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山阳光半山雪---六人拼车七日游,攻略

• 出发时间/2016-03-01

这次的旅程想了很久才决定出发.......
发现买了机票就不会退缩了!!!YEAH
关于行程
DAY1  成都---康定
DAY2  折多山---新都桥---甲根坝---雅哈垭口---贡嘎雪山---子梅垭口---上木居
DAY3  沙德乡---塔公---八美---道乎---炉霍
DAY4翁达---色达---金川
DAY5丹巴[甲居,中路乡,梭坡古雕】---小金---日隆
DAY6映秀---都江堰---成都

出游方法;
入住青旅找到同路的,加入两位小伙伴,一行六人,定了一个星期的行程;
七座越野车,1000元一天,油费师傅加,吃住我们管,但他在每个点都有推荐很靠谱。
穿梭大山的车子是七座越野车,起初不敢相信,后来见识过车神的功架,我信了。
青年旅社有很多路线推荐,之前在网上见到有位评价不错的师傅,所以联系了他的车晚上第一次见面,他给我们很多意见,一路上风趣得很,是司机,导游,兼摄影。。此人为   康定车神小吴师傅
推荐;
门票,甲居30,钙化池30,其他40,约100
零食,150
共;2016
DAY1
车程/住宿/吃饭
新南门车站坐大巴,七小时就到康定,早上七点开始发车。
车费,150左右每人
康定城的交通主要是‘公交,步行,拼车。
入住  康定贡嘎国际青年旅社】真心不错。TEL  TEL 2817788
溜溜康定

DAY2;康定---新都桥---雅哈冰瀑布---钙化池泉华滩---贡嘎雪山【雅哈垭口,子梅垭口】---上木居
9;00准时从康定出发,翻过折多山,第一次感受到高原魅力!!
师傅一路上放着各种好听的藏歌,心情舒畅!!
路上会经过康定机场,看见白玉的‘’康定情歌'!!
大约中午就到甲根坝,初看藏族民居,风吹草低见牛羊!!
今日重点雅哈冰瀑,钙化池泉华滩,雅哈垭口,子梅垭口,贡嘎雪山我来啦!!冰瀑秀气,雅哈垭口的贡嘎是壮丽,子梅垭口的贡嘎是神圣!在这里我感觉到大自然的瑰丽--
晚上住在上木居的藏民家,住宿费60元管晚餐早餐,吴师傅跟藏族大哥是老友,老板热情招待,第一次尝到美味的酥油茶,我们又聊东聊西,快乐的一晚呀!!幸好没高反!!!
因为上木居的地理限制了条件,但是为了美景,值得!

这就是小吴师傅啦

DAY3 上木居---新都桥---塔公---八美---道乎---炉霍
关于车程/住宿/吃饭
早上起个大早,7;30吃饱饱,准备向风景大道出发啦!!!!
沿路出发,经过有摄影天之称堂的新都桥,还有塔公草原,风光明媚.....
到了八美有黑石林,看久了感觉有一点点恐怖,不过这是个神奇的地貌。
吴师傅说要注意藏民过来收费,因为此景区都好像没有人管理,所以要注意一点。
八美到道乎的路好走,两旁笔直的书一排排的,能想象到秋天时候肯定风光如画。

DAY4;炉霍---色达
关于车程/住宿/吃饭
早上8;00吃饱饱,出发前往色达啦!!!!
色达的路不太好走,幸好车神技术到家THANK  YOU
下午就在五明佛学院走一转,满满的红房子,感受到是虔诚的修行........
晚上可以在佛学院听佛学,是个不错的交流,喇嘛和觉姆们都好亲切
今晚宿坛城上的喇荣宾馆。
佛学院条件有限,你能感到信仰的力量。
小吴唱情歌,说笑话,在长的路程都变短了,我们几个傻逼有的是欢乐!!

DAY5在色达停留去了天葬台   由于不准拍照   所以没有照片    要去的朋友请尊重一下藏民的信仰
!!!

DAY6色达~金川~丹巴《甲居》
早上8:00出发,经金川丹巴金川是梨花之乡哦,季节对的话一片片的梨花何其壮观。
我们就只看到了一点点............下午黄昏终于到了丹巴,直接就上了甲居藏寨。
宿甲居三姐妹家,TEL13568269025
三姐妹家的玉米饼,酥油茶好喝啊!!!!

DAY7:丹巴《甲居,中路乡,梭坡》—小金
早上8:00吃过丰富的早餐,欣赏晨光下的甲居藏寨。
接着去中路,梭坡古雕,慢慢游走的确好舒服。
丹巴的藏居又不一样了,主要颜色是黑,白,红,海拔低一点景色都不一样。
今晚住宿小金,店名不记得了

DAY8小金~夹金山~宝兴~成都
早早起,5:00起,6:00爬上夹金山看日出云海咯。
小吴师傅说看当天的天气就有这一道风景线,对于我们没有见过世面的,真的哗的一声!!!!
我们的车就这样穿过云海腾云驾雾叻
一路回成都啦...........很舍不得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4-27 11:46

引用 愤怒的猪小戒 发表于 2016-04-27 11:46:05 的回复:

回复愤怒的猪小戒:嘿嘿    照片没有处理过,而且是手机拍的

2016-04-27 17:50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5-02 15:52

引用 fairykinghi 发表于 2016-05-02 15:52:19 的回复:

回复fairykinghi:你也一样可以的。我是离职走的。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