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表)一路向“西”~Hola!(西班牙12天由北向南自由行)

luuuyi LV.5
2016-04-26 21:39 1499/14
  • 出发时间/2015-09-26

出发吧~西班牙

时间:2015.9.26~2015.10.6  (9月底和10月初的天气很适合去西班牙玩儿)
目的地:西班牙
行程:巴塞罗那格拉纳达--塞维利亚马德里--巴塞罗那
花费:机票俄航来回6358RMB,住宿。。。等我算一算吧。
更新一份我们的行程表,里面哪一天参观哪个景点看看就好。哈哈。住的地方可以参考,都不错。最推荐格拉纳达巴塞罗那的住处。
PIX 0:大家最喜欢看的行程表

一直心心念念要把这段旅行记录下来,拖了快6个月终于要动笔啦~为了写这篇游记重新整理照片的时候,想起喝多了在兰布拉大道上闲逛,走累了在London Bar喝菠萝汁,走出地铁口一回头看到圣家堂就在眼前,格拉纳达淳朴的民风和美到不行的阿宫,在塞维利亚看弗朗明哥表演,马德里的早餐店,巴塞罗那街头无数美少年美少女。。。好像又回去重游了一次。恩,真是美好的回忆呢。
第一次有去西班牙的念头,是被小说里的一段描述吸引。“夕阳把大理石的地面染成闪着橙光的粉色,雕花的灰墁,纤细的立柱,并着镂空的花纹一并投下光影斑驳的阴影,组成一个新的幻影”。说的就是西班牙格拉纳达的阿尔罕布拉宫,摩尔人的红色宫殿。不需要很复杂的理由,就是想去亲眼看看。
感谢朱同学的大力支持,一旦有人怂恿,行程就真的定下来了,我们甚至是提前一年定下的俄航机票。
Tips :俄罗斯航空没有传说中那么破,实际上由于俄罗斯的地理位置,俄航飞巴塞罗那的时间甚至比卡航和阿航要短。飞机换了。伙食一般。饮料畅饮。但不要喝番茄汁。
Noted:俄罗斯机场转机时的登机口,要看机场的大屏幕。不要相信你的机票上写的登机口,往往是错的。(人肉加粗下划线!!!!)
PIX 1:俄罗斯转机起飞时的夜景。(手机渣画质,但肉眼看还是很震撼的)

Day 1: 2015.9.26 @Barcelona

住宿:Casa Dover B&B,Córsega, 429, Principal 1ª, 格拉西亚, 08037 巴塞罗那西班牙
Tips:深夜11点过后到达这家B&B需要另加20欧,还要提前告知。包早餐,而且早餐很棒。
交通:国内飞巴塞罗那一般都是到巴塞罗那-埃尔普拉特机场,简称BCN。从机场到市区,只要你不是深夜,都可以坐机场巴士Aerobus来回,方便便宜,经停所有你可能去的地方,最热门的下车地点是加泰罗尼亚广场和西班牙广场。从市区去到机场的话,到T1航站楼就坐A1,T2就坐A2。链接:http://www.barcelona-tourist-guide.com/zh/jichang/jiaotong/barcelona-jichang-aerobus.html
PIX 2:机场巴士

Day 2: 2015.9.27 @ Barcelona

交通:住处在Gracia这一区,最近的地铁站是L4和L5的Verdaguer站,建议在市区行走的话,在地铁站买1区的T10票,就是能坐10次地铁和公交的多次票,价格较一次一次单买会划算很多。主要景点几乎都在1区。两个人在巴塞4天不到,差不多要买两次T10。如果买“大眼睛”旅游巴士的通票,成人一天27欧,两天38欧,随便坐几次。
TIPS: 米拉之家和巴特罗之家周日都开门。
PIX 4:早餐

行程的第二天早晨,在对巴塞罗那美景的期待中醒来,小客厅里已经有别的房间客人在吃早餐。当天的行程是米拉之家和巴特罗之家,我们决定快速吃完早饭之后就出门。出门前在旅店主人那里拿了“大眼睛”旅游巴士的路线图,但我们后来发现完全可以当成地图来用。
27号是西班牙当地的星期天,我们走出旅馆决定步行,来感受一下当地周末的悠闲氛围。很多店都没有开门,但天气一级棒,路上行人很少,偶尔有几个人在路边的面包店吃早餐,或是晨跑,或是骑自行车路过,视线里所有的建筑都像画里的一样,会让你不由发出“好想在这里生活啊”的感叹。
PIX 5-7:早安巴塞

很快就找到最近的地铁站,自助买了一张T10,但看了一下地图,米拉之家其实不远,沿途风景又这么美,当然走着去啦!可能我们真的来很早,没有见到排长队的场面,在门口拿了中文语音导览就迫不及待地进去了。在门口这里一定不要着急进去,从这个门廊抬头向上看,那是肉眼才能感受到的美。高迪在世时没有多少人欣赏,这是他去世前受米拉先生邀请,设计的最后一个私人住所。在他去世后,世人却无数次来瞻仰和赞美过它的美,不禁让人唏嘘。
PIX 8:米拉之家入口门廊上绝美的天花板和吊灯

米拉之家又叫采石场,据说是因为这座建筑是由来自加拉夫海岸的石头建成的。其建设时就是一所私人住宅,到现在其中的大多楼层仍有租户,因此参观时会建议游人不要喧哗,静静的欣赏大师留下的这座即使到现在仍显得怪异、荒诞又无法复刻的经典建筑。
整栋建筑从里到外,包括其中的家具,都拥有流动的曲线,极富动感。跟着指向明确的导览箭头,很快就来到米拉之家最富有代表性的屋顶,那些有着奇怪形状的物体,居然是烟囱和通风管带。站在屋顶上,还可以远远眺望那座同样出自高迪之手,到现在还在建造的神圣家族教堂。
TIPS:离开之前可以花3欧在机器上自助买到米拉之家的纪念币,很精美。
门票:https://www.lapedrera.com/ca/home 可以不提前买。
走出米拉之家,就是著名的Gracia大道,街道两边都是大牌商店,但其实周日很多商店都是不开的,我们也没有多做停留,离西班牙人吃午饭的时间还早,干脆直奔下一个景点:巴特罗之家。
PIX 10-11:采石场

交通:仍选择步行,巴特罗之家和米拉之家距离不远。而且沿路的景色很美,西班牙马路上的一大半都让给步道,可以说游客的体验是最好的。
门票:http://www.casabatllo.es/ 也基本不用提前买,根据行程灵活安排。有些人说门票贵,那是真贵,可以考虑买“大眼睛”的卡来打折,便宜2欧。
TIPS: 巴特罗之家的语音导览是一个类似手机的设备,很神奇,对着特定的场景会有动画出现。推荐。
如果说米拉之家只看屋顶,那巴特罗之家的内部装饰才是它的最大特色。据说整个建筑的灵感都是一个英雄打败了巨龙救出公主的童话故事,因此它的建筑风格也是相当的梦幻,深浅不一的蓝色瓷砖,造型独特的阳台、龙脊背一般的屋顶和色彩斑斓的玻璃窗户共同组成了一个童话世界。
PIX 12:漩涡形状的天花板

PIX 13:龙鳞屋顶

PIX 14:海洋颜色的天井

走出巴特罗之家,回头观望这座小小的建筑,丰富的颜色和线条和动物皮肤一般的表面,在西班牙午后的日光下熠熠生辉,就如同传说中的一样焕发出童话般的光芒。花几分钟时间站在路边欣赏着这座建筑,不禁开始好奇它的设计者拥有一颗怎样的童心。
Tips:巴特罗之家在巴塞罗那的主干道格拉西亚大街(Pg. Gracia) 上,所在的街区名为“不和谐街区”,与它比邻而居的就是风格迥异的阿马特耶之家和叶奥·莫雷拉之家,不和谐因此得名。欣赏完巴特罗之家,沿着格拉西亚大街(Pg. Gracia) 往加泰罗尼亚广场走,沿路一路逛一路欣赏风景,就能走到兰布拉大道,著名的流浪者大街。
PIX 15-16:风格独特的阿马特耶之家

这个时候已经到了下午2点,西班牙人吃午饭的时间。我们决定去吃师妹推荐的海鲜餐馆,EL Porvenir,这里要插一句来到国外一定要善用Google地图,非常好用,输入想去的地方就会显示出最近的公交车站点和路线,巴塞罗那又是一个公共交通极其发达的城市,之前买的T10票就派上了用场,两个人一起用非常方便。
这家海鲜餐馆经常有中国游客来,因为分量大,又有当地特色,我们到的时候小小的餐馆里挤满了西班牙人,一边吃一边热烈讨论着,我们幸运的挤在吧台位置上坐了下来,因为看不懂菜单,就照着网上推荐的菜单点了海鲜拼盘(Marisco Variado)和加利西亚章鱼(Gallego Pulpo),会说中文的服务员就示意我们足够了。上了菜一看,果然分量超大,最后也没有吃完。
没有过多调味料,海鲜吃进嘴里都是原始的鲜美味道,吃嗨的两个人还看着完全不明白意思的酒水单点了两杯白葡萄酒,在西班牙下午3点的日光下,混迹在当地人的小酒馆里,喝着酒吃着海鲜,那滋味,哈哈~
Tips:餐馆地址Carrer de Villarroel ,157 08036 Barcelona. 餐馆对面有一个类似菜场的小市场,很干净,在那里买到了吃过最新鲜的无花果和苹果。西班牙水果新鲜,好吃还便宜。
PIX 17-18: 超大分量的海鲜拼盘和章鱼

吃完这顿午饭,下一站是巴塞罗那大教堂,从小餐馆附近就有公车前往兰布拉大道,下车后可以步行前往大教堂,还能顺便感受一下周末的流浪者大街,未尝不是一件美事。兰布拉大道可以说是游客到达巴塞去的最多的一个地标,这里毗邻加泰罗尼亚广场,可以找到3家英国宫,前面提到的Aerobus在英国宫门口就有上下客泊车点和售票点,顺着大道一直走就能走到海滩,各个美术馆小教堂散落在兰布拉大道的各个小巷口里。如果你来巴塞罗那却没有做好攻略,第一站就来兰布拉大道吧。
PIX 19:周末午后,兰布拉大道

Tips:到达大教堂的交通方式很多,可以喝我们一样坐公车前往,也可以坐地铁L4(黄色那条线)到Jaume l这站。
因为我们提前预定的圣家堂门票是9月28号,在旅馆粗略做了一下功课之后,决定将巴塞罗那大教堂列入今天的行程,感受一把哥特式大教堂的华丽风格。而且,大教堂在周六周日的下午17:15到20:00是免费开放的哦~
我们到达大教堂的时候正是下午4点左右,9月底的这个时间,太阳光已经过了最毒辣的时间,和很多游客一样坐在教堂前的阴影处边吃冰淇淋边等待,这里也和国内很多景点一样人也很多,但没有拥挤的感觉,却让人不由产生出一种“我真的在度假啦”的惬意感,不急吼吼的赶着进去参观,不赶着在一天内玩遍七八个景点,不赶着去吃最火热的Tapas餐馆,即使是我们在路边小店随便买的小小卷筒冰淇淋,也带给了我们最大的快乐感。就像。。。这个跟着主人一起出来玩却热的趴在阴凉处吐舌头的小狗狗一样
PIX 20:巴塞,午后,大教堂前

Tips:看到有其他去过的小伙伴说大教堂是不让穿膝盖以上的短裙或短裤的女孩子进去的,虽然我事先不知道,但还好我穿了过膝的长裙,想要在遍地都是教堂的欧洲畅快游玩的小伙伴们,还是入乡随俗带上长裙长裤吧~
时间过得很快,5点半就准时开放让游人免费进入参观了,华丽却又肃穆的哥特式穹顶让人过目难忘,据说通过教堂穹顶边的电梯可以上到教堂顶端,饱览巴塞罗那老城风光。但我们是临时参观,就没有上去,提前做好攻略的小伙伴们记得抓住这个机会哦。
教堂的正中间专门设了供祈祷的座位,我们静静的坐在细长线条的屋顶下方,目光所及之处,都是让人安静下来的画面。大概是坐了太久,差点错过教堂外的回廊,这里好像过了7点就不让游人进入,通向回廊的大门会关掉。这个回廊围绕鹅井建造,两边是对称的过道,建筑风格却和教堂内部不太一样。
PIX 21-25:  大教堂内部和外面的回廊

走出巴塞罗那大教堂,已经是当地时间6点多,但是阳光还是很好,周围出没的人群依旧熙熙攘攘。刚刚参观完一个如此美丽的建筑,而且是此行的第一个教堂,两个人都很兴奋,立刻决定抓紧时间前往毕加索博物馆,博物馆离大教堂是步行可达的距离,依然还是推荐在国外使用Google地图,真的非常方便。
非常不幸的是,我们到的时候虽然还没有到7点,但由于7点博物馆就关门了,售票处已经不对外售票了,感兴趣的小伙伴们一定要提早一点到那里哦。或是提前订票:http://www.museupicasso.bcn.cat/en/
交通:地铁L4(黄线)到Jaume I站
Tips: 毕加索博物馆的开放时间是周二至周日(含节假日)9:00-19:00;周四:9:00-21:30(免费);每周一、1月1日、5月1日、6月24日、12月25日闭馆;12月24日和12月31日,9:00-14:00。
PIX26: 没能进去参观的毕加索博物馆,很是遗憾。

错过了毕加索,但大海就在眼前,拐几个弯就能走到小巴塞罗那海滩附近的码头,这里倒有了几分国内集市的气息,卖艺的,卖A货Nike鞋的遍地都是,走走停停的当口,居然让我们拍到了美到爆的海景夕阳大蛋黄~
PIX 27: 大蛋黄

PIX 28-29: 海滩边

9月底的巴塞罗那已经过了最炎热多雨的季节,最是适合游人前往,但太阳下山后的海边还是让人忍不住裹紧了外套,因此没有在海滩边停留太久,决定把它留到后面两天的行程,到了晚上实在是太冷,况且。。真的好饿。
PIX 30-32: 夜晚, 留给London Bar

被国内综艺节目安利的London Bar,我们来以为会被各种中国游客塞满,结果到的时候居然只有我们两个客人,看来西班牙果真还是相对小众的旅游城市啊。点了啤酒和菠萝汁,揉一揉已经彻底罢工的脚丫,我们在London Bar消磨了两个小时,还顺道看了两队大学生模样的乐队表演,当然,不管歌词听不听的懂,都要报以最热烈的掌声啦~~
只在巴塞呆了一天,已经能感受到它广泛的包容性,各种文化在这里交织,城市交通先进又考虑了各种人文需求,有专门的步道和自行车道留给运动爱好者,满大街随处可见跑步的大长腿美人,或是提着包去健身房的九头身美男,当地人下午3、4点就聚集在各种小酒馆和Tapas餐馆前,端着杯酒快乐交谈。。。一切都太美好。
补一家当晚吃的餐馆, Restaurante Bar Tapas Ferran,地址是Carrer de Ferran, 24-26, 08002 Barcelona, 西班牙,这条小巷子就在兰布拉大道上,里面遍布小餐馆,Tapas饭店和小酒吧,但游客很多,好在价格还算公道,不会发生宰客的事情。出于节省预算的考虑,我们只点了两人份的海鲜饭分着吃也很饱咯~!但是这家的甜点看上去相当诱人,服务员也没有因为我们指点了海鲜饭就疏于服务,总体是很推荐哒!
PIX 33:Carrer de Ferran

PIX 34: Restaurante Bar Tapas Ferran

PIX 35: 海鲜饭(Paella)

Day 3: 2015.9.28 @Barcelona

虽然前一天晚上回到房间已经很晚,第二天还是9点不到就醒来,照例在客厅和一大桌子来自各个国家的游客享受了一顿丰盛的早餐~还冲了一杯可可在房间的小阳台上摆了半天Pose,哈哈。奉上男主角侧影照,小阳台很赞吧~
PIX 36: 房间的小阳台

今天的第一个行程是从巴塞罗那海边坐缆车上蒙锥克山,但是很多攻略里都没有详细写在哪里坐缆车啊啊啊。。。于是在翻遍各篇关注的攻略后,决定先去小巴塞罗那海滩,反正坐缆车的地方基本可以确定在哪儿附近。
天气非常好,阳光简直可以用毒辣来形容,必须带上墨镜和SPF50+以上的防晒霜我才敢出门。坐公交下来的地方就在昨天拍咸蛋黄的小港口,到这个时候我才发现这个小港口叫巴塞罗那码头(Port de Barcelona),沿着码头向海边的方向走,路上会经过一个摩天轮,如果想去坐缆车的小伙伴也和我一样找不到路,可以找这个码头和摩天轮哦~
PIX 37: 摩天轮

再往前走,就是无敌海景沙滩啦~由于是工作日,这么好的天气海滩上的人却不多,想要在毒辣的阳光下寻得一片阴凉还真不容易,但海滩边有大伞的躺椅是要收费哒~好像是20欧一个小时,具体不清楚了,但还是蛮贵的,加上朱同学一副要去海水边戏水的样子,我只好一咬牙拿出了秘密武器——阳伞,在沙滩上坐了下来。
朱同学又拿着个手机在不远处拍视频,还一个劲的让我换位置,我居然一点儿没怀疑,在镜头前撑着把小花伞戴着墨镜,还不停问他好了没有。。。然后,某人就拿着个盒子往我面前一跪。。。哈哈,没想到人生第一次被求婚是在异国他乡的海边呢~细节就不说了,我唯一怨念的是,既然处心积虑把钻戒藏在包里三天都没让我发现,还沿路拍视频搞铺垫,为嘛不找个理由让我把那把花伞收起来。。。
PIX 38:在毒辣的大太阳下,实在顾不上欣赏大海的美景

PIX 39: 嘿嘿

咳咳,虽然脑子还有点懵,但还是没忘记要区坐缆车啊~~
为了把坐缆车的地方说清楚,我还专门去截了地图,从海边坐缆车的地方就在下图这个红点啦~坐上缆车可以饱览整个巴塞罗那的美景,哥伦布纪念塔、兰布拉大道还有无敌海景都尽收眼底,强烈推荐哦~
PIX 40:海边坐缆车的地方 Transbordador Aeri del Port
地址:Passeig de Joan de Borbó, 88,08039 Barcelona,西班牙

PIX 41:票价11欧

PIX 42-43:缆车上俯瞰巴塞罗那

缆车很快就会到达蒙锥克山,因为太饿了,我们下了缆车就在看到的第一家餐厅吃的午饭,这家餐厅就建在山边,可以看到整个海景,本来以为肯定会很贵,没想到吃下来也还可以,加上小费大概20欧吧~
原本蒙锥克山上还有个城堡可以参观,但因为我们预定的圣家堂的门票时间是下午3点半,为了能留有充足的找路的时间,我们决定在山边拍拍照就区搭地铁,当当当,这里要说一下,下了缆车的地方离最近的地铁站是L2的Paral-lel站,也不远,关键是圣家堂所在的Sagrada Familia站也在L2上,因此很方便,带上T10票跳上地铁,分分钟到达圣家堂哟~
交通:巴塞罗那海边坐缆车的地方是Transbordador Aeri del Port, 蒙锥克山上下缆车的地方叫Parc de Montjuic, 最近的地铁站是L2 Paral-lel站,坐5站就到Sagrada Familia站。
PIX 44-45:蒙锥克山俯瞰市区

提前订的圣家堂门票上的进入时间是下午3点30到3点45,也就是说你最好要在这个时间之前到达入口处,虽然没有那么严格的按照进入时间,但如果遇上突发状况,很有可能买了票也进不去哦。圣家堂作为必游景点,提前订票是必须的,要知道我们在门口可是见了不少以为来了买张票就能进去结果败兴而归的中国游客,听到我们说是提前一个月定的票都表示惊呆了。。。
Tips: 购票网址:http://www.sagradafamilia.cat/
PIX 46:打开网页后会看到。。。一般都是选择第一个,带语音导览,有中文。好像又涨价了嘛。

PIX 47:第二步,很明显,就是让你选你要哪天去,几个大人几个小孩。

PIX 48: 第三步,往下拉,是选择当天进去的具体时间,细分到1刻钟,后面的数字代表这个时间段剩余的票数,如果你相中的时间段只有个位数就要赶紧下手罗。
TIPS:时间上建议要么上午早一点,要么下午3点左右,这样进去参观时外面的太阳光正好和它内部大片的彩色玻璃相映成趣,美。

PIX 49:第四步,选择你要登顶的立面,以及登顶的时间。
Tips: 登顶立面有两个选择,赎罪立面和诞生立面,一个黑暗一个光明,要我说两个我都想去,但事实是。。。最后我一个都没去成,因为到了那里才被告知在装修还是别的原因,无法登顶,票价会按相应部分返还至订票的卡。
选择登顶时间时可以选择一进去就登顶或是留足够的时间观赏完再登顶,看个人选择。

PIX 50:第五步,都选好了以后,右边最下方按钮,加入购物车。

PIX 51:第六步,结账。最下方右边这个钮。

写得这么详细不知道有没有帮助,总之,付款完毕后会有电子票发送到你的邮箱。
Tips:不放心的打印出来带着,现在手机上存储下来在门口给工作人员看一下就可以了。
进去的时候会检查你的包包。
PIX 52:门票,可以看到我们预约登顶的是诞生立面。

来之前总以为圣家堂作为这么有名的一个建筑,似乎更应该立于高墙之中,与俗世隔离开来。所以当我们从地铁站走出来,一回头就看到这座伟大杰作矗立在面前时,嘴里就只能发出"我的妈呀"“天啊”等等毫无技术含量的感叹词了。

高迪去世前的十几年时间,住在圣家堂里看着它慢慢完成,得不到世人的认可,被车撞伤送进医院时因为身上的衣服太破被当成流浪汉,等到教堂的神职人员赶到时,高迪已奄奄一息,死时身边只有这一个人。他在世时得不到理解,靠着捐助完成了诞生立面,等他去世了,高迪却成了大师,西班牙人时至今日还在建造这座教堂,完成高迪的作品。
PIX 53-54:建在市井之中的圣家堂(Sagrada Familia)

入口处很容易找,就往排队的人最多的地方走就对了,会有穿着红白相间工作服的工作人员引导,按照门票上的时间进去就可以了。
进去之后首先去领语音导览器,其实巴塞罗那所有的大景点都会配语音导览,尤其是圣家堂和米拉之家都有中文语音,而且遣词造句都很地道,简直是中国游客的福音。这一点在后来去到格拉纳达塞维利亚之后体会的尤其深刻,因为那里的大教堂什么的都没有中文导览,只能选择英语,不然光是瞎看,其实是看不懂教堂里的壁画、雕像、装饰物等等背后的故事。
之后,就开始欣赏眼前的美景吧。
PIX 55-57:圣家堂美轮美奂的顶部

前面提到过,如果时间充裕可选,最好在晴天的早上或下午3点4点进圣家堂,因为阳光照映下的彩色玻璃窗是在是太圣洁太美了,随便找一个角落一个人默默沐浴在彩色光影下,都能感动到好像真的见到上帝。这是照片根本体现不出来的美,但我们还是忍不住一直拍拍拍。

每到一个地方,语音器里都会讲述这座建筑每个小细节背后的故事,虽然很长,但我认为很值得认真听一听。
PIX 58-60:圣家堂的彩色玻璃窗

入口处一开始看到的是高迪生前建造的诞生立面,表现的是耶稣的诞生和成长过程中的小故事,语音里面讲的小故事都很细,跟着他的指引可以找到大门上方各个雕塑表达的故事和里面的小细节,比如一只小鸽子、一个苹果。
穿过大厅走到另一面,是以基督的死亡为题的赎罪立面,建于1954-1977年,高迪为了表现受难的痛苦,设计了有棱有角的现代线条。
PIX 61:基督受难。

PIX 62:远处的圣家堂。

我们是9月29号下午5点的飞机去往格拉纳达,但是又安排了古埃尔公园和英国宫购物,因此出了圣家堂我们就决定去之前周末没有去成的又被很多人安利的博盖利亚市场,顺便可以解决晚饭。

为了多体会当地人生活的节奏,我们放弃了已经坐习惯的公车,改去坐地铁,因为听说晚上的时候坐巴塞罗那的地铁会有一点点不安全,白天就单子大很多啦。

其实去过就知道,市场里大部分就是水果和果汁,还有甜品、坚果,都没看到什么小吃。不过有两家Tapas店很火,排很久都抢不到一张椅子。如果像我们一样饿着肚子准备去大吃一顿的。。。还是去餐馆吧。
Tips:博盖利亚市场其实在兰布拉大道上,去的时候只要不是周末就可以一起逛了~
交通:靠近L4的Liceu站。在Sagrada Familia站坐L2到Passeig de Gracia站转L4再坐两站就到啦。
注意:巴塞罗那的地铁车厢门是要按门上的按钮才会开的,也就是说这站没有人去按的话门就不会开哦。很有趣,哈哈。

PIX 63-68:也来安利你们

Day 4: 2015.9.29 @Barcelona

由于是晚上5点的飞机,我们白天还安排了去古埃尔公园游览。那么问题来了,似乎只能把行李放在旅店玩完了回来再拿了,但这样又太麻烦。好心的店主这时候给我们除了一个很好的主意,为了方便很多像我们一样需要搭飞机又想多玩半天的游客,在加泰罗尼亚广场就有一个暂时存放行李的地方,按时间和行李大小收钱。可以在线预约哦~价格不算便宜但也还可以接受,在下面的网址上也能查询到。
交通:存完行李就可以在加泰罗尼亚广场周边逛起来了,而且离坐机场大巴的地方只有几百米,相当方便。
存行李地址:C/ Estruc 36, right beside Plaça Catalunya
预约网址:http://lockerbarcelona.com/en/
PIX 69:看地图

放完行李一身轻松,在加泰罗尼亚广场随便兜了兜,广场上的鸽子都不怕人,看到你有吃的就滴溜溜围着你转。
加泰罗尼亚广成的正对面就是著名的英国宫商场,商场门口就是前面提到坐机场大巴Aerobus的地方,非常醒目。
PIX 70-73:加泰罗尼亚广场
交通:在坐机场大巴的隔壁就有公车前往古埃尔公园,很方便。

古埃尔公园的门票也需要提前买,如果不提前,就不能
交通:坐地铁也可以到公园附近,L3(绿线)到Vallcarca站,但地铁站到公园所在的山上是一大段上坡路。所以公交车是更好的选择,下车地点就在公园门口附近。从公园离开时倒是可以选择走去地铁。
订票网址:http://www.parkguell.cat/en/buy-tickets
订票小细节:古埃尔公园的公共区域与中间的圆形大广场是分开售票的,著名的彩色蜥蜴是属于大广场区域,每天进入的人数是有限制的,因此建议提前网上订或者是留足够的时间,这样即使订到较晚的时间进入,也可以进去参观。
我们是临时去参观的,因此就没有买到票和大蜥蜴合影啦~
PIX 74-76:古埃尔公园

PIX 77-80: 从公园出来下坡走去地铁站。

当当当当,去完古埃尔公园,就正式踏上去往机场的路上啦。
去到加泰罗尼亚广场顺利取到寄存的行李,拿行李的时候交费用,然后就可以去英国宫门口买机场大巴票上车了~
交通:格拉纳达属于西班牙南部的安达卢西亚省,从巴塞罗那格拉纳达最方便快捷的方式就是西班牙国内的飞机Vueling了,去App Store下载天巡或是直接上网站订票都很方便,本来我以为是越早订越便宜,事实证明我们出发前一周再看居然比我买的还便宜。随时关注吧~~
Tips:虽然是小飞机,但没有很抖,但是到了机场就会发现Vueling航空公司值机的队伍是最最最长的,注意留足够的时间提前到机场。
PIX 81:格拉纳达的南部风光。

格拉纳达的机场很小,其实离格拉纳达市区还有一段距离,而且出租车很少又贵。最经济便捷的方式就是机场大巴(或者说小巴),幸运的我们出机场大门就遇到一班车,很多人都在车门口排队,如果等不到就要等漫长一段时间才有下一班。
PIX 82:附上机场大巴的站台列表,很人性化的列上了每一站对应的旅馆名称,方便游客对照。上了大巴也会看到站台表,提前看好在哪里下车就行。

坐在大巴上可以惬意的欣赏下沿路的风光,刚离开机场的时候还是很郊外的感觉,后半段接近市区的时候就开始能感受到这个城市的风格和巴塞罗那完全不一样,小巧舒适,生活节奏慢。
PIX 83-86:格拉纳达城区

这里要专门说一下格拉纳达的住宿,犹豫了很久,但这家的价钱确实很便宜,大概两晚才500多RMB,看地图又离我们的主要景点阿尔罕布拉宫很近,最后决定试一试就定这个了!去的时候还很忐忑,怕这么便宜是不是房间不好,但后来证明这个旅馆性价比相当高~~~
旅馆名字见第一张图片~
这家旅店的位置很不明显,导致我们在Plaza Nueva转了一圈也没有找到,最后是冰激凌店旁边乘凉的老爷爷打电话给房东才找到了准确位置。这里的民风淳朴,老板娘一见面就很热情,英语水平也终于能顺畅交流了,原来她这两天一直在给我们发邮件确认我们是否准时入住,但一路我们都没有看过邮件,还好她还一直等着我们来~
过程虽然不是很顺利,但到了房间还是小惊喜,最后先附两张房间阳台正对着的风景。分别是到达的头一天晚上和第二天中午拍的~
PIX 87-88:房间阳台正对的风景,右上角就是阿宫。

小房间的阳台给了我们很大的惊喜,再加上一路过来对格拉纳达的印象很好,热情的女主人还给我们推荐了附近她最爱的Tapas餐厅。
这个时候其实刚到西班牙当地晚饭的时间,站在阳台上都能听到外面还是人声鼎沸,热闹非凡。我们放下行李,决定还是不能辜负这美好的夜晚,出去夜游格拉纳达~
先去吃了老板娘强烈推荐的Tapas餐厅,一进去简直要被热闹的人声淹没,服务生穿来穿去,快速且准确的点单,我们其实根本不知道点什么,而西班牙南部的人们英语又都没那么好,在连说带比划了几分钟后,我们迅速决定让服务生帮我们决定吃什么。事实证明,本地人非常热情且淳朴,点的菜量刚好两人份,饮料甜美消暑,气氛又好,哪怕大家都是站着在吃东西都感觉真的好棒啊~
餐厅名字:Los Diamantes   地址:Calle Navas 26
PIX 89-90:格拉纳达的第一顿

吃完简单的晚餐,在隔壁的冰激凌店点了一份石榴味的冰淇淋,边吃边往热闹的方向逛过去~为什么是石榴味的呢?因为格拉纳达在西语里的意思就是“石榴”哦~
先上几张夜晚的格拉纳达~
PIX 91-94:初识格拉纳达

Day 5 2015.9.30@Granada

我们在格拉纳达逗留的时间不长,因此第二天就安排了去阿尔罕布拉宫和阿尔拜辛区游览,时间很紧,而关键是。。。我还没有提前订到阿尔罕布拉宫的门票!!来格拉纳达的话,一定要提前至少2个月订阿宫的门票!!!当然淡季除外。。。

如果你很幸运的提前想起来订票了~
在线订票网址:http://www.ticketmaster.es/es/  分日票和夜票,具体参观内容都有不同,一定要看仔细了。
日票参观区域包括:阿卡萨巴碉堡,纳塞瑞斯皇宫,轩尼洛里菲宫,清真寺浴场,花园,卡洛斯五世皇宫。
分为上午场及下午场:
上午场 (星期一至星期日): 8:30 至 14:00
下午场 (星期一至星期日): 14:00 至 18:00 (从十月十五日至三月十四日)及 14:00 至 20:00 (从三月十五日至十月十四日)
夜票分为二种: 参观纳塞瑞斯皇宫(los Palacios Nazaríes)及参观花园

--------------------如果没有提前买到票的分割线-------------------------------------
没有提前订到票,那么你有几个选择:
1、在格拉纳达室内的阿尔罕布拉宫纪念品商店内的机器上购买,这个也是我们后来才发现的,泪目~
2、购买格拉纳达卡,我没买,好像只能参观其中主要的宫殿。
3、像我们一样,当天一早,天还没亮就去山上的售票处排。队。(详细过程稍后补上)
是不是很酸爽?所以提前买票吧小伙伴们。

PIX 95:先上几张图预告一下吧。。。

未完。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4-27 13:26

引用 angel 发表于 2016-04-27 13:26:13 的回复:

回复angel:哈哈 有1个人回复都瞬间让人好有动力写下去啊~其实重头戏都还没写希望你们看了之后都想去西班牙玩,真的很美

2016-04-27 14:09

哇塞,好棒,很详细嘛,小贴士很多的样子~就是图片我要回去把把关了,嘿嘿~

2016-04-28 22:36

好想吃那个海鲜啊~好吃嘛?在那边会不会有很多东子吃不惯?

2016-04-28 23:00

引用 ZB小肥熊 发表于 2016-04-28 22:36:18 的回复:

回复ZB小肥熊:你知道苹果电脑多难用吗

2016-04-28 23:07

引用 蚂蜂窝用户63373856 发表于 2016-04-28 23:00:55 的回复:

好想吃那个海鲜啊~好吃嘛?在那边会不会有很多东子吃不惯?

回复蚂蜂窝用户63373856:好吃~但很多东西确实吃不惯。。。比如茄子火腿配小面包的tapas

2016-04-28 23:08

引用 luuuyi 的图片:

晚上这个点看这个图片也太带劲了。。。

2016-04-28 23:18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5-02 11:52

已经计划7月去,但是等你的攻略好辛苦啊,很想参考你后面的行程~~~

2016-05-04 14:27

引用 Spring 发表于 2016-05-04 14:27:13 的回复:

回复Spring:居然有人在等我写,今晚上更~~~

2016-05-04 14:30

讲得很详细,很有用,期盼更新

2016-05-13 20:56

引用 冻留等尔 发表于 2016-05-13 20:56:34 的回复:

回复冻留等尔:感恩~~~就是我写太慢啦。。。

2016-05-16 22:48

你好,西班牙伏林航空是现场办理值机还是要在网上办理,需要额外费用吗?

2016-09-28 22:45

引用 冻留等尔 发表于 2016-09-28 22:45:48 的回复:

回复冻留等尔:买票的时候选好位了 现场办值机 不用费用。不能网上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