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土包的自娱自乐

江小湾 LV.6
2016-04-26 20:11 1195/10

清明节去太原找妹妹玩儿,路上偶遇两个驴友;聊了几句之后得知我是河北石家庄人,问起石家庄有何好去处,考虑要不要路过时去玩儿。我不假思索的说:还是别去了;我们有的,别的城市都有,不值得一去;我妹实在忍不住了,下车后跟我说,石家庄的名声就是被你们这些人搞坏的。别人怎么说管不了,为啥自己还要妄自菲薄呢!说的我顿时有些惭愧,其实细细想来,石家庄作为新兴城市,固然比不上北上广的繁华,也没有江南的秀美,没有古都悠久的历史,但这两年的确发展很快,有新修建的太平河公园,面积2000多亩的花海,植物园,薰衣草庄园,恢宏大气门票却免费的河北博物馆;自然风景有封龙山,驼梁;古典的有周边的正定古城,赵县柏林禅寺、、、、、为何要如此不自信呢?差距固然有,但相信这座城市会越来越好。废话不多说,今天先来分享我的植物园之旅!

石家庄植物园位于西三环边上,旅游11,旅游1路都可直达;从市中心的建设大街打车过去费用大概50块钱左右。建议自带午餐,里面貌似只有泡面;强烈建议带上淘汰过的床单,可以铺在草坪上野餐,相当惬意;植物园非常大,边拍照边逛,大概需要一天的时间。很多人都嫌累,租自行车或者小火车了。我们作为穷人只好选择步行,不过走完还是很有成就感的,给自己点赞

郁金香篇

往年都是五一开的最好,今年春天来得早,想不到现在就已经凋零了一部分,不过大部分还是很精神的,O(∩_∩)O哈哈~

无名小花篇

蓝紫色小花。

不知名的蓝紫色小花,美的好梦幻,网上也查不到名字,欢迎有爱花之人前来相告哦。

这个大概是鸢尾花吧。

借用发小常用的一句歌词,故事里的小黄花,从出生那年就开始飘着。

石家庄植物园的春夏秋都很美,现在的季节人气最旺的便是五颜六色的郁金香。进入大门,进入眼帘的就是,一片一片的郁金香,亭亭玉立,美不胜收。我拍到了大约10种颜色的郁金香,哈哈

黄刺玫

这样美的花,名字不大好听,不过确实有刺儿,也算是花如其名。

牡丹篇

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这话一点不夸张,牡丹确实漂亮,雍容华贵的美。

想起一句诗,名花倾国两相欢,虽然我没有那么漂亮,还是想自恋一下。

薰衣草篇

薰衣草规模虽规模不大,有幸看到也算是意外收获。

蒲公英篇

蒲公英虽不是名贵的花,大片大片的毛茸茸的“雪球”也是很漂亮的一景呢。

其他

我心爱的气球后来不小心飞走了,呜呜呜呜

树木的活化石,几亿年前的老古董

这种瘦瘦的小树,也不开花,淡绿色的叶子在阳光的照耀下非常美。

我的紫藤花有些开败了。

小土包的碎碎念

大致就是这些啦。这次去芍药园和玫瑰园都结满了花苞,还没有开放呢。不过对我这种小花痴来说,也算是大饱眼福了。开心的一天。以后有时间会陆续更新其他景点的游记,让更多的人看到不一样的石家庄

2016-04-27 11:00

2016-04-27 11:01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4-27 14:26

引用 NIKI 发表于 2016-04-27 14:26:04 的回复:

回复NIKI:美女也是河北人吗?植物园就是石家庄西三环边上,我只知道旅游11和旅游1路都可以直达。进去之后,就沿着主路游览就好了,所有的花基本上就都可以看到了。

2016-04-27 15:11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4-27 11:00:26 的回复:

回复独自醉倒:谢谢

2016-04-27 15:12

引用 瞾maggie 发表于 2016-04-27 11:01:45 的回复:

回复瞾maggie:谢谢鼓励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5-02 11:52

引用 wizpulcher 发表于 2016-05-02 11:52:20 的回复:

回复wizpulcher:谢谢亲的鼓励,我会再接再厉的,嘿嘿

2016-05-09 19:00

大美妞一枚,快来捡走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