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川西,我还会回来的

漆园离 (北京) LV.3
2016-04-26 20:07 1406/6
  • 出发时间/2015-10-01

本次旅行

第一次写游记!
一直想去川西西藏看看,走走传说中的318,看看美丽的雪山、草原、蓝天,感受一下藏族文化和风俗。
2003-2007年在成都上学四年,由于学生时代的学习和经济压力,向西最远也就到过西岭雪山峨眉山,还是那种学长组织的超便宜团。
工作后似乎也总抽不出时间,直到2015年国庆节,借着给小孩儿断奶的时间,带上老婆,约上几个小伙伴儿,终于出发了!
时间较长,凭着记忆和手机里的照片整理的游记!

6天行程

我们这次川西之行一共4家人,外加两个朋友,10个大人,两个小孩儿,三台车:途胜、翼虎和迈锐宝。
除了我和老婆是重庆人,也在成都待过,其他朋友都是北方的,所以计划这次行程的任务自然交给我了!
提前一个月,从网上搜索各种攻略,初步定下了如下行程,并征得了小伙伴儿们的一致同意,深感欣慰呀!

D1:重庆璧山——遂宁——雅安——石棉——磨西镇,住磨西镇
路线:璧山经渝遂高速到遂宁,转S40高速到洪雅县,转G93高速到雅安,转G5高速到石棉县下高速,走S211省道到磨西镇,全程约620km。

D2:游玩海螺沟,如时间充足,下午可赶到康定县城住宿
磨西镇到康定县城走X929县道,约80km,沿途可游玩红石公园和雅家情海

D3:康定海螺沟)——木格措——新都桥(G318国道)——塔公(S215省道)——八美(S215省道)——丹巴(S303省道),住丹巴县城
沿线沿途游玩木格措、新都桥、塔公寺、塔公草原、八美石林、牦牛河谷等,全程约200km

D4:丹巴——日隆,住日隆
先游玩丹巴甲居藏寨和中路藏寨,然后经小金县前往日隆,全程约120km

D5:游玩长坪沟、四姑娘山,住日隆

D6:日隆——达维——天全——雅安——遂宁——璧山,全程约650km

注:最后一天大家在丹巴甲居玩得太high了,晚上给一对新人来了个藏族婚礼,多待了一天,就取消了前往四姑娘山的行程,直接从丹巴泸定、石棉返回重庆

第一天:重庆璧山—磨西镇

我特意请了2天假,29号晚上就从北京飞回重庆,计划30号准备一天,陪一下宝贝闺女!另外还有一个朋友杜老师是30号晚上从广州重庆,其他人全部在重庆工作,搞得我这个重庆人都觉得自己有点儿不地道了!
原计划10月1日一早出发,从重庆璧山直奔海螺沟所在地磨西镇。直到9月30日重庆的朋友下了班,有人提议30号晚上12点高速免费就出发,所以我们的计划提前了。由于大家都住在璧山,所以晚上11点,大家就在璧山集合,吃的、穿的、用的塞满了后备箱,12点准时出发!我们一行有7个人可以开车,所以完全可以轮着来!出发的时候重庆还下着小雨,开夜车还是不太舒服,红牛、咖啡一起上!
本来计划到遂宁后转S40高速到雅安,但是晚上到遂宁错过了那个口,所以干脆直接干到成都,从成都绕城高速上成雅高速!在上了成雅高速的第一个服务区,大家第一次下车休息。然后有朋友想去乐山大佛看看。按计划今天早上出去,晚上能赶到磨西镇,由于我们提前了一晚出发,所以正好有时间去乐山大佛看看,于是......早上7点不到我们就到达了乐山大佛,售票处都还没有开门呢,一晚上的舟车劳顿,大家仍然很兴奋!

乐山大佛,大家很开心,昨晚开车的我们也都没休息!在乐山市区一家汤锅吃了午饭,就直奔今天的目的地磨西镇!
沿途在雅西高速,各种堵,到达磨西镇住宿地海螺沟木兰山庄已经是晚上10点了,几乎开了一整天的车!
木兰山庄的老板娘很热情,给我们安排一桌子特色菜,那叫一个香,哥儿还整了二瓶白酒!从老板娘那里订好了第二天早上上海螺沟的车票和门票,然后休息,第二天早上听说我们广州的杜老师晚上还守着拍星空了,厉害呀,不过他没开车

第二天 海螺沟、红石滩

2号早上一早五点左右,老板娘就来敲门叫大家起床了,尽管很困,但还是嗖一下起来了,我们应该是最早一波到达海螺沟索道入口的!
全体兴奋了,今天大家集体人品大爆发,天气爆好,看看这个

贡嘎神山,果然名不虚传!

要不要这么美

下到沟底看冰舌,下去容易,上来难呀,直接高反了,给我累的,看着很近一段,嗯是爬了一个小时!

海螺沟下来,没去泡温泉,会木兰山庄吃了午饭,休息了一会儿我们就往康定走了,走的是红石公园、雅家情海那条路,也很美!
到达康定本来挺早的,结果找宾馆找了半天,最后在河边的一家真心贵的宾馆住下,又是一顿羊肉汤锅,还是很好吃!

第三天 木格措、新都桥

今天大家一致决定早上睡个懒觉,又要打乱行程了,本来今天计划到丹巴的,宾馆都订好了
早上起来,吃完小面,加完油已经是11点了,出发去木格措,然后经木格措走康定机场那边去新都桥

七色海,虽然没去数有没有七色,但还是很漂亮,不亚于九寨沟

从木格措下来,没返回康定走318去新都桥,而是直接从木格措景区出来2km有个路口左转,经康定机场到新都桥,沿途风景也是非常震撼的!

折多山上大雾,上面也开不见,开到山下就是蓝天白云了,高原的天也是变换无常呀!
下了折多山天快黑了,有了昨晚康定找宾馆的经历,决定沿318国道边走边找住的地儿了,最后在还没到新都桥的一家民居住下了,标间也要350呢,旺季呀!

第四天 新都桥、塔公、丹巴

早上起了个大早,准备出去溜达!老婆昨天从木格措下来高反厉害,就没叫她了!
一个人爬上318国道边上的小山坡,欣赏朝霞,牦牛都已经出来放牧了!

今天从新都桥丹巴,沿途皆是风景,没花一分门票钱!
新都桥应该还没到最漂亮的时候,10月底应该差不多!
丹巴一路的峡谷非常漂亮,但是不好停车,所以没有下来玩!

第五天 丹巴甲居

本来计划去甲居看看,就往日隆走,去四姑娘山
上午在甲居罗桑达吉小朋友家里玩了玩,就在他家吃午饭,饭菜很可口,一高兴大家整了好几壶青稞酒!这就是赖着不想走的节奏!
老板娘还把自家的藏族礼服拿出来,给我们朋友搞了一个藏族婚礼,太美了!晚上大家一起围着小院坝唱歌跳舞!乐不思渝!

第六天 返回重庆

第六天一大早从甲居出发,一路飞奔回重庆璧山,到家也是十点了!
这一路天气很给力!感谢同行的小伙伴儿们,明年咱们再约!

2016-04-27 10:52

其实四姑娘山海子沟、双桥沟都值得一游

2016-04-27 11:01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4-27 13:26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

2016-04-28 08:56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5-02 14:51

引用 tuangouca 发表于 2016-05-02 14:51:25 的回复:

回复tuangouca:秋季,十月中下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