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行记之一------菲律宾薄荷岛(Bohol Island)游记

LV.6
2016-04-26 21:53 1643/8
  • 出发时间/2015-12-23

菲律宾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太平洋岛国,散落着七千多个大小岛屿,而薄荷岛是第十大岛。这里沙滩雪白,这里海水清澈,是世界潜水爱好者的天堂。这里有奇特的巧克力山、世界最小的迷你眼镜猴、落差3000尺的海底悬崖、可爱的海豚群。
此次薄荷岛之行带着老人、孩子同行。个人认为薄荷岛是比较适合亲子游玩的。薄荷岛除了必须有的海之外,还有景点巧克力山、眼镜猴保护区和蜜蜂农场可以参观,相对于以海上项目为主的其他海滩会更加丰富有趣一些。而且薄荷岛的消费比较大众。商业化程度没有长滩岛那么高。个人觉得薄荷岛之行是性价比很高的一次海岛游。

行程安排为5天4夜
Day 1 (时间安排比较紧凑)
马尼拉机场飞往塔比拉兰机场(英文名字是Tagbilaran,机场三字代码是TAG)
下榻酒店(放下行李)
洛博克河游船(船上午餐)
巧克力山
眼镜猴保护区
Day 2
外岛游:
看海豚
看海龟
巴黎卡萨岛浮潜
处女岛(主岛)
Day 3(外岛游比较辛苦,缓冲一天)
上午:酒店休息
下午:蜜蜂农场
Day 4
外岛游:
巴里卡萨岛浮潜
处女岛副岛傍晚游
Day 5
上午酒店休息
下午赶往机场飞回

第一天:
在即将到达低空飞行时,俯瞰到薄荷岛的雏形,看到蓝绿相间的海,感叹于这座岛屿的美丽。

所乘坐的是宿务航空。提醒一下,菲律宾室外温度很高,但是室内都会开很大的冷气,飞机上会比较冷,注意加衣保暖。

机场还停着一架直升飞机,果断拍下来听说这里的有钱人的交通工具不是豪车,而是私家飞机。

出机场后,外面有很多私家车的司机等候接客。如果没有预定酒店的接车服务,可以自己和他们谈价包车。包车的话,负责游玩这些天的所有行程,每天付多少比索即可。我们租用的是8座面包车,谈的价格是一天1800比索。但是从机场到酒店、回程从酒店到机场要额外各付700比索。先直奔酒店,放下行李。

我们入住的是THE BELLEVUE RESORT贝尔维度假村, 是岛上较好的五星级酒店。下了车,就有酒店的服务人员迎过来,给每一个入住酒店的客人戴上一串蓝色项链,项链上的挂坠上写有酒店名称。这一举动给人以宾至如归的亲切感。事实证明这个酒店的服务的确是很好。
如果是旺季或是房间比较紧张的时候,也有可能午后才能入住房间。酒店有提供寄存服务,办理好入住后,把行李寄存好,拿好寄存手牌就可以出发去游玩了。
下图为酒店客房照片:

我们放下行李稍加休息后,就乘坐包车去往洛博克河(Loboc River)游船。
下图为乘船时每个餐桌赠送的明信片,有联系方式。一般不需要预约,如果赶上人多,就在码头排队等候即可。到了码头先去买好票,拿到号码牌后,在等候区静坐等候即可。
在去往这个游船点儿的途中,也有看到其他的码头可以乘船,据司机说,下面这个游船点比较好。

船上的自助餐比较简单,根据个人口味自选吧。坐在船上欣赏着沿岸的风景、听着现场演唱的音乐就已经很惬意、很舒服了。

沿途有表演,淳朴的村民的合唱和舞蹈非常有感染力,看着年轻活泼的男孩女孩娴熟的跳着竹竿舞,不禁为他们鼓掌。如果愿意,可以给他们小费,金额自定,纯属自愿行为。下图那个上面有投币口的木箱,就是小费收集箱。

两岸清幽的风景

下一站:巧克力山
巧克力山是薄荷岛独有的景色,也是世界十大奇景之一。巧克力山是哈利波特的拍摄外景地------哈利波特骑着扫帚在山顶上飞过的镜头。
所谓“巧克力山”是由1268个大小山丘组成的广阔区域,从高地观景坪举目远眺,这些小山丘会呈现出棕褐色,就像平地上放着一颗颗大大小小的巧克力,非常有趣。
登观景坪其实是登铺好的石阶路,带小朋友爬到顶大约15分钟吧。可以在顶峰眺望这片奇特的地貌。

当日最后一站:眼镜猴(Philippine tarsier)保护区
眼镜猴是世界上最小的猴子!只有手掌那么大,体长只有9~16厘米。它们的独特之处在于眼睛——在小小的脸庞上,长着两只圆溜溜的特别大的眼睛!非常可爱!这些小东西是非常古老的物种,距今6000万年的历史。它们的小脑袋几乎能旋转360度,真是萌翻了。
沿着窄窄的山路走即可,沿途的树上,随时可以发现小猴子呢,不过它们的确是非常小,不仔细看,还真是比较难找到。
买票后赠送的明信片:

自己拍到的小眼镜猴

下山后路经卖小纪念品的木屋小店和路摊,东西都不算贵,小朋友肯定会挑选到自己喜欢的小玩意儿。

尽管巧克力山和眼镜猴保护区,都是短短的一段路程就结束了,可能也有朋友会觉得没有意思,但是个人觉得这两项还是值得一看的。毕竟都是非常珍稀的景物。对小朋友而言,还是很有趣的。

第二天
跳岛游
想看海豚是必须早起的,早上6点我们坐上螃蟹船,出海。螃蟹船酒店也可提供,但价格要高于私家船。好处是酒店的螃蟹船在酒店码头就可上船乘坐。我们的螃蟹船家是包的车的司机给介绍的,我们租的价格为2800比索/船,我们一船坐了8个人。司机到酒店接上我们开往螃蟹船所在码头,大概半小时左右车程。船开到海豚出没的区域挺远的,大概快有一小时吧。螃蟹船的噪音比较大,早上出海温度还没有那么高,所以内穿泳衣/短袖速干衣的话,外面罩一件长袖防风服或防晒服,比较好。既防晒又防风。小朋友的话要准备个毛巾或浴巾。一旦下水玩,再乘船行驶的时候,擦干/披上干浴巾比较好,因为都是露天的船只,行驶起来海风还是蛮大的,擦干/披上干浴巾不容易着凉。我还有带一套给小朋友换穿的衣服,所有海上活动结束回程时,直接换上干爽的衣服。

这是出海的一刻拍的,天其实已经亮了,拍出来比较暗而已

螃蟹船(Banca)如图

很多只螃蟹船开到海豚出没的区域,熄火停下来,等待海豚出现。此行虽然没有看到腾空而起的海豚,一群群聚集前行的海豚的背鳍还是看到了的。没有想象的那么多而已。起大早,感受一下早上出海的感觉倒是也可以,不过带小小朋友的家庭可以考虑一下要不要参加这个看海豚的项目,因为5点多起床出发还是比较折腾的,小小朋友可能会比较辛苦的。而且船在海里跌宕起伏,很容易睡着噢!(行驶中的海风还是很大的)

在海上停留一短时间后,海豚不太现身了,螃蟹船就开动引擎,开往另一片海龟出现的区域。两个船夫负责帮忙找海龟,看到了,就立即指给我们看,嗯,大海龟是看到了。

海水很清的地方清晰可以看见各种颜色的海星呢!我们乘坐的螃蟹船的两个船夫人都非常好,几次潜到海里捞出大海星给小朋友看,令小朋友兴奋不已!

随后到巴里卡萨岛浅滩处浮潜。由于海水比较浅,我们换乘只能容纳2-3人的小螃蟹船(免费),开始浮潜。

浮潜结束,我们又换回原来的螃蟹船,开往处女岛(主岛)。提前一天晚上,和酒店餐厅打好招呼,因为第2天早上不到6点就已经出发,所以请酒店工作人员提前打好包,打包一些糕点、面包、烤肠类等(酒店的早餐是自助餐)送到我们房间。我们带餐上船,就在船上解决了午餐。处女岛上有个慈善商店提供饮料、方便面等,捐款数额随个人心意。

第一眼看到处女岛的你,一定会惊叹于她的美。以下为主岛风景图片

处女岛是拍照圣地,沿着海滩漫步,欣赏清澈的海水。
在处女岛停留后,我们乘坐螃蟹船,回到码头,换乘包车回到酒店休息。这大半天下来(回到酒店大概下午3点多)非常劳累。小朋友回到酒店就呼呼大睡起来。

第三天
由于我们是带着老人和小朋友,昨天的跳岛游非常劳累,今天没有再出海,缓解一下疲劳。上午睡个懒觉,在酒店的专属沙滩上晒晒太阳。酒店的风景也不错噢。

白天的酒店外景

夜幕下的酒店外景

最赞的是晚上吃完饭到酒店的专属沙滩上,发现满地都是小海星呢!小朋友在这湿地上捡拾满地的海星,兴奋不已。海星的颜色没有在海里看到的漂亮,但是满地都是噢!下面图片是晚上拍的,是调亮了光线后的比较好看的效果

上午在酒店休息好后,中午乘坐包车去往蜜蜂农场。

到蜜蜂农场必吃的冰淇淋

冰淇淋小店外观

载歌载舞的表演

到蜜蜂农场最主要的目的就是在悬崖餐厅吃饭
就餐环境如图

味道很好的各式菜品

这个鲜花沙拉不仅赏心悦目,有机蔬菜新鲜可口,值得一尝。

这小锅海鲜面味道美极了,海鲜汤里的海鲜料特足,量也很大份,这个面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超爱吃的鱿鱼新鲜味美啊!

蜜蜂农场的鸡肉都是土鸡,这里以有机食材著称。

吃好喝好后,在蜜蜂农场的小园林中随处走走,虽然地方并不大,园林风光还是不错的。

我们参加了一个蜜蜂农场养蜂区的参观项目,是想让小朋友长长见识,看看培养蜜蜂的地方。这是自费项目,每个人30比索。会有个导游员沿途介绍。图为解说员拿着爬满蜜蜂的蜂网解说,会讲授一些关于蜜蜂的常识。导游员会让游客亲手拿着这个拍全家福呢,拍照的时候小朋友吓得站到最后,呵呵。

蜜蜂农场的小店也十分有特色,有各种各样的伴手礼可选,东西我对比过在外面看到的,不贵的。特色产品是有机蜂蜜制品。我选了蜂蜜香皂、蜂蜜唇膏等带回去做礼物。

结束蜜蜂农场之行后便回酒店休息,为明日的跳岛游养精蓄锐。

第4天
外岛游
巴里卡萨岛浮潜
处女岛副岛傍晚游

这次出海我们选的是酒店的小型游艇。价格为每小时5000比索。虽贵了点,但是和坐螃蟹船的感觉是不一样的,小游艇的噪音小是比较重要的好处。而且船上的浮潜设备如呼吸面罩、脚蹼、浴巾等非常齐全。椅子下面还有放置私人物品的小箱,防水、安全噢。便利之处还有就是:在酒店码头直接上船。免去乘车去酒店外面码头坐螃蟹船的辛劳。今日的外岛游虽然同第1次的目的地相同,看到的景色却并不一样。因为不需要看海豚,就有充裕的时间在酒店吃好早餐,9:30左右登船出发。

海水清澈处,大大的海胆清晰可见

在海上行驶,欣赏着碧海蓝天

到达这次浮潜地点:BALICASAG ISLAND DIVE RESORT

巴里卡萨岛被称为浮潜圣地

浮潜玩好了,直接上岛吃午餐。浮潜也挺消耗体力的噢,很饿了。岛上的这家餐厅可以点菜吃。

BALICASAG ISLAND DIVE RESORT的风景也是很美的,岛上的住宿是这样的茅草屋,看到很多白皮肤的老外在这里住。

下午休息好,奔向处女岛。这次没有去主岛,船夫说,处女岛旁边的沙滩只有在退潮的时候才会出现,所以建议我们去小沙滩走一走。我就称这里为处女岛副岛好了。
登岛后有烤鲍鱼等海物的,因为去的晚,最后一单生意了。鲍鱼按大小区别价格。我们是1000比索买了有大有小的8只鲍鱼。

在岛上的时候,下了一阵雨,不过很快就停了。我们继续游玩。这里有很多贝壳、小蟹子、小鱼小虾,还有一些不知名称的海物,船夫抓到后稍加处理就生吃了,呵呵,请我们品尝,没敢吃。

雨后多云的傍晚,欣赏到了别样的风景,这是我们租的小游艇。

一直玩到天色已暗,我们才依依不舍的告别处女岛,回往酒店结束了此行的第2次跳岛游。

第5天
中午在酒店的大堂甜品店吃了点心,等候包车到来出发去机场。非常满意的薄荷岛之行结束了。

最后附上酒店可提供的游乐项目介绍,供大家参考。

由于我们此行带着小朋友,选择的酒店是五星级的,相对服务优质些,就餐于酒店的餐厅比较方便一些,在酒店租船游玩也相对便利些,但是花销肯定是要多一些。如果是仅仅是大人出行,也可以选择其他相对便宜的酒店,节省住宿费用,也可以选择距离alona海滩近的酒店,也可以玩的很好。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适合自己的方案。此行没有到巴里卡萨岛的海底大断层浮潜,选择的都是浅滩,大断层我自己看到过,十分震撼,大家可以亲眼见证一下海底世界的美妙。如果用水下相机记录下来也是不错的记忆。但是亲眼看到的海底世界远比拍出的照片更加令人心动不已。

引用 飘 的图片:

2016-04-27 11:22

谢谢

2016-04-27 11:31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4-27 13:26

忙碌的工作一定也会带给您令他人羡慕的收获的。荣幸您看了我的游记,预祝您有空的时候会有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2016-04-27 13:51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5-02 01:05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5-02 11:52

引用 jennie_ 发表于 2016-05-02 01:05:39 的回复: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回复jennie_:呵呵,看到马蜂窝里有很多游记写得非常好,生动有趣。我是初级水平,算是记录一下去过的地方吧。

2016-05-02 20:09

引用 亲亲幸福 发表于 2016-05-02 11:52:31 的回复: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回复亲亲幸福:相同的风景,每次看都会有不同的发现,不同的人更会有不同的角度。我的2次薄荷岛之旅都是很愉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