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第二次日本之旅---我的日本乐器大挖掘之旅

chord881 (杭州) LV.3
2016-04-26 20:46 1483/7
  • 出发时间/2016-03-20

很激动的旅行回来兴致满满的开始写游记咯!
这是我们第二次去日本,上一次去是去年6月份,玩了5天,不够,今年出行计划又是日本,真的太好玩了!
流水账和无章节无条例游记开始,因为看了很多马蜂窝的游记,深受感触,工作之余也开心的分享下我们的行程。还有就是分享下我的东京乐器店之大搜罗!
这次我们办的是日本三年多次往返签证。看了很多攻略,各种一番查,决定办个3年多次的,以后可以说走就走,在某宝上找到的是杭州国旅的,我自己跑去办的,很不错,价格是相当好,和我去年办的单次价格一样了。1000不到一点,15天左右就拿到了,本子上是写着冲绳,但是我们行程计划是去日本东北仙台,因为这个国内的出入境还把我们扣了一下,不过他们一番电话问了之后还是放我们走了,我们感觉好像国内出入境的人好像不太懂。。
机票我是提前40多天在ANA官网定了上海东京往返的机票,价格是2个人往返总共4084,价格是不是很划算?只是飞机是凌晨来回,去是上海01:45,回是东京22:30。到的那天是满满的一天,总共形成是8个整天!7个住宿。关于机票我觉得我似乎还是买出点经验了,去日本就是得ANA官网去挑特价得票。杭州没有就挑上海的,上海比较多一点。有提前35天票价,有些日子就是可以很便宜。BASIC VALUE的票,那就是正常票价了,挺贵的。 另外提醒下,旅行社代理之类的票不一定便宜,请先相信日本航空的官网给的票,包括酒店也是,不过我们这段时间的酒店却都是booking订的,但是我都和官网比对过价格和房间,这次3月底的行程,樱花季,房间价格还是高高低低的,得看准了订,大家也别相信订房app或者网站上面写得只剩多少房间啦,价格又涨了什么,不要被吓到了,第一次去得时候经验不足,被吓到了,机票订贵了。这次机票和酒店价格我都控制得还不错。因为可能是旅行社办签证要订酒店,有些不确定得人订酒店,会订掉一部分房间,但是东京住得地方很多,不用担心你得预算定不到房间,我们最后一天得酒店是礼拜六,出发前1个月,我一直关注价格,都是高得离谱,我根本不管,到前两天,用booking now一看,马上有便宜得了,住得还很好,倒是有3天提前一个月订得mystays住得太差了,而且入住当天入住了后我才发现价格下来了,学个经验,下次当天要再查下价格,不好就立马换。因为这次我们订得是穷游,酒店控制在平均700一天,第一天是东京,sotetsu fresa inn,作为穷游得第一晚,还是比心里预期好很多得,然后仙台2晚,DAIWA ROYNET HOTEL,这个很好,酒店本身好,位置好,仙台很好玩。接下来全是东京,HOTEL  Mystays Higashi-Ikebukuro,这个不推荐了,不太好,设施旧,离ikebukuro 远,这个是这次旅行中得败笔。。。最后一天是tokyo green palace,也是3星酒店,但是设施新,平时价格是800到1200不等,我们前一天订是900,还不错。
废话好像太多了,该出发了。
我们是从杭州出发,开车去浦东机场,下午点出发,先去了下机场附近得佛罗伦萨小镇,好开心好开心!马上要飞去日本其实后来在机场等了6个小时,太激动了。老婆大人在最爱得Cath Kidston买了2把伞,开心开心! 对了,说到机场停车,上次我们是停在了一个小区停车场,收费5天120,还行,这次8天要算我们250,好像有点贵...杭州上海邮费170来回,我们开了个省油得小车,路费200,停车费免费。还是可以得。主要还是凌晨没有动车也没有大巴了。。。

ANA的杯子,看了很友爱啊,很感触啊

差不多早上6点到的。去的时候一身轻松,就一个小行李箱,也没有托运,很快,在monorail买了2张Suica 卡,这次不打算退卡了,下次可以继续用。

乘坐Monorail 单轨电车一直到滨松町,存了行李到coin locker,500日元,刷的suica卡,轻松去逛。 我们的计划是第一天东京逛,后2天去东北看风景,然后接着回东京逛逛逛,本来还打算了一天迪斯尼,但是太累了,临时取消了。。。

来看看东京的天,好蓝,天空和云是有层次的,国内怎么都没有这样的蓝天了, 我记得小时候还是有看到过的,现在的真的天空一片灰。一想到又是一阵悲哀。在日本哪怕是多云,阴天,也真的是可以看到云,而不是灰和霾。杭州在最近在搞那什么大会,满城工地,都是灰,简直没有办法行走啊,路也真的是坑,真舍不得开车,感觉都疼啊。一到日本真是干净,和第一次来感觉一样,清爽,可以大口呼吸,可以看到远方,可以仰望蓝天。

远处就是东京塔!天气好,心情什么都很好!呼吸畅快!

因为到的太早,只能去筑地吃个早餐啦,因为是礼拜天,市场是关的,但是门口和有几条小巷子还是很多人的,招了个路边的小店,要了2晚海鲜丼,2000日元。吃饱。还是太早,到了涩谷,才8点多。到的早了真是尴尬。找了个咖啡店,继续等,等,等到10点就可以去逛了。我因为要去看乐器店,得到11点。。。ohno。怎么可以那么晚上班。。

shibuya 的几个大型乐器商店,在其他几个商业区也有分店。每个店东西都很全。

音乐玩具,otamatone,很好玩很好笑的乐器!

以上是music land key,东西很全啊,音乐大超市,有好几层,软件音源也是一面一面墙的,这个看的太感动了,初音miku展示也有,话筒,电脑音乐周边,各种全!

shibuya 的 ishibashi 石桥乐器店,在一个商场的二楼,整层都是啊,好多中古乐器,还有新出的yamaha reface系列,我这次搞了个yamaha reface yc 玩,太好玩! 好多收藏品,也是和商场超市一样,让人逛的好开心。氛围真是太好了。

看这各种顶级效果器rack都在这里了 ,还可以试,我是没有试,因为没有打算这边买。有些音频设备日本也不是很便宜。日本本土品牌会普遍便宜。比如audio-technica,sony,roland,yamaha,korg等等,这些会发现价格有很大优惠,再加上免税,有些中古乐器还可以讲价格。最主要还是东西多,看的开心!

要数量有数量

这个koa 的collings 太棒了,低调的存在在一堆gibson 和martin之间。 弹过这个其他不想再弹了。太飘逸了~

高端琴也是各种一面墙,看着流口水啊

音乐玩具系列,但是都是大厂牌出的,质量简直不是你想象的那样小朋友的玩具,音色就是正,好听,手感好,好玩!小朋友推荐玩玩这些,别玩那些国产低端货了,伤手伤耳朵。。。。 当然上面这几个也都是made in china,但是设计棒。

一堆中古货,价格一般,可能因为这个店比较大,卖的不算便宜。

这个vox 漂亮

旅行玩具,价格不贵。好玩! 喜欢音乐的都可以收点玩玩~

接下来要隆重介绍一个很有名的合成器商店,FIVE G!!!看图片,好cool

FIVE G ,在原宿,一个写字楼的4楼,走进去,一面墙的合成器就在跑音序,第一天到东京,看了那么多乐器店,到这里已经到了一个癫狂的状态,已疯,太感动了,要是经常来转转,可以收到不少好东西。
第一天的行程差不多就这么多了,比起上次来只去了御茶水,这次发现多好,多亏了google地图,搜出了好多乐器店,而且就在商业区。
第二天就要去仙台玩了,先插播下旅行,缓缓激动的乐器之旅,看看风景去~

日本东北,可以坐新干线,好想吃吃传说中的新干线便当,但是发现日本当地人都是在车站买好了带上去吃的,我们也没有好意思在车上买。

去程坐的Akita 新干线。两个人要20000多日元。换成人民币要1000多,价格还是有点贵的。本来打算穷游的,有些地方花费还是省不下来。觉得坐大巴还是太累

2个小时左右就到仙台了。

一出车站又是蓝天白云,天气晴好,心情太好了!比起国内的整天雾霾,真是感动的想哭。

直奔酒店,酒店就在仙台站附近,经过一个yodobashi,就又逛起来了,先看了看耳机。好多好多!但是耳机价格不美丽,试听和观赏起来特别心情好!

顺便推荐下耳机,我平时工作用耳机很多,日本铁三角是值得推荐的。sony也不错,价格会略高一点hi-fi一点。我个人还是偏爱拜亚动力,当然这些非日本制耳机在日本价格也不便宜。而且这次去发现其实铁三角也不便宜了,和国内差不多价格。大耳机m50x,小耳机ckr10,都蛮好。其他的再贵的当然会更好一点。但是从我个人使用来看,这个级别是不错的!其他大家可以自己随便试,喜欢哪个买哪个,比国内消费开心顺畅

我们突发奇想买了个sony mv1,手持dv,带立体声录音,鱼眼,很有感觉,sony的录音也不错。可以一路玩一路拍风景了

酒店试DAIWA HOTEL,就在仙台站东出口,yodobashi旁边,位置太方便了,价格是600多一点人民币一天,带早餐。好划算。而且房间大,干净,很新。窗外风景也好。 草莓的季节,我们买了很多草莓吃~

仙台据说一定要吃牛舌,就在酒店一楼看到有排队,我们就跟上去排队啦,瞬间要融入当地人的感觉。而且不用查点评不用查价格。肯定好啦。 事实也是,好吃又便宜啦~~~

仙台站买的小芝士。

晚餐的便当。终于吃到便当啦

这些酱料也好棒,试吃了太好吃了!真想带点回来吃

晚上我又去了下当地的乐器店。岛村乐器。在EBEENS的楼上,仙台站的西出口一个大厦。真是羡慕日本人可以来店里挑选购买软件音源啊。在国内我们上个网都不一定买的到啊,还得翻墙买。真是悲哀啊。。。。

仙台的bookoff, 感觉比东京的那几家还大,东西也丰富。乐器类模型玩具类也很多

为了办3年签证需要的 入住证明。

FUJI TV

樱花没有全开。

上野公园中国人好多。我们粗粗逛了下就顺便去了旁边的ueno zoo,上野动物园。google 地图上评分也很高。

小菜场里的草莓。这个时候草莓不贵

池袋的music land key,对面有ikebe。

这里图片有点乱了,以下的鼓是ishibashi 涩谷店管乐打击乐,和大超市不是在一个楼,在附近。日本一个乐器店可能因为店面原因会把不同的乐器种类放到不同的店面。 我这次去御茶水发现那边其实就几家店。分了很多个店面。比如guitar planet 就把木吉他,电吉他单独分了店面。 ishibashi 的管乐和打击乐也是分开的店面。

涩谷的一家不太好找的吉他专卖店,店里都是好琴。

太久保也有几家不错的吉他店。 大久保那边有好多管乐器店。

魅惑国产啊~~ 这是个中古吉他店。店里琴都很好,态度比起商业区那几家大超市稍微差了那么一点点。但是试琴还是随便试,他们不会拒绝。

这次日本我的收获就这了。本来也有打算入吉他的,因为价格和拿不下了,也就算了。 但是还是买了yamaha reface yc。 手感音色俱佳。

日本就盒子拆了,直接装进包包带回。

池袋商业区的吉他店。也还不错。

这还是ishibashi,石桥乐器综合起来看还是真的很大。规模大。

日本呼吸没有压力,空气质量好。路上也没有人吸烟。真是很烦国内走路,躲不过的各种烟味。。

很快就最后一天啦,回啦。真是不想走的感觉啊。日本真的是太好玩了。主要还是我们所期盼的生活品质和热爱喜好都可以在这边很轻松的就找到。

我在东京标记了下我去过的乐器店的位置。但是这个地图不知道怎么导出。只能截个图了。我们在仙台的时候,在仙台旅游的网站就下载了一份仙台的地图标记,很方便。  乐器店就在google 搜 instrument ,繁体字的'乐器', 还有搜guitar也有很多店,我差不多就是这么搜的。搜了好多出来。也可以直接搜你知道的乐器店的名字。

最后再补一下我在日本常用的app,最主要的当然还是google地图啦。我差不多按照常用程度排了下,google的翻译也好用。用上了蛮多次。可以手写,我用来翻译菜单。乘换案内用来辅助查下线路。基本上google 就挺靠谱。yahoo地图基本上不太认英文的地名,所以这次没有怎么用上。防灾和yurekuru都是地震预报。还真的提醒了几次。但是3级以下的感觉,还没有在车里抖脚来的强烈。。所以后来3级以下都忽略了。马蜂窝自由行帮了我很多,到哪都查一下,看看有什么吃的玩的。

拖了差不多1个月终于拼凑的算是写完了。也写不动了,漏了不少东西。。导照片都很累的感觉。隔几天弄一点。希望给去日本玩的朋友有一点经验分享,也希望有想去看乐器的朋友可以交流分享。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4-27 21:25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5-02 17:52

2016-05-20 00:12

我也去了涩谷的石桥,然后败了一把Gibson,真心便宜啊!

2016-05-30 12:11

引用 jayandjorson 发表于 2016-05-30 12:11:15 的回复:

我也去了涩谷的石桥,然后败了一把Gibson,真心便宜啊!

回复jayandjorson:比国内肯定便宜啊。而且东西多

2016-06-07 21:24

楼主你好 我这次去日本的路线是东京京都大阪 ,想买架子鼓的鼓皮,请问哪个城市比较多、比较便宜、求指点!谢谢您~~~

2016-09-21 00:02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9-21 00:02:55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东京大阪都很多。价格我看二手军鼓挺不错。新的国内也差不多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