的各种东西,以及需要提前预定的东西等等。真的到了地方我倒是不怕的,我日语交流无障碍。

2016-10-09 18:44

引用 羽 发表于 2016-10-09 18:44:07 的回复:

回复羽:谢谢你的夸奖,我行前就把所有的住处都预定好,并且都将行程单打印预备好,这样入住会省去很多麻烦!第二,我在问中也提到的就是将所有要去的地方都规划好,算一下车资,这样就知道是否要买套票,那在到达一个地方就可以知道怎么安排最省钱,哈哈,只要日本的车费太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