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想找个地方记下我每一次的旅程1--首尔

Yan_Tse (广州) LV.3
2016-04-26 22:34 1050/13
  • 出发时间/2016-04-01

前言

在各种繁忙的工作生活里,好像已经有两年没有去过旅游了.
对上一次是14年夏天跟好朋友(此人后面还有戏份)两个人去了一转清迈.
回来之后没写下什么,所以现在回想起来也只记得旅途很愉快,至于细节呢...已经忘得七七八八了.
所以,在距离从首尔回来已经16天的今天,终于想起来要找个地儿写个游记.
毕竟,这是我跟男朋友一起7年的第一次出国旅游...
那我人生的游记就从这里开始吧...
Let's go!

时间人物地点

When: 2016.4.1 - 2016.4.6
Who: 我和我的男朋友老7一起去韩国找我的好朋友(没错!就是上面说还有戏份的那货)一起玩耍.
Where:首尔

机票签证住宿

话说从15年年底的时候就一直想去韩国旅游了.
因为我的好朋友龙妹(戏份这么多,给你个名字吧)在首尔学习语言中,所以是一心想着去找她一起玩耍的.
而且大部分韩国跟团游的人回来都说不好玩不好吃.
基于以上两个原因,我们都没想过要跟团游.
所以,这是一次自由行.

机票:
2月的某一天突然看到HK Express有特价机票,就定了4月1号和4月6号的往返机票.
当然也是得知了韩国的樱花祭也是这个时间点开始的.
之所以是特价机票,大家懂得,时间都是很不美丽的.我们买的是4月1号下午4点和6号凌晨4点的机票.
两个人来回是¥3200,里面还包括了去程和回程各20kg的行李.
算是挺特价的了吧.

车票:
HK Express 香港起飞的,我们tb了广州直达香港机场的大巴.两个人来回¥720.
中途到深圳湾换小商务车过关.
对了!此处要填一张表,离境申请还是入境申请忘记了,反正填好留住,到机场离境的时候就不用再填了.
过关不用下车,行李也没有开箱没过机.感觉挺方便的.

签证:
tb了一家旅行社.
我们都是第一次签韩国,资料就是余额1w up的半年的流水账,公司在职证明,公司营业执照,户口本全本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白底证件照&起码有半年才到期的护照.
出签时间大概七个工作日.¥500一个人拒签全退.
大致这些吧,老娘的记忆力到此了.

住宿:
Airbnb的一家民宿.
这也是一个惊喜.
我们买好机票是2月底,然后才惊觉签证要这么多资料,因为以前签泰国实在过于简单所以没想到这回事.
签证出来已经3月中了,才开始book酒店.
各种将就下订了一家在钟路区的民宿.
因为图片一般,价格便宜,我还真没有想到结果会是物超所值的满意!
应该是一个新的民宿,所以很干净又舒服,东西很全基本不用自己带了,离地铁站(安国站)也近,
我住4晚上才¥1154... 1晚上才300不到.. 我觉得是值得推荐了.
链接在此:https://zh.airbnb.com/rooms/10752899

WIFI:
本来想租借那种仁川机场自取的wifi..才¥4-5一天的.最后没机了.
找到一个是在出发前寄到你家的wifi..¥12一天..¥500押金.

交通卡:
问俩去过韩国的朋友借来的.

华夏银行卡:
你值得拥有!
每天第一笔银联取现不收手续费.
不过听说是没明洞换得多.

保险:
出于怕死的原因买了美亚保险,求个安心.
¥55/人

排插/转换插头:
出国顺便带上.

以上,出发前花的钱 = ¥6300左右.

Now begins! Day 1. 2016.4.1

下午4点多的飞机,我订了早上8:30的大巴去hk..
硬生生的提前了8个小时!因为我是一个天天上班都迟到的人!而老7是睡过头直接请假半天不去上班的人!
所以我们中午1点多的时候就到达了hk机场,因此老7还埋怨了我让他6点不到就起床.不过我对这种埋怨一般都是充耳不闻的...

到了机场之后呢,我就一片茫然了.虽然说以前去过泰国,不过一次是快10年前,一次是跟龙妹去的.
忘了说,龙妹以前做过导游.....所以她是帮我搞定了一切!
这次呢!老7大爷是抱着一副你出过国我没出过国,所以你搞定一切的嘴脸让我搞定一切.

但是!也不要慌!
首先可以看下航班信息,看看可以check in了没,找到你要坐的航空公司的位置,然后就换登机牌啦.
这里说一句,可以网上预登机,预登机的话呢,你去到比如HK Express那里就可以直接托运行李和拿到登机牌了.
然后就可以离境去等飞机啦! 就是这么简单!

登机前发现我们的班机延后了40分钟.

After 4 hours...
终于到达了首尔的上空...
途中需要填入境单,反正也不是很难,酒店地址出发前要确认好,要填的. (看我填了两次单,你还不带支笔吗!)
我觉得,这个角度的首尔夜景真的已经是最美的了...

最后在韩国时间差不多10点landing的.
这个时候就悲催了!
因为我们本来决定搭机场大巴.最晚的一班是10:40.
但是! But! However! 过关那个多人啊! 简直是上下班时间的广州地铁三号线啊! 想赶上尾班车是妥妥的no way了.
我当时真的整个人都不好了! 我的钱包啊!
据说仁川机场打的士到民宿要¥300-400,重点是我压根没想过要打的士所以也没有记下民宿具体地址啊...
所以这个时候有wifi就是好,我就是在茫茫队伍中还邮件屋主让他发韩文地址给我.
这屋主也是靠谱,速回啊!(所以我要推荐他!) 然后我就在入境前拿到了韩文地址.
然后呢! 我上面是不是说入境单要填地址! 我前面是不知道的,乱填了一个.结果入境的时候人家说我地址不对叫我重新填...
真心幸好我刚刚拿到了一个韩文地址啊,我就把手机给那大叔看,大叔让我自己填,我靠着我仅剩的一点美色说了几句i don't know i don't know.然后他帮我写了...还开玩笑要拿走我的手机..挺幽默的.
相反老7就要自己填了,科科....

拿了行李就去取钱啦!
我们在国内一分钱韩币都没有换,是身无分文的到韩国的.拿着华夏银行卡就去取钱去.
拿完行李一出来对着的友利银行ATM就可以拿了.
中国语,外国卡,直接取钱,按汇率就扣rmb了,
这时候龙妹告诉我地铁开到12点.这时候大概是11点多一点吧,马上飞奔去坐地铁.
反正就真的是连每天上班迟到都不会跑步的人百米冲刺过去了.
注意机场的地铁不叫地铁叫机场铁路!Airport Railway!不是地铁不是Subway!

机场铁路是一人韩币4750.

我们搭到首尔站的时候,已经错过了其他地铁的尾班车了.只能从首尔站打的士到民宿了.
不要怀疑两个不懂韩语的人怎么打的士.因为龙妹一早已经在首尔站等我们了.
不过奉劝大家还是不要打的士.特别是像我们这样深夜才到达的人.
因为如果司机不能准确的把你送到你想去的位置,路上连鬼影都没有的...
反正我们就是稍微的迷了一下路.最后靠google maps找到了.

凌晨1点到达民宿check in..在CU吃了个便当(这个便当也是不错吃!).结束奔波劳碌的Day 1.

开启游客模式! Day 2. 2016.4.2

凌晨三点睡都影响不了旅游的好心情.第二天早上十点爬起来准备出去浪.
第一个地方去的是我们之前一直说不去的韩屋村....也是醉了.
只因为这里离我们住的地方是无比的近.

接着就开始我们首尔的第一顿饭! 蒜头炖鸡!
我们这趟首尔之旅吃的基本无重复! 顿顿都好吃到哭!
当时只顾着吃,都没有想到要把店名记下来,记得拍张照片都已经很不错了.也顾不上拍得好不好看...
反正在安国站地铁站那边的入口进去也就只有这一家是吃炖鸡的.上面的街景是坐在炖鸡店等吃的时候拍的.

吃到满嘴蒜头味之后呢,我们就转战去林荫道.
没啥特别的就是逛街.试了MCM的包,试了传闻中最适合亚洲人脸型的眼镜,
试试又不用钱! 对吧!
不过也不要试太多,因为试着试着就有冲动想给买了! 哈哈哈...
然后呢.在这个小地方的小巷,(不对! 这可能已经是人家眼中的马路了!)看到了无数的名车跑车.
一会儿一台林宝坚尼,一会儿一台法拉利,劳斯莱斯什么的也来凑热闹.
那种即视感真心很奇妙..小巷配跑车...
恩.据说这是设计师比较多的地方..比较有钱.
Anyway...
在一堆钱的后面发现了乌云雪糕..必须来两个!
不然哪来照片发朋友圈呢!对不啦!

终于差不多傍晚了,我们就起程去南山塔.准备上山看首尔夜景.
我们是从林荫道这边坐地铁去明洞那边走上去....坐缆车的..
然而排队排了1个多小时.缆车上去只要3分钟!
缆车大人来回票价是8500韩币/人.
说实话,对比国内景点的票价..外国真的实在太多了!

缆车来到了南山塔底...我看到了我满心期盼的首尔夜景.
真心的.不!咋!地!
美不美很难判断..太普通了!
绝对比不上我们广州的夜景.更加不要说上海的夜景了.
反正是失望了.怎么那么普通! 照片也不发了!
基于对夜景的失望还有从塔底排队上塔又要排一个小时队.我们仨就放弃了继续上塔的想法了.
在塔底这个地方逛逛逛,拍拍拍,还买了一个cream cheese馅的甜品又吃上了.
之后,我们再度排了一个多小时的队坐缆车下山了!  麻嘞个蛋!

排队的时候已经决定下山就去解决我们在首尔的第二顿!
饥肠辘辘的我们决定吃国民最爱炸鸡啤酒! two two的.
只能说..真的好好吃!
难怪是属于国民的!

吃完了炸鸡之后就和龙妹各回各家了.
回到民宿之后呢...我和老7当晚吃了个泡面...因为一只鸡真的不够三个人吃到不用再吃宵夜.哈哈哈哈哈.

Day 2 结束.
明日再战. Good night, Seoul!

下雨天的首尔! Day 3. 2016.4.3

一觉睡醒听见了下雨声...感觉今天的行程会受阻..
依然是地铁去世宗广场和景福宫.
这里推荐一个APP 我在哪儿. 有韩国地图,地铁的路线图.
坐地铁的时候可以先查去哪个站转线之类的,走遍首尔都没问题的.

世宗广场两边没有什么高楼,还挺舒服的.
这个还在分裂中的国家南边北边只是签了停战协议.随时呢还是有打仗的可能.
高楼是真的建得不算多啊.

一开始并没有想到韩国的王宫是黄土地...
也有很多韩国本国的游客,一边逛一边赞美说好美好美.
作为一个中国人.其实我们真的没有办法在看过故宫之后还能被类似的建筑惊艳到.
期待值不需要太高.抱着到此一游的心态就足够啦.
不过,有些小景致还是挺美好的.

景福宫地方还不小,慢慢走着逛完也要一两个小时吧.
接下来又到了吃吃吃的时间.
我强调一句.我真心不是一个吃货.....

因为今天断断续续的在下雨,原计划要去哪里已经忘记了,反正决定去广藏市场去了.

这边小吃基本上就是这几种: 辣鸡爪,辣炒年糕,鱼糕,紫菜包饭,绿豆饼.猪脚,活章鱼.
都别提有多好吃了! 现在看回照片口水直流!
活章鱼是我来韩国之前就说一定要试一把的.
作为一个别人看来什么都吃的广东人来说,其实挑战性也不是说很大.
反正我是吃了.吃得特别开心.一只活章鱼韩币7500.
广藏市场的小吃全试一遍基本就是在外面吃一顿正餐的价格了.
龙妹说,毕竟广藏市场还是赚游客钱的.游客价啦.
反正也不是很贵,值得来吃上一顿的.

吃好了之后也不知道要去哪里...本来想去弘大夜市的但是下雨也没什么意思.
其实整个行程都很随意,只是说了几个一定要去的地方,至于什么时间去基本都是前一天吃晚饭的时候决定的.
但是肯定不能回酒店待着,所以去了明洞走走.
又吃了个cream cheese的甜点...

在明洞小买了一番之后,老七已经累成狗.
这就是男人的通病! 一逛街就面无表情四肢乏力...
后龙妹带我们远离明洞,去吃猪脚了!
这绝对是一个普通游客不会找到的地方...深入一条小巷里面的一家店.
龙妹说猪脚做得好吃就很好吃,但是不好吃就很难吃,所以非要带我们去这家试试.
然而.真的非常好吃! 连我平常不吃猪脚的人都被深深的迷住了!
但是特别辣, 吃一半就直接说不出话了..

这顿还试了拳头饭.一般般啰.也不难吃.
猪脚太辣的结果就是打包了一小半回民宿.但是还是极度推荐! 真的好吃到哭!
辣并快乐着!

Day 3 完美结束.

说好的樱花祭! Day 4. 2016.4.4

前一天下了一天的雨,今天晴空万里.
方城市就是如此的好,不像广州,一下雨就得几天一个礼拜.
今天终于要去看樱花啦!
Location在汝矣岛.跟老城区很不一样,感觉像新城区.

不是想象中那种花满枝头的樱花景色.
淡淡的美.
汉江公园是大大的喜欢,空旷,空气很好.
感觉应该叫份炸鸡或者pizza在这里露营晒太阳喝啤酒睡午觉.
大大的享受.

接下来理论上我也应该说去吃了吧...
然而这天并没有...
龙妹带了我们去马杀鸡...
一开始听到这个计划的时候,我们是拒绝的..你以为是泰国吗?马杀鸡!
但是基于是免费的,所以还是成行了.(免费是因为龙妹抽奖抽回来的)
Location是明洞...

看起来是高科技的感觉,哈哈哈.
反正也算是个体验嘛... 走累了可以去试试,反正也不贵.

然后就去了哈哈的店里吃烤肉.
特别推荐那里的盒饭.好好吃以至于忘记拍照就吃完了.

前面说过,我们这次旅行的计划都很随意.
吃完烤肉我们就坐地铁去弘大那边喝咖啡.

挺美的咖啡店.我们坐在外面露台的地方.挺自在的.
不过我理解不了在韩国咖啡厅连露天的地方都不能抽烟...一定要去你吸烟室.要不就是走下去在路边抽烟.
这点真的.....有助于烟民省烟...

这晚没吃很饱..回民宿把那天打包回去辣到哭的猪脚解决了.
以一张猪脚+啤酒的图来结束这一天.

韩国怎能不买买买! Day 5 2016.4.5

一早起来就要退房啦,然后把行李寄存在民宿那里..
我还记得我跟房东说: May I leave my luggage here? Because I need to go shopping!
哈哈哈 其实我更想说的是 I need buy buy buy!
所以! 对的! 这天的计划是能气死男人的买买买.
特意留了大半天的时间去明洞和乐天免税店.
这都没啥好说的.就是普通话可以解决一切的地方.
就上个图看看买了些什么算了(这里面有超过一半是帮朋友带的!!!)

等到龙妹下课我们就去大学路吃了一下韩国节目老出现的中国料理.
糖醋肉+炸酱面.
没啥特别 就跟想象中差不多的味道.
另外,韩国人为什么那么喜欢脱鞋..在公园的凳子...餐厅吃饭...都会看到..
这样真好吗?

紧接着,去喝了杯咖啡.
选择咖啡店的原则只有一个.外表漂亮.
别奇怪..我们几个朋友平常在广州约会也是老坐cafe.懒人没啥别的活动.

最后差不多7点8点的时候就回民宿拿行李准备去机场啦.
去机场之前还打包了一份炸鸡.想着凌晨机肯定没东西吃又无聊的.必须带宵夜!
但是打包一定要注意! 真的很大味道! 途中搭了一次电梯...三个老奶奶一直议论说什么这么大味.哈哈哈.
出了电梯之后我们找了个袋子装得密密实实的才敢上地铁...
最后到了机场的时候大概11点吧.就去退税.
在退税机扫小票...如果扫到有待确认的小票就要去旁边的服务台盖个确认章.这一切要在托运行李之前弄好.
然后要离境后又会再有退税机..这里才能退到钱.
跟我一样搭凌晨机的朋友们看这里! 进到里面呢!所有人都下班了!只能退韩币!现金!
真的气死人了.而且那种要盖章确认的也退不了.只能退成功扫到的小票..
我只是写出来让大家有个心理准备...

怀着依依不舍的心情搭飞机! Day 6. 2016.4.6

在机场等check in的时候.
我终于还是脱了鞋子坐在凳子上吃炸鸡...
因为其他外国友人是直接在傍边的凳子上睡觉了..

对了 免税店买的东西要到离境后才能提货的.大家应该知道吧.
好了 然后我就等飞机.然后上飞机.然后睡觉.睡着睡着惊醒起来看了把日出.

最后的最后! 我们都是非常不舍得的回家..
因为.第二天就要上班!

写在旅程的最后!...Perfect..

韩国旅游注意的几个点:
1.地铁上某些车厢会有三个位置的.老人专座.没人坐也不要坐..反正韩国人除了老人也不会坐.
2.地铁上有个粉红色标记的位置,孕妇专座,我是没坐过,不过我看到韩国人也是会坐的.
3.扶手电梯自觉往右边站..左边他们是用来走的.
4.吸烟就在路边.找地上有烟头的地方就可以了科科.
5.韩国垃圾分类好细致.

总花费:
查了一下去韩国这几天一共取了400000韩币.汇率大概176吧(实在不美丽!)
还剩下了75000回来.
所以这些天两个人大概花了1800,包括吃吃吃喝喝喝和地铁钱(除了第一天打过的士之外其他都是坐地铁,地铁起步价是1250韩元)
加出发前的¥6300...一共是¥8100.

写一个小结尾:
从来没有哪一次旅程让我觉得不好玩.
即使是广东省内海岛游都可以让我乐而忘返.
因为旅游对于我的意义,从来不是这个地方本身.
而是同行的人是谁.
异常享受旅程中抛开工作,放松到头脑一片空白的状态.

下一次旅程,
When & Where?

引用 Yan_Tse 的图片:

2016-04-27 17:41

喜欢楼主旅游的心态

2016-04-27 20:51

引用 李麻蜜 发表于 2016-04-27 16:45:45 的回复:

求猪蹄店的地址,店名

回复李麻蜜:为了你问了龙妹.
地铁东大门站三号出口,出去后直走第一个路口拐进去,
有两个分叉口,走左边的.然后见到有super junior照片的那家..
名字不知道诶.

2016-04-27 23:37

引用 sweetsmile 发表于 2016-04-27 17:26:00 的回复: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回复sweetsmile:特别感动!
毕竟连我男朋友都嫌字多不看..

2016-04-27 23:38

引用  微风 发表于 2016-04-27 20:51:07 的回复:

喜欢楼主旅游的心态

回复 微风:估唔到你咁犀利识评论..

2016-04-27 23:39

引用 yikan 发表于 2016-04-27 11:14:46 的回复:

回复yikan:景福宫里还不错的小景致就是指这个.

2016-04-27 23:40

引用 喊我 发表于 2016-04-27 17:41:31 的回复:

回复喊我:

2016-04-27 23:41

引用 Yan_Tse 发表于 2016-04-27 23:37:40 的回复:

为了你问了龙妹.
地铁东大门站三号出口,出去后直走第一个路口拐进去,
名字不知道诶.

回复Yan_Tse:好滴,谢谢亲

2016-04-29 16:48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