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个月の金蛋蛋第一次走出国门——宝宝冲绳懒散の4天3夜!

• 出发时间/2016-04-21
  • 人物/带小孩

我不会拍多么明信片的美图,我不会写多么煽动人的文字,我不会做多么厉害的攻略。
我只是一个报着流水账,纯粹记录的懒麻麻。
所以,你们可以直接点击搭大叉关闭
          或者忽略文字,只看3张表格
          或者从上到下扫一眼,各取所需
但是,不论怎样,谢谢你们看我唠唠叨叨。

旅行の意义

每一个带着小bb出门旅游的爸妈,200%都会遭遇到周围各种人的质疑。
    “天呐,他还那么小,带出去懂什么!”
    “带出去很累的,根本不能好好玩,还不如不去!”
    “小孩出去免费吗?啊?这么贵!浪费钱!”
    “小孩子出去,万一balabala。。。”
    诸如此类的各种
我想说,以前,我很爱2个人旅行,以后我更爱3个人时光。
我们不是第一次出门,但是,我第一次认真的写游记。
因为我觉得,关于孩子,旅行的意义,更多的是给我们带来的美好回忆,一起成长的回忆。
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他只是暂时不会用语言不会用文字表达自己,不代表他不懂。
他终有一天会长大,终有一天会不需要爸爸妈妈有自己旅途的伴侣,可是,那又怎样!!
等你长大了,可以告诉你的朋友们,你还不会走路时就已经到处飞了!
你的游记,只是麻麻暂时帮你记录。你以后会有自己的游记without 麻麻,但是麻麻的游记always wiz U。
世界那么大,麻麻想带着你一起去看看!!!

前期の困难

孕期去了一次韩国,随后安分待产。但是不安分的心呐!过了产假就谋划出游!
国内的母婴措施相对没这么完善,所以我宝的第一次出游选择了日本
但是第一次带孩子出门,总是没信心的,于是选择了冲绳作为练手。
我觉得,最大的困难就是决定带着他出门,而且他是金蛋蛋啊!!!
我宝,皮蛋,过敏娃。我觉得不是过敏娃的麻麻都不会懂过敏娃的苦。所以不赘述了。
虽然我们能吃的辅食有限,但是我们需要带着特殊奶粉出门,随后的清单你们也会看到。
3月和小伙伴去了一次苏州,赶脚真的,前路
机票,选择了直飞的吉祥,但是,竟然不便宜!!!!内心XXXX!!!
酒店,由于麻麻自私的还是想买点啥,所以并没有选择海边。
          为什么没有选择市内住住,海边住住呢,因为麻麻懒,不想收拾行李(实在太多了啊!!)
          而且,我们又不是再也不来了!!!
          所以酒店选在了市内的,提供BB床的,价格优!!!
行程,详见如下。
行李,详见如下。
好了,困难克服,出发。

出发の准备

先贴大家都需要的,价格我就不贴了,因为没必要啊,稍微会点功课的应该都知道,而且我不喜欢伸手党。

然后是行李箱。重点标记了宝宝用品。平时不管去哪里,也都是这么准备的。
maybe你们会说我矫情,我宝娇气。但是,这是我儿砸,所以,我就是这么准备的。
而且,前面也说啦,没有过敏娃的人根本不懂,说再多也没用啊。
当强迫症麻麻遇到过敏娃,see!!!!

关于行程,带着个不会自己蹦跶的娃,一切以方便舒适不影响娃原本的作息为主。
前期我在翻看攻略时,基本没有看到什么特别有实战性的攻略,可能是我自己不认真,而且我也喜欢自己慢慢功课。
(n...我曾经花了1周碎片时间完成了美西自驾7000+公里的攻略,包括一路的吃住行,囧,并且实战成功。)
出发前,基本路线定为:
             DAY1=下榻,看娃精神情况,拉面(就在酒店周围)。
             DAY2=万座毛加海洋馆,看娃情况定是否大桥&吃啥晚饭。(包车10小时)
             DAY3=市内兜兜。
             DAY4=outlets,回程。
及其懒散且毫无实际意义的攻略。但下面会贴我最后执行的行程及执行情况。
(而且,我坚信,总有同道会需要!!!)

整个の行程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就可以了。

2016.4.21 第一天 上海 =>冲绳

原本下午15:00的飞机调整到14:55,并不影响本上班狗白天去上班。
中午粑粑来接麻麻回家,回去带着孩子拿上行李去机场,12点出发,1点不到就到机场了。
STEP1。拿WIFI。X龙订的签证,免费送wifi,国际到达的综合服务中心,信用卡预授权500,机器拿走。
STEP2。办理值机,托运行李。抱孩子可以走绿色通道,所以出关啥的都很快
STEP3。推着车车,逛买逛买,2点半登机。

14:55分,准时起飞!!
起飞时倒了点水给宝宝喝,没有哭闹,一路因为兴奋咿咿呀呀,也不睡觉。
既然订了睡篮,当然要拿来用,因为抱着很累啊!!
第一次做睡篮,并不开心,后来还是抱在了手上。
降落时有点闹觉,不肯喝水,就给了奶嘴。

日本当地时间17:50平安到达。
STEP1。填入境卡,如果带了笔,飞机上就可以填好。日本住址就是酒店地址,订单啥的准备好抄上去就行。
STEP2。拿行李,捯饬捯饬
STEP3。出门,打车,去酒店。
TIPS:1.婴儿机票可以选择网上订,但是并不是所有航班都可以网络订婴儿票,所以还可以选择电话预定。
           2.成功订完婴儿机票后,拨打航空公司电话,预定婴儿睡篮和儿童餐(提供正餐的航班才能预定)。
              (PS关于睡篮,起飞后20分钟,飞机平稳了提供;降落前40分钟收走;建议11KG以下的宝宝)
           3.推车托运。登机口托运,下飞机行李架旁拿
              (PS落地冲绳时,一排推车已经开好放在那里并排;落地上海,堆在那里)

那霸市不大,打车不贵,司机大叔会帮着一起拿行李。(但是,我并有给小费)
酒店入住就按booking的来。3晚房费直接付清。入住会送一包洗漱礼品和儿童玩具
房间很小,神奇的塞完婴儿床还可以走路。
收拾下行李,放进推车,出门。

原本准备吃暖暮,但是排队人太多,某人也不是很热衷,作罢,继续前进。
路过一家药妆店,中文店员,推荐了国际通上一家拉面,蹭蹭蹭,直奔。
拉面店要下台阶,大推车的麻烦来了,两人抬下去;店面太小,推车一放就阻碍交通了,不过也没人嫌弃我们,maybe嫌弃但是我们听不懂。
从内心讲,我吃不出拉面的区别,都是自助机器点单(跟饮料机一样,先塞钱,再看图点单,再找零),点完把票子给店员就可以了。
(原本,我想认真拍照,但是带着娃,所以只能这么描述了,反正,看到就懂了!!!)
吃完饭,国际通稍微瞄了几眼,回酒店。

TIPS:1.对于小宝宝,我还是觉得能躺平的推车好,背带就算能睡着,也不舒服
              (我们这次背带完全没用到,一直躺在推车里)
           2.作息肯定会乱,所以要吃就吃,不吃拉倒。要睡就睡,不睡拉倒。尿布及时更换。
           3.因为电压不一样,带的便携消毒器用了转换器也没有国内热的这么快,一次要烧很久
             (就跟电吹风,进国内用了转换器效果也不如在日本本地一样,囧。但是手机充电啥的不影响)

2016.4.22 第二天 万座毛+海洋馆+DFS

新的一天,9点半开始。
穷X订的包车,因为活动不止不贵,还送了一张海洋馆的票子,感觉赚到了!!
日本司机早早就在酒店门口等候,还带着很多小零食作为礼物。
第一次做正向的安全座椅,囧,因为我不知道怎么跟司机大叔说要反向安装。

酒店到万座毛大概1小时车程,阴天,转弯进景点前竟然开始下雨。
司机大叔做了默默祈祷不下雨的姿势,10点半到达景点,运气超好的出太阳了!

TIPS:万座毛的注意点不只是“下午去会逆光”。稍微晚一点点还会有比逆光更可怕的“旅行团”!!!

出发去海洋馆,竟然大雨了!!!运气超好!!!

到达海洋馆,司机大叔一路送我们到馆内入口,还嘱咐我们要按时间点去看海豚表演,因为只有4月到12月还是9月有。
午饭就在海洋馆里解决啦。大大大鱼缸边上的简餐,并不贵!!!也不难吃!!!很值得!!!

进门有摸海星,这个和自然博物馆差不多嘛

走马观花的看完海洋馆,出门竟然不下雨了!!运气又超好一下!!
看表距离海豚表演还有5分钟,想着赶紧过去看,不过还没到海豚馆,就看到乌压压的人,远观了下海豚表演,其实都差不多嘛,我们就掉头去了海龟馆。
坐在地上拍拍照,晃晃悠悠,回去啦。

TIPS:1.海洋馆的门票,日本本地很多地方都会有优惠票出售,因为我有赠票,所以没关注本地价格
           2.国内订的电子票是二维码,有3个地方可以兑换,蝴蝶宫&国际通&X药妆
             (我选择了第三个,把地址给司机大叔,他就带我们去了,离水族馆不远)
           3.海洋馆出馆的地方有敲章!我给儿砸准备的本子忘记带了!!
             (旅行,是用来遗憾的!然后才会选择一直在路上——我的借口)
           4.大一点的孩子,馆外还有游乐场,馆内也可以参加互动
原本想去古利宇岛,但是天气不稳定,一圈下来也3点多了,就让司机带我们去那霸的DFS。
海洋馆回那霸的DFS大概2小时的样子。我们包了10小时的车,掐指一算,逛完DFS回酒店差不多。

那霸的DFS很小,货不全。携程订的机票会送返现卡,但是很多牌子都不参加返现。
貌似就LV可以直接拿走,其他都在机场提货,机场过了海关左手边就是。
因为汇率的关系,化妆品啥的价格更加比不上日上了。
TIPS:可以先去服务中心,看看有啥活动和优惠
买完回酒店,跟司机寒暄一番,我们上楼捯饬
修整完出门吃饭。
因为带娃,串烧烟大不能吃,烤肉味道大不能吃,7788兜了一圈,进了一家夫妻老婆店。
中文菜单东西很少,日文菜单还有定食啥的。
点了炸鸡定食(起码10块无骨),蛤蜊炒饭套餐(满满都是蛤蜊)。良心!!!也好吃!!!
(那啥,我要求很低的,真的,仅供参考)

2016.4.23 第三天 首里城公园+新都心

每天睡到自然醒,起床一番忙活,出发去首里城啦。
今天并没有打车,选择了环保地铁出行,到处都有无障碍小坡,连上个地铁上下间隙都有升降坡。
从来没坐过地铁的儿砸要做单轨电车了!!!
买1日票,700円,24小时随意坐。(注意:是24小时,所以如果第二天一大早还是能用的)

我们从美荣桥上车,大约半小时到首里。下车按导航步行15分钟左右到达目的地。
感觉还是有点距离的,一路走走拍拍,终于到达

首里城的集章活动肯定要参加啦,三个人晒成炭,换了粘纸。
我们莫名其妙上错了线路,从木曳门开始了。
展望台我没有找到无障碍,所以,扛着推车上去了!
每个不花钱的point都去看了!最后在休息处稍作休整,继续出发。

原路返回地铁站,半路又看到blue seal ,买了双球。贪心变胖子,2个球太多了,而且冰激凌化很快。
原计划是直奔新都心,到了地铁站,我们发现掉了张一日票,囧。
然后内心太X的麻麻决定去牧志吃海鲜!!!
每个摊位价格都差不多,挑个顺眼的,胡建老板说本地人还是爱去泊港(泊港很多攻略也有提到,见仁见智了)。
楼下挑完海鲜就可以上楼,500円一个人加工费,楼上也有点菜,就中国的大排档嘛。
TIPS:点单可以要赠品!!!一定要面皮厚厚,肚皮才饱饱!!!大胆的要吧,被拒绝也可以讨价还价嘛。
还是那句话,我觉得都挺好吃的,恩!!

儿砸也是第一次看到海葡萄,又惊呆了!!!

原计划吃完去ryubo兜兜,然后回酒店,但是计划再一次赶不上变化。
ryubo的确很多化妆品,但是,没有其他了啊!!!就是muji也很小。(不过冲绳很多店都这样)
粑粑决定还是去新都心买买买。
于是我们又回到了新都心。
中央广场有反斗乐,但是东西不便宜,请继续往前,到西松屋买买买,便宜便宜便宜!!!
再过去是美术馆,看起来有EVA展,但是,我们没时间去啊!(说的好像去了就看得到懂一样!)

美术馆再过去点就会看到西松屋了。远远的单独一家店,不能免税。从中央广场走过还是有点距离的。
这家西松屋辅食种类没有翻斗乐多,衣服啥的基本中国制,但是价格都很实惠,而且美貌。

新都心很多买买买,喜欢买买买的还是住在这里比较好。
晚饭吃的中央广场的和风亭。

TIPS:到了饭点,基本都排队,日式的比较多中国人吃,西式的比较多日本人吃。
           看各自喜好吧,反正我觉得都挺好吃的。
最后中央广场扫了一波货,打车,回酒店。

2016.4.24 第四天 outlets=>上海

由于前几天的行程太过闲散,所以我们今天早起,出门补货。
日本的商店基本都是10点,10点半营业,不过国际通有家9点就营业的药妆店,物价明显小贵。
买了点手信,准备回去收拾行李退房。
偶遇红毯。

打车去机场,寄存了行李,然后回到国内航站楼坐95路。
机场出发去outlets是整点,outlets回机场是半点,250円一个人。
前面的表格都已经贴过了
其实,我觉得,这个outlets可去可不去,去了也就是瞎兜兜。
因为我们早上补货晚了,所以没去波之上海滩。
而且儿砸晒太黑,不想再晒了,好吧,是我不喜欢晒太阳。

outlets兜一圈回机场(还丢了新买的草帽!),拿行李,办登机,去免税店拿在市内买的东西,顺便补点烟酒啥的。

回来我宝一直在睡,放进睡篮先是有点闹,拍拍拍,继续睡。
抵达上海
传说的海关很严,呵呵哒。日上提货人倒是很多。
其他也没啥,想到再补充吧!

睡篮完整的样子,估计下次出游就用不到了

宝宝の作息

关于吃喝

我们要喝水解奶粉,所以是带了一整罐出门的,一天稳定4顿奶。
早起在酒店喂一顿,然后奶瓶消毒完带走。
热水烧开后保温杯带走,因为天气热,基本到了晚上还是烫的。
(注意,日本很多硬水,含钠量较高)
出门备3格的奶粉盒,2小放奶粉1大装米粉。
虽然日本很多便携米粉,蔬菜混合块,罐头泥,但是我们用不到啊。
这个盒子好用,推荐。

关于拉撒

除了奶粉我是带一整罐,尿布我也是一整包的带走的,事实证明我很明智,因为我一路都没看到天使,水解奶粉也是第三天才看到。
但是天气热,又一直躺推车,屁股有点闷,换的再勤快,也还是红PP了。
麻麻失误,忘记带屁屁乐,氧化锌救不了金屁股。
一般拉屎了,我们就立马找母婴室换,基本都找得到母婴室,就是大点小点,设施齐全点或者简陋点。
不拉屎的话,大概2个多小时就换一次尿布。所以基本一路都在关注母婴室。
TIPS:隔尿垫还是带着吧,毕竟公共场所,方便自己也方便他人。

关于其他

我宝容易拉肚子,所以看起来我们穿很多。
我们穿的长袖薄连体or分体,也有其他宝贝穿的短袖露腿赤脚。
路上很热,商场有空调,我们备了小毯子,晚上出门风也大。
大部分时间很晒,因为我们长袖,所以只有脸晒黑了,出门记得给宝贝带帽子图防晒。
盲道很容易把孩子颠睡,马路上的吵闹充当白噪音好了。
不用怕出门旅游扰乱了作息,回家自然就回归原来的时间表。

最后の最后

所有不带孩子旅行的理由,都是借口。

1024顶

2016-04-27 11:35

认真看完,写的哈好!我给101分,多1分给你骄傲!其实带出去累还是蛮累的!

2016-04-27 12:48

好棒的攻略,👍👍👍

2016-04-28 02:16

写的详细,很有帮助

2016-04-28 06:57

感觉很有帮助,必须点赞并收藏!

2016-04-28 18:35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4-28 21:25

引用 宝宝de窝 发表于 2016-04-28 21:25:02 的回复:

回复宝宝de窝:诶?我贴表格了呐

2016-04-28 22:10

超赞的说,顶顶顶!

2016-04-29 09:23

超赞!

2016-04-29 10:28

冲绳游不用自己做攻略了

2016-04-29 10:52

专门登我许久不用的账号来点赞的

2016-04-29 17:10

引用 🍃叶子🍃 发表于 2016-04-29 17:10:46 的回复:

专门登我许久不用的账号来点赞的

回复🍃叶子🍃:哟

2016-04-30 06:43

不错,继续加油!

2016-04-30 07:06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5-02 01:05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5-02 11:52

引用 凌兰 发表于 2016-05-02 11:52:3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