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旅行~四月的厦门我来啦☺

爱上流星的鱼 LV.4
2016-04-26 19:53 2018/22
  • 出发时间/2016-04-20

四月的天气让我有种冲动的旅行想法,想了很久的地方那就是美丽的厦门
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没有什么具体规划,随心而走,提前三天在网上购买了飞往厦门的机票
准备了一个背包和一个挎包就出发了,带上了简单的洗漱用品,记得一定要带因为青年旅社都没有这些。
带了三套衣服和一件防雨外套,一把雨伞,因为提前看了天气预报,厦门的天气像小孩子的脸说变就变啊!

第一次,一个人旅行,还有有些小担心,但很快我的好奇和激动的情绪让我忘记了担忧,奇妙旅程马上就要开始了,怀抱着梦想走起了

厦门T3航站楼,下午2点很准时的到了厦门,开始我奇妙的旅行,单身哦!

厦门我来啦~··~

到达厦门T3航站楼,我喜欢一路问路这样才不会走冤枉路,呵呵
我要先去住的地方,我住在中山路附近,查了攻略,购物和小吃都比较方便,离渡口也比较近,所以就选择在这边住下来。
来到了空港快线非常便捷,直接通往市内各个站点,其中就包括了我要去的中山路,10元票价经济实惠,40分钟左右的。
特别说明厦门的公交车也比较多,是一个不会走丢的城市,放心~~~

做在车上看着窗外,问了自己,旅行到底是什么?答就是选择让内心平静下来,重新找回自己。
让自己的人生多一份色彩和人生记忆里慢慢的回忆!老的时候跟孩子们讲着自己不平凡的人生。

往市内走的路,沿途的风景,每一个城市规划周边建设都很不同,厦门让人感觉非常的舒服。

从大巴下来走了不到五分钟就来到了中山路的门口,发现了很多古老的建筑,很是喜欢,更喜欢的是有我喜欢的水果啦
芒果是厦门特产,不错的味道,因为是一个人由心出发,想吃了就买了,呵呵。

店员还是很热情的推荐着各种水果,可我还是对芒果情有独钟,青芒我的最爱,一斤8元不便宜啊,一个芒果要12元左右,看大小。
但甜的不要不要的了,很美味,拿着我的水果我是一路向着我的青年旅社出发,给老板打了电话问了地址,我喜欢一路问人所以一路都很顺利。
走着逛着看着买着。。。。。。

大丑橘,个头可大了,吓我一跳啊,但我没买,10元一个还可以讲价,看着一定会很酸。

八爪鱼也很美味啊,搭配着酱汁不错啊,不便宜10元一份。

冻笋,我以为是菌类,可却是海里的动物,虫子我不敢吃啦。

各种水果啊,我的最爱,可是切好了的还是不要买,我选择新鲜的,买水果的地方都会帮你去皮切好装盒的。
拿着很方便。

来到了中山路购物美食一条街,刚到先露个像,大家没吓到吧,呵呵。
刚到就去了各个店逛街,衣服够很漂亮听说是深圳那么上货,反正不是五爱街货啦,买了两件,物美价廉,便宜的很,继续往酒店出发。

刚到就开始了我暴走美食,好吃的不得了。

回来很晚了,青年旅社给人家的感觉,地中海风格,六个人一个房间的,50-60左右一间房,很是喜欢
一个人出门在外就是担心安全问题,几个人一起有个照应,还有单独的柜子,基本上住青年旅社都是年轻人还都是一个人来旅行的。
可以打扮游玩,我每天都跟美女们逛街来~~
晚上找了个时间去找了个旅社,想去云水谣土楼,太远了自己不方便,决定跟团,多钱价位都有,一日游,200-300左右,感觉很划算啊。

第二天一早6点就起床了,在陌生的城市还是睡不太好啦,8点在鹭江宾馆集合离我住的很近,也就10分钟路程。
来到这就是暴走,一天算下来都能走到20000步啊,也不怕多吃几顿了,全消耗啦。

来到了土楼,里边有很多故事需要自己亲身去体验啦,又名博士楼,听说一个楼里出了好多博士,进本都在国外发展,挣了钱兄弟几个建筑了这个雄伟的建筑,有才华啊。

土楼里边的一线天,好美是不。

在土楼新结识的小伙伴,一起走一起拍照,很合拍,还互相加了微信

土楼的内部结构,好美啊,张灯结彩的家家户户好多,团结一起,吃在一起,住在一起,听说唯一的缺点是不隔音

天气好的没话说,楼顶是圆形的机构。

来到了云水谣,多么好听的名字,是拍摄爸爸去哪3的拍摄地点啦

小河流水,水云间

独木成林,老树见证了几百年的历史。

心心相印,情侣们会来到这里,许下心愿,绑上平安锁,图个好寓意。

跟团确实很省心啊,一天的行程过得很快,也很开心,让心灵彻底放假了,往城市前进,我的小伙伴还在等我回去一起逛中山路小吃街呢

晚上跟小朋友一起玩转中山路小吃一条街啊

这边的商铺好好啊,都会让游客歇下来拍拍照片,装修太好了,五颜六色的。

来张自拍,过个几十年希望你还记得我的样子,亲爱的有些想你了,你在干什么

第三天出发,来厦门一定要到南普陀寺啦,空气好的没话说,来之前看天气预报发现厦门天天有雨,可我还是幸运儿啊,来了三天还没有赶上下雨,心情好好啊~许下心愿的地方,让心灵有了些寄托,祝福全家平安幸福啦~~~

寺庙就是让心灵洗礼的地方,慢慢的人确实那么安静,喜欢

一上午逛了南普陀寺,中午没吃饭就急忙来到了胡里山炮台,我是一个非常喜欢历史的人,当然不会错过这么好的历史,空气依旧那么清新,还赶上幼儿园外出踏青,顿时感觉自己也小了很多啊,当小孩子好啊,什么都有大人操心啊。

从海的这边望向对岸,那就是鼓浪屿,有着文化历史悠久的岛内,岛内的生活是什么样的呢,又有哪些公司呢?

站在高处望向远方

在环岛路附近先逛了胡里山炮台,好久好久以前这里发生了什么???

赶上了厦门幼儿园出来踏青,学习历史文化,不忘历史

一棵树成就了一片森林,独木成林

不禁有多看了几眼,心情是那么的好啊,如果有你在身边陪伴就更好啦

台湾的战役中使用过得大炮,全世界数一数二的大炮,想必威力很大啊,做了一个梦,来到了很久以前,参加战争,为了和平而战,为后辈您们牺牲了生命,但后世人会永远记住您们的!

在胡里山炮台逛了两个小时,也是提前在微信上买的船票,我来到了那么美的地方,那就是鼓浪屿啦~
独木成林好壮观

在网上买了往返的渡轮船票,36元往返,一个人坐船,调整体力

鼓浪屿岛内终于到了,做了20分钟船。很可惜有一些漂亮的建筑全围上了,因为要整修,年底开放。
遗憾才会带来希望

苏小糖的店铺很有代表,几乎所有商家都精心设计着各自的小店,太漂亮很有特点,让我忍不住往里边走。

这个建筑也有百年历史了,听说岛上的人都是特别有钱的,一栋楼要几千万啊。呵呵

德国建筑,也存在好久,外观还是挺不错的,我喜欢历史,设想着曾经这里发生了什么?

鼓浪屿可真是猫和小狗狗的天堂啊,随处可见小动物,鼓浪屿可真是慢生活的地方,连它都这么懒散啦。不爱走了

鼓浪屿上的小吃太多了,苏记墨鱼丸不错,10元一份

大章鱼须子,好吓人哦,买了一支感觉味道一般啦,15元一支。

不过卖章鱼的还是挺帅的

叶氏麻糍味道不错啦,还需要排队才买到的,可是服务态度一般啦

饿坏我啦,看见什么都买来尝尝。

厦门很有名气的小吃那就是偏食,我很喜欢吃啊,每顿都要一晚。

走了好久,已经不知道时间了,找了个地方放松放松我的小脚,小鱼们不好意思啦。

按按我的小脚,接着要回去了,我并没有在岛内住,我比较长情还是回去我的旅社。

回去第一件事就去找到传说上鹭江宾馆里有家自助餐,不错啊,大家可以团购,150-300以内,看你几点回来。

很晚了,大家晚安。

提前预约了淘宝上的跟拍,因为是自己一个出门旅游还是像留下美丽记忆和照片,所以在网上与跟拍师父预约
价格合理,服务态度太好了,接下来先介绍跟拍朋友,小帅哥啊。
技术一流,服务一流,态度一流,像好久没见的朋友,见之前还有所担心,可见到以后呵呵太好了
来到我住的地方接的我,怕我一个人找不到,很是贴心,还带我吃了好多当地特色小吃。
不巧的是赶上下雨,他安慰说这也是别有一番风味啊,跟我们的人生一样,丰富多彩。
在这里我留下他的淘宝名称,大家可以关注他,他还专门给人带购厦门特产,网名叫amoy鱼鱼小铺,去的朋友一定要找他啊,真心不错,
拍照技术很一流,总之很满意啊。

今天的行程,曾厝垵美食一条街一定要去啊。
然后围绕环岛路观海
再去最大的咖啡屋看看书品品咖啡,人生太美好,感恩父母给予的生命,只要是或者什么都会有的,只要是相信就能成功

2016-04-26 21:05

其实一个人往往能看到更多不同的美景

2016-04-27 10:43

2016-04-27 10:52

好棒,我也计划去厦门玩玩

2016-04-27 10:55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4-27 13:26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