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天四夜济州岛】一路走一路笑

蒙奇·D·璐璐 LV.4
2016-04-26 19:18 1766/31
  • 出发时间/2016-04-16

写在开头

好久没跟男票长途旅行了,刚好我3月份研究生毕业,这就当男票给我的毕业礼物啦。本来想去泰国,但是朋友圈里去泰国的实在太多了,于是就想找个不一样的地方。而他呢刚好四月份工作比较忙,就只能找个不算很远又不近的地方玩玩吧。想来想去就济州岛吧,飞过去只要1个半小时左右,但是又属于国外,刚好体验一下在异国他乡自由行是种什么感觉,为以后积攒经验,哈哈
       现在回想起来,那种不紧不慢,一路走一路笑,一起牵着手探索的感觉好棒!!!

出发前准备事项

1.机票:穷游网
       确定好目的地后我们就开始关注济州岛的机票,在穷游网上抢到了【往返含税机票+接送机1350元】的套餐,很实惠。

2.酒店:马蜂窝+agoda【四季酒店】
       因为穷游网套餐里的接送机必须是新济州市的酒店才可以,所以我们寻找酒店的范围也在新济州市。在马蜂窝上大致看了下酒店评价和评分,以及各个网站的比价后,选择在agoda上订了四晚的【四季酒店】。提醒大家的是马蜂窝上显示的各网站上的酒店报价,和真实网站上的报价稍有不同,真实网站上的报价会更便宜!

3.保险:支付宝【境外旅行险】
       不得不说现在支付宝上的服务超多,在支付宝【我的】—【我的保险】里可以搜索到【境外旅行险】,1-5天,15元/人。如果不放心,或者不满意相关条款和金额的话可以在别的网站上选择更贵一些的境外保险。个人建议是出游最好还是要买保险,一来不差那几块钱,二来买个放心不是。

4.移动WiFi:淘宝
       在淘宝上搜索的7.5元/天,在机场取还(押金500,机子退还后退回),待机6-8小时左右。拿机子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查看机子本身是否有问题,充电线和插头是否都给你了,是否都有用!!!我们这次去拿的时候就没好好检查,到济州岛后发现充电线是坏的,而且充电插头没有给我们。好点男朋友用的是安卓手机,可以给机子充电,要不然。。。

5.韩元兑换:工商银行
     大致汇率:1韩元=0.0056人民币,工商银行比中国银行汇率高一些,兑换韩元需要提前一天预约。我们两个人兑换了35万韩元,完全够用,还有得多。

6.国际漫游:移动、电信
      担心走失啊什么的所以我和男朋友都办理了,有备无患。

7.德标转接头
      济州岛用的是德标转接头,我们在附近超市没买到就在淘宝上买了一个。忘了带的话济州岛的便利店可以买,或者酒店一般可以租。

8.必备APP
【地图类】高德地图或者百度地图、Google地图
      google地图在国内打不开,别担心,在国外杠杠的,可以查公交路线。但是只支持当地语言(韩语)和英语。
      高德和百度地图都有中文版的济州岛地图,但是查不了公交路线。这两者在前期规划行程,以及在济州岛上寻找美食什么的很有用(见下文)

【旅行类】穷游网、蚂蜂窝、携程等
       在前期制定行程等方面的作用就不说了,还有重要的两点是:1.在app目的地的景点中可以看到该景点的出行方案,该坐什么车过去,或者直接从该app中跳转到地图中导航,但是因为是中文所以直接跳转到Google地图中会不支持;2.购买景点门票。

【美食类】大众点评
       我们找吃的一般在大众点评上选附近的一些评分最高的餐厅,然后从大众点评跳转到百度或者高德地图上导航找到,因为大众点评一般都是中文名称所以跳转到Google地图的时候不支持。

【语言类】旅行翻译官
       有一些基本的语句供学习,还能翻译。其实实际用到的不多,因为蹩脚的英语+肢体语言就可以完成交流,而且像机场、免税店等地方工作人员都会说一点中文。

【购物类】新罗免税店、乐天免税店
        要提前36-72小时在网上买好才能在机场提货哈,取货地点在登机口附近。

【汇率类】支付宝或者currency
        即时将韩元换算成人民币,对物品的价格有个更直接的概念。

行程安排

我们都不喜欢把行程定的太满太赶,也不追求一定要把著名景点都走一遍,所以像城山日出峰、山君不离、涉地可支都没来得及去。但是两个人在一起探索各种小路,一起悠闲地散步,走到哪算哪的感觉真的很棒,而且往往会发现意想不到的美景。

Day1:浦东机场——济州岛——四季酒店——酒店附近闲逛
Day2:hellokitty island——中文旅游区——柱状节理带
Day3:牛岛——乐天免税店
Day4:涯月海岸道路——emart
Day5:济州岛——浦东机场

交通

此次出行基本靠公交+步行,总共就打过一两次的。
      1.公交路线:路线查询依靠google地图,以及旅行app上提供的景点出行路线。建议出行前先把要去的景点的韩文名保存在手机上,这样用google地图查路线的时候可以直接粘贴过去。
      2.T-money公交卡:决定靠公交出行的话最好买一张T-money卡,工本费3500韩元,余额可退。T-money卡可在任意一家便利店购买、充值和消费,而且济州岛上便利店遍地。我们在卡里总共充值了3万韩元左右,够我们在济州岛的公交出行+买零食了。
      3.公交车刷卡规则:上车时告诉司机你的目的地和人数,司机会据此输入所需金额,再刷卡。下车时,如果在短时间内需换乘可再刷一次卡(直接刷就好了),换乘的时候有优惠;如果不需换乘则不刷卡。
      4.注意:因为公交车司机基本不会英语和中文(但是像HelloKitty island 和Teddy museum还是知道的,哈哈),所以建议上车前用韩文在纸上写好要去的地方(可以是著名的景点或者公交站点),上车的时候给司机看;济州岛的公交不是每站都会停,有人下车或者上车才会,下车的时候需按一下窗户边的stop按钮,并提前走到下车门等待。为了不坐过站在车上最好一直开着地图。

美食

1.美食餐厅
       我们两只一般都是到饭点了,用大众点评,选附近一家最想吃的然后过去吃,或者看到附近有看着不错的直接进去吃,所以这里就不给大家推荐了,一般大众点评上评分高的餐厅味道什么的都还不错。
2.特色美食
       黑猪肉:其实我吃不出来跟平时吃的猪肉有啥区别- -
       参鸡汤:没有吃,但是回来后看到知乎日报上就有推荐济州岛参鸡汤,遗憾
       炸鸡+啤酒:炸鸡味道还行,啤酒没喝,喝了济州岛烧酒0-0
       泡菜:吃黑猪肉的时候就有泡菜作为配菜,各种各样,味道还行
       香蕉牛奶:还有葡萄牛奶,苹果牛奶等,建议每种味道都尝一尝,味道不错
       济州岛橘子:酸+贵,不知道是不是我们挑的那两个特别酸还是怎么的,不好吃,而且折合人民币10元左右一个- -
       韩国泡面:种类繁多,味道跟国内不一样,老是感觉有泡菜味,总体还行

购物

我们两只都不是购物狂,所以就在各大免税店逛了逛,完成了自己和小伙伴们给的购物任务,银联卡满一定金额都会打9-9.5折。
1.日上免税店:浦东机场国际出发就有日上免税店,在这边买雅诗兰黛的东西比在新罗和乐天都便宜。可以去的时候先定好,回来后取货,取货地点就在取行李的地方附近。
2.乐天免税店、新罗免税店:现在两家免税店都在新济州市,离得很近。原来在中文旅游区的乐天免税店应该也还在营业。韩妆比国内专卖店便宜,但是我买的可莱丝面膜,竟然比网易考拉上卖的贵!!!
3.济州岛机场免税店:价格感觉跟乐天和新罗的差不多,但品牌和种类较少。

流水账似的游记

我们的航班信息:
      4月16日      上  海 08:40------------------- 济州岛 11:05
      4月20日      济州岛 12:00------------------- 上  海 13:00
      其实我们真正玩的时间只有3天半,不过好在济州岛也不是很大,不追求每个景点都去的话时间还是够够的。
DAY1:上海——济州岛——闲逛
      因为得早起赶飞机,所以我们前一天就从杭州到了上海,并住在了机场附近的汉庭,汉庭还有班车去机场,很赞
      在这里想说一下春秋旅行的坏话。因为坐的是春秋航空,所以出发之前就给我们发了一条短信说加一下春秋旅行产品总监的微信,我傻乎乎地就加了,加完她她又把我拉进了一个群说这是明天一个航班乘客的群,进群就知道乘客没几个(果然没几个人像我一样傻)刚开始还好好的,然后出发前一天晚上跟我们说济州岛遣返比较严重,游客除了带往返航班信息以及酒店信息之外,要带至少5000元人民币现金或者等值的其他货币以防以旅游资金不足为由遣返;此外由于之前春秋航空之前垫付的因游客遣返造成的机票、酒店等金额很大,要求每人准备3000元现金作为押金也就是说每人要准备8000元现金,我们两个人是160000!!!!(谁现在出门带那么多现金啊!!!而且是第二天要出发了,晚上才来跟我们说!!!)虽然她说了,那3000元不是每个人都要交的,一切由登记的时候的值班员决定- -当时群里就炸毛了,我反正不准备交!不过,为了以防万一男朋友第二天到机场后还是又去取了5000元现金带在身上,外加上那天晚上我们担心被遣返担心了一晚上!但是事实证明,只要准备好来回航班信息,酒店住宿信息,押金不用交,也不会被遣返。而且在济州岛入境的时候真的没有人会查你带了多少钱,旅游资金够不够的!
      虽然可能真的发生遣返了,准备这些可能都有用!但是当时那个什么总监话都不说清楚,反正就是让我们去准备现金,真是超级不爽!而且现在遣返的真的不多!大家不用无谓地担心,也不要傻乎乎地准备那么多现金,那么多现金带身上真的更不安全!(真是的,一想到春秋就很气愤!)
     回到开心的部分来~~~飞机上要填三张表【入国申告书】【健康状态质问书】以及【游客携带物品申报单】,入境的时候给工作人员就好啦。因为套餐里有接机服务所有一出机场就有人举着牌子接机,哈哈,不用自己找公交车什么的去酒店。因为是4个人一个车,除了我们两只之外,接机师傅还要等另外两个人,在这空挡我就去边上的旅游咨询服务台拿了两份地图,一份是中文版的,一份是中、英、韩对照的地图。
      这边的酒店一般下午3点才能入住,所以我们寄存了行李就出去溜达了。在便利店买了T-money卡和 香蕉牛奶,但不知道为什么除了便利店其他餐馆啊商店啊什么的大部分都是关门的宝健路那边也很冷清- -于是我们准备去涯月海岸道路,沿海边走一走。一导航发现只要3公里左右,就想着反正时间充裕走过去好了(事实证明一开始定位的位置就错了- -)一路走走拍拍还是很开心的但是你能懂我快走到地图上的终点结果发现完全不对时的心酸吗,关键那会还下起了倾盆大雨我们在便利店躲了好久,最后决定打车回酒店算了上的第一辆的师傅还不去,又打第二辆- -
       回酒店后就吃吃韩国泡面喝喝香蕉牛奶,洗洗就睡了,因为今天起的太早好累

Day2: hellokitty island——中文旅游区——柱状节理带
      因为自己对泰迪熊不是很感冒,所以在泰迪熊和helloKitty之间选择了HelloKitty博物馆。里面共有三层,第二层有一间咖啡屋,第三层则是hellokitty电影院,会放一段8分钟左右的影片。里面有好多韩国当地的爸爸妈妈们带着小朋友进去玩,搞得我老不好意思了

从HelloKitty island 出来往回走坐782或782-1或782-2可以到中文旅游区,跟司机直接说Teddy bear museum他就懂了。下了车就到中文旅游区了,像比较有名的泰迪熊博物馆和信不信由你博物馆我们都没去,直接往海边走了。那天天气很好,风景很赞,一路心情都很舒畅。到了乐天酒店附近后往酒店后面的路走没多久就能看到海啦,因为下一个地点是柱状节理带所以我们确定好大致位置,就沿着海边一路走过去了。路上风景都很美,经过了海水浴场,玩了会大秋千,时不时地停下来拍照。哈哈哈,那种感觉真的棒极了!!!

相比而言,柱状节理带就稍显逊色了,而且要看清楚的话还得先买票进入一个小公园的观景平台看,虽然票价不高。

大概4点多返回酒店,在附近找了家口碑不错的黑猪肉店,老板和老板娘人都超好超热情!男票还骗我喝济州岛烧酒,喝完我都要晕了回去的路上又在酒店边上的小乐园里玩了好久的滑滑梯、跷跷板,在谁都不认识我们的地方就是要这么厚脸皮
       回到酒店随便看看电视(虽然完全听不懂),洗漱洗漱就睡啦,总之这一天超开心超充实

Day3: 牛岛——乐天免税店
      去牛岛得差不多坐2个小时的车- -我们先坐公交去了济州岛市外公交站,然后坐710去牛岛。因为昨天玩的比较累,今天就多睡了一会,没想到到车站的时候710站点那边都排起了长队,等我们上车的时候座位都没了了,足足站了2个小时左右
     710终点站下车就是港口,随着人流去买船票。到买船票的地方你会发现,乱哄哄一片,韩国本地人居多。而且窗口很多,中英文标识很少,基本都是韩文,完全分不清应该去哪个,好在男票眼尖发现了牛岛的标识(Udo)。提醒大家买票的时候,要先在边上填一张表,一起的几个人填在一张表上,内容包括姓名、电话、性别。买的时候说清楚要往返的。
     去牛岛的船底部载汽车,上两层载人,船舱里是没座位的,大家都是脱了鞋席地而坐。我们本来还想在甲板上看看风景,但是那天风实在是太大了,就躲进了船舱。

到了牛岛有三种交通方式可以选择,骑自行车,骑电动车,做环岛巴士。来济州岛之前我们是准备去牛岛骑自行车的,但是那天风实在是太大了,作罢;电动车需要韩国驾照才可以,也不行;只能坐环岛巴士。坐环岛巴士需要在初始站点买票,会有一个韩国mm在附近卖票的,环岛巴士在4个景点都会停车,你游览好这个景点,拿好票到该景点的站点等巴士上车就好。可能是那天天气不好,风太大,太冷,所以并不觉得牛岛有多美而且之前看到的游记里说得到牛岛一定要尝尝的花生冰淇淋,也并不觉得好吃

回去的船上看到贪吃的海鸥一路追着船飞恐怕是那天觉得最开心的事了- -本来还想着牛岛玩完把附近的城山日出峰和涉地可支也玩了,但是时间不够(回程又要2个小时),且天气太差,就作罢了。注意返程要坐的710没有公交站,只是在停车场那边立着一个牌子上面贴着710,在那边等车来就好了。
     回到新济州市将近5点钟,时间还早就顺便去乐天免税店完成购物任务了,毕竟不开心的时候买买买是最治愈的。

Day4:涯月海岸道路——emart
      今天基本是本次旅程的最后一天了,好在今天就安排了一个上次走错地方的涯月海岸道路,于是特意睡到饱再出发。涯月海岸道路其实就是海边的一条公路,有自行车道和汽车道,最适合悠闲的骑骑车散散步了。而且游客很少,偶尔能碰到韩国当地人组成的骑行队伍和像我们一样随便走走散步的人,还能看到海女们在海里劳作。沿着公路一直走,聊聊天,拍拍照,偶尔停下来吹次海风,在便利店买瓶果汁,在高高的阶梯上玩剪刀石头布······什么都不用想,什么都不用管,感觉天地之间就只有我们两个人······很安静很舒适的感觉······

我们走走停停走了差不多3公里,然后按着导航去找公交站点返回。公交站点距离我们有1公里,走的都是一些人迹罕至的小路,偶尔能看到带着大院子的别墅,用石头垒成围墙的橘子园,在田里耕作的韩国老大爷和造型都是短卷发的韩国大妈,还有冲我们狂叫的小狗······

下了车看到emart,想着看看有没有男朋友最爱吃的话梅(便利店找不到,事实证明连emart这样的大超市也没有- -)。里面有各种试吃的,赞买了鸡排、肉串、韩国零食、泡面、小番茄、香蕉牛奶作为在济州岛的最后一顿晚饭(不要问我为什么老吃泡面- -男票说韩国泡面口味好多,我们都没吃过- -)饱食一餐后,照例出来逛逛消消食,顺便把T-money里剩下的钱花花完,还在酒店边上的小游乐园玩了一会,最后一天就这么开心地画上了句号

Day5:回程
     飞机、地铁、火车、公交
     逼迫男票给我和宋仲基拍的合照,哈哈哈···

很赞!

顶下

2016-04-27 09:31

2016-04-27 09:33

引用 天天揍老胖 发表于 2016-04-26 20:24:41 的回复:

很赞!

回复天天揍老胖:谢谢

2016-04-27 09:47

引用 繁星 发表于 2016-04-26 20:30:58 的回复:

每一个女孩都喜欢

回复繁星:哈哈,里面真的是粉红色的世界

2016-04-27 09:47

引用 素丸子 发表于 2016-04-26 21:26:58 的回复:

游记很赞,互相支持

回复素丸子:谢谢

2016-04-27 09:48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4-26 22:41:07 的回复:

风景好美啊

回复致zhi1201:嗯嗯,主要是海景,还挺不错的

2016-04-27 09:49

引用 小蛮腰 发表于 2016-04-27 08:03:34 的回复:

照片很棒!

回复小蛮腰:谢谢

2016-04-27 09:49

引用 小西畅游 发表于 2016-04-27 06:34:26 的回复:

回复小西畅游: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4-27 08:32:09 的回复:

回复lebo:谢谢

2016-04-27 09:50

引用 默默 发表于 2016-04-27 08:50:15 的回复:

回复默默:谢谢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04-27 08:55:01 的回复:

7顶必赞

回复大雨致水:谢谢

2016-04-27 09:50

引用 Breath.yuyun 发表于 2016-04-27 09:31:14 的回复:

顶下

回复Breath.yuyun:谢谢

2016-04-27 09:51

引用 浪漫贵族 发表于 2016-04-27 09:33:37 的回复:

回复浪漫贵族:谢谢

2016-04-27 09:58

好可爱!

2016-04-27 10:33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4-27 14:26

喜欢这张

2016-04-29 13:42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5-02 11:52

引用 ooomxpxooo 发表于 2016-05-02 11:52:16 的回复:

回复ooomxpxooo:用的索尼微单^_^

2016-05-02 13:06

涯月海岸道路坐哪路公交车呢?在哪站下车呢?谢谢

2016-05-05 00:19

引用 小灵仙 发表于 2016-05-05 00:19:31 的回复:

回复小灵仙:不好意思啊,当时是用Google地图现查的,已经忘记了是哪一路公交了。我们当时是把目的地设为“涯月里”进行搜索的(直接搜涯月海岸道路搜不到,因为是一整条公路,找附近的一个地点作为目的地就好了),我们在车上看着快到了就下车了,然后看地图向海的方向走过去就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