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每次相见都如初见那般美好” to Hongkong(美食介绍是重点!)

lichee (诺尔兰) LV.5
2016-04-26 21:49 3524/14
  • 出发时间/2016-04-06

出行准备

一些小推荐:订房间推荐用Agoda比较直接方便,不过要提前付款,特价房不能退。其他的例如携程也可以订到性价比不错的房间、买票买手机卡等等去淘宝、看攻略找蚂蜂窝

出行准备:港澳通行证、八达通、手机卡、钱、L签的团队游、充电转插头。

一、港澳通行证的准备:100电子卡、40照片、20签注一次来回、22快递(自取不需快递)、L签过关费用5块左右  #合计:207起。#
1、提前两周左右时间去广西出入境大厅或本市的出入境大厅(仅限广西户口的朋友们,外省的朋友们需要回到自己的户口所在地办理哦。)
2、照片去照相馆和老板说是拍办理港澳通行证得即可。
3、根据你的出行需要,选择签注,一次来回的一个签注20元,香港一次签注只能在香港来回,澳门一次签注只能在澳门来回,如果你想去了香港澳门再从原地返回,要办好两个地方的两次签注哦!
4、你可以选择快递把办好的通行证邮寄,也可以在收到它办理好的短信后到自动机自取。
5、电子卡第一次使用时,务必在过关的时候去人工柜台激活,这样以后可以选择自助过关。
6、南宁户口的朋友们可以办理G签(个人游,无需淘宝买团队游),除此以外,L签的朋友们就得提前一天去淘宝买团队游啦,具体淘宝你一下,你会懂的。如上图,根据你所在的口岸选择相应的口岸的过关签。

二、八达通:请提前一星期以上在淘宝买八达通,因为方便!一过关就可以直接坐地铁,不用再去窗口排队买,卡内有100港币,在返回的时候,过关有专门窗口可以退八达通卡内余额以及卡费噢!所以可以尽情冲,不用担心浪费余额。此卡可以在香港任何交通工具花费或者711便利店等等各种消费。

三、手机卡,请提前一星期以上在淘宝,买上网卡(一般one2free,abc的卡都不错)。根据你的出行时间,可以选择一天、三天、七天的卡。香港的网速超级快!可以尽情漫游INS等等!重要的是,不限流量!不限流量!!需要特别注意的是,电信定制机不能使用香港的手机卡哦。卡还根据大小分为两种不同的规格吧,购买之前问一下客服哦。

四、钱(随身携带的现金)。人民币兑换为港币的汇率是,此时此刻是1RMB=1.1956HKD.
1、过关的附近有各种兑换的商店,但是要收取手续费!上次我们拿1500的人民币换了1744的港币,收了五十多块的手续费!!
2、推荐兑换方式:带一张某某银行的取款不收手续费的银行卡,去到香港找个取款机取款,吐出来的是港币啦,不用去兑换啦,不收手续费!!!呃,看起来上是少了这个手续费的花费,具体取款机取款的汇率是否与商店兑换的汇率一样,我还没有仔细考究,朋友们根据判断选择啦!
3、1744港币是我们两个人四天的吃饭的费用和一些乱七八糟的买买买的小费用。所以,建议大家随带的现金用于吃饭吧,各大小商场都可以刷卡!

五、记得带或者买充电器转换头!一人一个啦。

订房间是一场惊心动魄的过山车

重要事项:1、提前确定出行日期,不要选择周末!不要选择周末!不要选择周末!周末的房价会比非周末的房价翻一倍以上!!
                 2、提前两个星期观察房价变化,房价随时波动,所以大家在必要时刻的时候一定要预定,关键时刻不要犹豫!!(当它显示,“我们只有一间空房的时候”你就要尽快下单啦)各个旅馆酒店的位置、价格、是否有独立卫生间等等各种问题!!
                 3、Agoda对于我们来说的付费方式有两种,一是信用卡(我没有~~) 二是支付宝付款,这个大家都可以用~~
                 4、房间的地理位置很重要!!以小哥的选择,首选旺角(价格便宜!价格便宜!价格便宜!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地理位置优越,这个囊括了它的所有优点哈哈哈)其次选北角(其实只住过这两个地方....北角香港三大shopping地铜锣湾很近,你懂的哈哈哈)PS:女孩子入住的话,不要选择尖沙咀的重庆大厦~~因为印度人好多好多,你懂的-  -#,美丽都大厦的也不推荐,在尖沙咀选房间的话请尽量避免这两个大厦。
                 5、此类酒店一般不提供洗漱用品,请记得带好牙刷毛巾等等哦!
                 6、部分酒店不免费寄存行李:香港酒店有规定入住时间,一般为两点以后,不同的酒店不同的实践,退房大多是12点,超过退房时间会收取一定的房费哦!所以注意时间安排啊!寄存行李,一般是在入住之前,或退房后你的行李无地方可放的情况下的寄存。

交通工具的选择

个人觉得,从花费来看,香港的交通工具费用从低到高的是:
  叮叮车、星天小轮、巴士、的士、港铁

排队候车:这一点非常重要!香港人民很有秩序,每辆巴士都有它自己特定的一个点候车,大家在候车的时候要注意按秩序排队,还有要注意排队是否排到想到的那辆巴士了哦~

叮叮车:这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有轨电车之一,因为行驶缓慢(其实我觉得也不是很慢啦,只是香港巴士开得很快啦),适合观光哟,所到之处发出哐当哐当的声音,而且每次停站都会发出叮叮叮的声音,所以称之为叮叮车。要注意的是,叮叮车不会像巴士港铁报站,所以大家在乘坐的时候在观光之余,别忘了到站下车啊~~叮叮车特别的地方还在于它是从后门上车,前门下车的时候再刷卡。注意查看叮叮车的路线哦。叮叮车并不是全港都有。
 单程价格:成人2.3港币,

天星小轮:香港九龙之间的渡海交通运输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重要是便宜呀!可以欣赏维多利亚港的风光哦!速度适中,不会很慢,欣赏风光不知不觉就到了,大概十分钟吧,只是晕船的朋友们要做好心理准备啦,有时候风浪大的时候,船还是蛮颠簸>.<。末班船晚上十一点半哦!
单程价格:不同线路收费有小小的差别,但大致上是,2.5港币,总之不贵啦!~

巴士:香港巴士真的是超!级!快!我从中环到山顶的巴士,从始发站到终点站,仅仅用了半个小时!而且路线大多是在山上兜兜转转,速度可以想象!!非常过瘾!巴士分双层巴士和小巴士。如果选择双层巴士的话,选择楼上的前排风光是我最喜欢的,坐的高看得远嘻嘻嘻,当然楼下的风景也不赖。巴士从前门上车刷卡,后门下车。小巴士容量为十几个人左右吧,不设站座,小巴士速度也是了得,限速80公里,飞一样快!~香港巴士的收费,不像内地全程2元,它是分段收费的,总的来说,我所理解的是,上车的站点离终点站越近收费越便宜~附上一张其中一辆巴士的线路图,同时也向大家推荐这个线路去山顶,往下细致介绍~

的士:经费有限,还没有坐过的士,认为这是个奢侈的出行方式啊T-T。需要注意的是,香港的士后备箱放箱子是需要收费的,过海隧道、过隧道也是要另外收费的。根据颜色不同的的士,起步价也是不一样的。红色的士起步价为16元,绿色起步价13.5元。还有蓝色的起步价,我不了解啊...之所以会有这三种颜色的的士,是为了区分,红色的士可以跑全港任何地方,蓝色的只能留在偏僻大屿山不能出来,绿色的只能留在新界

港铁:比较贵的交通工具啦,但是又不得不搭的工具啊。因为过了罗湖海关入港,只能搭港铁。在福田口岸过关可以坐巴士但是要绕道屯门,要绕很远的路而且很费时间,不建议。地铁的收费举例,我从福田口岸到北角,花了50多港币啊~也就是说,你乘搭的站越多,收费越贵!!建议大家乘搭地铁在过关来回,不建议平时出行使用,因为太贵啦~香港交通虽然路小,但是不会出现大面积堵车,巴士速度也很快!!港铁不太像地铁,因为它大部分的路线都是在路面上的,但是车内又像地铁车厢。。。。

血拼,必须买买买!!

关于买买买:1、即便是和国内标注同样价格,但是香港收的是港币,所以东西还是比国内便宜!!
                     2、香港对于此时不收税的。
                     3、提前规划好你的购物清单,百度一下你要买的东西地址在哪,一般来说普通的SASA卓悦卡莱美都有啦,大牌去专柜买!
化妆品类:
1、SASA、卓悦、卡莱美:前两个是香港两大药妆店,每条大街小巷都有,香港化妆品的价格真的是便宜哭!在经历了各家店了之后我发现,每个店买的东西都不大相投,比如在这家的店有的面膜,另外一家店有时候没有;这家店有的优惠,另外一家会没有货。我之前是想着,这些药妆店遍地都是,不要买这么快扛着累,但经过这些经历告诉我,看到心仪的东西,立即下手!!!不要犹豫!!!

2、屈臣氏:比国内的便宜,但所卖的东西和国内的也不大一样,屈臣氏白色的招牌是卖药,形形色色的药。蓝色的招牌就是买护肤品化妆品零食之类的啦,但是相对于前面提到的SASA卓悦卡莱美来说,价格稍贵。

3、各种大牌专柜,和国内专柜价格有些不同,总的来说就是便宜。放心,全港的大牌价格都是一样的,但也许每个商场有优惠的话,价格就有出入了吧。专柜服务很好~~

电子产品类:1、注意过关的时候,每人身上只能有两样电子产品(手机啊IIPAD之类的哦!)如果是新买的话,请务必手机和盒子分离,以防查出来要中国海关要收税!
                   2、百老汇,各大手机品牌都有,部分新上市的手机还会有优惠礼物送哦,热门抢手的手机如果有货的话要赶紧下手了!

服装类:满足我的消费要求的服装类的店就只有:HM、优衣库、forever21这些啦,但是我觉得香港服装必买性不强,除非是我们少有的一些大牌罢了。哦!想去陈冠希店里的朋友们,百度地图上没有及时更新,他在尖沙咀的店按照地图的位置找不到,所以大家去他新店的湾仔的地址吧!香港随处可见的it!~

鞋子类:旺角的波鞋街,便宜而且不用担心假货的问题!可以列为必买物清单之中,哈哈哈。

铜锣湾:仅次于中环IFC逼格最高的买买买之地,逼格比旺角高一点点嘻嘻嘻。这里有崇光百货、时代广场、希慎广场各种买买买的聚集地,必去必去必去,你懂的!希慎广场有台湾的诚品书店,蛮大的哟,但补充说明的是,由于香港对环保事业的重视,书等纸质类的东西卖的很贵~希慎广场三楼吧,有LINE的店哟

旺角的朗豪坊(商场):有朗豪坊(购物)买买买商场、酒店、办公室大楼组成,大大大。商场一共有15层楼!!!你想要的大牌商场里基本上都有啦,不过去之间还是建议你先弄清楚里面有没有你想要的牌子哟~吃的也有,但对于我来说,奢侈TAT。我记得朗豪坊的某一层楼有吴彦祖开的寿司店哟!如图,如你所见,这是朗豪坊内的电梯,直达七楼,是全港最长的通天电梯!这是我在商场最高层拍的,我确实有点点颤抖了。。。。

香港大街小巷

香港高楼大厦挺多的,白天几乎没人撑伞,因为楼太高全挡住太阳啦~~ 好啦,这一个和大家分享一下我在香港去过的地方~

一、香港海洋公园。
第一次香港的第一个地方就是海洋公园~!
1、提前在淘宝买票,会便宜一些哦~我们抓住了寒假的小尾巴,庆幸买了学生票165人民币一张!原价是220人民币一张哦。票分为电子票是实体票,我们买的是电子票,去到那里它有专门的机器扫描,至于学生证的话,检票员只是瞄了一眼罢了~要注意的是,网上买的票都是不可以退的哦,所以大家要确定好出发日期再订票啊~
2、这是一个以保护海洋动物为主题的公园,我们的心思全都花在公园里的游乐设施了嘻嘻嘻,强烈推荐它的跳楼机、动感快车!!对于我这个胆小的人来说,有点怕怕,可是好玩刺激!!我们是非周末日期去的,所以排队的人不算多,动感快车由于足够刺激,所以排了好长的队~但你的等待都是值得的!园里的游乐设施是无限次任你玩,所以真的是物有所值~小哥玩了三次跳楼机....哦,园里还有一个缆车,上山到山上的游乐设施,还有一些动物的馆免费来回,路程可以欣赏到海景,天空还有海鸥在飞翔,美得不像话!如果人多的话,是极有可能和其他游客一起拼一辆缆车的哦~这里的过山车,如果你有胆量睁开眼睛的话,会有一种冲出海里的刺激感~~
3、在买票的时候,店家会有推荐买海洋公园里的餐票。餐票比较贵,性价比较低,建议大家可以不用买,把费用留到真正该吃的地方去~我们是吃了午饭十一点多到的公园,一直玩到下午六点关门。出了公园正好可以吃晚餐~

二、香港大学。
别人家的大学呀,是真的鸟语花香,各国的学生,自由自在,这才是真正的大学啊!香港大学依山而建,教学楼都是半山上的高楼,香港大学虽然面积小,但五脏俱全,而且精致。

三、浅水湾。
推荐在中环交易广场坐6路巴士,上山,一路山路十八弯,但是可以领略沿路山、海、树融为一体的美景,还有富人们的豪宅TAT  推荐下午四点多到达吧,这个时候太阳没有这么火辣,阳光也挺柔美的,适合拍照嘻嘻~我作为一个从小在海边长的银,见海多了,但是浅水湾的沙滩依旧让我心动。我去了两次啦。每一次都有不一样的美感。按图片顺序,第一次去的时候还是春尾,穿长袖,还是赤脚泡了一下海水冰凉凉很干净。第二次,去的时候貌似想要下雨,注意看图片后边的雾缭绕,绝非PS,绝无滤镜哦!每一次去都会有一群外国朋友穿着比基尼在晒太阳,或者外国小朋友在沙滩上玩耍,美景呀~

四、赤柱
在浅水湾玩得差不多的时候,可以出发去赤柱啦。在另外一个方向的巴士上车,顺路去哦~听说从前的赤柱是个小渔村。现在呢,长大啦。最让我难忘的是,赤柱的这家HM店外观很特别很特别。晚上的赤柱有一条街全是外国人在吃饭喝香槟聊天。赤柱的各种豪宅,道路整洁干净。美哭。还有一个阳台上挂着各种情侣们的留言~

五、山顶
1、推荐从中环交易广场坐15路巴士上山,我没有坐过缆车去山顶,两次来回都是坐的巴士。可以领路一路山路十八弯的风光,从中环第一站出发到终点站,全程半个小时左右吧,可以感受到你所处的位置越来越高,而且价格比缆车便宜呀!我记得巴士单程价格是9.8港币,来回不过20港币。而缆车来回50港币而且超多人排队,轮不到位置的话只能站着,就不好欣赏风景啦。所以强烈推荐大家坐巴士!!而且在海洋公园也已经坐过缆车啦,所以我觉得真的不用往人堆里挤去坐缆车!!
2、你可以在六点多太阳下车之前到达山顶,山顶广场上有一个观景台,虽然观景角度不如上边的凌霄阁宽广,但我觉得也可以满足我的观景要求啦,主要是这个观景台免费!!凌霄阁是收费的~第一次去的时候是春尾,天气还有凉爽,所以需要带一件外套,毕竟山顶温度会低一点点。山顶还有一个购物的商场,香港随处都是买买买的商场啊!第二次去 的时候,有雾,感觉活在仙境!美/
3、到了山顶广场的观景台看完香港的夜景后,你还可以去卢吉道,那里据说是除了凌霄阁以外的最佳观景角度哟,有路牌指示,不要怕黑,偶尔有路灯,你到了之后会被那些成群结队的摄影爱好者扎堆拍照的场面震慑到~可想而知它的观景角度也是不错的。
4、购物,此处有点点贵,到此一游就好

六、尖沙咀
每次都天星小轮都会经过的地方,最让我们女同胞们疯狂的就是位于尖沙咀的海港城啦!!海港城大的真是让人#¥%…各种买买买血拼的好地方,但前提是,我得有....唉!也有一个崇光百货,也是可以去散步的好地方!虽然星光大道在封闭施工,但是在尖沙咀还有一个观景平台的,可以看到对面维港的美景。

七、红磡体育馆
想必大家都知道红馆吧,这对于每个香港歌手来说,这里都是音乐梦想的圣地,许多歌手的毕生愿望就是能在红馆开上一场属于自己的演唱会。小哥之前来香港的时候去了红馆看了twins的15周年跨年演唱会,这里的演唱会气氛超级无敌的好!整场演唱会都在全场大合唱,twins的歌伴随着很多人的成长,陪大家度过了那些青涩的时光。能在红馆看到twins的演唱会,也算圆了小哥的大大大愿望啦,当时他还在现场直播给我看,感动~  如果大家有机会的话一定要来红馆看一次演唱会,红馆的记忆一定会让你毕生难忘。

八、中环码头
中环码头是前往多个离岛维多利亚港两岸的渡轮码头。通常我们都是从中环坐船到
尖沙咀或者从尖沙咀坐天星小轮到中环,因为这样比较省路费,而且在天星小轮上还
能观看维港两岸的风景。不赶时间的话建议多坐几次天星小轮吧。码头附近还有一个
摩天轮,算是一个观景点。晚上在摩天轮下面经常是有剧组到那里取景拍摄,有一天
晚上我跟小哥就在那里遇到了TVB的剧组在那里拍摄新戏,看到了张继聪跟刘佩玥,太
激动了,想去要签名的但是又怕打扰到人家,最后只好作罢。中环的9、10、11号码
头也是TVB的御用的取景店,许多电视情侣就是在这里分分合合的啦。

九、长洲岛
长洲岛是属于离岛,我们是从中环码头坐船去的长洲岛,坐船大概坐了40分钟就到了
,长洲岛其实不是很大 ,很多都是居民楼,只有几条街是商业街,逛了一下就感觉
差不多啦,毕竟那里还是属于香港本地渔民的小岛,游客去到那里很难体会到他们的
生活。长洲岛小吃跟餐厅也不少,我们在那里吃了一个芒果糯米糍和一顿平价的海鲜
套餐之后就坐船返回了中环。给大家准备了轮船的时间表嘻嘻嘻

十、IFC金管局资讯中心
金管局在香港国际金融中心二期里,进去之前要去跟前台的接待进行预约,出示有效
的身份证件,然后就会发一张通行证,拿着这张通行证就可以坐电梯上到金管局资讯
中心,全程都是免费的。资讯中心在55楼,资讯中心是大落地的玻璃,这也是一个观
景中环的好地方,可以将整个中环一览无余。在这里还有专业的讲解人士讲解香港
币的发展和香港是如何成为国际金融中心。金管局资讯中心绝对是一个不容错过的地
方,不仅风景绝佳,还能让你了解到香港的发展跟历史,最最重要的还是全程免费。

吃吃吃吃!

重点介绍的香港美食!!!!!!基本上号称全港最好吃的港式餐厅都去试了一下,总体来说香港的美食还是名不虚传的!

油尖旺篇:      油尖旺是平民美食的聚集地,有各种各样的小吃,港式餐厅,甜品店,火锅店还有众多的日韩料理

1.金旺茶餐厅,旺角砵兰街,人均38港币,推荐指数:4.5星
首先推荐的是离新兴大厦很近的砵兰街上的金旺茶餐厅,这间茶餐厅在游客中不出名,去的大多都是本地人。第一次去这间餐厅是误打误撞,也许是本来没有对这家餐厅抱有希望,但是吃了他们家的早餐之后就爱上了这家餐厅,芝士焗牛角包非常好吃,炒滑蛋个人感觉比大名鼎鼎的澳洲牛奶公司还好吃!后面第二次再来的时候也吃了个午餐,咖喱牛肉饭很好吃。强烈推荐!性价比较高,早餐38蚊左右,下午茶45蚊左右。

2.肥姐小食店,旺角登打士街55号4a铺,人均17港币,推荐指数:5星
各式新鲜干净的卤味,配上秘制的甜酱,还有鲜辣的芥末,好吃得可以上天啦,堪称旺角小吃一绝。各种内脏下水洗得非常干净,完全没有骚味。可以根据个人爱好随意挑选(小卤水7蚊一串,大卤水12蚊一串),也可以按店家推荐的皇牌套餐或者大皇牌套餐。

3.生龙清汤腩,旺角西洋菜街148号地下,人均50港币,推荐指数:2.5星
因为小哥有在内地的生龙清汤腩的分店吃过,感觉还不错,所以来到香港也想试一下本地的味道。点的是在内地没有吃过的咖喱牛舌饭跟柱候牛腩饭。感觉只是一般,这家店咖喱的味道不怎么合胃口,柱侯牛腩有点腻了,相比之下感觉内地的生龙清汤腩更好吃(可能也是因为点的东西不一样,在内地点的是最招牌的清汤腩,但其实在香港他们家的咖喱也是招牌)总之就不怎么推荐去这家啦。

4.新君豪餐厅,砵兰街204号地下,人均80港币,推荐指数:3.5星
这是一家潮州风味的卤水打冷,有点像大排档的感觉,我们两个人点了一个卤水拼盘跟一个虾酱通菜牛肉,加一碗白饭,大概是170港币。卤水拼盘不错,分量足,卤水好吃,卤水下面还有豆芽。虾酱通菜牛肉太咸了,不推荐!在这里想吐槽一下香港的白饭价格,一碗小白饭竟然要10港币!!!简直是抢钱T T 虾酱啊,朋友们,我个人无法接受,虾酱真的好不能接受TAT

5.潮成园,旺角上海街491號地下及閣樓,人均20港币,推荐指数3.5星
这是一家主打廉价粉面的餐厅,云吞面18港币起,这个价格在香港已经很少有了,味道嘛中规中矩,面比较弹牙,没有什么出彩的地方。这里还有饭,基本一个饭加饮品是38港币,也算性价比较高的店铺了,味道嘛,当然也是中规中矩。

6.澳洲牛奶公司,佐敦白加士街47-49号地下,人均40港币,推荐指数:3.5星
大名鼎鼎的澳牛,有着号称全港最好吃的炒蛋跟炖奶,排队的人多到数不清,服务态度却是一般般甚至偏差,但这里却是本地人还是游客都不会错过的餐厅。单就按小哥的个人体验,这里的食物水准还可以,但也许是来之前对这家餐厅抱有太大的希望,有一种名过其实的感觉。在吃过炒蛋吐司跟牛奶麦皮之后感觉有点失望,就没再继续点炖鲜奶。

7.义顺牛奶公司,佐敦道庇利金街63号地下,人均35港币,推荐指数:3.5星
同样也是牛奶公司,招牌的东西也基本一样,但小哥在试过澳洲牛奶公司之后对此类的餐厅的招牌已经不感兴趣,所以在义顺吃的是非招牌的早餐,早餐中规中矩,并没有特别。没有点炖奶的原因也是怕失望,还有就是大良炖鲜奶价格竟然要32港币,而在双皮奶的原产地顺德大良,最传统最正宗的双皮奶只要8-10人民币,顺德名店仁信双皮奶也是12人民币左右,小哥在顺德有吃过当地传统的双皮奶,尚且认为香港的炖鲜奶比不过原产地的好吃,觉得香港的炖鲜奶性价比太低。

8.兴记菜馆,油麻地庙街14号、15号、19号、21号,人均40港币,推荐指数4星
在庙街有很多店面,主打煲仔饭跟豉汁炒蚬,煲仔饭中规中矩,味道较淡需要加酱油,豉汁炒蚬味道不错,量比较多,总体来说不错。其实本来是想去四季煲仔饭的,但是那边人太多了,所以进了兴记...

9.池记,尖沙咀乐道52号地下,人均40港币,推荐指数:3.5星
池记是香港老牌的云吞面品牌,在香港有众多连锁分店,店里不只有云吞面还有各种海鲜粥跟饭等等,价格比较贵,建议在下午茶时间去吃。在池记点了一个下午茶套餐包括一个鲜虾云吞面加一杯冻奶茶38港币,云吞面在水准之内,冻奶茶也还可以,能做得起连锁店的味道不会差到哪里去,但确实也没有惊艳之处。

深水埗篇:    深水埗的平民美食堪称全港第一,这里没有那么多的种类跟样式的餐厅,有的大多是传统的港式餐厅,便宜性价比高,每一家都会让你惊叹。

1.添好运点心专门店,深水埗福荣街9-11号地下,人均50港币,推荐指数:5星
大名鼎鼎的添好运,米其林一星餐厅,人称全球最便宜的米其林星级餐厅,主厨是前四季酒店米其林3星龙景轩(全球唯二的米其林三星中餐厅,另一家在澳门)的点心部门总管。所有点心都是现点现蒸,品质出彩,价格低廉(在物价如此之高的香港,添好运的价格竟然比内地早茶价格还要低)。重点推荐的是添好运独有的酥皮叉烧包,类似菠萝包的外表跟叉烧包的内心搭配起来竟是如此美味。其它点心也在水准之上,所有的东西都好吃。这是一家去了绝对不会后悔的餐厅,并且你会想着再去第二次!

2.新香园(坚记),深水埗桂林街38a地面,人均35港币,推荐指数:5星
这也是一家大名鼎鼎的餐厅,有着全港最好吃的蛋牛治(鸡蛋牛肉三明治),蛋牛治名不虚传,蛋香味跟牛肉的香味完美的结合在一起,蛋牛治烘底之后更好吃喔。店里其他招牌的猪手面跟西多士也是美味,建议两个人点这三样东西,再加上两杯冻奶茶,一个完美的早餐。

3.合益泰小食,深水埗桂林街121號地下,人均8港币,推荐指数:2.5星
店家招牌珍珠肠粉,7蚊4条,性价比还是很高的,加上店家的酱汁芝麻后,普普通通的白肠粉也有了属于自己的味道。这家店是在吃了新香园之后再去吃的,吃的时候太饱啦,所以感觉没有网友推荐写的那么好吃,而且吃了一点之后就开始觉得腻,不是很建议。尝一下就好啦,我还是蛮喜欢的~~

中上环篇:      这里是全港米其林餐厅的聚集地,有数不清的米其林星级跟推荐餐厅,有人均几十港币的平民饭馆也有人均几千的高档餐厅。中上环的著名餐厅让人眼花缭乱,不知该如何选择,有条件的可以选择住在中环,享受这里无尽的美食。

1.九记牛腩,中环歌赋街21号b1楼,人均50港币,推荐指数:4星
这里有着全港最出名的牛腩,招牌是清汤牛腩面(粉)跟咖喱牛腩粉面。这也是一家基本是每个到港的人都会去的名店,跟澳洲牛奶公司齐名,所以排队的人数你懂的,但是感觉也跟澳牛一样,有点名过其实了。清汤牛腩伊面,牛腩不错,爽口入味,好吃是好吃,但是并没有很惊艳的感觉。个人感觉在内地吃的生龙清汤腩的清汤牛腩比九记好吃.....

2.胜香园,中环美轮街2号(歌赋街口),人均40港币,推荐指数:4星
其实这家并没有去过,店面就在九记对面,吃完九记就吃不下胜香园啦,胜香园也是有着全港最出名的茄牛通(番茄牛肉通粉),排队的人一点也不比九记的少,除了茄牛通,还有招牌的柠檬脆脆。这是一家想去很久但是没去过的大排档-.-,虽然路过了无数次,但是却总是错过,下次一定要去!

3.金华烧腊大王,中环租庇利街9号地下,人均50港币,推荐指数:3.5星
这家店貌似是米其林推荐餐厅,听着名头感觉蛮大的,那天在找一乐烧鹅的途中太饿了就进了这家餐厅。点了招牌的三宝饭,跟牛肉粥。三宝饭的卖相很好,秀色可餐,让人很有食欲,但吃起来感觉一般,没有特别好吃。牛肉粥的话跟其他店的牛肉粥差不多吧,中规中矩。

4.添好运点心专门店,中环香港站L1.12A铺,人均60港币,推荐指数:4星
中环也有添好运,这里的价格比深水埗高一点,但是出品的水准却比深水埗的要低,仍在可以接受的范围。这家添好运的优势就是地理位置,毕竟中环是香港的中心,店面就在港铁香港站下面。如果有时间的话还是建议到深水埗的添好运。

湾仔篇:     湾仔餐厅也有很多,但是每次到湾仔都只去了再兴,没有机会品尝到其他餐厅的食物。

1.再兴烧腊,湾仔轩尼诗道265-267号,人均40港币,推荐指数:5星
香港,再兴就是叉烧的代名词。全港最著名的叉烧,招牌的三宝饭都是名副其实的好吃。这也是在香港吃过最好吃的烧腊了,但个人感觉还是稍逊何洪记旗下丽的面家(店面在广州)的正斗叉烧,香港的何洪记跟正斗茶餐厅因为没有去尝试过,不知道其水准如何,无法判断再兴叉烧是否能胜过香港的正斗叉烧。除了烧腊之外,再兴的牛腩面跟鱼蛋粉也很不错,再兴绝对是一家值得专门绕道去吃的烧腊店。

2.人和豆制厂,湾仔坚拿道西,人均15港币,推荐指数:4星
这家店在其他游记里有推荐过,但其实是在路上偶遇的,吃完回去看照片才发现原来是人和豆制厂,冻豆腐花非常的好吃,黄豆的味道很足,吃进去冰凉冰凉的,夏天吃最适合不过了。

北角篇:     北角也有许多好吃的餐厅跟小吃,最有名的应该是北角利强记鸡蛋仔(然而并没有吃到),还有添好运北角店了(出品的水准还是不如深水埗店,跟中环店差不多,建议还是去深水埗店)

1.新钊记,北角英皇道183号利都大厦1楼,人均38港币,推荐指数:4星
有一晚住在了北角灏美,酒店楼下就是新钊记,正好之前看到过有游记推荐就去试了一下,番茄牛肉饭满满的番茄汁跟牛肉,番茄汁很浓,酸酸甜甜拌饭非常开胃,牛肉也很嫩滑,搭配起来很美味。鲜虾云吞面也很不错,云吞很大只,面条也很有劲道。如果是住在北角的话建议去试一下。

2.翠苑甜品,北角北角道13号地下,人均22港币,推荐指数:3.5星
路过偶遇的糖水铺,传统的港式甜品档,番薯汤圆糖水跟杨枝金捞都是中规中矩,不过杨枝金捞吃起来感觉水果用料比内地的满记的新鲜多了,就算是同品牌港式甜品,我觉得内地的出品比起香港的还是会差很多。如果喜欢吃甜品还是在香港多吃点吧。

元朗篇:      元朗的平民美食也很多,这里远离市区,很少有游客来到这里,这里的美食是老香港传统的味道,如果你是资深吃货建议不要错过这里。

1.佳记甜品,元朗又新街56号置富中心7号铺,人均50港币,推荐指数:3.5星
B仔凉粉,这算是元朗最出名的食物了至于为什么叫B仔凉粉暂时也没搞清楚0.0一个大盘子,上面堆满各种各样的水果,下面是凉粉跟牛奶。满满的一大盘,我跟小哥吃到撑。水果算是比较新鲜的,不过有一些不是当季的水果感觉是从罐头里拿出来的,凉粉略带苦味。然而在这家甜品店里最好吃最受好评的并不是甜品,而是它的蒜蓉鸡尖,蒜香味很足,味道很不错,只是稍微有点辣。鸡尖基本是所有人都会点的,比点B仔凉粉的人还多。

长洲篇:      长洲是离岛,海鲜是必须要有的,除此之外还有长洲著名的小吃芒果糯米糍跟长洲大鱼蛋(这个没吃到)

1.康记菜馆,长洲北社海傍道11a地下,人均70港币,推荐指数:4星
来到了长洲就吃一顿海鲜吧,这里的海鲜套餐有很多,从两个人到十几个人的套餐都有。我跟小哥刚从中环吃完添好运才坐船过来的,所以不是很饿,就想着吃少点,正好路过一些餐馆的时候服务员在落力推介廉价的海鲜套餐,就点了一个豉汁炒蟹跟沙爹牛肉粉丝煲,还有一个青菜,还送了一份汤,一共才140港币感觉超值,特别是看到满满的一大碟炒蟹之后,更加觉得没有选错。炒蟹炒得很入味,豉汁很香,很好吃。沙爹牛肉粉丝煲是因为之前没有吃过沙爹,所以想试一下,本来是可以再点其他海鲜的...沙爹的味道我跟小哥都感觉怪怪的,所以就只吃了里面的牛肉。青菜是蒜蓉炒小白菜,蒜蓉味很香,青菜也炒得好吃。吃完感觉性价比很高。

2.长洲平记,人均13港币,推荐指数3.5星
长洲特产小吃,糯米糍里包着新鲜的芒果肉,除了芒果之外还可以选其他的水果比如受欢迎的榴莲。芒果糯米糍吃起来感觉不错,芒果新鲜,糯米糍也好吃,来长洲的话值得一试。忘记拍照了TAT这个图片赖在网上.实际上并不是如图片这样,它大概有一个手掌这么大,颜色没有这么鲜艳啦~不过真的好吃13港币一个。

SEE YOU SOON

这是第二次带呢个傻仔来HK啦,两次都是来胡吃海喝乱买乱逛,每次要走的时候呢个傻仔总会说,不想走,然后又问我下次什么时候再来,她已经被我带着爱上了香港了哈哈哈。我很喜欢粤语,因为自己母语白话就是粤语的分支。我是看着香港电影听着香港音乐长大的,粤语文化影响我很深,所以香港对我来说有种很特殊的感情,并且很有熟悉感。带着自己喜欢的人,走过电影镜头里出现过无数次的街头,看着周边熟悉的风景,听着自己最喜欢的粤语,吃着传统的港式美食,这种感觉不能再好了。不需要购物也不需要去什么景点,在香港的街头走上一天,这种感觉也很好。以前没有机会来,现在有机会来了并且可以带着呢个傻仔来了当然要尽量满足自己跟她的愿望,做我们想做的事。2016年的一月到四月,我来了三次香港,很多人都问我怎么老是去香港,我会跟他们说因为喜欢,很多感觉只有自己才懂,所以也不懂怎么说,喜欢就趁着有时间多去几次咯。以后有时间的话还是会再来的,短时间能来这么多次也是因为确实离家不算很远,花的时间跟金钱也不算多。我还有好多喜欢的美食想跟傻仔去吃,还有好多我跟傻仔想去但没去过的地方,红馆还有很多演唱会等着我们去看!所以下次一定会再见的!下次会更好的!。see you next time,HongKong!

很早被他洗脑走啊去香港啦,和大家一样,在我印象里,去香港是个缥缈的梦啊,来源于我对它高消费的恐惧和我自己粮票少的自卑。但答应和他去香港是一瞬间的事情,去吧和他一起去他喜欢的香港。和志同道合的人出行,是在是一件有趣的事情,在路上偶尔拌嘴,更多的是发现惊喜的愉快。因此更加了解彼此。还得谢谢他更多时候愿意迁就我,他去香港的目的很单纯,即单纯行走在香港大街小巷就够了,而我觉得不能白来一回必须得BUYBUYBUY嘻嘻嘻,我不仅自己买买买还帮大家代购,独乐了不如众乐乐~两人秉着两种不同的想法,他愿意退一步陪我穿梭在各种买买买之地,拎包刷卡付款,谢谢谢谢他,给他点赞。除此之外,他还是我全程的指南针啊,在香港所以我没有迷路没有错过香港精华的东西,每次出行都是他计划路线负责大大小小的事情。很重要的一点是,他愿意时刻停下来帮我拍照,随着拍照次数愈多他的照片逐渐走向了正轨嘻嘻嘻,从前他拍的都是风景与路人,现在,满屏的大头咳咳。。。
   香港是个现代化大大城市,但它又保留了它自己特色的那部分。在这里有充分自由的生存空间,对于我来说实在是新奇,处处是惊喜的地方,还有好多吃的没有尝遍,不能只让它在我记忆里停留两回,它应该在我的记忆遍布。

我们,还会再去的,see you soon,HONGKONG

谢谢分享

2016-04-27 12:52

引用 纽立 发表于 2016-04-27 12:52:30 的回复:

回复纽立:不客气~

2016-04-27 12:54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4-27 14:26

點個讚!

2016-04-27 15:47

引用 prestige506 发表于 2016-04-27 15:47:40 的回复:

點個讚!

回复prestige506:谢谢支持

2016-04-27 20:26

引用 hotboy 发表于 2016-04-27 14:26:12 的回复: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回复hotboy:对的!没错!

2016-04-27 20:26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5-02 13:58

引用 captain 发表于 2016-05-02 13:58:45 的回复:

回复captain:想去就去吧

2016-05-02 14:56

嗨~知道星光大道什么时候会开吗?

2016-05-02 16:06

引用 峻懿 , 发表于 2016-05-02 16:06:39 的回复:

回复 峻懿 ,:星光大道从2015年关闭施工一直到2018年才会重开喔

2016-05-02 16:10

引用 lichee 发表于 2016-05-02 16:10:1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