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到的游记~14年末的泰国之旅~

• 出发时间/2014-12-16

2014的甲午年结束了,2015年的乙未年到来了。总的来说2014年是个平稳发展的一年,在年中,不知道老婆是被吃了什么迷魂药,突然间提出要有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可能是看了某个电视节目的宣传: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亚历山大呀~,年前问她是不是想去旅行,她摆了我一眼,说才不要呢~而现在,哎~女人~真是善变~!问她为什么,说没什么,就是以前没感觉,现在突然有感觉了~要旅游不是要提前准备?没办法,老婆大人有令,快马加鞭执行呀~
    原先老婆想去西藏,不过由于2人能出行的时间不是西藏旅游的时候,所以果断PSAA掉。老婆有旅行想法后就开始关注旅游信息,综合考虑后,她觉得泰国自由行性价比不错,值得选择,刚好那时泰国签证免签证费,所以决定泰国自由行come on baby!
    确定好地点后,就开始了准备工作:
    护照:当地公安部门,一般需要15个工作日,所以行程安排至少要在1个月后;
签证和保险:签证是找某宝代签的,6.9元,很便宜,速度也蛮快的,保险也是同一家买的,保险这东西说真的,就是买个心安,真有事的话,大家懂的~泰国也可以落地签,落地签的话,大家最好准备好4000RMB或者2万泰铢备查。
    定机票:亚航是东南亚自由行的不二选择,经济实惠,不过,选择亚航出事过后,可能还是会有点影响,我们所在的浙江省刚好有直飞泰国清迈的飞机,所以果断选择,因为我们选择的时间段没有什么太大太多的优惠活动(实际上就是有也抢不到),所以机票的开销占的比重比较大,大概在30%,(我们整个行程总共坐了5趟飞机,全是亚航,杭州-清迈来回,清迈-曼谷曼谷-普吉,普吉-清迈),为了在清迈逛上周末夜市和周六夜市,我们也是蛮拼的,综合考虑后我们把出行时间定在了12月16日到23日。
     住宿:确定好行程后,我们就开始了预定住宿,看了很多蜂窝里泰国攻略,综合考虑后,我们通过雅高达(agoda)和Hotels.com 好订网预定了房间,具体的在下面介绍。另外泰国各个酒店里均不能吃榴莲,如果吃了的话,要罚款2000B!
     某宝:各种想要进行的一日游,参观门票等等事先定好。出发前把确认单都打印一份和电子版以备不时之需。
     现金:在中国银行换了1万泰铢,其他带的是RMB和华夏银行商旅卡(这个可以在泰国ATM上取钱,每天第一次不收手续费,但泰国方面收50泰铢手续费)。这里想说的是,如果大家住的地方有工商银行可以兑换泰铢的话,选择工行兑换,汇率绝对比中行好到爆,可惜,偶们是在小地方,只有中行能兑换(5.13),郁闷,汇率还不如我在清迈兑换点(5.21)兑换的~
     现在进入正题,讲下我们的行程:
     第一天(12月16日):从家出发到杭州,后机场大巴到达萧山机场,晚上11点55的飞机飞清迈,很顺利,因为是网上订的机票,提前在网上值机,把登机牌打印出来就行,这里值得说的一点是,即使是你已经值过机,也需要到亚航的值机口处登记,亚航对行李的管理不是太严,一般你不要过分就行(这是实际得出的结论),我们就只买了回来时的一份行李托运,完全够用~你可以带20寸、总重7KG以下的行李箱上飞机不托运,一般亚航的人不检查,只看下,但如果叫你上称查出来的话,那现场办理托运的话,费用较高,你还可以带一个随身包,这个包实际上是一个很宽泛的说法,一个手提的包也是包,一个装的满满的登山包也是包,一般亚航都会放行不托运,值机登记时就见到一个背了一个满满当当的登山包办值机的也没叫他托运,这点,亚航还是蛮友好的。值机后,经过海关、安检等关口,就进入了登机口,萧山机场里免税店买东西可以帮你免费寄存,就是说你买了以后可以先寄存着,到你回来的时候再去拿,不过我看可能就是烟值得买,其他的貌似还是太贵。

坐的是翅膀旁的位子,对于亚航选择位置问题:亚航选坐需要加选坐费,但实际上你早点在网站上值机时你是可以被安排在一起的~

这个是鸟航飞机~很有特色~很希望去坐下~

第二天(12月17日):飞机比较平稳,按时到达清迈机场,完全不要担心时差、不懂泰语什么的,都有中文标示的,最不济可以跟着大部队走,时间就比中国慢1小时,就是说泰国5点钟你还在玩耍的时候,实际在中国你这个时候是在吃饭,所以我根本就没调手表时间,就直接按北京时间退后1小时,简单方便省事~~到达清迈机场是当地时间2点55(北京时间3点55),通关,通关比较简单,如果已经签好证的话,直接排队通关,把入境卡给工作人员,这里提醒下大家,工作人员会要求看下你预定的酒店单子的,最好是直接填清迈的酒店,像我们是转机去曼谷的,填了个曼谷的酒店,海关哥哥有点不明白,还沟通了一点时间,如果是落地签的,就在通关左手边,另外就是泰国旅游的规定,每人至少2万泰铢或者等值外币,在我的感受是自由行飞机票、酒店、一日游什么的都准备好了的话,开销实际都是在吃喝上,所以,带多带少看个人意愿,签证好的被查到的很少,但建议还是带上,以备工作人员检查,多人去的话,过关在一个通道,可以一个人带,然后如果第一个没被查,可以把钱给后面的人,这样以此类推,呵呵。落地签的话就建议要准备了,抽到几率很大~
      过了海关后,就可以出去了,实际上清迈机场很小的,出了海关检查后就是国际航班值机厅,值机厅的左边是退税点,还有就是货币兑换点和ATM,兑换点的汇率不是太好,去RMB的话可以考虑用银联的在紫色ATM上去,汇率还不错。由于我们是早上7点多直接飞曼谷的,所以就在机场等待时间了,从国际厅到国内厅的路上,可以拿到免费3G的SIM卡,拿了几张,但不知道怎么用,没试过打电话,但据介绍是可以免费用WiFi的,泰国的免费WiFi覆盖面很广,就是不知道怎么用,据推测应该是要用到泰国电话号码,不过现在国人自由行一般都是先在某宝买了7天无限流量的卡,蛮好用的,不过不知道是不是哪里出问题了,我买的卡只打了3个打回国内的,和2个泰国电话,就接不了电话了,泰国租车司机打我电话打不通~~是不是这种卡不能打泰国国内,或者打泰国国内的费用很多,大家要注意下。
     早上10点左右到达曼谷廊曼机场,出机场后,左手边是出租车和公交车的乘坐点,如果打的去曼谷市区的话,排队人很多,工作人员会给你安排车辆,还会拿到2张类似可以投诉的纸张,这点偶比较欣赏,对规范出租车市场很有帮助。坐上车后,司机会询问是否可以从高速上走,一般他们都希望你答应,这里要注意,高速的通行费是你出的,2次,第一次是60B,第二次是25B,出租车到市区一般在300B不到,当然还要看你的酒店地址,也就是说总价在400B左右,在付钱时,大家注意下,如果价格在280B,你如果直接给300B的话,司机就会把剩下的20B直接当成消费,所以,如果大家数值差太多的话,最好准备好零钱。如果你的酒店在轻轨旁边,2人以下实际上最经济的走法是坐公交车A1,坐到MO站(30B/人),然后买票坐轻轨,经济实惠快速,相较出租车可能速度还要快~
     11点左右出租车达曼谷阁楼旅馆(Bangkok Loft Inn)酒店,选择这个是综合比较了蚂蜂窝里的介绍,说他有机场接送,可惜订好后,根本没的,有人说是住2晚有接送,可是酒店根本没介绍说有接送,而且用雅高达订的不能退,退的话直接被收第一晚房费,而且不包含早餐!不过酒店服务还不错,沟通还是比较顺畅的,只要会简单的英语就行,而且有个服务员会点点中文,交流没问题,而且也蛮热情的。按道理是下午2点才能入住,我们准备先寄存行李然后去逛~不过老板很不错,让我们直接入住了。另外,酒店的免费地图非常不错~标注清晰,蛮实用的,大家记得拿哦~

这个就是一日票

去房间需要房卡刷电梯上下,不然你怎么按按钮都不会有反应。放好行李后,我们就背上我们的相机出发了。在轻轨站找工作人员买了轻轨的一天通勤票ONE DAY(130B/人),就是说你可以用这个票来回不停的出入站,不需要排队买票,节省时间,避免因看不懂而买错票,如果你一天之内要走N多地方的话,这个票绝对是首选~如果是买单程的话,你需要有零钱,零钱可以找工作人员换,然后去旁边的自动售票机器上操作买票,选择站点后把钱放进去,选择数量机器就会有票子出来了~高峰的时候这个买票的队伍是很长很长的~。经过4站后到达Siam站下车,曼谷的轻轨很有特色,由三~四层天桥组成,第二层天桥基本连接了众多的购物广场和设施,游客行人根本不需要去穿马路或者怎么样,可以直接从天桥下到暹罗广场等。由于订了海底大世界的门票外加到达广场时已经12点多,所以决定在2层解决午餐,先逛了一圈,发现能吃的很多,各式各样,但老婆都不准备吃,竟然提议吃KFC或者麦当劳!!偶震惊了!如一万头草泥马从眼前飘过,来泰国吃KFC或者麦当劳?!坚决不同意!怎么说也要吃比较有特色的当地食物,没想到,我的这个决定竟然开启了我们午饭的土豪装B模式。由于没看见可以坐的地方(实际上是有个公共用餐地方的,逛的时候没仔细看,以为是某家店的),想坐会吃,看见中间有家看起来不错的地方,就进去了,落座,点餐,然后价格方面有点小贵,不过已经坐下就点了3个菜,一个沙拉,一个烤鸡翅,还有一个??,等了一会,菜上来了,一尝,我X,真是巨难吃,分量还少,根本吃不饱,就是烤鸡翅做的还行,还能下咽,然后看了下别人点的,差距呀~~看着别人的真叫人流口水,哎~没办法,草草结束战斗,准备结账,高潮来了,服务员叫等下,然后单拿过来后,我一个,我草泥马,有税就不说了,竟然还有10%服务费(总共541B)!!服务费,你X,你服务什么了?话都没说一句,连拉个椅子都没,就上个菜,收菜价的10%服务费,我靠,绝对的小资生活,真是太失败了,还不如吃KFC!所以给大家一个忠告,那些小吃是不收税和服务费的,而且有公共的用餐点,很方便,千万不要选择中间那些有座位的卡座什么的用餐点,不实惠,当然你是土豪或者小资另当别论!没吃饱,不得以又逛了一圈,看见一家卖海鲜面的不错,就过去点了一碗,有虾、蛤类等,味道不错,价格120B,无税无服务费!

这个就是高大上的午餐

终于解决完不算完美的午餐后,去地下一层逛海洋大世界,这个票是在某宝上预定的(144RMB/人,现场买的话大概是900B,也就是170+RMB),你只需要拿着确认单去柜台换就行。大厅有几只大型的海底动物模型,是熬造型的好地方!换好票,就可以进去参观了。整个海洋世界是一条道,你只要沿着走就行,里面的海底动物品种还行,有帝王蟹,各种鱼,海马,怀孕的海马,大鲨鱼,企鹅,蛙类,海鳗、海蛇类等等,参观总体来说比较平淡,没有太多的惊喜,而且感觉有点小,品种也不是太多,不过,里面有条海豚鱼很可爱很可爱,那萌萌的样子真是太惹人爱了,在特定的时间点,各个场馆还有表演、喂食等演出,喂食等需要另外付钱~总体来说,这个项目的性价比不是太高,有安排曼谷之行的可以酌情选择~如果特意过来的话就没必要了~!我们是老婆想看海洋世界,特意来曼谷看的,这个就是一个坑!

从海洋世界出来后,看时间还早,还没到吃晚饭时间,老婆想去 Central World中央世界商业中心买NaRaYa曼谷包,实际上从BTS站出来后,抬头可以看见相关的指示牌指引你前进,Central World就在Siam广场旁边,从第二层的天桥可以直接走到,这个天桥实际上就是曼谷的人行道,N多人在这走,下面的人行道反而没什么人~到达Central World后,发现好大,因为临近圣诞节,所以商场什么的蛮有节日气氛的,在Central World我们还发现华为在这搞宣传活动,真是冲出国门,走向世界呀~,由于Central World实在是有点大,愣是没找到NaRaYa,出于无奈,只能求助于商场的保安,一问,就在一层的东边,便直接冲杀过去了。NaRaYa真的是被国人玩坏了,里面全是中国人,个个是一筐一筐的买~简直就像是买白菜一样,真是壮观!我们也就不能免俗的加入了战斗,经过精挑细选,反复斟酌后,终于在2小时左右结束了战斗,真是累人呀~恨不能把整个NaRaYa搬回家呀~这个包的样式性价比还是很好的,是泰国游送人理想佳品,不过他不参与退税,而且鼓励你刷卡消费,刷银联的卡超过2000返现5%,买完包后我们的曼谷之行既定目标已经完成,因为老婆走的脚有点疼,所以准备返回旅馆,走在天桥回BTS站的时候,看见天桥下有曼谷街边小吃,所以就去买了点肠,像国内鸡蛋饼一样的饼,炸鸡腿等等当晚饭,花费也就135B,让我再次想起了中午那顿饭,真坑爹!为了让脚休息下,就在Siam广场二层饮食区公共区域吃晚饭,买了2杯芒果冰(89B/杯),味道还行,价格真TMD贵!再吃饭的时候看到很多泰国人在边吃小吃边进行一对一补课,很有电视剧看到的情景!这应该也是他们的学习的一种方式。
     吃完晚饭,看时间已经差不多,就准备回去了,看到N多人排队买票,就觉得买了一日票还是不错的,但如果是像我们这样的只在Siam广场、Central World购物游玩的话,还是建议买单程票吧,便宜,就是需要排队买票。回到酒店的事就按下不表了!

第三天(12月18日):早上睡到自然醒,起床洗漱完成后,去外面觅食,昨晚商量了准备吃泡面和烤肉,所以就在酒店旁边寻找。出了酒店后,往右走,没几分钟就可以看见7-11便利店,进里面买了泡面(13B/杯),牛奶等,继续往前走,是一个市场,在市场里看见有菠萝蜜卖,一看价格,太凶残了,40B/KG(大概8元不到每公斤),想想国内的价格,真是醉了,果断的买了1公斤,烤肉什么的基本都是30B左右,一个整鸡大腿是90B这样,海鲜泡面真心是业界良心有没有,里面4,5个虾,真是醉了,冬阴功汤味味道闻着有点呛,吃起来不错。吃完早中饭,休息了下,就退房赶往机场飞赴普吉岛。我们通过坐BTS轻轨加A1机场大巴到达机场,轻轨到Mo站42B/人,大巴30B/人。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飞机,大概4点多到达普吉岛,出了机场,有去普吉和三大海滩的拼车,180B/人,Minbus,这个车是满了就走,在普吉镇的时候会叫你下车登记一下酒店位置,他们安排到达顺序,顺便会推销一日游什么的旅游产品,推掉就行。如果是坐TAXI的话,价格大概是在720B左右,如果是4人的话,打的是比较合算的,毕竟速度快!坐Minbus到达巴东海滩,大概是2个多小时后到,偶们是最后一个被拉到酒店的,郁闷~!

阿西诺布奇特酒店 (Ansino Bukit Hotel)是综合比较后在好订网订的,好订网主要是可以在一定时间内免费取消,这个政策非常好,价格方面几个订房网都差不太多,可以减少不必要的损失!酒店房间还行,还有个保险箱和冰箱,密码是房间号(后来问了前台才知道),但不知道怎么用,汗~窗户是敞开式的,这点不是太喜欢,但因为安排的都比较满档,所以也没什么,床上还摆了对成心形的天鹅

放好行李后,我们就出去觅食,由于定了晚上7点半开始的西蒙人妖秀,所以就在普吉江西冷夜市处吃了个猪脚饭(70B/份),味道不错,分量也是蛮足的,非纯精肉,带点肥肉。吃完后就赶去看人妖秀,可是由于地图定位错误,导致离人妖秀越来越远,实际上是在江西冷南面,我们住的酒店往下走就可以到了,而我们是往上走了,后来没办法,只好找了辆双条车打的去西蒙人妖秀,白花了150B,司机开始还敲竹杠,讨价还价后成交。实际上很多当地人不知道西蒙人妖秀地址的,这个秀实际就是为中国游客准备的,汗,所以你问他们,他们根本不知道的~刚好差几分钟达到看秀地点,换好门票后,进去观看,总体来说,秀还可以,不黄不色,没有成人成分,对其中的一个比较年轻的人妖比较有印象,老婆还跟他合影了,其他的人妖稍微有点老,串场的丑角蛮敬业的,相对39RMB/人的价格来说,性价比超高,很值得推荐。演出结束后,参演的所以人都会在外面排成一队供游客拍照,包括人妖、男性角色和串场的,100B/次,在拍的过程中要注意防止旁边人蹭照,如果被蹭的话,就需要给蹭的人钱,但你可以在还没拍之前告诉他不要他,他也会走开,虽然他会不高兴,不过又不关你事,是吧?

第四天(12月19日):早上6点钟起床,下楼等普吉趴趴走的人接去开始斯米兰一日游。从芭东海滩到去斯米兰的游艇码头大概3小时多点,到达以后,登记,分发必要的物品,然后吃早饭,我们的导游是著名的趴趴走阿文,一个黑黑的壮实的小伙子,中文很好,蛮幽默的,就是太啰嗦了点。趴趴走会送干式呼吸管、一次性咬嘴、趴趴定制防水袋、脚蹼。脚蹼按幽默的阿文说,如果你不是专业潜水队的根本就用不到这个东西,所以也就没拿,如果非要,可以去登记领取!另外如果不放心送的干式呼吸管和一次性咬嘴,可以直接某宝上淘一个~9点左右一切准备好后,我们就排队出发了,在码头上需要脱鞋上游艇,鞋子放岸上,回来的时候拿回,所以大家最好穿一双比较有个性的哈~偏于找寻和辨认!坐定后,游艇开始启动,可能大家会比较喜欢坐船头,但如果人刚好船体里能坐下的话是不会被允许坐船头的,因为船头真的是很巅很巅,我们回程的时候由于有另外团的人加入导致船体内位置不够,就坐在船头那边,那感受,简直终身难忘,我们的感受就是一个项目我们充分享受了游艇、浮潜、过山车、海盗船等等刺激的项目,绝对的超值,哈哈。经过一个多小时的颠簸后,我们终于到达了斯米兰群岛的5号岛和6号岛附近,进行浮潜。斯米兰的水质真的是太好了,清澈,真的是很清澈,有点绿绿的感觉。穿戴好浮潜工具,穿好救生衣,按照工作人员的要求就开始下水了。浮潜,一定不要怕,没事的,有救生衣,即使是不会游泳的也没关系,有人会带的,只是可能带的人不能一直单独照顾你,毕竟不会游泳来浮潜的蛮多的,但一定要有尝试的勇气,这点很重要。PS:海水真的是好咸好咸,都能把人腌制了,汗~浮潜时能看到小、珊瑚等等海底生物,就是时间稍微少了点,沿着游艇一圈后再有一会也就快结束了~结束第一次浮潜后,就去斯米兰4号岛,在岛上吃午饭,自由活动,午饭是自助餐,不是太合偶的口味,但冰淇淋蛮合口味(老婆飞过来一不明飞行物,嘴上说着就知道吃甜的,胖成什么样了,555~~)午饭后大家可以在沙滩上稍事休息,玩玩水什么的。岛上很多帐篷露营的,生活悠闲。这里说下,因为上游艇基本是赤脚的,所以在上岛时要小心,可以穿袜子,但还是尊重下当地的规定不要穿鞋子上岛了。结束休息后我们就赶往了斯米兰8号岛,就是风帆石景区,很多石头都是用木棍支撑的,看着像会随时倒下的节奏,怕怕!接着马不停蹄的赶到下一个浮潜地点,这个浮潜点就有点差了,水比较浑浊,水下生物基本就看不到,结束浮潜,我们就启程回航了。然后安排车辆送我们回酒店,到达住的地方后已经将近晚上7点。综合评价这个一日游,总体感觉还行,但如果大家对潜水有比较高的要求的话,还是选择其他线路吧,比如达差、处女岛什么的,具同船一对来普吉拍婚纱照的情侣说,那2个行程浮潜的时候是可以看到海龟的,性价比比较高。

回到酒店后,原先想去著名的NO.6去吃饭,但到达那后,排队的人N多,且周围环境太嘈杂,老婆强烈要求不在那吃,只好穿过江西冷去夜市街买吃的。江西冷那有个大帆船那会放水幕电影,N多N多人看,实际上就是讲的是江西冷的历史而已,JUST SO SO!因为明天早上要敢9点多飞机去清迈,所以问了酒店总台是否可以预约车去机场,被告知需要700B,而且是不讲价的,统一价。果断打开某宝定送机,不过由于是第二天就要送,很多家都是需要至少提前3天才能定,但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让我找到一家可以即时定的卖家。果断定了拼车(29/人),价格实惠的不是一点二点,所以在这里给大家一个建议,如果你们是4人以下出现的话,还是在某宝上直接定好拼车接送机吧,绝对的合算,不要像我这样前一天才定,好运不是次次有的!4人以上的可以考虑包车和出租车

大家猜猜这个是真的假的?太可爱了~

第五天(12月20日):早上6点多我们吃完早饭时,接机的人员就过来了,是个大叔,偶们快速吃完后,就上车了,送机的车竟然是辆喷涂有携程旅游的小客车(什么牌子的忘了,汗,貌似是桑塔纳2000),司机一路帮我们沿着三大海滩去机场(这个应该是原先的老路),让我们领略了三大海滩早晨宁静的景致,我们原先以为司机走这路是还要接其他人,没想到只有我们2人,真是受宠若惊,高端服务呀,毕竟我们订的是拼车,赚了!司机大叔还在半山腰的一个观景亭子边给我们停了下来,让我们拍照留念,真是美好的回忆。车上CD放的还是中文歌,哇哈哈哈!
顺利到达普吉机场,值机、安检,竟然让我开包检查,然后把我的菠萝蜜给检出来了,汗,曼谷到普吉的时候可以带水果过来,现在普吉到清迈就不行了,真是一个双重标准呀~!不过还是尊重机场的规定,坚决执行!

12点30多,飞机安全到达清迈机场,出了机场,坐上来接机的司机奔向泰德卡姆乡村酒店 (Tadkham Village),就在古城边,离飞机场也很近。清迈机场外很多的双条车到古城,一般价格在80-120B,可以讲价,但貌似清迈没有公共汽车,都是双条车,分颜色的,黄色的双条车是跑古城内的,而红色的会跑古城外和长途。到达酒店后,chick in后,拿到房牌,这个房牌很有特色,很大很大,不能随身带,所以,每次出去后锁门后都要把房牌放在指定地方,工作人员会把它保存起来。酒店环境不错,房间大小也还可以,就是规矩有点多,不能洗衣,晾衣,没有吹风机等等,主要是这个酒店是属于民居式,所以规矩多了点。老板娘蛮热情的,但这个酒店在雅高达那订的时候竟然有对国籍的要求,很搞笑,中国国籍的不能订,我们是在好订网订的,充分利用了免费取消政策,发现有更低的可以直接换。酒店有免费地图拿,标注很清晰,周末夜市等等都有标注。
放好行李,拿上行头,就开始觅食和逛古城,有人说清迈古城处处是风景,这个是一点都没说错,在清迈最多的就是寺院,你会在不经意间或者刻意寻找就会发现很多很多的寺院,而且个个有所不同,相同的是寺院是在清迈人里的地位,清迈是没有公共厕所的,但是寺院里肯定有厕所,而且清迈上厕所是需要脱鞋换鞋的,不管你是上大上小。我们直奔契迪龙寺,有别于国内的寺院,造型很奇特,出了寺院,我们就在旁边看到了清迈的特产店----Herb Bascis,纯天然精油产品,就又开启了采购模式,买!买!!买!!!等买完后,发现快到夜市开始的时间了,周六夜市是在当地时间5点半左右开始,因此,我们直奔主题,刚到的夜市时,人还少,大批量的中国游客还没出现,大家注意,前方高能!周六夜市比较短,但东西品种还是蛮多,基本是当地的特产,价格还行,没有很多攻略上所说的那么便宜,很多大象造型的手工品,夜市中间的道有很多街头艺人卖艺,还有不少的学生募捐,而在当地时间的6点钟,广播中会有国歌出现,所有的活动立即停止,人群肃穆,可见国家和国王在当地人心目当中的地位。在夜市走累的话,有足部和全身的马杀鸡,180B/h。老婆看中了很多当地的服饰,启动讲价模式,一般在出价的80%左右拿下,价格很便宜,比某宝买合算,而且你可以试穿,比较,哈哈,夜市绝对是经常淘宝人员的天堂~只要你的行李箱够大!

第六天(12月21日):早上6点起床,按照事先订好的黑庙白庙一日游行程,酒店里吃完早饭后,酒店会提供一份你点的早餐。接上车后,就开始出发,去白庙的半路,会在天然温泉处小憩15分钟,你可以自由泡脚什么的,也可以买当地人的鸡蛋煮鸡蛋,感觉温泉水温一般,不过泡着还比较舒服。结束后继续向白庙出发,导游会在车上先预先介绍白庙,到达白庙后,立马就被其纯白的外型所吸引,而白庙周边的即使是交通用具也是那么有特色,白庙让人的感觉是什么呢,感觉你是到了一个纯白的世界,是一个你一生走过的缩影,一直走向天堂,虽然建造者是佛教徒。导游会让大家自由参观,但会告知参观需要注意的事项,参观白庙需要注意的是一路向前,不能走回头路,里面有号称世界上最豪华的厕所,金碧辉煌,但说真的,里面真的也就是一般,就是外面很金黄色,结合阳光另有一番情趣而已。白庙有一个许愿牌组成的走廊,很壮观,很多人许愿,我们也不能免俗,也买了2个许愿牌许愿(30B/个),在旁边的许愿池可以根据生肖的位置,扔硬币,能站在池中最中间的莲花上的话运气会很好很好。旁边有个卖白庙作者画作的地方,画作我们是买不起,但可以买得起明信片哦,有20B和10B一张的2种。参观到指定集合时间后,我们在旁边的小饭店吃午饭,这顿饭蛮不错的,特别是他的那道肉,有点像梅菜扣肉,味道很好,比较适合中国人口味,我们这个团还有外国朋友,吃的也蛮欢的。

吃完中饭,我们继续上路,去到黑庙,说是黑庙,实际上是泰国某位名人的工作室和故居(主人已经仙逝了),只是房子很多是黑色的。到达黑庙后,还是自由活动,按时集合就行,当然你跟着导游走也可以,看到黑庙的房子,你会感觉好大好大,好高,据说主人养了蟒蛇,房子里还有那蛇的皮做成的模型,可惜没见到活物,还有就是你参观黑庙后,你会觉得泰国的地价真便宜,只要有钱就可以买N多的地皮的错觉。出来后,在卖黑屋主人手工艺品房子旁买了很好吃的雪糕,特别是榴莲和芒果味的,很可惜,这2种口味我们买的时候都卖光了,555~
参观完黑庙后,导游根据团里人要去长颈族,所以我们跟随着,不强迫别的团员去参观,在车上等了一段时间后,他们参观完了,我们就开始了返程,跟导游沟通后,我们在凤飞飞猪脚饭摊位旁下了车,去尝了著名的凤飞飞猪脚饭,但很可惜,个人觉得不是很好,不知道是不是本来就是国人炒出来的,但真的不是太好吃,比普吉吃的那差多了,太干,唯一的优势是价格便宜30B/份含蛋的,如果你不加蛋也是一样的价格。
今天是周日夜市,地点就在凤飞飞走过去点,周日夜市很长,区域很大,品种也更丰富,但我想说的是,周日夜市比周六夜市要贵,从夜市的头走遍夜市一晚上根本不可能,我们就只走了夜市的3分之2。
     在清迈古城的主干道,三王广场去塔佩门的路上有很多的货币兑换点,但super rich对RMB最友好~!

第8天(12月23日):原本今天是准备在古城里游荡,然后去机场等飞机回家的,但老婆临时改变行程,准备去素帖山素帖寺参观,在古城外找了辆双条车,讲好价格就上车出发(500B包车包来回)。我们到素帖寺的时候比较早,人很少就我们几个人,整个素帖寺都是我们的,里面的那塔真是耀眼,还有那高大的菠萝蜜树!素帖寺门票需要30B,但实际上基本没人查,靠自觉,但个人觉得30B很便宜的,逃票有点没意思。
结束完素帖寺游玩,就回了古城,在古城里稍微解决了下早中饭,就回酒店收拾行李准备去机场候机,经过跟双条车司机的讨价还价后(80B)坐上车去机场,在机场DQ售卖处等待,这里说下DQ,国内的DQ跟这个DQ简直不能比,一个天一个地,非常好吃,而且价格便宜,价格是小杯是42B,大杯是82B,而大杯是小杯的2倍还多,绝对是买大杯合算。(普吉也有DQ),而且泰国机场里的物品售价基本没什么特别加价,这一点是国内应该好好学习的地方!在机场麦当劳吃完晚饭,值机、进入国外出发厅,免税店有多品种的化妆品卖,可以刷银联卡,而且刷到一定的金额有5%返现,品牌包括欧莱雅、兰蔻等等,为了不带泰铢回家,因此在机场购买了不少东西,把最后的泰铢基本用完,避免去银行兑换!

这是我们居住的酒店~

当地时间17点35,我们登上了回家的飞机,再见泰国,再见清迈!再见美景!北京时间10点50,安全到达杭州萧山机场,经过海关,领取行李后出机场,亲爱的祖国,偶们回来了~偶们爱你~!!

引用 clonedna 的图片:

景色真漂亮!

2016-04-27 13:44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4-27 14:26

引用 labour 发表于 2016-04-27 14:26:07 的回复:

回复labour:谢谢关注

2016-04-27 15:54

引用 仅是学者 发表于 2016-04-27 13:44:08 的回复:

景色真漂亮!

回复仅是学者:恩,海水很蓝~

2016-04-27 15:54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5-02 01:05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5-02 13:58

引用 风之恋 发表于 2016-05-02 13:58:41 的回复:

回复风之恋:立马行动

2016-05-03 06:11

引用 angelinda_gao 发表于 2016-05-02 01:05:36 的回复: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