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7-2016.03.25 泰国普吉岛(芭东、卡塔、卡伦、斯米兰、夜市、环岛等)

燕子 (上海) LV.6
2016-04-26 22:19 1053/8
  • 出发时间/2016-03-17
  • 人物/带小孩

关于行程

D1  ——  上海普吉岛 (飞机)  航班号:9C8971
D2  ——  卡塔
D3  ——  卡伦
D4  ——  芭东
D5  ——  斯米兰
D6  ——  芭东
D7  ——  芭东
D8  ——  芭东D9  ——  普吉岛上海(飞机) 航班号:9C8974

关于花费

机票,2大1小: 6099.00
签证: 255*3=765.00
酒店(8天住宿):4092.00
1.最好订间房旅馆 (Best Rent a Room)  170.00(无早餐,儿童免费)
2.Sugar Marina Resort - NAUTICAL - Kata Beach(Sugar Marina Resort - NAUTICAL - Kata Beach)甜蜜滨海度假酒店 - 航海 - 卡塔海滩 (4 - 11岁儿童,使用现有床铺收费,每晚THB550.00,含儿童早餐)484+100(儿童费用)=584.00
3.Thavorn Palm Beach Resort (普吉岛塔夫棕榈海滩度假村)  770.00(含早餐,儿童免费)
4.The Charm Resort Phuket(普吉岛魅力度假村) 616*2=1232.00(含早餐,儿童免费)
5.Grand Mercure Phuket Patong(美爵普吉岛芭东大酒店)(4 - 11岁儿童,使用现有床铺收费,每晚THB250.00,含儿童早餐) 618*2+50*2=1336.00
骑大象,2大1小(某宝): 277.00
米兰一日游,2大1小(某宝):1433.00
普吉岛接送机+用车(某宝):95*3+99=384.00环岛一日游,2000泰铢,8小时,月RMB(当地认识的一位司机,以成为了朋友,以后去应该都会找他):400.00
餐饮,未记录。

以上花费: 13450.00

D1(03/17)上海出发普吉岛。

晚上22点05分的飞机,到了那里是凌晨3点半左右。我是办好签证过去的,半夜到那里落地签排队的人依然很多,建议还是办好了过去方便。另外入境的时候排队也是蛮多的人,排队入境大概20分钟左右,如果你不想排队可以在护照里面夹20人民币,他们看到了会让你走旁边一个无人排队的通道,可以直接过。
        第一天我考虑到已经差不多凌晨,女儿需要睡觉,直接订了机场附近的家庭旅馆,事实证明还蛮明智的,老板是个女的,当时约定到了拿行李的地方给她打电话,她开车过来,结果发生了一点意外,就是我怎么都拨不通电话,后来才知道是我区号什么弄错了。当时心里蛮急的,住宿是在agoda上面订的,大半夜的,又打不通电话,我就想要不就打车过去吧,浪费个车钱算了,反正只有一点点路。跑到机场门口有专门TAXI的地方,我过去把地址给指挥TAXI的人看,告诉他我联系不上房东,需要打车过去,结果没想到这位泰国大哥人好好,直接帮我打电话把房东给叫来了大笑觉得自己出行总是运气很好,能遇到好人,好幸运~哈哈哈~
        我们等了大概也就5分钟,老板就过来拉,半路还带我们去了7-11让我们补充东西,满贴心的,房间虽然小,但是很干净,也没有蚊子小虫,很满意。下次去应该还会选择入住滴。

*浦东机场,准备出发。

*最好订间房旅馆 (Best Rent a Room)  ——房间。旅馆从进大门开始,就全部需要脱鞋,所以整个旅馆都很干净,让我这种有点洁癖的也都可以接受。

D2(3/18)卡塔海滩。

今天要去卡塔海滩,订了卡塔的Sugar Marina Resort - NAUTICAL - Kata Beach,早上已经在某宝订了车子的接送,司机很准时,这里要说下这个司机,真的人很好,开车也非常稳当,我本来后面的行程订了*程的包车服务的,后来果断退了,直接订了这个司机的,他名字叫koko,一方面因为人真的不错,另一方面直接用他的车要比某宝和*程都便宜,这个后面也会说到滴。
        到了卡塔我们先去酒店寄存了行李,然后步行吃了午餐,Chai Thai Food(大众点评可搜到),就在酒店走出来的路上,至于味道,我觉得泰国菜都一个味道。。。
我订的泳池接入房,女儿游泳很方便。房间虽然在一楼,不过没有特别潮湿,下水道也没有味道。但是前台的服务一般般,而且我们吃好午饭过去已经14:30过了,结果房间还是没有好,一直等到15:00多才入住。但是房间很干净、晚上的泳池很漂亮,所以随便住一晚还是可以的。
        三点酒店入住后,女儿就直接跳进泳池玩玩玩了,差不多太阳没有那么烈的时候,去了卡塔海滩,从酒店步行走过去大概5分钟的样子,还是蛮方便的,卡塔海滩的确比芭东干净、海浪比卡伦小,蛮适合小朋友玩耍的。
        玩到差不多6点,太阳下山的样子,回酒店洗漱,然后就出发去晚餐啦~,晚餐在网友们推荐的一家饭馆吃的,原谅我忘记店名了。。。
        晚上就在卡塔的中心地带随意的散步逛了逛,在一家超市门口吃了蛮好吃的烧烤摊,很喜欢。

*Sugar Marina Resort - NAUTICAL - Kata Beach 酒店外景、大堂、房间图片。

*酒店泳池——白天、夜晚。

*卡塔的午餐——Chai Thai Food(大众点评可搜到)。

*卡塔的晚餐——店名已忘。

*卡塔海滩。

*卡塔的夜晚。

D3(03/19)卡伦海滩。

睡到自然醒,酒店吃早餐,品种不多,但味道不错。吃完早餐,女儿说还要再游一下,每天只想玩水的娃娃大笑11点半退房,koko司机准时来接我们,还给女儿带了小礼物,小朋友表示很开心。
        今天从卡塔海滩去卡伦海滩,发现两个海滩之间真的好近,开车大概10分钟的样子就到了。酒店订的普吉岛塔夫棕榈海滩度假村,当时选择这个酒店是因为看游记的时候看到酒店里面有一只75岁的大乌龟,一下子就被吸引了,哈哈哈~个人很喜欢这个酒店,整个酒店布置的像个花园,很漂亮很漂亮,除了乌龟里面还养了很多小动物,散养在酒店内,随处可见,鱼、鹦鹉、小鸟、兔子、鸡、鸽子,加上几个大大小小的泳池,可以让你在酒店玩一整天。办理入住等候的时候送来了冰果汁、冰毛巾,很贴心,另外他们酒店大堂有中国接待哦,沟通起来超级方便,我们12点不到到达的,房间还没有好,所以还是先去附近吃午餐。
        吃好午饭回酒店已经2点半了,结果前台告知还要等15分钟,也着实发现泰国的工作效率是真的很低,不过因为多等的15分钟,酒店给我们免费升级了池景房、以及免除了儿童的入住费用,这点还是很贴心的。回酒店休息一会后女儿就要去泳池玩,酒店大大小小貌似有3、5个泳池,也没具体数,泳池有深有浅,很适合小朋友。
        差不多四点的样子,太阳没有那么晒了带女儿去了卡伦海滩,就在酒店的对面,需要过一条马路的距离,非常近。直接在酒店穿好泳衣、带好酒店的沙滩巾过去就可以了。卡伦的傻子的确最细、人也很少,海浪稍有些大,不过感觉更好玩儿,沙滩上可以租借垫子和太阳伞,100泰铢一天。一直玩到6点多,看完日落,回酒店洗澡之后出发去晚餐。
        卡伦的饭店相比卡塔要少很多,可选择性实在不多,随便找了一家吃吃,味道也就那样吧。还有点就是卡伦的超市也很少,我在逛了一圈也没找到7-11,只有找到一家全家,不过有很多那种当地人的超市,东西品种倒是蛮齐全的,不过会略微的贵一些。
        晚上回到酒店,远远的看到地上点了很多蜡烛,一开始以为是有人在求婚、或者生日什么的,走进了发现原来是酒店的员工在庆祝,庆祝酒店60周年貌似。女儿很兴奋,跟着一起拍照玩。

*甜蜜滨海度假酒店 - 航海 - 卡塔海滩 的早餐。

**甜蜜滨海度假酒店泳池玩耍。

*和卡塔再见。

*包车司机koko送女儿的小礼物。

*卡伦的午餐。

*普吉岛塔夫棕榈海滩度假村大堂入住,大堂等候入住。

*酒店池景房。

普吉岛塔夫棕榈海滩度假村。

普吉岛塔夫棕榈海滩度假村酒店泳池。

普吉岛塔夫棕榈海滩度假村60+庆。

*卡伦海滩景色。

*卡伦海滩的晚餐,餐厅名没记,餐单随意看看。。。

D4(03/20)芭东海滩。

自然醒,酒店早餐,很丰盛,比其他入住的酒店都丰盛,而且环境很好,周围会有很多小鸟、鸽子来散步吃完早餐,在酒店散步,随处可见那些可爱的小动物,特别喜欢那只大乌龟,75岁,问了工作人员,每天上午9:30左右才会带乌龟出来散步,就在餐厅、泳池边的位置,想要见大乌龟的自己记下时间哈~11:30左右退房,出发芭东。
        芭东入住的第一家酒店是The Charm Resort Phuket(普吉岛魅力度假村) ,当时邮件告知希望能住池景房,到了后发现这个酒店没有池景房,因为唯一的公共泳池是在楼顶的,所以剩下的只有泳池接入房,不过可能因为这个原因,酒店给我免费升级了套房,一室一厅的房间,蛮大的,房间也很干净,所以还是挺满意的。不过酒店的前台有点乱,总的来说我还是更喜欢卡伦棕榈和美爵的酒店氛围,所以这家酒店下次去我应该也是不会再入住的。12点左右到的,依然要等到2点才能入住,办理好手续后,我们还是先去周围吃午餐。
        从酒店走到海滩边大概也就2分钟,方便还是蛮方便的,不过离江西冷蛮远的,走走20分钟要的。中午的芭东海滩感觉人并不多,不是退潮的时间,感觉海水也很蓝很干净。沿着海滩边有很多小吃摊,我其实蛮爱这种的,随意打包了炒面、炒饭、烤鸡、椰子饮料,坐在沙滩边享受了午餐。
        2点入住酒店,休息了下,就去骑大象了,因为女儿喜欢,所以去泰国成了必备项目。想想自己前前后后订骑大象也有3、4次了,但我要说的是这次在某宝蜗牛邦订的骑大象行程是我订过最最差的,也希望后面的大家不要上当,订的单单骑大象45分钟的,结果从到酒店接一直到送回酒店一共花了50分钟,当中来回路上花大约25分钟,等候时间10分钟,实际骑大象时间约20分钟,而且把你带到山顶大约就5分钟的路,其余时间就一直在山顶坐在大象身上傻等着,不要说我可能没有给小费所以服务不好,我到了之后就直接给了100泰铢,所以大家之后再订骑大象可以考虑下其他几家,具体哪几家就不说了,怕被判定有广告性质了。
        以上的不愉快就一笔带过了,骑大象回来后想着总要感受下The Charm Resort Phuket的顶楼泳池,毕竟为了这个才订的,哈哈哈~泳池没有配浴巾,要从房间带过去,坐电梯上去后,发现其实泳池蛮小的,毕竟不是靠海的酒店,所以景色也就soso~地方也不大,人也不算少,反正真的蛮一般般的~所以玩了一会儿就回房间休息了。
        晚上想好要去夜市的,所以在酒店等coco来接,但是快到时间的时候收到他的微信信息和照片说车子爆胎了,过来要一点时间,考虑到夜市关门的时间当时就想算了,另外打车吧。然后在酒店门口随便谈了辆车,是对夫妻开的商务车,11人座的,来回接送800泰铢。也不知道价格是不是合适反正就这么去啦。
        普吉的夜市没有甲米的好玩儿,地方没有甲米大,然后也没有表演。吃的东西也没有甲米多,小商品也没有甲米的好玩儿~但是在那里吃了个很好吃的汤米粉一样的东西,觉得味道特别的好,下面有图片。其他么反正感觉夜市都差不多。

*普吉岛塔夫棕榈海滩度假村——酒店早餐。

*普吉岛塔夫棕榈海滩度假村——随处可见的小动物们。

*普吉岛塔夫棕榈海滩度假村——再见。

*The Charm Resort Phuket(普吉岛魅力度假村)——套房。

*中午的芭东海滩。

*芭东海滩边的小摊吃食。

*蜗牛帮订的山顶骑大象,真的太太太差了,比浪花、蓝猫那些差太多了。

*The Charm Resort Phuket 顶楼泳池。

*普吉镇——夜市。

*最喜欢夜市里面的这一碗。

D5(03/21)斯米兰。

今天在某宝预定了seastar的斯米兰一日游路线,去之前其实一直在纠结会不会路程太远,女儿会不会太累受不了,去了之后发现其实真的还好,主要女儿也不晕船,一路上都很HI~
        一早把女儿从床上拽起来司机的接人时间是6:15,没有迟到,很准时。11人的车,女儿上车后一会就开始继续睡觉,路上去了别的酒店接人,到达码头大约开了2个半小时不到,8点半左右到的码头。到了那里先吃东西,seastar准备的早餐算是可以的了,面包、小香肠、炒粉等。会提供浮潜工具,如果你没有自己准备的话可以用他们的,码头也有冲澡和换衣服的地方,不过是冷水。上船之前会发晕船药,我和老公两个人吃了,女儿太小,不敢随便给她吃,不过去之前自己准备了晕船贴,直接贴在耳朵后面很方便。
        船还是蛮稳的,上船后会有简单的介绍,另外就是会有跟拍的服务,1400泰铢一个家庭,不管你一家庭有几个人都是这个价格,1个人和10个人都是这个价格,当时我问那船上那么多人他怎么全程在你旁边跟拍呢,他们说可以的完全没有问题,拍完后会给你单独制作光盘的,除了摄像录影还会有照片。后来收到光盘回上海看了之后才发现其实不是这样的,他跟拍的其实是船上的每一个人,然后制作的是集体的光盘,也就是说你收到的光盘里面会有船上所有的人的,并不是只有你的,而且是没有照片的,只有视频。这点还蛮失望的,毕竟和说的有出入。
       好了说回行程,大概开船40分钟左右就可以到达第一个浮潜的地方,说实话鱼并不是很多,珊瑚也少。结束之后再4号到用午餐,午餐好像忘记拍了,有意大利面、米饭、蔬菜、肉那些,还有水果。午餐后出发去9号岛浮潜,结束后8号到登岛自由活动,8号岛可以登山顶,因为整个斯米兰群岛都是不允许穿鞋子的,但是登山顶的路还是有点痛脚的,建议可以穿好浮潜袜子,会方便很多。往上面爬的路程倒是比想象中难走,特别是带着小朋友,有些路她自己走不了,这里要感谢seastar的工作人员,即使不是和你一艘船上的工作人员看到了你有问题也会主动地帮你,帮我抱了小朋友上山顶,包括之后在海滩上会很主动的帮你拍照,氛围很好。
        8号岛结束后就是回城了,回来路上会有饮料、水果、点心各种补给,还是满贴心的,结束后船上每个家庭都给了他们200泰铢作为小费。
        下午大概4点多回到的码头,在码头洗漱可以,然后码头也有准备各种吃的,鸡翅、炒米粉、木瓜色拉、饮料、冰淇淋都会有,算是蛮丰富的了,回去的时候顺带给女儿买了个有她照片的盘子做纪念。总的来说斯米兰的浮潜水域真的蛮一般的,鱼和珊瑚都很少,所以海底看上去并不是很漂亮。但是海水是够蓝够漂亮的,沙子也是够细腻的,然后没有看到海龟,哈哈哈哈哈哈哈~~~
        大概5点半左右离开码头,回酒店,到达酒店差不多8点不到的样子,小朋友精神超级好,洗完澡就闹着要出门兜兜鉴于真的不是特别爱泰国菜,所以晚上在点评上找了家吃猪脚、烧肉的小店,店不大,生意很好,味道也是非常好,而且很便宜,老板年很亲切,具体看图。吃完饭在芭东的沙滩散步,沙滩边有个儿童玩了区域,有滑梯、跷跷板,都是免费的,女儿看到了就不肯走了。恩,晚上的芭东海滩人很少,很安静,也很美~~~

*一早出发去斯米兰,从床上睡到车上

*seastar码头集合点。

*斯米兰5号到浮潜。

*浮潜见到的美物

*斯米兰8号岛。

*回头码头后的补给。

*斯米兰的纪念品

*芭东的晚餐——一家吃猪蹄烧肉的小店,味道很好。

*芭东的夜景。

*芭东海滩边的儿童乐园。

D6(03/22)芭东海滩。

恩,是的!今天我又换酒店了,肯定有人说一直换酒店太折腾了,可是我。。。觉得还好哎~啊哈哈哈哈哈,乐此不疲中~
        最后2晚订的美爵,服务很不错哦~酒店大堂有中国服务员,所以完全不用担心语言问题,办理入住也有小点心和饮料,其实除了房价比较小之外,我还真的蛮喜欢美爵的,第一服务好;第二房价虽然小,但是很干净;第三美爵的出入很方便,走到江西冷5分钟,走到沙滩也是5分钟;第四美爵的泳池边都有准备大毛巾,不用从房价带过去;第五美爵有儿童室,儿童室里面有工作人员会陪玩帮你看孩子,可以让小朋友自己在里面玩,大人在旁边泳池自己游泳,完全不用担心;第六美爵的的儿童泳池有儿童滑梯,女儿很喜欢。
        吃完午饭后,因为太晒了,所以没有在酒店游泳,去了江西冷闲逛,因为有空淘,哈~跑到江西冷三楼发现有个很大的儿童乐园,好了~女儿又走不动了,具体多少钱忘了,好像折合人民币80左右吧,可以玩一整天,随便出入。
        晚饭在山顶吃的,6号餐厅,山底下也有一家,我们到的时候都已经8点半了,依然2,3十人在排队,然后他们有车可以安排去山顶的分店用餐,免费的,还能欣赏夜景,所以我们就去了山顶那家,风景和味道都不错,车子免费接送的。但是那一碗冬阴功让我胃疼了一整晚,还好出门都有带药,不然真不知道怎么熬过去吃完饭,在胃还没有痛之前去了芭东的酒吧街逛了一圈,带了娃也玩不了,只能看看啊看看。逛完女儿要去挖沙子,所以大晚上的在海边陪她挖沙子,恩~美好的一天!

*恩~换酒店的路上,从魅力打车去的美爵,200泰铢。

*酒店大堂,办理入住。

*美爵房间——送的欢迎水果她很爱吃。。。

*江西冷商场。

*江西冷里面的儿童乐园。

* 美爵游泳池。

* 6号山顶餐厅。

* 芭东酒吧街。

* 夜晚的芭东海滩——女儿抓到了一只小螃蟹,很高兴~

D7(03/23)芭东海滩。

自然醒,已结快11点了。。。所以美爵住的两天我都没吃到早餐,哈哈哈~
        室外实在太热,海边也一样晒晒晒,所以中午就去了江西冷午餐,下午就在江西冷随意逛逛了。吃了冰淇淋、逛了一楼的大超市,其实商场都差不多,也没撒特别便宜可买的。女儿想去酒店泳池玩,三点左右我们就回酒店玩儿去了,酒店有个儿童乐园,很小,也没撒设施,但是女儿很喜欢,里面会有几位酒店服务员陪小朋友玩,做些手工什么的,还蛮好的,可以把孩子放在里面,自己在旁边泳池游游泳。虽然女儿和他们语言不通,但一点不阻碍她玩乐。
        想着明天就要退房准备回上海了,所以又跑去了沙滩,有点不舍得啊,哈哈哈~
        晚上无意间发现了一家很对我胃口的餐馆,真的很好吃、又便宜啊,比之前吃的每一顿都满意,是一对兄弟开的,而且他们也会简单的中文,人也很热情 ,最喜欢生蚝,哈赞。
        晚上在江西冷散步,街头有街舞表演,如果你觉得好看可以随意放点小费,女儿看的很开心,还跑上去一起玩儿了。回酒店的路上发现了一个鸡脚摊,想起来在甲米的时候吃过非常好吃的鸡脚,就买了一些,味道要比在甲米吃的差,不过也还行。

* 从房间看酒店。

* 酒店自然醒。

江西冷随逛。

* 酒店儿童房。

* 继续泳池玩耍。

* 芭东海边。

* 此次行程中最喜欢的餐馆。

江西冷的夜景,和街头街舞表演。

* 我爱吃的鸡爪,哈哈哈~

* 女儿逛街自己选的礼物,哈哈哈~

D8(03/24)芭东海滩。

在普吉岛度假的最后一天,约了koko司机岛上一日游,12点退房后出发的。
        一直很想去普吉镇上逛逛,到了后发现果然是我喜欢的调调,很安静,没什么游客,一家家小店,中午随便进了家餐馆,里面是好几家不同的店家开在一起的,买的小吃主食都很好吃,而且价格要比芭东卡塔这些地方便宜很多。和他们聊天,他们说自己是几十年前移民过来的,做点小生意,很喜欢这样的小店和氛围。
        在普吉老街大约逛了1个半小时左右,koko直接带我们去了考朗山(Khao Rang),说山顶可以看整个普吉风光,还可以看到猴子,小朋友一定会喜欢的。从山顶可以鸟瞰整个普吉市区普吉南部地区以及一些离岸岛屿的美景,顶上有气氛环境很好的饭馆,不过我们去的时候不是饭店,所以没有吃。
        考朗山下来,去了中央商场,感觉没什么特别可逛的,我在一楼买了泰国的蜗牛霜和蜗牛乳液,完全跟风买的,不知道好不好用,其他真的没什么可逛的,所以我觉得可以不用去,节约时间去别的地方逛逛,我在中央商场差不多待了1小时吧。商场出来差不多3点多,直接开车去了查龙寺。
        查龙寺不大,寺庙富丽堂皇,宗教氛围很浓厚。虽然比不上大皇宫的气势磅礴,但还是很有特色的,值得一看。
        接着去了普吉岛大佛(Big Buddha),普吉岛大佛位于山顶,我们开着车一路上去,发现在普吉岛大佛的山腰处有几家海景餐厅~ 可惜时间不够么有去尝试。我们到的时候普吉岛大佛还没有完全竣工,都还在建造中。进去的时候,由于我穿的裙子刚刚及膝,所以在门口给了我一条围裙,觉得很漂亮啊,哈哈哈~
        最后一站,神仙半岛,我们到的时候刚好是日落的时间,虽然游客还蛮多的,但是不影响景色和心情。山顶视野非常不错,能够看到整个半岛和浩瀚的大海。日落差不多7点半左右结束,我们驱车返回芭东海滩,晚餐后就要回上海了,因为太喜欢昨天的餐馆,所以临走前一顿还是跑那里去吃了的,对了,东南亚餐馆好像都没有芥末,我还吃生的,所以特地上海带了芥末过去,喜欢的不要忘记带。
        最后还是要感谢下整个行程下来的司机先生,人真的非常nice哦~去的朋友有需要的可以问我要他联系方式哈。

* 普吉镇老街

老街上好吃的餐馆。

* 考朗山(Khao Rang)。

* 查龙寺。

* 山顶大佛。

* 神仙半岛。

普吉岛最后顿晚餐。

D9(03/25)上海出发普吉岛。

凌晨2点半的飞机好像。。。有点忘了,10点酒店接了送机的。到机场过早了,等了约半个多小时吧。回来的时候运气还蛮好的,排队的人很多,机场的工作人员看我带了宝宝,主动的把我安排到特殊通道,直接就过了,没有排队,感谢。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4-27 11:16

引用 ayahappy 发表于 2016-04-27 11:16:10 的回复:

回复ayahappy:是的,我就是流水账,为了以后想不起来的时候能看看细节。

2016-04-27 21:30

期待你接下来的游记~~

2016-04-28 11:34

引用 跳跃di灵魂 发表于 2016-04-28 11:34:29 的回复:

回复跳跃di灵魂:先等我这篇写完 哈哈哈

2016-04-30 23:15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5-02 13:52

引用 whale 发表于 2016-05-02 13:52:53 的回复:

回复whale:可以的,你私我哦

2016-05-03 16:17

亲,普吉的美爵酒店怎么样?6岁孩子入住需要另外收费吗

2016-07-05 22:28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7-05 22:28:39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需要收费的,我家的5岁,250泰铢一晚,含早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