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ey Moon游记】狮子山下,穿街&觅食&游乐园

• 出发时间/2013-03-07

这,是我们Honey Moon之旅的第二站,选择了香港。虽然分别都来过N次了,但对于我们来说,香港依旧存在着吸引力。每次走走不同的街道,尝尝不同的美食,总能带来新鲜感。更重要的,这是我们第一次一起来到这儿。前不久刚刚分享了Honey Moon第一站上海苏州)的游记,时隔一个月,再次从记忆的思绪中“翻箱倒柜”,希望为这难忘的旅程留下一些文字的记录

浦东~赤腊角,from时尚魔都to动感之城

满满的,大都会情结

摩天大楼是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一道独特风景线,曾经的港岛天际线,在大众的镜头下已演变成一幅经典画面。隔江对岸的这栋大楼是环球贸易广场,号称“天际100 ”,是近年来新落成的地标,和中环的IFC MALL一样,大楼内也有个专门的观景层。天际100旁的两栋建筑,中间的蓝色外墙建筑名曰“君临天下”,右边的红色外墙建筑称为“凯旋门”,都是均价高达十几、二十万一平的顶级奢华豪宅。呵呵,作为游客的我们,每次到香港游玩都带着一种羡慕之情,可有时细想一番,如果真要在此扎根,要为生计以及这高不可攀的一处栖身之所打拼时,或许眼前的美景也会无暇顾及吧。

每次来香港,都很喜欢站在天桥上,看着汽车的来回穿梭。入夜后,马路在摄影师们的镜头下,更是流光溢彩。

中环的APPLE STORE,没记错的话应该是香港的第一家APPLE直营店。

仰拍IFC MALL。这枝叶要是长得更茂盛些,会更有feel一点。

坐在巴士上,领略“动感”与“怀旧”

香港的巴士,除了传统的双层巴之外,中环观光穿梭巴士也是游客们不错的选择。俗话说,站(坐)得高,看得远(尽),无论是穿梭于“动感路线”或是“怀旧之旅”,眼前的历史旧貌以及时尚新颜,我们都可以细细地、尽情地品味。

著名的池记,路过了几次,每次门口都排着等候的食客,所以镜头里只能留下这块“招牌”了。

地少人多,弹丸之地。建筑只能一个劲地往上盖,恨不得穿破云霄。

唯有美食,不可辜负

(哈哈,一想到要开始分享美食了,心中兴奋不已)
       借助于国际交通枢纽的有利条件,香港每天来自世界各地的航班,可以为本地提供不同的美食原材料,也正是这座“国际美食之都”闻名世界的重要原因。从09年开始,我接触到一个叫openrice的美食网站,里面非常详细地记录了香港本土的各种食店、食评,图文并茂,也成了每次自由行制定美食攻略的必备利器。这回,我们也挑了几家心仪的餐厅。
      Baby Cafe:主打明星牌,Angelababy是老板娘,适合情侣约会,这次光顾的是朗豪坊的分店
      礼Rei:在国际金融中心大厦内,主打地道的日式定食
      FIND RESTAURANT&BAR:位于尖沙咀帝乐文娜公馆酒店1F,北欧菜式
      新香园坚记:传统的路边小店,位于深水埗,招牌是蛋牛治and南乳猪手面
      DeliFrance:经营法式简餐,全港有不少分店

Baby Cafe,满屋都是她

餐前送的牛角包,端上桌前还稍微加温了一下,吃起来口感不错。

老婆点的主食。盘子里装着三种精致食物,从左到右分别是炙烧三文鱼、黑松露炒蛋、茄汁意面,这是餐厅招牌菜之一的“Baby三食”

鳕鱼柳意式Rissoto,分量适合我这种需要减肥的人

13年的Baby和黄教主可能还是地下模式,如今3年过去了,已成人妻。

每次来港都不能错过日料,这次我们选择“Rei”

一位日籍的老师傅,带着两位学徒为食客现点现做。

我点的刺身天妇罗定食,内容还是很丰盛,除了三样式的刺身和天妇罗外,还有鳕鱼等配餐。

老婆点的杂锦刺身捞饭配乌冬面汤,我有点后悔没点这个......

特别的日子,尝试不同的口味

我们来FIND RESTAURANT&BAR的当天,正好是“国家妇女节”。本就是Honey Moon,又遇到如此重大的节日,必然要找一家独特的餐厅给老婆庆祝的。于是在制定攻略时,就把这天的晚餐定在了主营北欧菜式的FIND RESTAURANT&BAR。
       餐厅位于尖沙咀帝乐文娜公馆酒店一楼。踏入餐厅内的那一刻,略显幽暗的环境里,一个四周散发着蓝光的吧台,营造出一种淡淡的浪漫情调。妇女节的约会,就这没错了

散发着蓝光的吧台,衬托着餐厅里浪漫的气氛。

餐前面包,搭配了三种蘸酱

START~挪威鱈魚蝦餅配醃蕃茄

MAIN COURSE~鲜带子伴意大利

另一份MAIN COURSE~鹿柳肉配菜包、薏米

DESSERT~红莓蛋糕伴香草雪糕球

寻觅港式味道,它就在窄巷街边

这就是招牌的蛋牛治。肉馅是把牛肉和鸡蛋放锅里煎炒而成,再用吐司面包夹成三明治。用料虽普通,但仍然难掩香味扑鼻,一口咬下时很有满足感。

南乳猪手面也不错,不过要承认我最喜欢的还是港式云吞和牛杂面。

Bonjour,法式早餐

Deliverance的早餐。前几年来的时候吃过一次,留下不错的印象,这次带老婆一块来尝尝。法式牛角包、煎蛋、通粉、烤鸡肉再配上一杯港式奶茶的混搭组合,美味而惬意

DisneyLand,一起游园

香港的迪斯尼乐园开业已久,但前几次来都没有去玩过,如今有了伴,自然也有了兴致,哈哈。
        搭往迪斯尼的地铁车厢都是以Disney为主题的,如果有小孩带来这地儿玩还是很好的。

俗话说“行得快,好世界”,我们今天早早出门搭地铁,来到乐园时还没开门,因此也有机会看到开园特有的欢迎仪式。米奇和米妮乘坐老爷车出场,排在队伍最前的人还能进去和“他们”合影。

当天游园的旅客很多,不知非公众假期时人流量怎样,但近期竟然听说乐园开始裁员了。

白雪公主&七个小矮人。

园区“皇家宴会厅”里的午餐,我点了杂扒,老婆点了日式拉面。话说迪斯尼乐园是不给游客带食品和饮料的,因此如果要喝一瓶橙汁得花20多港币,正餐的话像我们点的这两种大概都是100港币左右,这价位可以在外头的茶餐厅要(两份)饭了

人猿泰山

换个角度再来一张。

我们路过机动游戏项目之一“黑熊山谷”,被一阵载具的轰鸣声和乘客的尖叫声吸引住了,于是决定排队玩一玩。载具会在“山谷”中穿梭,还会先后往前后两个方向冲刺,还算挺刺激的。

巴斯光年,也是一个机动项目。

Thank You For Visiting。因为预计会有下雨的缘故,未等入夜后的烟花表演开始我们便出园了。

吃货的脚步,未曾停歇!美食图再次乱入!!

原谅我吧,我承认,作为一名吃货,其实每一刻都在想着晒美食

这是酒店房间内的送餐......

维港的天际线,依旧迷人,再见香港!

2016-04-26 22:38

谢谢分享

2016-04-27 12:52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4-27 14:26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5-02 11:52

Lz攻略很有意思啊,让我想起来我的香港之旅啦!哈哈,我们前几天也去了香港,不想跟团去,一家人自由行,在木鸟短租还订了民宿,超级便宜,住在一个当地人家里,哇咔咔,房东房子装修很不错,人也炒鸡热情,带我们去吃了特别棒的当地早餐,还说要来大陆找我们去玩!特别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