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 北京Beijing

2016-04-26 21:58 1143/5
  • 出发时间/2016-02-17

说走就走之原因

记得非常清楚那天正是情人节,被朋友用狗粮来嘲笑!说来也是凑巧,我刚刚被我喜欢了很久的男生冷漠了,那时候真的是伤心至极,正是假期,每天在家只要想到他就会 泪流满面。翻看以前写的日记,回忆着以前的点点滴滴,怎么也想不到为什么他就这样不带一点征兆的消失了!已经记不起,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和他每天晚上都会互问晚安,直到现在他消失了,翻看以前的记录,原来都至少4年这么久了,这已经是我的习惯了。可是就这样硬生生的要忍住不去问,看着他的头像。朋友每天听我的述说,也不知道和多少人讲过,也不知道来来回回的讲了多少遍,也许我是疯了。再这样的情况之下,闺蜜天使桐说我们出去走走吧,正好给你散散心。我说,好。就这样我们俩直接投奔选择北上闯荡的姜妈和黑哥哥啦~当然啦,我们四个也是非常好的朋友~现在想想,能够说走就有人陪你走,到了另一个城市因为也有朋友的陪伴不觉得陌生,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情啊!

这是我想对所有可以说走就走的人说的话,说走就走是人生最华美的奢侈也是最灿烂的自由!既然有想去的地方,又有空闲的时间,那就别犹豫了,背上书包,买好票直接就去吧!

这里我也想对他说一句话,虽然他并不会看见,我其实很感谢在我的青春年华里,能够遇见你,毕竟之前的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从懵懂无知到年少轻狂,谢谢你这些年的陪伴!我希望天下的有情人可以终成眷属,希望所有的婚姻都是因为爱情,希望单身贵族们早日找到那个他!

说走就走之出发

因为这次旅行很突然,并没有计划,而且当时还没有出正月十五,去北京的火车票全部都已经售完,只有几个慢车还剩着个别无座的车票,我和天使桐不想还没有到那里就要累惨,所以就想怎么才能去上北京。于是乎我们查了从沈阳北京中途各个车站的情况,决定从唐山转车,还好沈阳唐山是动车,还是有座的,哈哈哈!原本打算从唐山北京做大客,可是黑哥哥说大客时间不保靠,所以在临走前一天定了慢车从唐山北京的车票,差一丢丢就要售空,不过幸运的是我抢到为数不多的坐票!

沈阳唐山 动车,干净,宽敞,舒适!

火车上无聊二人组,玩了当时超流行的Faceu软件。

受伤的心啊!!!

it's ME !

天使桐~为什么是天使桐呢?因为白衣天使哦!!

小憩ing。。。。

动车居然也晚点!我们还是要赶下趟火车的人啊!提早站到车门口,冲下车,快马加鞭出站进站!忍不住吐槽中国的火车,什么时候能够准时?都是再晚点,如果有一天准点了到是奇怪了!

进站一看,天啊,下趟慢车也晚点啦!不过正好在唐山火车站溜达了一圈!准备进京的人

哇哇哇!有没有和动车形成鲜明的对比!有多久都没有做过绿皮火车拉啦?头一次赶上春运,以前都是在电视里看见,现在是切身的体会啊!这真是连过道都不能放过啊!!!

我们俩人中间隔了一个过道!不过还好还是有座坐的,要不然会被挤死的!下回春节不要出门,真是人山人海啊!

漫长的路程

终于到达目的地北京啦!黑哥,在车站等候多时了!陌生的城市,却有熟悉的你们的陪伴!赞!不过深夜的车站还是人来人往啊!自己是第二次去北京,距离上一次来北京已经有十年之久了!和我认识他的时间一样长,一切都是那么的恰巧!

黑哥,提前买好了地铁卡,暖暖地~深夜的地铁没有了白天的拥挤,大家都很安静的坐着,期待快点到家吧!

这是北京的地铁图,白天在路上会有很多发一日游宣传单的,千万不要相信天上会有掉馅饼的好事情落到你身上,羊毛出在羊身上,不要贪图便宜,跟了无良的黑社,毁了自己的旅途!不过他那个宣传单可以留一张哦!上面有地铁图,有了地铁图,在北京去哪里都比较方便,对于不了解北京地铁行程的人,可以看见在哪里可以换乘。有向我们一样没什么准备的可以大概规划一下每天的行程!

最后一个标题底下有详细的到达北京各个景点的地铁示意图

DAY1 清华,圆明园

清华大学诞生于1911年,依托美国退还的部分“庚子赔款”建立,因北京西北郊的清华园而得名,初称“清华学堂”,是清政府设立的留美预备学校,翌年更名为“清华学校”;为尝试人才的本地培养,1925年设立大学部,1928年更名为“国立清华大学”;1937年抗日战争爆发后,学校南迁长沙,与北京大学、南开大学联合组建“国立长沙临时大学”;1938年迁至昆明,改名为“国立西南联合大学”;1946年迁回清华园,1952年成为一所多科性工业大学;改革开放以来,学校先后恢复或新建了理科、经济、管理和文科类学科,并成立了研究生院和继续教育学院。
清华大学是中国乃至亚洲最著名的高等学府之一,在长达百年的办学历史中,2位共和国主席、7位中央政治局常委、14名两弹一星获得者、600余名院士从这里走出,王国维、梁启超、陈寅恪、赵元任等一大批学术巨匠曾在此执教,恰如清华园工字殿内对联所书——“槛外山光,历春夏秋冬、万千变幻,都非凡境;窗中云影,任东西南北、去来澹荡,洵是仙居”。

来到北京当然想看看中国的最高学府,于是我们的第一站就是清华大学!好幸运我们是从这个门进去的,从西门是进不去的,门口的保安要看到学生证才可以进去,有很多游客都只好在外面找张相片就离开了,没能感受一下清华的美景!即使是放假,去图书馆的人也好多!而且校园里有很多的自行车!

位于五道口的金融学院

清华校门口

校园内景

清华大学图书馆

清华大学的其中一个操场,让我们重回校园的感觉!虽然是假期,不过操场上还是有很多人在锻炼!校园都会勾起人们的回忆!

两个傻妹子

很复古的老房子,再加上藤条很有历史感!

水木清华

就是这个门,都要拿学生正才可以进去。保安会一个个看的!而且从这个门想要进去的游客特别多,所以避开人多的哦,而且从这个门出去,直接简直走就是圆明园了,出门左走就是北京大学!可以安排这三个景点是一天啊!

我们俩个从清华出来,和他们两个会和去圆明园的走起!!看看黑哥哥这服务态度也是没谁了!!!哈哈!!!天使桐“小黑子!?”黑哥“喳”天使桐“给本宫拎包” 黑哥“喳”     圆明园我们并没有花大门的钱,而是从侧门进去的,在圆明园遗址的地方用学生证买的票。

圆明园:大门门票10元,月票15元。售票处设在绮春园宫门和长春园东门;西洋楼遗址景区(含大水法、展览馆、迷宫),门票15元;圆明园盛时全景模型展门票15元;圆明园展览馆免费参观讲解。
  语音导游机使用费,中文20元、外文40元,押金100元。
  开放时间:5-8月7:00-19:00;4月、9月、10月7:00-18:30;1-3月、11-12月7:00-17:30。

圆明园内的小吃街,从清华出来没吃东西可以去圆明园那里吃饭!价钱嘛,就不要挑剔了,这附近也没有别的什么吃饭的地方!

吾们四人,动漫形象

桐娘娘与他的两个护卫!!!

四人行!!!全家福!姜妈妈,天使桐,me,黑哥

十二兽首的头

圆明园始建于1709年(康熙48年),是康熙赐给尚未即位的雍正的园林,用于打发空闲。1722年雍正即位后,拓展原赐园,并在园南增建了正大光明殿和勤政殿以及内阁、六部、军机处储值房,御以“避喧听政”。乾隆年间,圆明园进行了局部增建、改建,在东面新建长春园,在东南邻并入了万春园,圆明三园的格局基本形成。嘉庆年间,绮春园进行了修缮和拓建,成为主要园居场所之一。道光年间,国力日衰,财力不足,道光皇帝宁愿撤万寿、香山、玉泉“三山”的陈设,罢热河避暑与木兰围猎,但仍对圆明三园有所改建。

圆明园于1860年遭英法联军焚毁,文物被掠夺的数量粗略统计约有150万件,上至先秦时代的青铜礼器,下至唐、宋、元、明、清历代的名人书画和各种奇珍异宝。1900年八国联军侵占北京,西郊皇家园林再遭劫难。在抗战时期,又遭到不同程度破坏。最后在“文化大革命”时期,圆明园也受到某些破坏。

遭焚毁后的圆明园遗址在新中国成立后开始被保护起来,1956年北京市园林局开始采取植树保护措施,1976年圆明园遗址随成立专营机构。1988年6月29日,圆明园遗址向社会开放。

是不是发现了什么秘密?某两个的关系不正常呀!!!

夕阳西下,奋斗中的四个有志青年

本来打算,圆明园遗址的票也要逃掉的,看着很多人都往山上爬,以为可以直接进去,可是爬上去才知道,原来是个死胡同,不过可以望见圆明园的全景,也会死不错哒!

这个就是山顶拍到的

看着废墟,能够想象得到当时繁华的场景!

黄花阵:是仿建的一处欧式迷宫外砌长方形迷阵,中心筑高台圆基八方
    西式亭。方阵南北长89米,东西宽59米,阵墙总长1600余延长米,墙高约1.2米,雕花砖墙面,又称"万花阵"。黄花阵虽然从入口到中心亭的直径距离不过30余米,但因遍筑矮墙,周围植矮松,所以此阵易进难出。黄花阵中央建亭台,皇帝为了取乐,常命太监在黄花阵中做捉迷藏游戏,自己坐在亭台上观赏。圆明园盛期,据说每当八月十五中秋之夜,皇帝在此举行灯火晚会,宫女们手执用黄绸扎制的荷花灯,在迷阵中东奔西走,先到中心圆亭者,便可得到赏赐。所以此阵称作黄花阵。

折叠建筑特色
黄花阵花园门为西洋座钟形,黄铜雕刻花纹大门两扇。花园迷宫中央为石亭,内设西洋式座椅。黄花阵是
仿照欧洲的迷宫(仿法国巴黎凡尔赛迷宫)。建筑建造的花园,用四尺高图案的雕花砖墙,分隔成若干道迷阵。
黄花阵要采用法国整形式园林手法,由一道道复杂多变的植物隔墙组成大规模迷宫配以引
人入胜的传统吉祥卡通动物,如蝙蝠(寓意:福)、梅花鹿(寓意:禄)、仙鹤(寓意:寿)、喜鹊(寓意:喜),给人以全新的感受。
黄花阵阵墙和中心圆亭,已于1989年照原样修复。亭子全部用汉白玉雕拼而成,不施砖瓦寸木。

这个是大家最熟悉的景象了,语文课本中有的!!

黑哥哥自拍全部为此姿势,千年不变!

地铁站圆明园

纯徒步走了一天,创记录走了三万多步。回到小窝,姜妈不辞辛苦的给我们煮面吃,配上绝味,完美的晚餐!

庆祝第一天的行程!!!!

DAY2 天安门广场,故宫,后海

“我爱北京天安门,天安门上太阳升,伟大领袖毛主席,指引我们想前进”还没有从昨天的酸疼中缓过劲来,就被闹钟早早的吵醒,今天的安排去天安门广场看升旗!极了咕噜的从床上爬起来,收拾东西,出发!可是今天变成了三人行,姜妈,身体不适,高烧,留小窝休息,待缓和好后与我们会和!

刚下地铁就听见,有人喊,看升旗的从这边走,快点。果不其然,一出去,广场已经被人群左三层右三层的人们围住,要想看升旗,抢得最佳观看角度,还是提前到达比较好。每天升旗的时间都是不确定的,根据每天日出的时间确定,提前确定好日出的时间是王道!远远的就看到整齐的方阵向前行进,在旗杆处稍作停留,国歌响起,看着朝霞辉映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心中升腾的是激昂与感动。不知觉得就唱起国歌!为我祖国感到骄傲自豪!

天安门:天安门,原名承天门,建于明永乐十五年(1417年)
明成祖朱棣于永乐十五年营建北京,十八年宫殿建成,天安门即在此时修建。
清顺治八年(1651年)改建后称天安门。
1919年五四运动在这里爆发,中国人民向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宣战,一·二九运动、五·二○运动都在这里为中国现代革命史留下了浓重的色彩。
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建国初期于1954年拆除了中华门、长安左门和长安右门、户部刑部等衙署、以及仓库棋盘街等建筑,遂成今天的天安门广场,并在广场中建人民英雄纪念碑。1949年10月1日,毛泽东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并亲手升起第一面五星红旗。从此天安门城楼成为新中国的象征,它庄严肃穆的形象是中国国徽的重要组成部分。
建国后的天安门广场经历了三次大规模改、扩建工程,使古老的广场更加宏伟壮观,成为中华民族凝聚力和中国荣昌盛的象征。天安门广场拓宽,并在广场中央修建了人民英雄纪念碑,后又分别在广场的西侧修建了人民大会堂、东侧修建了中国国家博物馆、南侧修建了毛主席纪念堂。
1976年9月9日,毛泽东去世,在广场南原中华门的位置建毛主席纪念堂。
1999年10月1日,举行国庆五十周年大典。在大典之前,天安门广场的地砖全部更换,换下来的旧地砖成为收藏家所热捧,一块地砖炒到了数千元人民币。

天安门城楼坐落在广场的北端。天安门广场曾是明清封建帝王统治时代紫禁城正门外的一个宫廷广场,东、四、南三面用围墙围成一片普通百姓的禁地。
天安门广场北起天安门,南至正阳门,东起历史博物馆,西至人民大会堂,南北长880米,东西宽500米,面积达44万平方米,可容纳100万人举行盛大集会。
广场中央矗立着人民英雄纪念碑和庄严肃穆的毛主席纪念堂,广场西侧是人民大会堂,东侧面是中国国家博物馆,南侧是两座建于l4世纪的古代城楼——正阳门和前门箭楼。整个广场宏伟壮观、整齐对称、浑然一体、气势磅礴。
天安门城门五阙,重楼九楹,通高33.7米。在2000余平方米雕刻精美的汉白玉须弥基座上,是高10余米的红白墩台,墩台上是金碧辉煌的天安门城楼。城楼下是碧波粼粼的金水河,河上有5座雕琢精美的汉白玉金水桥。城楼前两对雄健的石狮和挺秀的华表巧妙地相配合。天安门两边是劳动人民文化宫和中山公园,这些雄伟的建筑与天安门浑然一体构成了天安门广场, 成为北京的一大胜景。

看完升旗仪式,当然要来天安门城楼这里啦。但是到城楼这里,需要进行安检,不要带违禁品,引起不必要的麻烦!

赠与ok男最佳抢镜奖,素不相识,却比主角的还自然!

毛主席在我们的心中

拍照小技巧:拍摄高的圆柱,可以借用自拍神器,将神器放低,贴近于地面然后拍摄,这样就可以避开人群找到全景啦!

从天安们城楼往里面走就是故宫了,故宫的门票是需要提供身份买票的。
门票提示:
1、门票提前10天预售,售完为止。
2、故宫购票实行实名制,所有观众需录入身份证或护照信息方可预定。
3、每个证件(身份证/护照)每个入院日限购一张门票。
4、个人用户每单限购10张门票,超过10张须分别下单。

一定要注意!除法定节假日和暑期(7月1日至8月31日),故宫博物院全年实行周一闭馆!

为了看升旗仪式,没有吃早饭,从天安门到故宫的正门的路上有一家买早餐的地方,不过好贵啊,但是在这样寒冷的清晨能有一杯热乎的东西,是多么幸福的事情啊!豆浆,卷饼。因为故宫是从8:30开始售票,所以看完升旗仪式还有好长时间,进来休息片刻棒棒哒!

看到兵哥哥,哇!超帅的,中国军人都是好样的!

故宫位于北京市中心,也称“紫禁城”。这里曾居住过24个皇帝,是明清两代(公元1368~1911年)的皇宫,现辟为“故宫博物院”。故宫的整个建筑金碧辉煌,庄严绚丽,被誉为世界五大宫之一(北京故宫、法国凡尔赛宫、英国白金汉宫、美国白宫、俄罗斯克里姆林宫),并被联合国科教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故宫的宫殿建筑是中国现存最大、最完整的古建筑群,总面积达72万多平方米,传说有殿宇宫室9999间半,被称为“殿宇之海”,气魄宏伟,极为壮观。无论是平面布局,立体效果,还是形式上的雄伟堂皇,都堪称无与伦比的杰作。

一条中轴贯通着整个故宫,这条中轴又在北京城的中轴线上。三大殿、后三宫、御花园都位于这条中轴线上。在中轴宫殿两旁,还对称分布着许多殿宇,也都宏伟华丽。这些宫殿可分为外朝和内廷两大部分。外朝以太和、中和、保和三大殿为中心,文华、武英殿为两翼。内廷以乾清宫、交泰殿、坤宁宫为中心,东西六宫为两翼,布局严谨有序。故宫的四个城角都有精巧玲珑的角楼,建造精巧美观。宫城周围环绕着高10米,长3400米的宫墙,墙外有52米宽的护城河。

现在,故宫的一些宫殿中设立了综合性的历史艺术馆、绘画馆、分类的陶瓷馆、青铜器馆、明清工艺美术馆、铭刻馆、玩具馆、文房四宝馆、玩物馆、珍宝馆、钟表馆和清代宫廷典章文物展览等,收藏有大量古代艺术珍品,据统计共达1052653件,占中国文物总数的六分之一,是中国收藏文物最丰富的博物馆,也是世界著名的古代文化艺术博物馆,其中很多文物是绝无仅有的无价国宝。

午门入口

看这艳福!!!黑哥哥哥!!!

不要寄明信片啦!因为收不到!!!!!

不知道是什么树,他的主干布满了岁月的痕迹!也许它见证中国的巨变吧

拍屋顶也是一样啊 把自拍神器放低就好啦

紫禁城,看着这高高的围墙,能够想象得到,为什么里面的人想要出去,外面的人想要进去。

午餐,在西单一个很不起眼的胡同里面、,为了找到这家饭店走了很多的冤枉路,谁能想到这样的美味,居然是和样不起眼的地方。不过这几样都是很好吃,推荐!

午饭过后,去了南锣鼓巷,这里有点像厦门鼓浪屿,有很多小物件,美食,不过比鼓浪屿多了一份历史感!很适合年轻人来这里闲逛,吃吃小吃,看看小物件,有个明信片!

南锣鼓巷是一条胡同,位于北京中轴线东侧的交道口地区,北起鼓楼东大街,南至平安大街,宽8米,全长787米,与元大都同期建成。是北京最古老的街区之一,至今已有740多年的历史。也位列规划中的25片旧城保护区之中。因其地势中间高、南北低,如一驼背人,故名罗锅巷。到了清朝,乾隆十五年(1750年)绘制的《京城全图》改称南锣鼓巷。

它是北京最古老的街区之一,是我国唯一完整保存着元代胡同院落肌理、规模最大、品级最高、资源最丰富的棋盘式传统民居区,也是最赋有老北京风情的街巷。周边胡同里各种形制的府邸、宅院多姿多彩,厚重深邃。南锣鼓巷及周边区域曾是元大都的市中心,明清时期则更是一处大富大贵之地,这里的街街巷巷挤满了达官显贵,王府豪庭数不胜数,直到清王朝覆灭后,南锣鼓巷的繁华也跟着慢慢落幕。

很久都没有看见这样的老式酸奶,味道和小时候的一样。

对于伤心的我,这句话在试用不过了,时光是岁月的橡皮擦!也许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会将他淡忘吧!

南锣古巷离后海很近,逛完可以直接去!后海的路上!黑芝麻胡同小学

黑哥哥酒吧留照

生平第一次去酒吧,留照!酒当然是贵的很,但是来这里听听歌,玩耍,还是很好的!我们在酒吧里玩了会牌,输的人要对赢得人说说心里话,我们互相把彼此的优点啊,缺点啊,都说出来,大家一起讨论,连着听歌。结果大家正听我讲和他的故事呢,那边就响起十年的歌声,眼泪止不住地下流!酒吧是个边玩边谈一些无关紧要的事情的好地方!偶尔放松放松也是极好的!

夜幕下的后海

姜妈与我,熬不住了,先行回家,在后海傍边找了一家餐馆,填了一下肚子,不过味道还是不错的

DAY3 鸟巢 水立方 天坛

第二天准时启程,来到2008年夏季奥运会的场地,不懂建筑的我们也会被这两个建筑的造型感到惊奇,以前只是在电视里面看到,真真看到了还是会被震撼的!尤其是进入鸟巢里面,站在高处的看台,越能感觉到鸟巢的魅力所在。因为是冬季里面还有滑雪的,不过对于北方长大的孩子来说,这个雪上的玩的还是弱爆了,强烈推荐,冬天来东北,感受下气温和雪上游乐项目!我们在地铁口下,就看见卖票的,可是只卖水立方的,我们以为里面没有卖的了,就在哪里买了谁知道,里面还有卖票的地方,由于没问清楚在门口走了很多的冤枉路,最后才买到你鸟巢的门票!场馆里面有奥运会开幕式上用到的演出道具和比赛用的用具,可以仔细看看

鸟巢国家体育场(鸟巢)位于北京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南部,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主体育场。工程总占地面积21公顷,场内观众坐席约为91000个。举行了奥运会、残奥会开闭幕式、田径比赛及足球比赛决赛。奥运会后成为北京市民参与体育活动及享受体育娱乐的大型专业场所,并成为地标性的体育建筑和奥运遗产。
体育场由雅克·赫尔佐格、德梅隆、艾未未以及李兴刚等设计,由北京城建集团负责施工。体育场的形态如同孕育生命的"巢"和摇篮,寄托着人类对未来的希望。设计者们对这个场馆没有做任何多余的处理,把结构暴露在外,因而自然形成了建筑的外观。
2003年12月24日开工建设,2008年3月完工,总造价22.67亿元。作为国家标志性建筑,2008年奥运会主体育场,国家体育场结构特点十分显著。体育场为特级体育建筑,大型体育场馆。主体结构设计使用年限100年,耐火等级为一级,抗震设防烈度8度,地下工程防水等级1级。
2014年4月中国当代十大建筑评审委员会从中国1000多座地标建筑中,综合年代、规模、艺术性和影响力四项指标,初评出二十个建筑。最终由此产生十大当代建筑。北京鸟巢--国家体育场为初评入围建筑之一 。

从鸟巢去往水立方的路上的小路灯也很具特色啊!

水立方
游泳中心又被称为“水立方”(Water Cube),位于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内,是北京为2008年夏季奥运会修建的主游泳馆,也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标志性建筑物之一。它的设计方案,是经全球设计竞赛产生的“水的立方”([H2O]3)方案。2003年12月24日开工,在2008年1月28日竣工。其与国家体育场(俗称鸟巢)分列于北京城市中轴线北端的两侧,共同形成相对完整的北京历史文化名城形象。国家游泳中心规划建设用地6295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65000-80000平方米,其中地下部分的建筑面积不少于15000平方米,长宽高分别为 177m × 177m × 30m。来自101个国家和地区的35万多港澳台同胞及海外侨胞共捐献了9.4亿人民币。其中郑裕彤、郑家纯父子及属下企业曾捐赠五千万元人民币。
奥运过后,水立方和鸟巢已成为北京市的新地标。

其实水立方最有意义的便是其修建的费用全部由港澳台同胞,海外华人华侨的捐款所得而建,足以体现奥运梦的实现振奋了人心!水立方里面有吃饭的地方可以休息一下

天坛,在北京市南部,东城区永定门内大街东侧。占地约273万平方米。天坛始建于明永乐十八年(1420年),清乾隆、光绪时曾重修改建。为明、清两代帝王祭祀皇天、祈五谷丰登之场所。天坛是圜丘、祈谷两坛的总称,有坛墙两重,形成内外坛,坛墙南方北圆,象征天圆地方。主要建筑在内坛,圜丘坛在南、祈谷坛在北,二坛同在一条南北轴线上,中间有墙相隔。圜丘坛内主要建筑有圜丘坛、皇穹宇等等,祈谷坛内主要建筑有祈年殿、皇乾殿、祈年门等。
开放时间
旺季(4月1日-10月31日)6:00—22:00
淡季(11月1日-次年3月31日)6:30—22:00
门票价格
旺季(4月1日-10月31日)15元,联票35元
淡季(11月1日-次年3月31日)10元,联票30元

王府井大街,南起东长安街,北至中国美术馆,全长约1600米,是北京最有名的商业街。王府井的日用百货、五金电料、服装鞋帽、珠宝钻石、金银首饰等,琳琅满目,商品进销量极大,是号称"日进斗金"的寸金之地。
王府井大街定名于1915年。辽、金时代,王府井只是一个不出名的村落,到了忽必烈定都北京之后,这个小村落开始热闹了起来,并有了"丁字街"的称呼。
明成祖时,在这一带建造了十个王府,便改称十王府或者十王府街。明朝灭亡了以后,王府也随之荒废了,人们便称它为王府街。清光绪、宣统年间,这里开始繁华,街的两旁出现了许多摊贩和店铺,还有一个"官厅",成为当地有名的一个市区。
1915年,北洋政府内政部绘制《北京详图》时,就把这条街分成三段:北街称王府大街,中段称八面槽,南段由于有一眼甜水井(井址在大街的西侧,现今的大甜水井胡同)而称王府井大街了。后来,逐渐用王府井称呼整条街了。

晚上来到王府井街区,小吃一条街。这是老的一条,人上人海,有些北京的特色吃的,还有老北京的物件儿,这里都是有的卖的

王府井还有过年的彩灯!

LAST DAY 西单 家

大辫子车

西单大悦城

巡逻

北京

车上看见,用工学习的孩子!不受外界的干扰!

送侄女的小鞋!

顺便爆个小料,黑哥哥是不是很像王大锤啊!不要怀疑,他就是,嘘嘘,这是个秘密!!!

最后的最后希望我们四个人都可以有一个嘴角上扬的青春!

北京各个景点的地铁示意图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4-27 13:26

引用 jxrczlh 发表于 2016-04-27 13:26:14 的回复:

回复jxrczlh:慢慢练习嘛~我写的也不好,看看峰首的不错哦!

2016-04-28 09:04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5-02 11:52

引用 dhgzjl 发表于 2016-05-02 11:52:31 的回复:

回复dhgzjl:慢慢尝试啦~

2016-05-02 21:34

勾起我很多以前的回忆,写的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