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货的上海五天还是六天来着...行 (多图)

独行 (峨眉山) LV.3
2016-04-26 21:29 1111/8
  • 出发时间/2016-04-18

首先....我是个水货 各位看官看我的游记看看就好 不建议你们跟随我的路程 毕竟不科学 还有就是我不爱打标点符号 错别字也不是没有可能的 你们将就看吧.....233333
计划的是一年一游 不限时间 钱....还是要限的 本水家住峨眉山看够了山山水水 想换换口味 本来去年就想来上海的 结果各种工作生活琐事单个 一脱就脱到了今年(脱没错 我故意的...) 想着明日复明日 明日何其多 事事推明日 明日成蹉跎 于是就厚着脸皮跟当官的要了年休蹦跶出山了(本水在山里上班) 如今科技就是发达 网上在某程就订好了机票 某团订好了酒店(酒店很不错稍后讲解)于是十八号早上六点半起来赶高铁饿着肚子直奔成都双流机场

中途碰到个气质姐姐聊了两句 结果时间有点紧 等我登机的时候还有五六分钟的 登机口还离得死远死远的 最后几百米我是拿绳命在冲刺 等我冲到登机口一看门关着我就有点尿了 外面坐了一堆人 不会是飞机已经飞走了吧.....抱着试试的态度向长的巨像我高中班主任的空姐(我高中班主任相当漂亮!!!就是不给你们看)结果空姐告诉我 灰机晚点了.....我就坐在侧面空椅子上一边慢慢欣赏空姐 一边等飞机 结果呢!万万没想到啊 一等就是俩小时多 等坐上飞机都十二点四十了 你不知道 我那叫一个又累又饿.....迷迷糊糊睡了个把小时 开饭了 飞机餐......我就呵呵呵了填肚子吧 我都差点厚着脸皮喊空姐再给我一份了......

历经困与饿的折磨之后 或者抵达上海 来上海要干嘛?硬邦邦的磁悬浮嘛!走吧!四十块一张票 比我从山里出来的公交费都要贵 不过这速度确实快!430km/h 据说最快可达到700 (我估计轨道不够长 无法完成加速 不然快到站了还得踩刹车 对车子不好.....23333)图不清楚 小视屏截图 你们将就看吧 .....

然后本水又换乘地铁最终到了南京路步行街.....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 我逗嘻嘻的穿着长袖走在大街上 嘿 你别说 漂亮妹子确实很多然后依靠某度地图 顺利的来到酒店 前台接待也是个漂亮妹子 但是我没好意思拍照 她告诉我了门牌号250.....我&%%¥&*……由于预定与确定的晚这个户型的有窗子的都没了 我是第二天才换到的 老板(男的)很好说话 讲清由于是我偶尔要抽烟 我又不喜欢在房间里抽烟 有味道 于是 我没事就穿双人字拖 短袖往他面前一杵 最后他就给我换房了 还是亲自打的电话23333 当然这是后话 但是我也不想在后面提了..... 说道这里我就得说两句 这酒店 艾森主题酒店 (南京路东步行街旁边的街福建中路217号)相当的不错 可能是本水不经常住酒店吧我觉得很不错 虽说小了点 但是上海这地价 再说酒店这位置 出门左拐走一百米就是步行街了!我认味还是很不错滴!等上二楼以后 我差点杵墙上 墙上全是镜子 晃瞎我 (可能是为了显得酒店更大气吧 但是有点晕.....)当我进屋以后就觉得 这怎么是酒店呢!? 明明是精品小屋嘛 虽说小 但是墙纸贴的很坏兴(时尚这词怎么拼....)

进屋放下背包 拿上相机手机软妹币以后 本水就杀到南京路上 正对着的就是一家卖酸奶(妈蛋现在想起来都在流口水 可想有多酸....)先是买了瓶酸奶 然后在旁边买了两个鲜肉月饼(当时太饿没给他们照遗照...)感觉还行吧 就是有点干 好在我机智的买了酸奶 边吃边走 走了一大圈没看到卖小管牙膏和矿泉水的店.....我走到步行街尽头拐到另一个路口绕了一圈才找到一个便利店 买了大瓶农夫三拳 但是没买到牙膏(事实证明 酒店配的牙刷里面有小管牙膏 将就用吧)然后就蹦跶着准备回酒店里窝着了 但是 当我走到离酒店还有二十米的时候我感觉要瞎了 酒店斜对面就写着family mart 便利店啊!!!我…¥##¥@…… 算了吧 买都买好了 就先回去吧 躺倒大概八点左右 又饿了 就某团搜了下 附近有个振鼎鸡...感觉还不错 就顺着地图走过去了 感觉还是人品好 还有最后一份鸡了 肯定点了啊!

说实话 这个鸡做的很好吃啊!酱汁有点像蘸螃蟹的那种 鸡肉入口即化 又要了碗素面 嗯哪嗯哪 吃的饱饱的 完事后看时间还在就去逛了逛 一路上那个人流啊.....好壮观 跟游行一样样的 于是顺着人流 一路拍一路看 和平饭店啊 各种建筑 就来到了外滩一眼望着对面的东方明珠电视塔 很壮观很漂亮啊!!顺带在路边店买了几盒雪花膏给母上大人和朋友 然后就没然后了 晃晃悠悠的回酒店碎觉了

往回走的时候路痴症犯了 顺着纪念塔走到外白渡桥上去了 还好及时看了地图 不然就走到虹口了....

由于昨天折腾的确实累了 失眠没来 睡了个好觉 早上八九点就醒了!!带着装备上路!

出门第一件事就是祭奠五脏庙啊!随意走了走看到一件上海奥灶面 没吃过 尝尝吧 要了碗 鸭脯肉面 又去隔壁端了份灌汤包 事后证明 灌汤包不好吃 面嘛将就 可能是我没吃对套路 也可能是没辣椒....

弹药装填完毕 顺手买了张观光巴士的两天票 50块钱 随便坐 就奔着外滩去了 今天天气相当不错 万里无云啊!不看东方明珠岂不是浪费了! 于是 就屁颠颠的跑到渡口 准备坐船(这是本水第一次坐船.....还是有点小激动的)可能有个五六分钟吧 就到对面了 出来就有刚刚买的观光巴士 上车以后听着司机讲解 车上也可以买进门的门票 说是要便宜(事后证明 貌似也没便宜)

这个上海中心大厦 大概圆形 带槽的 我看着就觉得很高 路痴找路跑过去了 结果周围负责安保的哥们说还没对外开放 好郁闷.......

本水买了东方明珠的票就杀过去了 进去以后就是排队...排队...等老鼻子长时间了 坐电梯上去 每秒七八米的拔高速度 要不停咽口水 不然耳朵难受

先到的是二球二层隔着玻璃看着外面的景色 然后又往下去看的玻璃走道 嘿嘿 确实挺高的 电梯里有讲解员给我们讲解各种关于东方明珠的事情

二球逛的差不多了就去了三球 上三球要单独买票80块 来都来了 就上去呗

三球在考虑到高度和安全的情况下 采用的是全封闭的管理方式 个人感觉 高度很洋气 但是可玩性不是太高
接着就下楼了 买了盒巧克力 坐观光电梯下到地上以后有点乏 就买了瓶汽水 坐着休息会儿 接着就去可旁边跟提包一样的楼上海环球金融中心 门票180元 据说生日当天可以免费上去一次 进去以后现有一个整个上海市2020年还是多少年以后的规划微缩模型 然后 到达的楼层都有讲解员 很贴心的给你讲解一下 然后就是自己逛

下来之后 决定结束今天的行程 整个人感觉懵懵哒 而且 本水又迷路了....绕了一大圈找到地铁二号线 蹦跶回自己的酒店了 在这里想说下 上海风好大 感觉人不沉住气站着好像要被吹跑了似的....OK 19号完结

20号早上起来的晚 可能是昨天不够累 也可能是失眠发作了 也可能是昨晚上隔壁太吵了 起来都快十二点了  开路 去吃小杨生煎! 地点有点隐蔽 在一个超市的三楼 超市名字我忘了.....自己搜吧 要了份双拼 鲜肉和虾仁的 鲜肉的不做评论上海口味 大虾仁的感觉还不错 虾肉比较爽口 有韧劲 好吃 本水没有吃饭喝汤的习惯 就干咽了 四个生煎(生煎里面还是有汤汁的)出去买了瓶矿泉water就开始了今天的游走

想起昨天买的观光车票今天过了就到期了 于是就去坐他分五条线 随便坐 有一条线路有点和其他线路重叠 我就没坐其他的我都坐了 但是先坐的一号线 去的城隍庙 豫园 在哪里逛了一圈 琳琅满目的小商品 小饰品 各种杂七杂八的 那里还有家卖灌汤包的 我等了将近二十分钟还有一半的队伍 我就放弃了.....实在是没那个毅力 旁边买的游客也说味道一般....然后我瞄到了一家争鲜回转寿司店 恩 今晚上就这里了!你给我等着!!!

可能是长期生活在山里吧 对雾霾不是很熟悉 但是看了这个后我觉得......有点吓人啊!

我计划的是 先坐着一号线看到豫园城隍庙这里下车 逛完后换了两条线看了下风景 然后就又回到豫园 城隍庙刚开始还好 没走两步就开始下雨了

逛完城隍庙和豫园 本水原路返回 在那里等观光车 在观光车二层(我要拍照啊!)于是... 吹着风淋着雨 拍着照 顶棚有点坏 漏雨 漏了我一身......回去的时候衣服裤子都湿了....湿身了啊!!!

.....本水本来就喜欢吃三文鱼什么的 六块钱一盘 所以就放下包袱甩开腮帮子使劲吃啊!!!!!

晚上回去洗了个澡安静的看看照片 小说 饿了就去便利店买个三明治吃吃 突然发现 不知道是不是我没找到啊 南京路附近没有那种大排档宵夜店呢 难道是气质不符.......

21号 想起昨天看到的老人和 那里有龙虾欸!218元一份 山里人没吃过诶!走! 老人和 看了下网上的介绍据说是糟菜很出名(然并卵 我没点....)到了那里点了份龙虾 两粒鲍鱼 一份桂花莲藕 (貌似都没吃过...)感觉差不多了 就是等菜等的有点心慌.....饿的

花莲藕 我是当做主食来嚼的.....

鲍鱼有点咸 是拿豆豉跟着一起蒸出来的 不过挺鲜

饭店的环境也很不错啊 挺清幽的

这龙虾呢.....吃起来一般吧 说的是咖喱的 但是感觉就是勾了芡 然后浇汁 龙虾宰成块煮熟 然后跟土豆粉拌在一起 跟服务员说了 出锅撒点胡椒面 也没撒.....还有款粉丝的 哪位小火把快去尝尝......

今天去新天地和田子坊 据说是比较小清新 时尚的地方.....新天地 乘十号线过去的 然后沿街走 就先看到 一个大楼 我还以为新天地是个楼 结果进去一看 购物的 完全看不懂.....

还以为新天地就算逛完了 .....出门看到有租自行车的想着 不可能在室内骑车吧.....就问了问旁边的安保大叔 大叔说还要往里走 我就走啊走 走啊走 走啊走 然后就多出了一大堆照片

大概两个小时上下 逛完了 去下一个目标 田子坊 !!我也忘了是怎么做的地铁了 各位自己查地图吧.......(都说了 我很水的)

下了地铁走了一公里多 来到个小门 上面写着田子坊然后我就窜进去了.....看图说话吧

进了巷子看到地图才发现 田子坊有够杂的....绕了好几个来回走的有点乏了 就找了家酒吧喝了杯扎啤 虎牌 58块  然后再接着上路 后来还碰到个妹子在自拍 我怕打扰她 想窜过去 又太显眼.....最后他还是先让我过去了 过去后才发现 死路 只好又窜回来 结果看到那妹子还在自拍 于是顺手而为之 帮她拍了两张....(本人比较喜好摄影 很讨厌取景的时候有人在镜头前乱窜 所以也尽量不打扰别人取景 觉得很不礼貌)

田子坊逛完了已经是下午四五点了 没什么玩的 就晃悠晃悠的会酒店休息了 回酒店洗了下休息会儿 就去旁边的南京路上的老盛昌吃的灌汤包 由于不知道他包子多大 吃不吃的完 我就说 一次次点 然后那服务员就鼻子不是鼻子眼睛不是眼睛的 好像我吃了不给钱似的.....还有卖鲜肉月饼那个大妈也是 拽的跟人人欠她十万块是的.....我才不吃你那套 钱在我包里 脚在我身上 你管的宽!咳咳 说正事 先点了个蟹黄灌汤包 确实很好吃啊 !里面的汤汁很鲜 包子也好吃 就是褶子上的面有点硬 估计是 现蒸的 只是是提早包好的 不是很影响 一笼四个  吃完后半饱 就又点了一笼咸蛋黄灌汤包 这个也很不错 就是有点咸 蛋黄给的大半颗 分量很足 很香!一个原味一个加醋 吃的那叫一个香啊......

吃完包子 本来想去再吃点三文鱼刺身的 那家店叫啥我忘了 是在一节老火车厢里 挺有特色 可惜去的时候有点晚 没位子了 还要预约 就算了呗 于是 决定明天晚上再去吃次回转寿司.....接下来? 没了...一边看看南京路夜景一边回去躺着等睡觉了

22号 早上本来想再去吃一次振鼎鸡 结果起早了 人家没开门 又不想去别的地方晃 然后就在旁边的肉夹馍点吃了个肉夹馍 要了份凉皮 只能说.....味道很一般 不是很好吃 .....事后朋友说不正宗(虽说正宗的我也没吃过2333333)

今天去看看 1933 个人感觉是个老工厂后来改造的 由于本水就是在老工业基地附近长大 小时候玩的就是液压拖车之类的所以本来不是很大兴趣 但是后来还是去了我那时196几年的 这个1933的看看有啥不容 坐地铁赶过去 走了一节 感觉有点荒(这是跟南京路这里比)但是时不时的冒个音乐基地之类的 感觉文艺气息还是挺重的...里面还有很多工作会 有妖气就在里面哈哈哈哈 要笑尿的回忆啊 太乙...太2 啊哈哈哈

一位大妈带着自己的老父亲过来看看 貌似老人以前在这里工作过还是怎么的 感觉看到这个楼后很激动 我说我在老式工厂长大 他瞬间激动了 我赶忙解释不是这个地方...老人才渐渐淡定下来

虽说是个楼 但是里面拐来拐去的 很绕 最后还是把我撂倒了 去了一家宠物水吧  看着狗狗们各种撒欢 我喝着香蕉奶昔.....

休息好了.....退出来 重新上路!!

老厂坊溜达完还挺早的 各位还记得昨天在田子坊遇到的妹子么 他给我推荐了上海植物园 说是能拍一天......然后就有了接下来的走断腿之旅.....
赶地铁到尽头(好像是什么南站)然后我徒步两公里 到了植物园门口 买了票进去 40元 可能是因为还是春天吧 (今天阴天 但是有太阳)很多话都开了 乍眼一看 确实挺养眼的 而且也挺香......

这植物园咋说呢.....据说是个国际花卉博览会 然而稀稀拉拉的人群 服务人员也没几个 有的全是大妈大爷在看门 而且 交通很不方便啊!我往外走的时候想屎的心都远 进来时是四号门 要走很远才有地铁 打听了下 三号门门口有公交 结果出三号门我又绕了一大圈子.....作为长期生活在山里的 对这些花花草草的兴趣不是太大 虽说也挺漂亮的
晚饭 没错 我直接赶公交去了城隍庙那边 嘴馋嘛 喜欢吃三文鱼和鳗鱼(回转寿司那家好像是鲷鱼 不过也挺好吃的 蒲烧鲷鱼/鳗鱼)

第一次吃了十三盘...这次17盘.....不过很过瘾啊!!!
回酒店点的时候去便利店买水 看到好多人在买冰激凌 我也买了个 确实挺好吃的 6元 我比较喜欢舔着吃233333

晚上就没再出门了 连续几天跑 又自己一个人 晚上出门的动力不是很大 虽说上海的夜景很美

23号 悠闲的最后一天 明天就要赶路回家搬砖了 早上十一点左右出门 今天天气比前天去城隍庙那天还不好 下大雨 不过还是如愿的又去吃了次振鼎鸡 因为真的很好吃啊23333 上回吃的前腿 这回要的后腿 果然骨头少一些 好吃 依旧是配了碗素面没啥图了 将就看吧.....

水足饭饱之后 继续我的行程 在这里我犯了个很严重的错误 本来今天是打算去看徐汇天主大教堂的 路线基本清楚了 但是没找到地方告诉我大教堂在翻修 都围起来了 蜂窝网的攻略上说只有周六周日才开 后来查了下 发现周一至周五也开的!!!坑啊!

额....这貌似是旁边的小区

然后又找了个 记不住名字了 问了旁边的修鞋师傅 貌似是不对外开放的.....只照了张外墙

然后这一天我就在酒店呆着了 雨也下个不停 没啥心情逛 我就收拾东西 把要邮寄的东西寄了 晚上在隔壁点了个咖喱牛肉炒饭....不好吃 咖喱也没看到在哪....之前有一个晚上去吃了碗面 还像是下雨那天晚上 饿了...这次没吃饱 又是买了个三明治 一个冰激凌 然后这一天就结束了
24号 中午的飞机 庆幸这次的没晚点 早上出门 要饿不饿的....随便找了个店买了四个生煎 汤汁流了我一手 囫囵吞了就赶地铁去机场了 这次定的是架中型客机 川航的 挺不错 飞机餐里还有米线 吃米线!比米饭强!到了成都 T1航站楼 不知道是不是我没找到(平时不太出远门)我是从T1走到T2然后赶的高铁...坑爹啊! 好在间隔45分钟 顺利赶上高铁 迷糊中回到峨眉 ......啦啦啦啦 这次旅行结束

总结 这次旅行基本上算是完满 不完满的在于对上海的功课做少了 对吃的不是很了解 肯定很多我还没吃到 还有就是天主教堂这个......妈蛋啊!!!!竟然没看成....
还有就是说个事 我在地铁站 浦东机场 遇到这两次借钱的 说是没钱买票 地铁是一男一女 机场是个姑娘 分别给了四十 五十 后面那个姑娘还要我给手机号 我没给 怕... 我不知道是不是遇到骗子了 但我希望不是 出门在外 真要遇到什么事 是不需要个帮助呢 如果是骗子 有手有脚的 希望能改邪归正 如果不是骗子 能帮到你 我会很开心 就像现在流行的一句话 少一点套路 多一点真诚
这次旅行 ...结束.

这次旅行 住宿258一晚共6晚 共1548
机票四川上海来回1700-1800
吃用太杂了算2000
然后可能零碎的有个500
总计4048......

引用 独行 的图片:

2016-04-27 11:05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4-27 13:26

想知道那家宠物水吧叫什么名字呀

2016-04-28 15:40

引用 兔子杰西卡 发表于 2016-04-28 15:40:50 的回复:

想知道那家宠物水吧叫什么名字呀

回复兔子杰西卡:额......我貌似也没看到名字 在1933老场坊里面二层 貌似是与一楼的星巴克斜对着 很好找的

2016-04-28 15:45

引用 willow_liuliu 发表于 2016-04-27 13:26:12 的回复: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回复willow_liuliu:是不是很水😂😂

2016-04-28 15:46

引用 yikan 发表于 2016-04-27 11:05:01 的回复:

回复yikan:植物园的一个插花展 三号门进去最近 买联票可以直接进去

2016-04-28 15:46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5-02 14:51

引用 william.liu 发表于 2016-05-02 14:51:30 的回复:

回复william.liu:......不要骗我 我辣么水 会骄傲的 不过说真的 写游记 像我这种多图的 写起来好烧脑壳 用了将近六七个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