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 美国自驾游(一)车轮上的悠闲时光

态度2011 (北京) LV.15
2016-04-26 20:14 638/8
  • 出发时间/2015-09-14

补记2015年9月14日到10月7日(北京时间),美国自驾行程,有些具体细节也有些淡忘了!整理一下当时的路书,看看途中的照片,回味一些故事!聊以纪念!

这其中,从计划出行,申请签证(除了太太和在波士顿大学读研的侄女外,我们其余4人都是第一次出国),查找资料,定制路书,预定住宿和航班,租车,选择游览城市和景区,着实花了不少精力。有些airbnb的预定,需要和房东电邮联系,语言也是很大的挑战!!特别感谢蜂窝,穷游网,携程等网络游记的旅游达人,对于我这个门外汉来说,给了很大帮助和启示!尽管国内东南西北的走了不少地方,制定计划有些心得,但毕竟是第一次出境游,而且选择了全程自驾,很是陌生!时间过得久了,不能一一感谢了!!
      行程安排上,经多次调整和沟通,最终选择美西进、美东回,地图google,导航选择佳明garmin,分两个阶段,一是美西自然风光为主的线路,简约是国航直飞旧金山,向南走加州1号公路,到洛杉矶(原计划到圣地亚哥,由于伙伴中有的不习惯每日早起,我计划的6点上路甚至更早些看日出的安排,基本上被伙伴自然醒到9点以后才能出发,担心同志们疲惫,我觉得可以和谐到组织里,如果换成走西藏新疆的玩法,他们是吃不肖的,确实也没有必要,今后还有更多出行的机会,有些地方值得多去几次!!)向东到棕榈泉,约书亚国家公园和赌城。大峡谷,北上经佩吉page到大提顿黄石,计15天,行程4800公里。二是东部城市历史和大学,比灵斯billings美国联合到巴尔的摩,美东华盛顿纽约波士顿自驾(计8天,约1000公里,舍去费城尼亚加拉

经美西加州,内华达州亚利桑那,犹他,怀俄明,蒙大拿;美东马里兰,哥伦比亚特区,新泽西、马萨诸塞。公路选择了加州1号,66号,89号,犹他12号,熊牙公路;国家公园包括约书亚,科罗拉多大峡谷,布莱斯国家公园,大提顿黄石。沿途景区、城市和乡镇,西部主要包节点括了旧金山,硅谷,斯坦福大学,半月湾、卡梅尔, big sur,海象滩,丹麦小镇,圣巴巴拉,环球影城,盖蒂中心,星光大道;赌城palm springs ,凯撒、百乐宫等;胡佛水坝佩吉page的马蹄湾和羚羊谷;东部主要节点是华盛顿1.5日游,纽约大都会,第五大道,时代广场,自由女神,华尔街;西点军校,波士顿大学,哈佛,麻省。购物安排了三次,有点多,但考虑女士的感受,也还好,都是顺路!!包括棕榈泉desert Hills Premium Outlets, Seminole Drive, Cabazon, CA, United States,拉斯维加斯北奥莱,纽约Woodbury 奥特莱斯

关于车:雪佛兰Suburban,非常完美的驾驶体验,值得信赖;六个人,5大1小(10岁,不用预定儿童座椅),考虑行程比较长和行李(三大三小)多的因素,定了7座的雪佛兰Suburban;我们分两次预定,一是国内出发前,通过租租车网站, 在dollar公司 预定,旧金山机场取车,比灵斯机场还,取车时红色;第二程通过租租车网站,在alamo预定了同款车辆,巴尔的摩机场取,波士顿机场还。当时车是福特exploer,行李箱稍微小一点,幸好又遇到了雪佛兰Suburban,黑色的!两次办理时,为了规避风险,上的保险比较全,事实上,没有特殊情况是可以节省一部分开支的!!另外,除了大型越野车,商务用车外,也提供大多经济型轿车,性价比很高!!有的旅友租用敞篷车,要注意防晒!!第一次在旧金山机场取车时,在dollar柜台,大黑妞看着热情,下手却挺狠,我们也没经验,稀里糊涂就刷卡了!第二次,还好很多。办理时使用驾照翻译件,公证价格大概200元吧!在美国没遇到查验的事情,咱们的交通驾驶入乡随俗,非常讲究,很少鸣笛,很少并线,很少超速,很少闯灯,没仍过东西,停车也很讲究,嘻嘻!!加油的问题,全自助,可以交现金和信用卡,价格便宜。满箱还车!!
      第一程红色座驾!

关于 住宿:行程中的调整,一是圣莫妮卡预定的民宿在大苏尔的海象滩被告知,临时被取消了,原因是家中管道需要维修,很遗憾,本来要到那里调整一天(66号公路西起点),airbnb赔偿了大概500人民币, 后临时住在了圣巴巴拉小镇,非常安静的地方,据说是美国富人比较喜欢和投资居住的地方之一;    洛杉矶住在了环球影城附近的希尔顿酒店;犹他richfield里奇菲尔德临时加住一宿;大提顿杰克逊小镇调整为希尔顿酒店;最后需要说明的是,选择民宿要根据同行人的需求进行选择不同档次的房间,特别对女士来说,卫生间和洗澡间最好选择2个以上的,房屋选择现代一点的,里面的设施会满足大部分需求;在波士顿我们选择的民宿,就事先没考虑到这些,本来还想体验当地木屋别墅,去了以后,发现面积、设施都比较陈旧,与资料有较大出入,尽管到达时已经半夜了,还是放弃了重新定酒店入住,预定的费用也打了水漂。其他不管是酒店还是民宿,还比较满意!下图是入住第一晚,旧金山dali city的民宿。

关于 吃:一般性的中餐最好不要选择,绝对让你失望,共吃了四次中餐,棕榈泉奥莱的快餐、page 的great wall 自助餐,波士顿华人街的广式早茶都很让人没胃口,感觉不精致,食之无味;倒是在拉斯维加斯住宿的宾馆palm springs ,既有赌场,还发现一家“老四川”,菜品、环境、服务都很不错,比较正宗,满足了一下!其他时间,我们大都是西餐,印象深刻的有旧金山渔人码头的酸面包,谷歌公司出来后,斯坦福大学附近一家餐馆,乔布斯经常光临;卡梅尔小镇的一家,非常好,很晚都有排队的,里面有很浓郁的异国风情,导航地址:Dametra, Ocean Ave at Lincoln, Carmel, CA 93921餐厅是地中海风格的,老板是土耳其希腊地区的。可以点蛤蜊汤,海鲜杂烩(seafood cioppino),据说吃到一半时会有店员和老板会出来弹琴,唱他们当地的民族歌曲;还有洛杉矶的快餐,in and out,馅饼是现场制作的,非常可口,颠覆了我对汉堡的看法;拉斯维加斯凯撒宫的海鲜自助,很丰富,雪蟹腿perfect,吃到无助,服务员也很周到,我们这边是一位大叔,会讲中文,很幽默,令人愉快!!华盛顿印度小馆,使我有一种在北京开一家的冲动,波士顿的一家西餐厅,特色的甜品和pasta以及服务员的热情,和小伙子聊起了巴萨罗那和梅西,欢迎他来北京;再有,少不了两顿波士顿的龙虾作为旅程的结束!需要说的是,我们在三次民宿的经历中,自己去超市采购,自己制作了三顿早餐和一顿晚餐火锅,也是非常不错的体验!!

下一章节,我把“路书和一些前期准备资料”放在这里,希望可以给他人提供一些帮助!见美国自驾游(二)和(三)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4-27 14:58

引用 大洋和小强 发表于 2016-04-27 14:58:08 的回复:

回复大洋和小强:是啊,每个人都一直在路上,珍惜每一天的恩赐!!

2016-04-27 16:10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5-02 15:52

引用 巧麦 发表于 2016-05-02 15:52:11 的回复:

回复巧麦:谢谢鼓励

2016-05-02 20:44

楼主suburban6成人坐,舒适度怎么样?后备箱能放多少行李

2016-07-11 11:28

引用 🌸Vivi Ren 发表于 2016-07-11 11:28:19 的回复:

回复🌸Vivi Ren:6人没有问题,宽松度和别克商务舱感受杀不多,行李上,二大和两小,或三大两小,都还可以接收。后排座椅也可以放些零散的行李!关键是一辆车行动比较方便,两辆车在外出行,两车之间需要协调,跟车,不打方便!!另外,你预定车的时候,如果不考虑再大些的车型,最好就选择这款,预定时,suburban和福特的一款车是同型的,但后备箱小一点,不能竖着放平,会使空间利用率下降!!切记!!我在巴尔地摩机场取车时,先给的福特,我忘了具体型号,就不能放下三大两小,取车时,旁边正好有一辆suburban,调换解决了问题!!这样,在美国两段行程,全用的suburban,体验不错!

2016-07-12 09:23

引用 态度2011 发表于 2016-07-12 09:23:07 的回复:

回复态度2011:多谢楼主~😁😁😀8.8就去了,希望能取到suburban⋯⋯

2016-07-13 11:50

引用 🌸Vivi Ren 发表于 2016-07-13 11:50:2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