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风景——北京,北京!

虽然也去过一些地方,但这却是第一次写游记,大概是一直一个人旅行,也希望可以分享吧;同时,也做一个记录,时间久了,再深刻的记忆都会遗忘,写下来,可以留着以后回味,也可以给其他人一些帮助O(∩_∩)O~
      好了,不说废话,这次旅行一共用了4天半,在北京大概玩了3天半,还算比较效率的了,主要行程如下:
4.19 恭王府、南锣鼓巷、王府井
4.20 天安门升旗、颐和园、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结果清华不允许参观,没有去成,后来去前门大街了)、晚上  鸟巢、水立方、玲珑塔
4.21 八达岭长城、天坛公园
4.22 故宫、北海

4.19 旅行第一天

从济南出发,到北京南,直接在地铁站办了一卡通,押金20;然后做地铁去了预定的酒店,离南锣鼓巷不远,地铁、公交都比较方便。放好行李,轻装上阵。吃了午饭,第一站去了恭王府,去看看和珅的府邸。真的很大呢,而且那个藏宝阁也很不错,窗子很有特色,听导游(蹭哒O(∩_∩)O~)说每个团都不同,代表里边的宝物也不一样,和珅记忆力特别好,看窗户就知道里边的宝物,还蛮有意思的。而且花园的牡丹开的很好,现在去虽然桃花、樱花什么的已经落了,不过牡丹倒是开的正好,而芍药还没有开,过几天去应该就会开了。对了,要重点说一下,现在的北京柳絮很多,感觉一吸气就会被吸入,所以还是提前备好口罩吧,如果是过敏的人要注意,最好避开这段时间吧

然后去了南锣鼓巷,路过了什刹海的酒吧一条街,晚上去应该很热闹,不过因为是一个人,所以米有去成o(┭┮﹏┭┮)o;路过了鼓楼顺便拍了一张,南锣鼓巷基本都是小吃和一些纪念品,有一个店的东西都很别致,有熏香炉、茶杯等等,很中国风,不过我没有买 = = 住宿舍的妹子没地方用啊,不过居家的可以考虑,还是很漂亮的,当然要你喜欢中国风才行。也去了有的游记里推荐的宇文奶酪店,感觉一般,可能也跟个人喜好有关吧。还有一个就是大清邮政局,可以给未来的自己寄一封信,其实是很好的一个地方,可以体验,不过因为不知道一年后的自己会在哪里,所以就没有写_(:зゝ∠)_

晚上就去了王府井,这些地方离的都不远。晚上的王府井很热闹,而且小吃什么的超级多,可惜我已经在南锣鼓巷吃饱了_(:зゝ∠)_ 所以如果要去王府井,还是不要吃东西就去比较好哦,而且还有很多卖纪念品的,要加很高,可以还假,我随便问的,然后就走了,他们就会叫你,给你便宜点,所以如果要买东西的话,还是要多还还价的。而且,还看到有戏台,有人在唱京剧。感觉真的很不错O(∩_∩)O~

4.20 旅行第二天

为了升旗,起的好早,结果我是状况百出,不过还好还是看到了,人很多,只能尽量在后边,这样还能看到,太靠前根本就什么都看不到。在拍照的时候我看着前边的盛况,突然感觉,身高不够,老爸来凑,老爸不在,还有自拍杆啊 O(∩_∩)O哈哈哈~ 可惜我什么都木有= 。= 就只能靠自己啦╮(╯▽╰)╭ 然后拍了一下人民大会堂和纪念碑,虽然也学别人用人民币的背面拍了一下,不够发现还是离的近,就不上照片了

然后吃了早餐,去了颐和园,颐和园的风景真的很好,人也不是特别多,不过没有买全票,在外围看到了佛香阁,拍张照片就好;苏州河也没有去,去过苏杭了,就也只是在外边拍了照 。不过看到一些大爷在用大毛笔写字作画,感觉这些中国文化现在都只有这样的老人会,我们都很少有会的,以后就会慢慢失传了吧,真的好可惜。还有一个大爷用钢笔作画,真的好厉害

因为颐和园离北京大学不远,就坐公交去了,结果人家西门不让进,说是东门才可以进,所以要去陶冶情操的tx要注意了,去东门才行,然后我坐换乘公交,发现离清华大学西门不远,然后就不行去了,结果。。。。。。人家直接拒之门外,不让参观o(┭┮﹏┭┮)o。我就又步行回去了北大东门_(:зゝ∠)_ 然后完全没有逛北大的心情和体力了,就直奔未名湖,看了看,歇了歇,就转战前门大街、大栅栏。晚餐试了护国寺小吃,艾窝窝、驴打滚、豌豆黄什么的,感觉不是很喜欢,倒是很喜欢稻香村的点心~\(≧▽≦)/~

晚上去了鸟巢、水立方,不想进去看,所以才选择了晚上看夜景,真的很漂亮,而且玲珑塔离的很远也可以看清楚,很漂亮呢

4.21 旅行第三天

这是一个悲伤的早上,本来想早起去做市郊S2路,体验一下人字铁路什么的,结果做了地铁出站以后,百度地图搜到的车站就是去不了,中间有铁轨,还有围栏,问了路,饶了好大一圈,后来进一个胡同,刚好听到其他游客也问路,一个大爷正在告诉他们倒车的路线,听他们说话才知道,S2都已经排到11点半,当时还不到九点( ̄_ ̄|||)   所以我又绕回地铁,重新导航,废了好大的劲才终于到达了八达岭_(:зゝ∠)_ 让我哭会儿
      所以大家最好还是不要去体验那个铁路了,除非你能确保早到车站、买到早点的票,否则海市做公交吧877好多的,而且一卡通在北京坐公交都打五折的。
      然后终于要爬长城了,本来想去北线的,以为都说有好汉坡什么的,结果上去一看黑压压的全是人头,我默默的选择了南线,那线人很少,而且只能到南七楼不过感觉也很不错,还遇到去那里拍照的,拿着古筝,穿古风服装的那种,可能是做什么主题的吧。不过如果大家有体力也可以从南线回去再去爬北线。我回去的时候看到北线还是有好多人,我就下山了。对了,去试了那个小陈还什么的卤煮小肠,味道还可以,就是感觉有点咸,可能是我比较喜欢淡吧

下了长城就又去了天坛,买了联票,还是不错的,不过里边的神乐署和斋宫要格外买门票的。里边的绿化真的很好很多桧柏都是几百年的老树了,很多花开的也很好,桃花、文冠果、牡丹、黄刺玫等等都很漂亮,还有月季园,不过这几时间都还没有开花。而且还遇到了小松鼠,不过感觉尾巴有点秃了。还有就是要去祈年殿、圜丘、回音壁的一应要早点先去看看,其他的地方再慢慢逛就好,好像5点多不到5点半就关了,我就差点没去去祈年殿。因为看到很多学生要去参观(是最近学校有什么活动么,后来去故宫、北海也遇到了好多的学生啊),就像先去别的地方,后来再去,发现检票的门都关了,本来打算离开的,刚好看到一个妹子从里面出来,就急忙奔过去了,然后工作人员看了票,才让进去,不过里边的一些宫殿都关门了。对了感觉炸酱面的味道还不错。

4.22 旅行第四天

在北京的最后一天,我去了故宫,租了一个讲解器,还是挺方便的。就是人真的好多啊,这还不是假期,要不都不敢想象会有多少人。主要是主线路上的人比较多。还有就是有的宫殿并没有开放。钟表馆、宁寿宫是要另外收费的,珍妃井也在宁寿宫里,就不要单独跑去看了(比如我 _(:зゝ∠)_) 听导游说屋角的小兽越多,代表权利越高

故宫出来,就步行去了北海公园,门票很便宜,风景很好,因为要去退一卡通,就只能走半边,走了西半边,看了九龙壁,不过一般以上的地方都在维修,所以我去的还真不是时候啊,至于白塔也只是在对岸看看了,不过风景真心不错,很舒心呢。

北海出来 就去北京站了,对了退卡可以到北京站东403总站,向北拐,一个小窗口办理退卡,我去的时候人不是很多,10多分钟就可以办完了,不过我找地方却花费了半个多小时 _(:зゝ∠)_ 后来想想好蠢啊,可以直接转乘403就好了啊,所以有其他tx也要去退卡的,不妨转乘403,到北京站东,这样就很容易找到。对了,还要说一句,北京人真的好热心,问路什么的都会告诉O(∩_∩)O~
      好了,北京的旅行就到此结束了,期待下一次旅行~\(≧▽≦)/~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4-27 21:25

是啊 写写 有时间自己看看 都是美好的回忆O(∩_∩)O~

2016-04-28 07:43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5-02 01:05

嘿嘿 就是感觉应该把每次旅行都记下来 要不时间就了 就会忘记了

2016-05-02 07:36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