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武汉 捂汗

• 出发时间/2016-04-21

西安大二单身狗趁着运动会时间去武汉浪了三天,嗯,爱好摄影,是个吃货,所有一路的行程就是拍和吃。
时间4.22早七点到4.24下午五点走
经费 车费400+住宿100+吃饭300+门票100+杂七杂八100=1000
住宿在橙果青年旅舍,最后会介绍一下。
行程 day1  黄鹤楼 粮道街 昙华林 长江大桥 江汉路步行街 楚河汉街
         day2 户部巷 武汉大学 403艺术区 宝通禅寺 光谷
         day3 东湖磨山景区 首义广场 辛亥革命博物馆
我一个人可能会在某个景点拍很久,有可能随便转转,时间安排大家参考一下就好。
嗯 那就开始跟着照片游武汉吧~
(个人微信 635049539)

day1

七点多下火车 为了拍张照片找了一个小时。但是武昌站的规划还是很不错的。

因为之前定的青旅出了点问题 于是换了一家嗯 差不多十二点左右才赶往黄鹤楼

南门的扶手 觉得好看拍了一张。

这个是南门,门票全票80,学生40,哈哈所以趁着学生优惠赶快浪!!

之前加了一个本地摄影群,都告诉我不要进去,随便在外面看看就好。不过我的建议还是进去转转,毕竟也是标志性景点,而且里面很大,绿化很好~下面就是在景区里拍的皂片,大约玩了两个小时。
虽然才4月下旬但是武汉也是很闷热,可能跟阴天有关系吧,真是捂汗啊啊

已经登顶黄鹤楼!

坐公交车来到昙华林,一个很文艺很文艺的地方,各种小店,出名一些的比如大水的店,门口全是拍照的,买东西的很少。
不过老板是硬汉风格,特别帅啊!我为何是个蓝孩子。。
当然如果你单身那你慎重一些,要不要去昙华林,路上情侣虐到哭,我只能拍花拍草。
而且完全不会搭讪啊啊啊啊,比较害羞,又不知道怎么问。。第一次觉得一个人出来玩没有妹子拍太痛苦。

我选择坐轮渡横跨长江,还是体验一下好~貌似从太平关到武汉关 1.5元,不过电动车也都搭船过江,而且人好多,没拍到好看的长江大桥,只拍了一张建筑~~因为去的三天都是阴天,所有只能调黑白了。。
坐到武汉关走几步就是江汉路步行街。
比较商业化,商场啊超市啊餐馆都有,不过我一个人没啥兴趣就看了看坐车回楚河汉街了
到了转一转 吃个饭然后看了一场谁的青春不迷茫,电影不错,有笑点有泪点。
谁没有青春。

day2

第二天早上七点起床去了户部巷 人没有想象得多 吃的比想象的好很多 吃了很多很多很多,最后看见想吃的已经吃不下了
最让我惊喜的是臭豆腐!!貌似是叫无名氏?天哪臭豆腐也能这么精致这么好吃,瞬间想去湖南。臭豆腐隔壁的热干面也不错~包子怎么说呢,我觉得汤汁比较腻,没有南京灌汤包的口感醇厚。
下面吃的不全是户部巷,不过都放在一起把~
祝你看到这篇游记的时候是晚上

这个是在粮道街吃的 一家饺子馆,一上来我觉得 这不是馄饨吗,原来这就是武汉的饺子。还有清酒,我想肯定是酒,没想到是醪糟啊!于是我吃了一碗馄饨+一碗醪糟

这个是光谷的一家小店里的鱼,感觉还不错,口感比较细,刺略多。本来想吃那家特别火的叫大溪烤鱼,但是七点去的时候已经排了100人左右,还没鱼了...想吃的一定提前领号啊啊啊。
哦对这条鱼两斤多,我一个人把他干完了还喝了瓶纯生,隔壁桌两个人还没吃完打包走了。。好羞愧

坐车来到了武大,全开放的学校嗯,下了公交车上去就是学校里面。
学校特别有氛围,从建筑到绿化,让人很舒服。
嗯别人家的学校,不多说了。

然后呢,来到了403艺术区,这个可能外地人不知道,我也是通过群知道的这个地方。
非常有书香气,当然里面拍妹子的也不少。。。再次拍拍建筑和花花草草

三种色调喜欢那张呢?我比较喜欢第一张~~

其实我的行程里没有这个景点,只是在公交车上看到,于是决定转一转,门票10元,相信我不亏的。
在寺庙里遇到了一个20岁左右的女孩子,在每一尊佛像前面都要跪十分钟左右,我真的被震撼了。突然觉得信仰很可怕。
佛是否真的存在不重要,重要的是心中有佛,尊佛,信佛,就够了。当时看着她跪在那里,头低到垫子上一动不动的时候,想了很多。
一个人有了信仰真的很可怕。
没有信仰也很可怕。

这是后面的宝塔,上去一次2元,这个真的要去,里面的台阶很陡,需要用手抓着,而且很低,只能弯腰上去(如果你是150萌妹子那就不用)
进塔的左边有牌子,可以看看,说的是顺时针上佛塔可以去除所有邪恶不堪,当然还有一句话可让效果变为千倍,可以自己去看看哦。

站在塔顶俯瞰 风景很美

晚上我来到了光谷!!人真的超多啊,不过德意风情街很漂亮,欧式建筑对我这个没出国的娃娃还是蛮有吸引力

教堂~

光谷到了晚上,卖唱的很多(都是办了证合法的)
一群年轻人的梦想,唱的真的很好听,晚上听了有两个小时 。真的值得驻足。
愿每一个拼搏的人都实现梦想

这张水溶c100,真的不是打广告哦,其中有一段小故事..让我在武汉拍下这张照片,拍了二十分钟左右,只为一个完美的呈现。

光谷的小店,卖的东西很全~

day3

第三天 来到了东湖的磨山景区,坐车差不多50分钟左右,门票学生30,成人60。
真的 美如画 一进景区我就被震撼到了,跟平常看到的公园完全不一样,参天大树,草坪..不知道怎么用语言描述。
进去会有索道和滑道,滑道就是一条半圆光滑通道 坐一个小车就下去了,看看索道上的情侣,我还是坐了滑道,全程用小蚁录像,人丑就不发出来了~35单程的价格略贵,不过第一次坐感觉很好玩。
因为天气不好所以照片怪怪的,大家看看就好~

蹭拍一张婚纱照~
景区里随处可见拍婚纱照的新人,很多很多,也祝福他们终于修成正果可以步入婚姻殿堂~
什么时候我也能被拍一次婚纱照,一次就够了。

转完磨山已经一点多两点了,网友推荐我去首义广场吃个饭,于是坐车到这里,一下车就看到了很有特色的辛亥革命博物馆,前面还有很多放风筝的人。
去了首义汇,看着一家家餐厅,摸摸兜里的几十块钱,算了还是搜一下便宜的吧,还真有一家 无名小笼包,评价不错,决定去。、
走五分钟左右就到了 有烧卖 南京灌汤包 鸭血粉丝汤,随便要了点,也不贵,不过包子真的好吃,汤也不错,正宗南京风味。

吃完饭呢看表三点多,首义广场离火车站很近,决定去辛亥革命博物馆看看,凭身份证领门票就好了,进去会给你拍照留念,做成钥匙扣,这个也是免费的
这是我去过的博物馆里最最最漂亮,有感觉的博物馆,有蜡像有模型有街道,真的值得一去。

最后呢这是我住的青旅~是不是很有感觉!
很有情调的地方,老板是奶油小生,就在楚河汉街地铁站附近,交通便利。

要离开了。
有些舍不得,我想有机会还会再来武汉的,带上女朋友去昙华林虐狗!!

最后
我想说武汉留给我的印象是他便利的交通,整齐的规划,显得有理有序, 这真的让我这个处女座很爽。
但是终究是过客,少了一丝丝人情味。
三天的旅游说长不长,第一次一个人出来也会有些磕磕绊绊,不过这正是我们所需要的经验。
当然如果有机会我想有个模特,一起。我给你拍皂片,你陪我到处走走,愿意等我拍一张照片的十分钟。
看到这里的绝逼是真爱啊 我的微信635049539 希望认识更多朋友一起旅游。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4-27 13:26

马上也要一个人去武汉玩 也喜欢摄影  楼主拍的挺棒的

2016-04-27 19:03

写得很好啊,我想问一下,403艺术区在哪里呢?武大附近吗

2016-04-27 19:08

引用 阿立 发表于 2016-04-27 19:03:25 的回复:

马上也要一个人去武汉玩 也喜欢摄影  楼主拍的挺棒的

回复阿立:希望我的游记可以给你一些想法~

2016-04-27 20:08

引用 晴大宝 发表于 2016-04-27 19:08:14 的回复:

写得很好啊,我想问一下,403艺术区在哪里呢?武大附近吗

回复晴大宝:403艺术区在二号线宝通寺附近
具体地址是武昌区宝通寺路33号百瑞景中央生活区403国际艺术中心
地图上可以搜到的~

2016-04-27 20:10

引用 紫嫣 发表于 2016-04-27 13:26:09 的回复: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回复紫嫣:那就收下

2016-04-27 20:11

引用 串串叔叔 发表于 2016-04-27 20:10:59 的回复:

403艺术区在二号线宝通寺附近
地图上可以搜到的~

回复串串叔叔:好的呢,谢谢

2016-04-27 21:42

引用 串串叔叔 发表于 2016-04-27 20:08:23 的回复:

希望我的游记可以给你一些想法~

回复串串叔叔:嗯  之前做的攻略大体和你差不多 哈哈哈

2016-04-28 11:31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