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三日游(杂谈)

菜鸟 (重庆) LV.9
2016-04-26 21:23 702/3
  • 出发时间/2016-04-22

成都是想喘喘气,是去色达(上篇游记)之后的第二个行程。工作的不顺心压制内心,对生活不再激情。所以辞职后想找个地玩一玩,很多人说出去旅行把自己找回来,我不知道有多少人可以做到,或者是说旅行一趟可以意义非凡。我觉得未来就是未知,你永远不知道下一秒你会面临什么,未来你无法预知,一件可以让你顺心的事情可能需要很多因素都结合在一起方能成功

此次去色达,我得出的结论是:下一次我不会再报任何的旅社社,不是旅行社不好,只是我不喜欢这样的形式出去旅行。自由行,我自己一个出去对我来说收获会更大,可以做更多自己想做的事情,按着自己的心走是最美好的事情。在成都待的三四天其实纯粹是瞎玩瞎逛,因为来成都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很多东西都熟悉了,网上很多攻略已经不起作用了,或者是说有些不地道的东西一眼就看出来了。

成都对我来说,是一个符合我这个吃货的城市,到处可见的菜馆,慢节奏的生活。但是自己的朋友孤身一人在这座城市生活着,她说这座城市只是她生存之地,没有归属感,除了上班还是上班。现在这样的我对成都没有多添几分喜爱,可以是因为朋友的状况,爱屋及乌吧。

成都待的这几天,两个人靠着百度地图兜兜转转走着。去吃我很久没有吃的干锅,传说中的四妹钵钵鸡,还有大学爱吃的烤肉,糖油果子,甜角,铺盖面、严太婆锅盔。

干锅排骨虾。我们都不爱吃兔肉,成都有很多兔头,干锅兔肉,就点了两人都爱吃的排骨和虾。虾好多,排骨比较少。

自助烤肉。就纯粹要吃,两个人都是一个人工作一个人生活,一个人很多东西吃不了,一个人去吃也不尽兴。其实两个人现在的饭量还不如以前一个人的饭量。所以去吃了一顿。熟食里面的红糖锅盔挺好吃的,现在还惦记着呢。

四妹钵钵鸡。蘸料味道是真的好,还点了牛肉和猪脚,猪脚味道不错,朋友说猪脚像吃家里面的一样,有种家的味道。

糖油果子,一看是本地小吃,买了一串尝尝,不是刚出锅的,有点韧了。其实味道跟麻球差不多。

甜角。只是路上看到好奇,没吃过就买了尝尝,两人发现挺好吃,酸甜酸甜,口感有点像山楂糕,不过阿姨卖我们30块钱一斤,后来在超市看到才16块钱一斤。(不说话)

有人说贼好吃,就尝试去吃吃。感觉味道一般,吃了牛肉锅盔和红糖锅盔。牛肉是凉拌好的加入到现做的锅盔中,一凉一热搭配,我和朋友都觉得一般般,味道也一般般,没有网上说的那么好吃。朋友是北方的,朋友说她那的锅盔是用发面做的,比这好吃多了。可能是跟地方饮食有关吧,毕竟不一样。感觉还不如吃自助烤肉店做的红桃锅盔,那个挺好吃的。不过仅仅是个人口味。

朋友住的附近的美食,花溪牛肉米线、铺盖面。花溪牛肉米线的辣椒油老香了,这个辣椒油的味道跟我们学校旁边的羊肉粉馆的辣椒油的味道一样。很想跟老板打包点辣椒油回去,但是行李太重打消了这个念头。

我们两人毕业以后,分别就自己一个人工作生活。她出去玩,没有伴。我现在出去宁愿自己一个人,谁也不想。两个人玩起了自拍模式,说两个人的合照太少了。

中午吃得饱饱的,晚上不想吃。她怕我饿着,说吃点,我说那就买点水果吃吧,一买就买好几样,还买豌豆凉粉给我吃。我说:别买那么多。她说:你走了,我就不买了。我们两都嘲笑自己是穷逼,她平时只吃工作餐,很难吃,我让她吃去吃,她说吃工作餐省钱。冬天有些冷,我网上给她买了办公室用的空调被,我说:怎么不放在办公室,放在房间里。她说:舍不得,怕放到办公室弄脏了。在成都待的几天,我爱吃啥就吃啥,全部都她包了,来之前我说:你接我的时候,你买束花,举个牌子。等我到的时候,看见她真的买了一束百合花等着我。

但是不得不承认距离真的是一个很可怕的东西,一年没见面了,虽然很常连续,不是QQ就是视频,太久没见面了,刚见面的一瞬间突然觉得有点陌生。不过聊一来,还是一见如故。她依旧还是对我那么好。只是两个人出了社会,工作的不如意,社会的残酷,心不再年轻,仿佛过了很多年一样。玩起来没有以前的快乐无忧的感觉。走的时候是周一,她要上班,我把她房门钥匙在她公司附近拿给她,什么都没想,眼泪就直接留下来了。我转身哽咽的说了一句:走了。她说:不要哭。走了一段,她哭着跑过来说:我送你到地铁口吧。我说:不要。她要送。陪我走的那段路,她说工作的事情,说完了,我随便找了个话题转移注意力,因为我怕越哭越厉害。到地铁口还担心我没钱做地铁,我说有,她硬是给我买了地铁卡。我说拜拜,我转身又哭了,远远跟她招手,我不知道她有没有哭,我看不清她。毅然决然的就走下楼梯了。

美好的时光总是过得那么快,我一直想她能够和我一起上下班,一起租房子住,一起生活。但是现实却是那么残酷,我们茫然了,觉得现在工作就是为了吃口饭。我们现在爱钱,因为没有钱什么都干不成,随便干什么都要钱。我不知道我们有没有失去自我,但是我失去了平衡,我不知道自己能干什么,干什么都不开心。不管什么时候内心总有愿望:Best wishes to us。

本篇游记共含1981个文字,1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4-27 14:48

引用 花花是只狗 发表于 2016-04-27 14:48:10 的回复:

回复花花是只狗:嗯哼,这次写的游记是杂谈,所以没怎么详细写关于美食的详细详情。你如果有什么想知道的,我知道的,尽管问,我会回答你的~

2016-04-27 21:22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