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都情,西海景,我的黄山行2016/04/23-04/24

TRAVELER (芜湖) LV.16
2016-04-26 22:13 454/4
  • 出发时间/2016-04-23

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上次去黄山已是八年前的事情了。这次得已成行,实在很偶然。
    话说上个月的某一天,同事甲说想去黄山,西海大峡谷据说景色很好,而且天都峰也正处于开放期。对于旅行,我一向都是属于不挑不拣的那种,于是,便欣然应允。同事乙正好也想去爬天都峰。确定了团队成员后,便开始定行程选日子。2号是清明节,9号有人有事去不了,16号预报有雨,眼看着就要拖到五月份了。根据以往出行的经验,往往时间拖得越久,变数就会越大,于是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定在23号这个周末,有雨没雨都无所谓。而此时,同事甲又拉来了三个同学,同事乙又找了一个伴。于是黄山行从三人小分队变成了七人超级团,这也是我所经历的人数最多的一次自由行了。

DAY 1

去黄山有多种方式。本来,我建议是坐火车去,高铁到黄山北站后,转坐直达景区的专线车。好处是可以早点到,不好的是要多次转乘,大家觉的太麻烦。于是还是选择了汽车出行。早上7:50的汽车,在淅淅沥沥的小雨声中,准点驶离了长途汽车站。一路上,大家说说笑笑。这也是自去年杭州行后,第二次一起组团自由行。三个多小时后,车到黄山,在离景区不远的一家快捷酒店门口停下来。有人上来说,我们到了,虽然觉得有些奇怪,毕竟第一次来这边,半信半疑中还是给忽悠下了长途汽车。原来这是旅行社拉生意的一种方式,出去这么多次,象这样的事情还真是第一次见到,也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我们的长途汽车客运公司在管理上是混乱到了极点。对于旅行社为了增加业务量做些宣传可以理解,但是以这样的欺骗手法忽悠游客实在是有点说不过去。下车之后,接待人员还是比较客气。也极力问我们的行程路线计划,推荐酒店旅游路线以及回程车票等等,并且宣传回去的汽车会全程高速,虽然价格高点,可是时间上会快点。正好我们也在为回程的事情所犯愁。于是就定了回程的车票。而事实上,在时间上虽然是快点,但是全程没有走过一段高速,而且连车票都没有,只有一张预定的收据。这也是此次黄山行中,最让人失望的一点。之后,对方开车送我们去了南门换乘中心。上黄山必须在换乘中心乘坐专线车,19元的车票,可以选择去云谷寺或者是慈光阁方向。也许是雨天,也许是我们的路线正好是与大多数游客相反的,换乘中心几乎没有什么人。在等了一会后,车来了,就我们几个上车。为了更好的利用时间,我们选择的是慈光阁方向。半个小时后,车到慈光阁,下了专线车,大老远就看见售票处的电子宣传牌上写着,天都峰关闭。顿时,大家的心情都不好了。不过既然来了,总不能现在就回去吧。于是买门票买索道票,毕竟黄山的景点都在山上,为了更好的游玩,该节省体力的时候还是节省点的好。上了几步阶梯后,就到了乘坐索道的地方,同样的没有一个人,不用排队拥挤的感觉真的很好。唯一可惜的是,索道下一片白雾茫茫,什么都看不清楚。十分钟后,就到了玉屏索道站。山上的雨其实比山下的更大。出了索道站,大家决定还是先去宾馆办理住宿,同时也可以将携带的行李放下,问了工作人员,得知距离玉屏楼宾馆还有五百米,于是大家冒雨前行,走了一段又一段,感觉有走不完的阶梯,就是看不到宾馆,后来才明白,估计工作人员说的是垂直距离。就这样气喘吁吁下,终于来到了宾馆。办理好入住手续,放下不用携带的东西,便又出去逛了。玉屏楼宾馆出门就是迎客松景点,游客超多,虽然下着雨,大家都穿着雨衣在那里拍照,我们不想去凑这个热闹,天都峰是没指望了,那就去附近看看吧。周边都是下山的路,东绕西绕,又来到了我们来时走过的路上,感觉越走越不对,似乎又要走回索道站了。与其在雨中分不清方向瞎转,不如回宾馆。于是我们又重回宾馆,并且还买来了扑克牌。在花费了半天的时间,花费了不菲的门票与索道票后,在一千四百多一晚的标准间里,大家斗地主的斗地主,玩手机的玩手机,吃零食的吃零食。全然忘记了是来黄山旅游的。后来雨渐渐的不下了,我们也休息的差不多了。于是趁着部分人继续在斗地主,我们决定还是出去转转。走出宾馆,气温下降了不少,外面的游客基本上都下山了。整个迎客松似乎就是我们几个人,于是各种拍照,从前面照从后面照从左边照从右边照,就差飞到半空中,从树上往下照了。玩的差不多,地主也给斗跑了的几个人终于也出来了。此时的云雾还是比较大,不过在风的作用下,时浓时淡,远处的山峰也是若隐若现,别有一番风情。看着差不多到了晚餐的时间,大家从早上之后就没有正式吃过东西了,虽然山上的饭菜有点贵,可是怎么着都不能饿着肚子,不管是西红柿炒蛋58一份还是拌个黄瓜18一份,点点点。吃饱之后,外面天还没有黑,就这样回宾馆太可惜了。趁着雨不下了,沿着下山的道,一路闲逛,远远的就看见了天都峰顶,云雾笼罩下,愈发显得神秘。逛了一会,天黑了,就回宾馆休息了。

DAY 2

没能去爬天都峰,实在是心有不甘,整个晚上睡觉都在考虑第二天的行程安排。一天之内游完西海与天都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情。就算不能登顶天都峰,去爬上一段也是好的。
    第二天起来之后,外面依然下着小雨,天都峰看来是不用想了。退完房出来,沿着山路,也就是我们昨天走的通住索道方向的路一直向前走,在好汉坡前,直接从廊桥上走过去。看来我们昨天并没有走错路,只是在雨中,有些不习惯而已。早晨的黄山顶上,游人很少,空气很好。尤其顺着我们这个方向行走的游客就更少了。路边的各种石头,只要你肯发挥想象,惊喜是不断会出现的。走了一个多小时,终于来到了天海。多数游客都是从排云亭方向进入西海大峡谷,然后从谷底坐观光缆车上来。因为我们住宿宾馆位置的关系,如果也是按照这个路线,意味着我们要多走两次回头路,至少要多花费三个小时的时间。所以,考虑再三,我们决定从天海坐观光缆车下到谷底,然后再从排云亭方向走上来。兴许坐缆车下去的游客很少,连售票的工作人员都再三提醒,这个不是下山的索道,还得走上来的。对于工作人员这样认真负责的精神,还是要赞一个的。买完了缆车票,就静静的等着,整个候车大厅,又是只有我们几个人。一会的功夫,缆车来了。我们坐在最前面的位置。整部观光缆车就象是被我们包了一样。绝对的VIP待遇。几声提示音后,缆车慢慢的向谷底驶去,随着落差越来越大,远处的山峰也变得越来越清晰,梦幻景区,果然名不虚传,大家一致觉得,这个一百块钱花得太值了。相对来说,坐观光缆车下到谷底比坐上来所看到的风景还是要更好些的。出了缆车后。直走就是从三溪口向天海方向去的。我们要去排云亭方向,得从售票处的另一边,沿着阶梯一路向上。起初只是以为走一段阶梯而已。问了问对面下来的游客,被告知还要走两个小时这样的阶梯,那个心碎的不要不要的。什么一环靠右二环靠左,心里想的就是,千万不能走错路。于是看着对面人多的地方去,只要他们走下来,我们就能走上去。一路上与擦身而过的游客互相打探彼此走了多长时间也是一种乐趣。尽管说需要走两个多小时,可是一路上有各种云海奇石陪伴,真的走下来,也不觉得有多累。出了排云亭,就出了西海大峡谷。之后的风景虽然也很不错,可是与先前在西海大峡谷中所见到的来说,还是逊色不少,很难再有令人震撼的场面出现了。路过始信峰,就到了白鹅站,在这里可以乘坐索道到云谷寺。两天的黄山行,基本上也就结束了。下到云谷寺后,直接坐景交,回到定好回程车票的快捷酒店里,吃了点东西,就准备上车了。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4-27 14:58

引用 kyocooool 发表于 2016-04-27 14:58:10 的回复:

回复kyocooool:谢谢。不过黄山真的是一个值得去的地方,可惜天都峰由于天气原因关闭了。

2016-05-02 09:59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5-02 20:53

引用 haoshujia 发表于 2016-05-02 20:53:34 的回复:

回复haoshujia:不用客气,世界很大,所以有机会一定要多出去走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