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阳光相约在南半球的夏末秋初之---飞起来看的新西兰南岛自驾

• 出发时间/2016-02-25
  • 人均费用/20000RMB

省略掉的前言,请参看另一篇游记

这篇是后续,整个行程是澳大利亚珀斯+新西兰南岛,对颇似感兴趣的童鞋,可以参考另一篇游记:
拖延症实在是困扰着我,整理游记是让自己的经历能被记录下来,再深刻的印象,也不如一字一句记下来来的清楚,去年的土耳其之行就是,现在问起我的行程安排,已经忘得差不多了。该做的是早晚得做,赶紧凑字吧。。。

行程安排

接上次的行程结束:
3月2日:珀斯-基督城
3月3日:基督城-Lake Tekapo,3小时
3月4日:Tekapo-Lake Pukaki-Mount Cook-Tekapo
3月5日:Tekapo-Wanaka-Lake Hawea
3月6日:Lake Hawea-Arrow Town-Queens Town
3月7日:Queens town 跳伞
3月8日:Queens Town-Dunedin 3小时
3月9日:Dunedin-Oamaru 4小时
3月10日:Oamaru-Akaroa 5小时
3月11日:Akaroa-基督城
3月12日:飞回中国

自驾开始

3月2日,几乎是当地时间晚上12点落地,在机场到达口排队领到了我们换得SUV,看过之前的游记的应该知道,之前在珀斯租的车是在太小,想到新西兰的自然风光,可能更具挑战,果断换了大车,拿到车直奔motel,因为提前和老板打了招呼,果然我们到的时候,前台已经下班了,但是很温馨的是,钥匙放在一个信封里,贴在了玻璃门上,而且很清楚的画了我们的房间路线和停车位置,顿时觉得很暖心,干紧停车洗澡睡觉,第二天一早要直奔tekapo。
担心的果然有必要,因为时差加上到达很晚,醒来已经10点多了,中途还被店主有好的催促退房,于是加快速度,收拾行李,问了老板有没有超市,买了必要的用品,赶紧上路。
好在tekapo驾车仅有3个小时,简单吃了点中饭,我们也就不紧不慢的开始自驾了。和澳大利亚的道路风景比起来,这里倒更像是农村,澳大利亚的农村,哈哈,这边太阳没有澳洲大,但是云很多,接下来的照片你们可以看到,不说了,就这样,下午3点多,到了tekapo湖。原谅我懒得p图了,都是原片,凑合看吧。

这个是哪就不用说了吧,著名的好牧羊人教堂,当天有新人在做第二天的婚礼彩排,里面没能进去

旁边的tekapo湖,我也不知道在干嘛,但是这个算是湖面效果不错的一张了,tekapo没有想象中颜色那么好看,可能是因为逆光的原因,但是湖水真的很清澈

教堂前的鲁冰花,这个季节已经凋谢的7788了,偶尔还有几个坚挺的

这些著名的经典,站一站也就足够了,接着开车前往驻地。
民宿是我在airbnb上定的,这家店是我犹豫了再三才定下来的,因为距离核心的tekapo教堂和周边的热门酒店太远,但是胜在他真的是个农场,大绵羊实在是吸引我,但是开始并没有老公跟着,我担心太偏僻自己搞不定,但是思来想去,经历过景点周边的酒店性价比低的惨痛经历,最后还是决定选择了农场,距离教堂15公里,幸好有GPS,真的,之前我提过,尤其在新西兰,手机信号一点都不靠谱,只有GPS可以帮到你,左转右转,终于找到了Glanmore farmland。。。推荐大家,他在tekapo湖的西侧,一进入农场,我们就被震惊了。。。
临近日落,这是你能看到的。。。

远处那个看似想铝板搭成的房子,就是我们的住房,一晚900,能住16人,可以做饭,总之,和家一样。。。

对了,民宿的门没有锁,见到有车来了,就住在旁边300米的主人特地前来打招呼,我们还找人家借了白糖做饭,主人非常好。
卸下行李后,老妈负责做饭,我和老公拿了相机就往外跑。正巧主人和他的朋友放出了6只牧羊犬,带他们出去玩,然后我们还看了牧羊犬工作的样子,太值得兴奋的经历了。。。
不知道为什么,我特别喜欢这种羊羊,一身毛肉肉头头的,总能想起动物城里的羊市长,想抓一下,哈哈。

牧羊犬在工作

狗狗听主人的口号,让它停就停,让它跑就跑,超级酷。。。

捣鼓航拍器的某男。。

飞起来发现,其实我们住在两个湖中间,好美

航拍的花脸牛

航拍的狗狗工作

还有羊羊,这时天已渐黑。。。

既然天黑了,就回家吃饭饭,明天再玩。

第二天一早,自然醒,各种在农场玩,因为本身对今天的行程没有特别计划,不紧不慢的吃了早餐,玩了一会,决定到附近的库克山看看去,因为之前没有太多的了解,也觉得山也就没啥可玩的,就当是打发时间了。。。
早上航拍的我们的家。。。

开车出发,一个多小时,突然在一个转角处,那种惊喜扑面而来,原谅我没有及时拍下,因为后面有车,来不及拿相机,但是我相信,相机不足以记录他的美。。。
其实我们并不特别了解这个湖,只少觉得并不如tekapo在我脑子里有名,但是突然映入眼帘的景色,真的惊了我们,接下来当然就是停车,拍照。。

其实在远处特别漂亮,但是近处发现也没那么美丽,因为冰川融水,据说因为含氧量极低,所以颜色是奶白色的,后来我们才发现,不是因为天气不好,其实是因为逆光。。。

继续开车,前往库克上,原来绕道湖的另一侧,才发现那么美。。。

同一个湖,不同的角度,他还是他,看你怎么欣赏。。。

偶遇tutu车,好cute

远处的库克山和弯路

老妈多漂亮

这么美的景色,怎么能不飞呢

不愧是长白云之乡

继续向前,直达库克山,因为没有装备,我们放弃了徒步,接着飞

这篇是

前往库克山的路

库克上脚下,老妈这张超像一幅油画

库克山转了一圈后,我们原路返回农场,同样是在超市买了菜,回家自己做。。。

3月5日,这天是离开Tekapo的日子,然而今天的住宿仍然没有确定,早上起来,还是舍得不得的转了转整个农场,在老公的帮忙下,我终于能近距离拍到羊羊市长的呆萌表情。。。

注意看,右侧还有一只黑脸绵阳肖恩混在其中,哈哈哈

咦,这羊群明明都是母羊,左二你这么大一对羊角,是怎么混进来的??

再俯瞰一下我们的农场

抬头看到飞往库克山的飞机

被老公驱赶下山的绵羊羊

拜拜了,大农场
我们随之收拾好行李,继续赶路,今天的目的地是wanaka
沿途很多牛牛。。。

牛牛和绵羊不一样,你只要上前,他就会凑过来。。。我走哪,他们跟到哪

俩眼直沟盯着你

沿途还路过高山三文鱼农场,这个都是高山冰川养鱼的三文鱼,肉很厚

蓝蓝的高山冰川融化的水,还有鸭子在上面

进入wanaka小镇前的puzzle world,门前看了看,没进去,感觉和3D博物馆也差不多

Wanaka因为太有名,反而不够吸引我们,我们在小镇子上简单逛了下,就直奔驻地。。。
因为住宿定的较晚,我们只好选在住在据wanaka15公里的Lake Hawea,另一个较为安静的小镇子。。。
同样是民宿,主人是爱尔兰移民,是个作家,一个人住,同时租给一个加法混血小伙和一个印度小伙,我们就租在另一个三人间,晚上老妈操刀,做了一顿丰富的晚餐,老爷爷吃的可开心了。后来晚上下班回来的印度小伙,看到我们这样吃饭,特别开心,因为在印度也是大家围在一起共享晚餐,而不是在这边自己吃自己的,让他很有家的感觉。。。

hawea湖边跳跃的老妈,湖边竟然没人,风好大,你能相信这只是一个湖吗

在作家老爷爷家住了一晚,3月6日,我们踏上了前往皇后镇的旅途,路途蜿蜒的山路很多,我们几乎被之子型的山路转运了,但是车辆都很守规矩,沿途还有很多骑行的人,看着都累。。。
路途看到了挂有很多bra的地方,好奇下车看看,原来是个乳腺癌预防和筹款的地方,愿意捐赠的可以把钱放到旁边的粉色箱子里,如果你想捐赠bra也行,哈哈哈

蜿蜒出山之后俯瞰箭镇

箭镇只做短暂停留,事实上也没什么可逛的,如果你对中国新西兰的早期移民感兴趣,还可以看看你。。。
下午继续赶路queens town,两个镇子半小时车程

手机拍的wakatipu湖,原谅我懒得拿出单反了

晚上同样住在民俗,主人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家里很温馨。。。
因为想过开繁华,选择了住在wakatipu湖另一侧。。
夜幕下拍摄到对岸的皇后镇,没有三脚架的痛楚,就是不清楚。。。

旁边黄黄的温馨的灯光,就是房东妈妈家,全木质的房子,感觉超级温暖

3月7日,是我们的重要日子,这一天,我说服了害怕的老公和老妈一起跟我跳伞,走起。。。
备注:跳伞在淘宝定的,比现场便宜十几刀
12000ft,3600米
皇后镇大概有3家跳伞公司,每家都可以,只是选择跳伞的地方会不同,我们选择的是nzone。

早上先到门市部报到,然后看视频,选择你要的高度和套餐,签生死状。。。
想着这么难得的机会我们选择的增加一人跟拍的套餐

签生死状前看似很无所谓的小哥,你可知道,头天晚上被吓尿在门市部门口,不停地网上查询跳伞是否安全,最后被我拉下水,跳!!

哈哈哈,你可以理解这张是被吓坏的某人

好吧,上干货,整个跳伞的过程,大概就这样,出舱下落的瞬间还是挺害怕的,45秒的自由落体其实只有钱5秒被爽到了,哈哈哈

跳伞结束后,我们又安排了一个喷气快艇,叫jetover 360,就是会在激流中迅速掉头,还是挺爽的,因为不方便拍照,就没有照片了
皇后镇真是个极限运动汇集的地方,各种著名的都有,蹦极,跳伞等等,著名的卡瓦劳大桥的跳伞就在这里。
结束了一天的极限运动,回家休息。。。
3月8日,前往但尼丁,其实并不了解这个地方,只是作为自驾游的中转,但是我们选择的民俗,真是让我们觉得应该多呆几天。

到达尼丁路上路过的著名的卡瓦劳大桥蹦极

主人家在半山上,有自家的大农场,农场旁边就是悬崖峭壁,老爷爷自己养了很多绵阳,还有6只羊驼。。。

大房子,只有一个人住,旁边还有个小房间,也供游客住宿

航拍的老爷爷家

6只胆小的羊驼,刚修理完毛没多久,看着没有那么萌

带着我们到处转的老爷爷,特别凄凉的背影

老爷爷家的草垛,是留给动物们过冬的口粮,整个农场只有老爷爷一个人打理,三个女儿全不在身边,看着特别孤单寂寞

老爷爷的拖拉机,比我年龄都大,还特地发动给我们看

一老一小在玩飞行器

帮老爷爷除草

老妈也忍不住帮着干农活

喂羊驼,他们竟然真的会吐口水,幸好我们躲在后面,一大口口水吐在老爷爷身上。。。而后每当我听到pupu的声音,都赶快跑开了。。。

房东的房子距离达尼丁的中心城镇车程大概10分钟,同样,我们作为客人,依然要炫耀我们的中国菜,老爷爷同样吃的不亦乐乎,以至于后来,我们不问,他也不吃,只要问他,他就拼命地吃,哈哈哈

3月9日,我们按照老爷爷的指点,简单逛了下城镇,就踏上前往下一站的车程,临行前,我们给老爷爷深深地拥抱,告诉他我们会回来的,外国老人的孤独寂寞是我们没法理解的,他们太需要人气了

达尼丁火车站

途径的摩拉基大石

没做停留,我们前往下一站Oamaru,这一站的印象是最不好的,因为沟通的问题,差点和房东打起来,好在最后他们意识到问题,和气收场,但是影响了心情,不过好在,这家农场全部自理,可以喂鸡喂羊驼喂马,自己摘黑莓吃,大大的农家院

这家的羊驼,绝对的逗比,满脸写着骂人的话,哈哈哈
小哥,你还叼个牙签呢

一副别理我的样子

多媚人的小眼神

短腿小马,见到我们就兴奋的跑过来,求摸头和吃草

奥马鲁有着非常朋克的文化,大小轮自行车是蒸汽时期这个城市最著名的代表

本来想住2个晚上的,顺便看看企鹅回家,奥马鲁有很著名的蓝眼企鹅,但是因为和房东的不愉快经历,我们提前结束的行程,打算前往阿卡罗阿,距离基督城不远的法国移民小镇,这里也有很多的项目,可以出海看企鹅,海豚,海豹,但是我们只有一晚,只能周边转转了

镇中心的小教堂

我们到的那晚狂风大作,冷的不行,于是本打算想参加的海上项目,还是放弃了

阿卡罗阿是个海湾小镇,海洋资源丰富,最早的法国移民选择了这里,下面可以清晰地看到海湾入海口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就回到基督城,找了超市买买东西,准备收拾行李回家了。
3月12日:
就这样,行程到此结束,我和老妈直接回国,老公因为换工作,假期很长,孤独的继续踏上了回澳洲的旅途,因为有朋友在那边,他自己又逍遥了2周,回来已经变成了非洲难民的样子,他的墨尔本悉尼布里斯班大堡礁会不会出品,俺就不知道了,哈哈,谢谢大家观看,本人文笔不好,旨在把事说明白,想必。。。这篇长的也没太说明白,给自己留个念想吧,希望以后翻出来还能让我想起来经历了什么,也算是给老年时留个回议的片段。
最后,感谢我老公不放心我单独驾驶,在最后一刻决定和我一起前往,一路艰辛,搬行李,挨骂,忍受我的脾气,还险些因为疲劳驾驶出现事故,但愿你能看到,看到我不善于表达的感情,其实。。。在我心里,你比谁都重要。。。只是你不知道。。。谢谢。。。
写于2016年4月26日,人生的新起点。。。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4-27 14:26

引用 王胡英88 发表于 2016-04-27 14:26:03 的回复:

回复王胡英88:去吧,出去玩是会上瘾的

2016-04-27 14:37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