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的西安行

行程安排

时间:2016.4.6-4.10     人物:我
消费:2300元         出行天数:6天
Day1:飞西安,入住酒店,下午陕西博物馆、大雁塔
Day2、3:陕北
Day4:华山
Day5:长安大学、西安交大、回民街、鼓楼、钟楼
Day6:西安---北京---天津

开始我的自由行

计划来西安已经很久,躲开清明节的小长假,找了机票便宜的一天,托着行李从天津飞往了西安
       天津西安只有2个小时,到西安差不多是上午的10点。

刚到西安小雨,还有些冷。 买了机场大巴的车票(票价25),坐了40分钟左右的车程到达高新区,高新区是这趟线的终点站,还要坐一段公交车才能到酒店。到酒店已经是12点了,便办理了入住。酒店(西安海豪酒店)是提前一天在网上定到的,在长安大学的西门对面,个人感觉位置还算是不错,虽然离商业圈远一些,但公交车、地铁站都挺近挺方便的,选择这的原因是因为这没有商业圈那么吵吧。

第一天的第一站,陕西历史博物馆。
       酒店离陕博比较近,步行20分钟就到了,排队领票凭身份证,不能代领、一证一票,人不是很多,很快就拿到了票。陕博挺大的分为三个厅,如果你对历史比较有兴趣可以蹭讲解听听。

第二站大雁塔
       从陕博步行大雁塔步行30分钟左右便到了。大雁塔最好晚上去,有音乐喷泉,大概是9点开始(因为时间的关系晚上没有去)。由于是白天,人也不是很多,便小遛了一下,小坐了一下。

由于中午没有吃东西,还是先填饱肚子,坐了公交车。刘信牛羊肉泡馍小炒,因为是一个人的原因,只点了一碗精品牛肉泡馍(22块)果然美味,再喝上一瓶冰峰汽水,不错。

吃饱后,路过老安家玫瑰菜夹馍,买上两套做为明天的早点(老安家玫瑰菜夹馍非常美味)。

已经晚上8点了,回酒店,准备明天的行程。

第二、三天,陕北
       看过《血色浪漫》后,是借着来西安的机会,为的看看陕北的黄土高坡,听一听陕北的民歌,看一看窑洞。由于路途比较远,便在网上定了一个陕北两日游黄帝陵、壶口瀑布延安(一定要在网上报,门市报要比网上贵上100块钱)。

黄帝陵

壶口瀑布很是壮观

革命老区延安

返程西安。车程4个小时回到西安,因为转天要去华山准备一些吃的,酒店附近的超市买了些热量的零食和水,回到酒店后就休息了。

第四天,华山
       早晨6:00起床,6:30出发乘地铁到西安北(只有西安北站有高铁),由于自己的墨迹没有买到坐票,还好40分钟就到了,很快。

到华山北站还要坐免费的公交1路、2路,看过攻略说2路要在市里绕上一圈,1路只停2、3站地比较快。所以就直接等1路喽,那些人啊,也有出租车拉客拼车的5块钱一位直接到华山客运中心。姐当然坐的免费的喽,姐比较强悍居然让姐抢上了坐位。
       很快到了华山景区

之前看过攻略可以从玉泉院到北峰,其实计划也是这样的。但误打误撞到了华山旅客中心的售票大厅就买了门票(180块大洋)。买票时搭讪了5位90后,便跟他结伴而行。
        他们的计划是全程徒步,当时姐就汗了,好吧,先看看再说。跟他们聊了一下,他们也是第一次爬华山,对华山的地形什么的也一无所知,这样我们一行6人就前往景点入口,但去西峰要买交通专线的汽车车票,而且是必须买,一张景区门票是不让进入的,这样我们又买了汽车票(40块大洋啊),坐了将近40分钟左右的车程来到了西峰下。原本计划是全程徒步的怎么也没找到上山的路线,问了一下几位正在休息的小哥,原来这是上西峰的索道处,从这才能上西峰,至于西峰的山路也不知情,这样我们一行6人又买了上西峰的索道票(140块大洋)。

西峰的索道风景真心很美,140块钱感觉也没有白花。

大约坐了20分钟,下了索道就真正开始登华山了,现在的时间12:30。(我们全程的的路线是西峰-南峰-东峰-中峰-北峰-智取华山路)。

一行6人,爬山、拍照、累了休息。  幸亏坐了西峰索道,就这5位90后的体力真心不行,还不如姐这体力了(哈,姐是全程徒步五台山的,当然对登华山有自信了)。到达北峰已经5点了,一是徒步下山,二是北峰索道,我们选择了徒步下山。

我们选择了徒步智取华山路线,此路挺险的,也蛮累的,足足下山用了2个小时,其实体力跟上1个半小时就可以下山了(特别提示:北峰索道也排上要1个小时才能下山)。

7点了, 终于到了山下,天也慢慢的暗下来。下山后,又花了20块钱坐的景区小巴返回的华山旅客中心。还没来得急跟5位90后道个别,便踏上了返回西安的高铁。

第五天,西安城里游
       说到市区游其实也没去什么地方,因为前一天登的华山太累了,一早起床收拾了行李,退房,行李寄存了酒店,便开始了一天的市区游。
      第一站,长安大学。漫步长安大学的校园里,边走边想如果有个同学过来搭讪说,“喂,同学你是哪个系的”,我还真不知怎么回答,哈哈。。

走出长安大学,在路上买了一套肉加馍,真的好好吃,边吃边走坐上公交车,下一站西安交通大学。
      这两天恰巧是西安交大的校庆,门禁,以姐的聪明才智当然是混进了学校里。西安交通大学蛮大的,也挺美的。

走出西安交大坐上公交车直奔回民街、鼓楼、钟楼。

边走边歇,吃了一碗biangbiang面

吃完之后,坐上地铁返回酒店,取回了行李,奔向火车站。
     因为时间太紧,很遗憾的是没有去古城墙、华清池、兵马俑,那就留着遗憾等下次找个重游西安的借口吧

回家

12个小时火车到达北京后,坐了动车回到天津

5天的行程很丰富也很累,感谢自己每次都有说走就走的冲动,感谢自己有个非常健康的身体,好吧感谢一下老板每次给我的假期。第一次写游记,啰里八嗦写了一堆,期待我的下一站吧。

2016-04-26 21:47

梦回大秦帝国

2016-04-27 10:44

2016-04-27 11:02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4-27 14:26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